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華羅庚金盃決賽一道題 急 高手進 給分

2023-05-22 21:25:02 字數 2844 閱讀 1493

1樓:我是生命第一線

第一題:44千公尺每小時。

第一題:1/2

第十七屆華羅庚金盃少年數學邀請賽網上初賽答案(快開始了!急) 20

2樓:花燭常照燈花

1. 任何四個連續自然數之和一定被4除餘2,所以只有102滿足條件。

都為合數」這個條件可以被無視了。

c2. 容易發現,如果原數字有n根火柴,則對應數字7-n。

原數字的火柴數目依次是2,5,5,4,5,6,3,7,6,6,包含了2,3,4,5,6,7,共6個不同數字,所以對應的也有6個不同的。

c3. 這屬於和倍問題,大數是小數的6倍,所以它們的和等於小數的7倍,即小數為6/7,大數為36/7,兩數之積為216/49,兩數之差為30/7=210/49,所以差為6/49。

d4. 任何兩人說的話都不能同時為真,所以最多有乙個人說的是真話,如果。

有乙個人複習了,那麼李說的是真話,符合題意;如果沒有人複習了,那麼張說的是真話,矛盾。

b5. 看螞蟻所在的列,可知應該在中間一列,這列上有n和q;

看螞蟻所在的行,可知應該在中間一行,所以是n。

b6. 增加3臺計算機,時間變成75%也就是3/4,說明計算機增加到4/3,增加了1/3,原來有9臺;如果減少3臺計算機,減少到2/3,時間變為。

3/2,增加了1/2,所以原定時間是5/6×2=5/3(小時)。

8. 相遇後,甲還需要3小時返回甲地。第二次相遇時,甲距離相遇點的。

距離等於甲小時的路程,乙用了小時走這些路程,所以甲乙速度比。

為7:5。甲乙相遇需要3小時,那麼乙單獨到需要180×12÷5=432分鐘。

9. 易知夾在平行線之間的△abm和△efm面積相等,△cdn和△efn面積相等。

而△efm和△efn的面積之和等於ef×(mo+on)÷2=26,所以空白部分的面積。

總和為52,所求答案為65。

10. 顯然華=1。

總共有9個數字,也就是說0到9中有乙個不能用,根據棄九法,5不能用。

每進一位數字和減少9,0+1+2+3+4+6+7+8+9-(2+0+1+1)=36,所以共進4位。

所以個位和十位之一需要進兩位,有兩種可能:

1)個位數字之和為11,十位數字之和為20,百位數字之和為8;

2)個位數字之和為21,十位數字之和為9,百位數字之和為9。

為了讓「華杯初賽」盡量大,「杯」應盡量大,「十」應盡量小。

十」最少為2,優先考慮情況(2),此時「杯」可以等於7。

剩餘數字0,3,4,6,8,9,個位和為21的顯然是4+8+9,十位和為9的剩下0+3+6,所以最大為1769。

3樓:楊貝南楊貝南

題號 1 2 3 4 5 6

答案 b d c c a a

二、填空題 (每小題 10 分,滿分 40 分)題號 7 8 9 10

答案 1 305 66 2040

4樓:匿名使用者

d,d,b,b,c,a

決對沒錯,我也考過。

5樓:匿名使用者

剛考完 10道題 176 865 3721 3 120 45 75 1885 6 1353 自己做的不太確定哦 樓上的都是上一屆的 卷子密封沒有人能提前知道答案。

華羅庚奧數比賽題目

6樓:危秋芹簡碧

個2)2,若n是1998的倍數,那麼k值最小是幾?

個人圍圈,某個人開始從1~15報數又沒人把1~15全報了?為什麼?第乙個人報了哪些數?

3.早晨8點多鐘,有兩輛汽車先後離開化肥廠,向幸福村開去。兩輛汽車的速度都是每小時60公里。

8點32分的時候,第一輛汽車離開化肥廠的距離是第二輛汽車的3倍。到了8點39分的時候,第一輛汽車離開化肥廠的距離是第二輛汽車的2倍.那麼,第一輛汽車是8點幾分離開化肥廠的?

4.抄一本書稿,甲每天的工作效率等於乙、丙兩人每天的國內工作效率的和;丙的工作效率相當於甲、乙兩人每天工作效率的的1/5;如果三人合抄只需8天就可完成,那麼如果乙一人單獨抄需要多少天才能修完?

5.甲乙兩個工程隊共同修築一段長4200km的公路,乙工程隊每天比甲工程隊多修100m,現由甲工程隊先修3天,餘下的路程由甲乙兩個工程隊合修,正好花6天修完。問:

甲乙兩個工程隊每天各修多少公尺?

「華羅庚」金盃少年數學邀請賽,第一屆在2023年舉行,第二屆在2023年舉行,第三屆是在2023年

7樓:匿名使用者

解:第1到第2屆數字和是50;

第3到第7屆數字是1991~1999,數字的和是5+18*5+(1+3+5+7+9)=120

第8到第50屆數字是2001~2085,數字的和是2*43+(1+3+5+7+9)*8+5³(1+2+3+4+5+6+7)+8*3+(1+3+5)=86+200+28*5+24+9=459

合計為50+120+459=629。

第九屆全國華羅庚金盃少年數學邀請決賽試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手氣很差,開始抽了大王和小王,接著抽到了13張點數各不相同的牌,那麼再抽一張就一定能有兩張張牌有相同的點數。

因此最少抽2+13+1=16張牌,方能使其中至少有2張牌有相同的點數。

第十八屆華羅庚金盃少年數學邀請賽決賽試題a(初一組)第一題 20

9樓:匿名使用者

解:|a-b|表示a到b的距離,|c-a|表示c到a的距離,|b-c|表示b到c的距離,|a-b|+|c-a|表示a到b的距離加上c到a的距離.

居中的是a點.

故填:a.

第十二屆創新作文大賽什麼時候開始

答 您想問什麼?您就要通過正規的渠道來了解,您就要問您的班主任老師。第十二屆作文創新大賽初賽得獎項有什麼作用 暴風雨中的海燕,眼看就要飛不動了,但它沒有放棄,而是堅持到底,最終為我們展現出了它頑強的意志。落在山間的種子,眼看就要死亡,但它沒有放棄,而是努力的生長,最終長成參天大樹,成為一處風光。人也...

語文報杯作文大珍藏責任第十二屆獲獎名單

共青團 學校部 語文報社等單位聯合舉辦第十二屆 語文報杯 全國中學生作文大賽徵稿通知各地教研部門 各學校 為了展示新課改以來全國中學作文教學取得的成就,繼續推動作文教學長足發展,為了引導廣大中學生關心現實生活 培養良好情操,共青團 學校部 中國語文報刊協會 語文報社 語文教學通訊 編輯部聯合舉辦第十...

華盃賽獲獎名單在哪裡查,第十二屆華盃賽獲獎名單

第十一屆全國 華羅庚金盃 少年數學邀請賽 廣州賽區 初中組 決賽獲獎名單 一等獎 21人 曾 韜 廣州市第二中學 周 嘉 華南師大附中羅 鬱 華南師大附中 曾慕軾 華南師大附中湯子洋 華南師大附中 孟汀陽 華南師大附中蔣沛珍 天河區匯景實驗學校 曾慕轍 華南師大附中喻怡雯 華南師大附中 陳 玥 珠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