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新老師,應該怎樣教育自己的學生。

2023-05-30 22:25:03 字數 4046 閱讀 5283

1樓:西紅柿炒番茄

一,敢於說教。

因為在一些事情上,有的老師喜歡大講道理,然後學生恰好相反,不喜歡聽老師講這些,往往老師剛開口,學生就表現出一副知道了,什麼都懂了的表情,而老師則就乾脆的不講了,久而久之,學生排斥老師,而老師也找不到集體感了,就這樣喪失了主動性,學生喜歡的老師是明事理,在老師審視學生的時候,學生同樣的在審視老師,所以老師一定要有自己的觀點,敢於講,敢於教才行。

二,敢於表現自我!現在的學生喜歡的是個性。

有自己的風格的`老師更容易和學生融合在一起,更容易教學生,當然這也需要老師有良好的素質,因為只有好的個性才會對學生產生好的影響 。

三,注意工作方法。

講究說話方式,做會交流的教師 。四,注重提高自身修養做乙個大度的教師,對於學生初犯並且不嚴重的錯誤,要給學生乙個台階,不可一追到底,造成孩子對老師的反感,那自然在以後的教學中,學生不會對該老師所教的課程用心。

作為一名新老師,怎樣才能管住學生?

2樓:小童鞋說教育

作為一名新老師,可以用以下幾種方法管學生:

妙招一:抓住最醒目的那個」刺頭「學生,狠狠教育一番。

當新接了乙個班級的時候,走進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尋找到班級裡那個最頑皮的」刺頭「學生,把他揪出來,狠狠教育一番。殺雞儆猴,其他同學,就會覺得這位新老師,不會好惹的,自然,也就能遵守紀律了。

妙招二:多表揚,多鼓勵,多誇獎。

對付他們,最好的管理方法,反而是說好話,尤其是班級裡調皮的那幾個學生,只要老師能夠尋找到他們的閃光點,加以利用,或表揚,或鼓勵,或誇獎,最後,都能收到很好的效果,讓他們端端正正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埋頭學習。

妙招三:課後談心,給一些難管理的學生以」甜頭「。

對於班級裡猶如」老鼠屎「般存在的搗蛋鬼學生,有一招也是挺靈驗的,那就是課後找他們來談心,或者,給他們一點甜頭,什麼甜頭呢?

比如,給他乙個班級小幹部,這類學生,雖然搗蛋,雖然頑皮,但是呢,你如果讓他擔任了管理同學的小組長之類,他就覺得老師重視他了,馬上變得不一樣了,在管理起其他同學來,很賣力,也很負責。

3樓:一柱擎天大牛

作為一名新教師管住學生,先要有淵博的知識。靠知識抓住學生的心,然後處理班級的問題要一視同仁,不管好學生還是壞學生,都要一碗水端平,讓大家信服你。

4樓:知心大姐發發

平常和學生多借助一下每個學生的習慣,個性,了解透徹。就能管好班裡的學生。

老師應該怎麼做才能教育好學生呢?

5樓:阿樂秋季雨

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給孩子講一些道理,其實也應該給孩子一定的指導,這樣才能夠讓孩子更好的成長,對孩子的未來發展也會有著更多的好處。

6樓:王芳芳麼麼噠

老師平時應該尊重學生的意見,而且應該多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平時不要偏心,對於每一位學生都應該一視同仁。

7樓:創作者

老師對學生應該多些耐心,平時也應該多和孩子互動,應該多提問孩子,這樣才能教育好學生。

作為新教師應如何去教書育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教什麼的新教師呢?幼教,小學,初高中 還是大學?

新老師進場往往容易走向2個極端:要麼不自信,畏畏縮縮怕出問題。

要麼過於自信覺得就這些知識點小菜一碟。前者多上幾次臺就可以適應。

後者多去看看優秀教師的網路課也可以找到差距。關鍵問題在於你當老師的目的或者說你想當什麼樣的教師,如果你把教師當做養家餬口的飯碗,那你的職業生涯只要記住「問心無愧」就可猛咐閉以了。如果你把教枝裂師這個職業看的很神聖並且自覺就算碰到待遇不公、家庭事業無法兼顧以及可以承受高強度的工作壓力的話,那就必須把每個孩子都當成自己的孩子。

還有一點,千萬不要因為長年面對尊重你的學生而對他們產生莫名的優越感尤其的面對新學生的時候,現在的孩子不是20年前,他們的思維方式和個性以及智力發育比你在他們這麼簡核大的時候要超前的多。如果你按照你的老師當年教你的方式去教他們的話,會碰到很多棘手的問題。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師生戀」是紅線,一定一定不要去碰。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新的教師而想要去教書育人最好的方法歲瞎就是把自己學習的經驗,還有通過各種其他的途徑把知識傳播給學生就可以了,現在的老師有很多都沒有以前老師的責任感了辯知,希望你能夠成為一名非常優秀的教師。攜雀消。

10樓:發財哥

作為教師,檔物就應該把自己所學所知所想,所思考的一點點言傳身教教給自己的學生,通過樹立自己的形象,將行差液自己的知識教給同學們,這就慶輪是教書育人。

11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作為新老師應歲碧該多向老教師學習授課技巧,平時也要注意自我能力提公升,多利用網乎滾舉絡了解現在孩子們得特點備蔽和孩子們喜歡的老師講課方式或者方法。

12樓:風之谷兮

首先要提高自己的專業素質,在教書實踐中隱檔姿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蠢穗,多聽多看多問,新教師前三年很關鍵,能不能教有所成就看前三年的努力了。其次要學會妥善處理與學生與同事的關係,良好的師生關係灶絕和同事關係,都可以成為你前進路上的助推劑。最後自身還要有健康的心理素質,為應對各方面的可能存在的壓力,一定要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抗壓能力,這樣才能身心健康。

13樓:萬事百事通

作為新的教師,教書育人就是要教給學生書本上的知識,同時也要交給學生生活中為人處事的道理。

14樓:網友

作為新教師應如何飢咐去教書育人猛肢殲?你作為一名新教師要虛心向老教師學習,對自己的工作認枝衝真負責。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15樓:不言也不語丶及

作為教師,我覺得更應該積極學習,努力完善自己,用自己的正能量去敬仰他人。

教師怎樣就可以教育出好學生?

16樓:創作者

注意孩子的數字教育,注意孩子的心理狀況,一定要孩子明白學習的重要性,應該激發孩子的興趣,這樣才可以教導出好的學生。

17樓:前承悅

教師想要教育出好學生,首先要以身作則,自己的人品一定要端正,然後在教書育人方面,一定要有足夠的基本功。

18樓:帳號已登出

和學生和平相處,說話的時候比較容易懂,這樣就可以教出好學生,這樣的學生在學習中也會非常開心。

19樓:巨集盛

應該把最好的教育觀念傳輸給孩子,在生活中也應該幫助學生做一些事情,用正確的做法感動學生。

你覺得教師怎樣才能教育好學生?你有過乙個好老師嗎?

20樓:阿里個通

想要教育好乙個學生的話,應該就是需要了解這個學生需求,並且用用我們自己的知識去引導學生學習,讓他們愛上學習。我也有過乙個好老師,然後這個老師幫助我很多,讓我的成績提高了非常多。

21樓:可可的小雪團兒

我覺得作為一名老師,首先是要尊重學生,關心學生的學習,同時也要關注學生的身心健康發展。定時與學生的家長進行溝通,做好家校合作,我遇到過這樣的好老師。

22樓:創作者

教師對待學生的時候應該多一些耐心和愛心,當學生不會的時候應該引導孩子,如果孩子做錯事情的話,老師也要告訴孩子一些做人的道理,這樣的教師才可以教育出好學生,我並沒有乙個好老師,我接觸的老師都非常的一般。

23樓:愛上我企鵝9啊

我覺得教師應該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讓自己成為乙個有素質的人,成為乙個特別優秀的人。我有過乙個好老師。

24樓:帳號已登出

要講的通俗易懂,要讓學生能聽懂老師的課。有過的,而且我們的老師非常的負責任,對我非常的好。

作為乙個學生應該怎樣?作為學生應該做什麼

應該學習 這是廢話 應該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還是廢話 應該想想你以後長大了怎麼才能養活自己,讓自己過得滿意,如果家裡有礦 家裡有錢 可以讓你吃穿玩樂不愁,那就無所謂嘍,如果不能,那啥也別說,先好好學習吧,在china只有學習能讓你快樂 以後能養活你自己 這不是願不願意的問題 是你以後能不能在別人幹體...

作為乙個抑鬱症患者的物件,應該怎樣做?

您好,風雨過後有彩虹,辦法 包括 抑鬱的辦法 總比問題多,一切都會好起來!對於抑鬱症,具體 調理的方法如下一,認知 糾正單。一 刻板 消極的思維方式,培養綜合 靈活 積極的思維方式。善於從多個角度看問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善於發現日常生活中人 事 物美好 積極 有益的一面。不要誇大缺憾 困難 不要偏...

作為幼兒園老師急啊,作為乙個幼兒園老師 急啊

1 孩子摔傷或生病及時送醫務室,同時 告知家長。一般幼兒園會購買校方責任險,外傷後如果需要送醫院救治的在送醫院同時要及時報案,可按規定獲得賠償,減少損失 做好家長安撫工作,買上慰問品去家中探望 體現人文關懷,家長心中得到慰藉,一般不會產生糾紛 事後要對事故原因進行分析,防微杜漸 引以為鑑。2 幼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