高中歷史選擇,高中歷史選擇題,選什麼為什麼

2021-08-25 18:14:34 字數 1651 閱讀 8889

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題要考慮的,是出題人的目的,知道了為什麼這麼出題,也就大體知道了正確答案應該是什麼。

不過這要求你對整個世界史有了全面的認知,知識點有深刻的認識。

在學習的時候遇見知識點要結合相應的地圖上同時代周邊國家的歷史事件對比、交叉,你會發現很多本來模稜兩可的東西一下子變清晰了,然後結合我國曆史考試出題人的傳統意圖,也就搞定了。

比如說,一般容易混亂的地方都在西方近、現代史,因為中國人正是在這個歷史時期被時代甩在了身後,而西方世界也是從這時開始了高速的飛躍,什麼閉關鎖國、什麼落後捱打是中國人心中永遠的痛,出題者出這個時期的題來考校的,正是要你“師夷長技以自強”……當然也不能一概而論,所謂理論聯絡實際,也所謂具體事例具體分析,好好努力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無需搞題海戰術。做題要求是先把題幹弄清楚,明白意思了再去做題,如果還不知道,那再聯絡學過的知識,這樣就好做了。另我不知道你所在省份的高考制度是什麼,如果是等級的話,是按照全省排名劃分的。

高中歷史選擇

3樓:

不知道你是否瞭解西方國家普遍運用在政治體制和其他國家管理活動中的“三權分立”,立法、行政、司法三項權力分別由三個不同的國家機關去行使,形成三項權力間的相互牽制和相互約束的格局,以保持國家權力間的平衡狀態,是為“三權分立”。

而“三權分立”的起源則是當時尚未掌握政權的資產階級為了同封建主分享統治權並反對封建主的專橫所提出的,更有法國啟蒙思想家、法學家孟德斯鳩在著名著作《論法的精神》強調闡述了**政體與法律的水火不容,認為一切有權力的人都容易濫用權力,要防止權力被濫用,保障人民的自由,就必須以權力約束權力。

因此在當時政治權利極為敏感的時期,政治家入主先賢祠其難度可想而知,而從2023年開始蓬勃發展的工業革命時期,造就了西方國家的各種天才井噴的局面,所以,思想家、作家、藝術家、科學家,由於對人類發展貢獻巨大,且不參與政治,更會得到大多數人的認可以及推薦,因此,d選項中最精準的解讀了先賢祠72人中僅有11人是政治家的現狀,個人認為d更適合,也更全面,但c也不能完全算是一個錯誤的選項,只是優先順序沒有d那麼高,單選的話,首選d。

以上個人見解,歡迎討論、指正。

4樓:匿名使用者

題意側重 先賢祠 ,意向前發展,不可以斷章取義,只看最後一句,此題選d

5樓:我愛蔣頌怡

我認為應該選c,c在這裡比d重要

6樓:jack乾坤劉氏

要注意題目中的*最*字,內容有次有主,而這個材料主要是突出d法國對思想文化的尊重,而不是c國家鞏固的方法

求解求解!高中歷史選擇! 100

7樓:狠厲害

第一道題d a 有錢存在不能直接證實存在鑄幣權 b無從推斷 c宗法制周朝滅亡後就消亡

高中歷史選擇題,選什麼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b,具體分析可以看這個

9樓:匿名使用者

選b,這句話是***總理在接見印度代表團時所說的,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和平共處五項原則。

高中歷史題,如何做高中歷史大題

一 雅典民主政治的得與失 得 雅典民主政治開西方民主政治之先河,在 盛行的古代世界率先建立了較為健全的民主制度,是雅典古典時代輝煌局面出現的重要原因。失 就民主的範圍而言,廣大奴隸 婦女 外邦人被排除在民主制度之外。就其性質而言,雅典民主政治是一種較原始的直接民主,只適用於小國寡民的城邦。抽籤選舉和...

專練高中歷史和地理選擇題有什麼練習冊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 分語 數 英 理 化 生 政 史 地9冊及其文綜 理綜,科學總結規律,準確把握熱點,創新 趨勢 專題式講解,習題化歸納。高考政治 歷史 地理有什麼好的刷題練習冊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 分語 數 英 理 化 生 政 史 地9冊及其文綜 理綜,科學總結規律,準確把握熱點,創新 趨勢 專題式...

一道高中歷史題,高中歷史題一道求解

歷史教科書中有記載 孫中山流亡英法等國時,看到歐美資本主義社會的弊端,提出社會革命。此處 社會主義 中的 社會 二字,強調了該主義的社會性。而所謂的社會性,也即能夠調動社會廣大民眾的主義,體現了該主義的大眾性。三民主義中的民生,為社會革命。孫中山所倡導的民主革命綱領 三民主義!結合孫中山的三民主義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