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學生應該怎樣?作為學生應該做什麼

2023-05-22 21:30:03 字數 5421 閱讀 2538

1樓:網友

應該學習(這是廢話),應該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還是廢話),應該想想你以後長大了怎麼才能養活自己,讓自己過得滿意,如果家裡有礦(家裡有錢),可以讓你吃穿玩樂不愁,那就無所謂嘍,如果不能,那啥也別說,先好好學習吧,在china只有學習能讓你快樂(以後能養活你自己),這不是願不願意的問題 是你以後能不能在別人幹體力活時你坐辦公室還比他拿錢多的問題。

2樓:網友

對是生命的思考就是人生觀的思考。人的一生人生觀都在改變,年紀小的時候幾個月就可能改變一次,年紀大了經歷的多了,可能五年、十年才會改變一次。中學生正是剛剛樹立人生觀的階段,你的未來十年人生觀或許要經歷許多改變所以,在這個階段不需求你的人生觀有多麼正確,但需要你的人生觀要積極向上。

有著積極向上的態度,在你思考生命思考人生時才能把握乙個正確的方向。中學生的首要任務(也可以說是你所說的生命價值)是學習文化知識,但死學文化也不行,拓展視野增長見識是很必要的。因為這涉及你的理想問題,廣闊的視野會讓你把自己的理想看的清楚一些。

所謂理想,最現實的就是你將來要學什麼專業,人生怎麼走,生命價值怎麼創造,這是至關重要的一環。

作為學生應該做什麼

3樓:粒粒橙銘

1、作為一名學生,我們應該努力學習知識,乙個沒有知識的人,會被人嘲笑,乙個沒有知識的人,將來怎麼生存呢?當代社會是個知識**的時代,沒有知識的人難以生存下去。所以必須努力學習知識。

2、強健的體魄能使你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壓力,沒有乙個好的身體,怎麼面對各種壓力呢?乙個人即使再有智慧型,但是生命一旦停止,還能擁有一切嗎?好好愛你的身體吧,生命是革命的本錢,經常鍛鍊身體助你有個健康的身體。

3、生活中,學習中盡量多幫助同學。看到學習不如自己的人要幫一下,看到生活困難的同學也要幫一下。當幫了別人,自己也會有一種滿足感,感覺有點小快樂。

4、尊敬師長是每個學生必須做到的。老師就像蠟燭,燃燒了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應該以學為主,全面發展。在大學裡,有很多事要做。

大學主要培養學生自學和自律的能力。用心的話,學習是很緊張的,主要靠自己。

大學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的,同時以學本領為主,為就業做準備。

學本領包含很多內容:

1 專業技能。

2 自學能力(接受新知識新技術的能力)

3 創新能力。

4 交際協調能力。

5 進一步學習的能力(考研).等。

大學生應該是幸運的!要麼那麼多的人走這條"獨木橋".

工程師,經濟師,講師等職位一般只對有大學學歷的人開放。

學生生活更應該在勤奮中獲得收穫。為了畢業時就業的尊嚴,為了未來的事業,現在的拼搏有什麼不值得的。

5樓:君君不似君

作為學生應該好好學習,發展興趣特長,然後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培養良好的品格。

6樓:匿名使用者

像個學生的樣!

但是學生也可以學會出學習之外的經驗,如愛情的經歷,社會的認知,學會認識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為以後的前途做準備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作為學生我們該如何做

9樓:潮孤陽

學生是祖國未來的動力,學生是家庭的希望,學生也是乙個社會發展的潛力,但是學生也要做好個人應該做的事,這樣才能讓學生個人成才,才能成為祖國的棟樑,成為社會的榜樣,成為家庭的榜樣。那麼作為學生我們該怎麼做?

1、遵紀守法,很多學生在學生時代胡作非為,對後果考慮的很少,結果往往因為一次衝動或者失誤的判斷,造成了違反法律違反校規的行為,後悔不已。

2、努力學習—有句話說的好,在什麼年紀就要幹什麼年紀應該幹的事情,學生時代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學習,雖然很苦很枯燥,但是未來是美好的,學習是為了改變命運,知識改變命運,已經成為不可否認的事實。

3、適當交友—交友是好事,能讓學生時代出現的煩惱和朋友一起分擔,有很好的排憂解難的作用,但是要促進學習,如果是每天只想著玩,那還是不交的好。

4、孝敬父母—為父母考慮多一些,讓父母少操心一些,因為學生時代就是個成長的過程,要學會成長和分擔,懂得父母的辛勞,體諒父母的付出。

作為學生我們該做到孝敬父母,適當交友,努力學習,遵紀守法,並且如果有興趣愛好也可以培養興趣愛好,陶冶個人的情操。

10樓:廉承載

1.作為一名學生,我們應該熱愛學習,不斷探索,不怕困難,渴望知識。學生的定義就是學習的人,一名學生應該是熱愛學習,這個學習不單單是我們在教室課本上的學習,而是包含萬物的學習。

2.作為一名學生要遵守紀律,遵守法律,嚴紀律人,養成良好的道德習慣,培養自身品性,善良對待別人,愛護自己。在學校努力學習,遵紀守法,提公升自己,培養自身道德習慣。

3.作為一名學生應該不斷充實自己的知識庫,不侷限於身邊知識,應以長遠的目光的看未來,通過學習,提公升自己,讓自己腹有詩書氣自華,由內而外的提公升自己。

4.作為一名學生應該尊敬他人,俗話說尊敬他人,他人才會尊敬你,我們應該從他們身上學習到什麼,好處或者從別人身上壞的地方總結。

11樓:馬薩利拉

作為學生,應該認真學習知識,學習做人的道理,關心時事,報效祖國。

首先,作為學生,學習知識是首要任務。這裡不僅要求學生們學習基礎的課本知識,更是要學生們學習知識背後的淵源,不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在學習的過程中,多問為什麼,做到自主學習,而不是被動接收知識。

其次,學生應學習做人的道理,做到德才兼備,在校應尊敬師長,友善同學,在家應孝敬父母,禮讓兄妹。

最後,學生在專注學習一事外,也應關注時事,不應該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只有對時事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才不會與時代,社會脫節。

學生,作為國家的最年輕有活力的一代,應以提高自身綜合素質為己任,報效祖國,報效人民。

12樓:一公升反骨

作為一名學生。

首先,作為乙個學生要做到遵紀守法,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不做違法犯罪的事情,要增強法治觀念,做乙個遵紀守法的好學生。

遵守學校管理制度,養成良好的道德品質和行為習慣;學生應當自覺規範自己的行為,自覺遵守學。

校管理制度,尊師愛校,努力學習,維護好學習。

環境,樹立自我保護意識,保障自身合法權益,積極同違法犯罪行為做鬥爭。

其次,作為學生不喝酒、不打架、不傳播非法不良資訊,不參與宗教、傳銷迷信活動,不養成不良嗜好,服從學校和老師的安排,參加學校活動。

最後,作為學生,本質還是要注重學習,勇於探索,不斷實踐,掌握專業的文化知識和技能。還要積極鍛鍊身體,提高個人修養,培養高尚的情操。最重要的是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深入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

作為一名學生,應該怎樣做?

13樓:小湊愛旅遊

1.作為一名學生,首要任務就是學習知識。在學校認真聽老師上課,積極發言提問,與同學交流。

放學回家積極主動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並完成預習和複習的任務,整理好當天知識,為第二天的學習做好準備。

2.作為一名學生,還應該學習規則,遵紀守法。在學校要遵守學校規則和班級規則,上課時不和同學打打鬧鬧,不插嘴,認真聽老師講課,下課時不追逐,注意安全。

在社會上要遵守各種規則,比如交通規則,不闖紅燈,在公交車上主動給老弱病殘孕的弱勢群枝早體讓座等等。

3.作為一名學生,還應該懂得孝順父母。父母生我們並養我們,教育我們,培養我們成為祖國的人才,因此我們應該孝旅肆順父母猛鎮雀,在家裡主動幫父母承擔力所能及的家務,比如洗碗,拖地等。

學習上管好自己,不讓父母過多地操心我們學習上的事情,給父母乙個交代。平常外出主動報告,不讓父母擔心。

14樓:南美鴨嘴獸

1. 好好學習,上課認真磨碰聽講,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作業按時準確地完成;

2. 在學校做老師的好學生,同學的好夥伴;在家裡做父母的好孩子,做弟弟妹妹的好榜樣;在社會做乙個好公民。

3. 在家裡常幫媽媽做一做家務,做到「3不貪納遊激」洞襪:不貪玩、不貪睡、不貪吃;要愛勞動、愛運動;

4. 在學校,同學之間要互相幫助,走進社會首先思想品德要好,公交車上給老人、兒童讓座,護送小學生或盲人過馬路,主動為災區群眾捐款捐物,自願給急救病人獻血等;

5. 適當的學一學才藝知識。

15樓:斯幽知識之窗

作為一名學生我們應該努力學習相應的知識,並盡量全面地提公升自己。

學生作為未來社會的儲備人才,只有專業知識足夠紮實,個人素孫仔質足夠高才能在進入社會時變成一顆顆紮實的鉚釘為國家為社會做出更多的貢春敗獻。

在科技文化飛速發展的今天,作為一名學生我們應該跟上時代的腳步,一步乙個腳印地學好專業基礎知識為日後能跟上時代進步奠定基礎。同時我們的綜合素質也不能落下,擁有良好的情商能讓我們在日後的工作當中游刃有餘,避免發生溝通困難的尷尬。多參與社會實踐也能讓我們扒凱顫能更快的與社會接軌,降低落差感。

作為中學生應遵守哪些禮儀要求,作為學生應該怎樣遵守禮儀規則(800)字

一 參加bai公升國旗儀式時,要穿校du服,脫帽肅zhi立,行隊禮或dao注目禮,唱國歌要嚴專肅認真屬。二 穿戴整潔,樸素大方,坐正立直,行走穩健,談吐舉止文明。三 使用禮貌用語 請 您 您好 謝謝 對不起 沒關係 再見。四 使用好體態語言 微笑 鞠躬 握手 招手 鼓掌 右行 禮讓 回答問題要起立。...

作為乙個新老師,應該怎樣教育自己的學生。

一,敢於說教。因為在一些事情上,有的老師喜歡大講道理,然後學生恰好相反,不喜歡聽老師講這些,往往老師剛開口,學生就表現出一副知道了,什麼都懂了的表情,而老師則就乾脆的不講了,久而久之,學生排斥老師,而老師也找不到集體感了,就這樣喪失了主動性,學生喜歡的老師是明事理,在老師審視學生的時候,學生同樣的在...

作為中學生應該怎樣做到誠信,作為中學生,我們應該怎樣做到誠實

1.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要熟知誠信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則,應從思想上重視誠信的重要性。2.在日常生活中,以誠信待人 禮貌待人,在點滴小事中培養出誠實守信的思想品質。3.在考試中,遵守考場紀律,不交頭接耳,不抄襲作弊等。在做好自己的前提下,也應提醒他人,即使在無人監考的情況下,也應自覺維護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