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青少年,怎樣孝敬父母,學生應該怎樣孝敬父母

2021-04-17 21:05:55 字數 3586 閱讀 737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提的非bai

常好du,青少年正是父母溺愛的zhi階段,含在嘴裡怕化dao

了,頂在腦頂怕內嚇了,這就容要學校來幫忙,在有家長不能太溺愛孩子,要他們對身邊的事物,有乙個正確的態度,這樣才會讓他,她們對父母,對社會做個真真正正的梁才。

學生應該怎樣孝敬父母

2樓:孤陋寡聞

一、要聽從

父母的教誨,不辜負他們的期望。

二、幫助父母分擔力所能及的家務;父母有時身體不適,作子女應該盡心盡力地照顧他們。

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起居飲食,保持身體健康。

四、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用功學習,努力向上。

五、隨時讓父母知道自己的活動內容。有事在外必須向父母做好交待。要誠實,杜絕撒謊的行為,不在外面做違犯紀律的事。

六、外出時要和家長道別,回家時先向父母問好,吃飯時,先請父母入座,替父母盛好飯菜。

七、小學生不僅要孝敬父母,更要孝敬祖父母和外祖父母,放學回家先到祖父母房間問安,幫他們做一些點菸遞茶的小事,給他們講一些校園裡的所見所聞,吃飯時,先扶他們入座,恭恭敬敬地遞上碗筷。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溝通,比如一句父母辛苦啦!謝謝!少抽菸,否則會影響健康!等等

4樓:瘋神丶二豆

你學好點 排個班上第幾名 給父母張面子 讓他們高興 這就是學生時代的孝敬父母

5樓:chongguo在路上

這個就聽話不要惹事就好了

6樓:男我快樂

好好學習.不招他們生氣

7樓:五秀榮憑霜

在生活中多多體諒父母

盡量不要讓他們因為你得事生氣

多幫父母幹些力所能及的家務

懂得父母的不易

少跟他們拌嘴

盡量少花錢

在學校好好學習

以你的優異成績來報答他們

這樣你長大後才有能力是他們的生活變得更好

8樓:張廖誠蒲妝

我們要學會感恩,孝道就是感恩。感恩是一種力量,感恩是一種責任,感恩是一種義務!感恩是我們民族的美德。

百善孝為先.首先要善待老人.我認為,只有精神物質兩方面都讓老人滿足,做兒女的才是真正盡到了孝心。

因此,在生活中,子女要盡量順從老人,與老人交心,使老人精神得到撫慰。在物質上也要盡量滿足老人的需求,讓老人的衣食住行都得到保障.老人們都希望子女找點空閒,找點時間,帶著孩子常回家看看。

老年人在子女的孝心需求方面,其精神層面的需求更勝於物質的需求,所謂精神需求就是希望子女多與自己溝通、交流,使自己的生活充滿親情。此外,老年人還需要子女的尊重和善待。在生活中,老年人都希望子女能充分尊重自己的生活選擇。

所以說,做子女的要處處尊重老人,甚至是老人的一些缺點,子女也要多寬容和諒解。

9樓:犁**仁寅

學生好好學習,能做的事情做一些,就是孝敬父母。

為什麼要孝敬父母,怎樣孝敬父母?(政治)

10樓:簡直要死的節奏

一、為什麼要孝敬父母,大致總結了這麼幾點

1.父母給予我們的生命,哺育我們成長,教給我們知識、技能和做人的道理.

2.父母對子女的愛是世界上最無私、最偉大的愛.

3.孝敬父母既是為人的基本要求,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4.在現代社會、孝敬父母同樣是基本的道德模範.

5.孝敬父母,是法律規定的義務.

二、怎樣孝敬父母?

孝敬父母體現在日常生活中.

1.要聽從父母的正確教導,認真學習,踏實做人.

2.體諒父母和家庭的困難,生活上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不向父母提過分的要求.

3.要親近、關心和幫助父母,同父母保持親密融洽的關係;在衣食住行上首先想到父母;主動承擔家務勞動,努力減輕父母的負擔.

4.要贍養父母.不僅要在物質上贍養父母,更要在精神上關心父母.

我這裡羅列了一點點,還有很多很多就靠你自己慢慢發覺了。

11樓:中江興隆老鄉

他們給了你生的權利,養的義務。他們養你小。你理所當然的供他們老。

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呀。對於怎樣孝敬父母,這個是跟你父母養你小時,幾乎差不多。有點區別就是,他們培養你成才,你就供他們吃喝。

同時陪伴他們。(俗稱生,老,病,故)直到百年歸故。這就是你養老的義務與責任。

也是千古留下來的/傳統美德

12樓:

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美德,怎麼樣是沒有乙個規定的,是發自內心的

13樓:遇見巴衛

「為什麼要孝敬父母」這幾個字?很想給你響亮的耳光。為什麼難道你不知道嗎?

你是喝西北風長大的嗎?你吃的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長大了嗎?但是後面一句「怎樣孝敬父母」當你問的時候,說明你的父母已經老了。

或者有什麼東西觸動到你?我經常坐長途汽車。我喜歡坐窗邊的位置。

偶爾會看到一些老人。背很彎很彎。頭髮稀少,白色的。

有時候襪子會穿錯。**有很多的褶皺和斑點。看得心很酸。

如果那個老人身邊有他的孩子在。我就不會覺得心酸了。對我而言,孝敬就是一種陪伴。

14樓:花開花唄

盡量的陪伴。多和父母說說話。哪怕在一起吃個飯。看個電視。子欲養而親不在。好好珍惜吧

15樓:雪域憶媛

孝敬父母是中國幾千年的良好品德,父母賦予了我們生命,使我們能茁壯成長;陪伴父母就是最好的孝敬,與父母多談心多交流。

16樓:阿彌陀佛

個人覺得,孝敬父母,是因為父母對於我們有生養之恩,我們要知恩報恩,對於父母,我們要尊重,善待,包容,推薦《**規》裡面寫的很詳細,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中幫父母多做家務,時刻關心父母,把父母像女朋友一樣對待,這樣你就能做到好好孝敬父母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天大地大,父母最大。關心,陪伴。

19樓:匿名使用者

孝敬父母是一種態度,是從心出發的,而不是物質或者金錢,只要你心裡有父母,關注父母,自然就知道怎麼做了

20樓:你醉著

父母養你容易嗎 供你吃供你穿 只要你聽他們的話就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給了你生命,

22樓:147路哦

q1:為什麼要孝敬父母?

①孝敬父母是中國幾千年的良好品德;

②父母賦予了我們生命;

③父母使我們能茁壯成長。

q2:怎樣孝敬父母?

①陪伴父母;

②與父母多談心多交流。

內容來自最佳答案a.a

新增了乙個模板

在實際生活中我們青少年應該怎樣孝敬父母?

23樓:鹿安珊尤揚

認真聆聽,聆聽中獲得教益。

幫助父母,用行動感動親人。

在家庭交往中與父母不必太計較,學會站在父母的角度看問題,體諒父母

青少年學生應如何孝敬父母

子女是父母生養,從出生開始,餵養撫育,洗漿補訂,生病時不眠不休的專照料,若是難治之病,情屬 願捨命換兒安 稍長,教給基本生活能力,供給讀書,關心其成長,永不停歇。父母對子女付出的愛,是一生一世,可謂 親情無價,骨肉情深。而為子女者,在父母面前,永遠是負著債的。孟子也說 孝子之至,莫大乎尊親 意思就是...

怎樣孝敬父母,如何孝敬父母

1 給父母留足夠的錢,以免他們對你張口犯難。2 與老人說話時,注意 一慢二巧三溫柔 切忌抬高嗓門,大聲嚷嚷。3 經常關心父母需求。一些簡單的話語可讓父母感到心裡非常溫暖。比如,媽,您渴了嗎?我給你沏杯茶吧 等。4 和父母分享有趣和開心的事,讓他們時常微笑。5 密切關注父母身體健康狀況。平時要定期帶他...

我學會了孝敬父母,我們應該怎麼孝敬父母

不知不覺的我已經成了大人,加入了以前很好奇的大人們的世界。有那麼的一段時間,不知是什麼原因使我對周圍的一切開始麻木。靜下心來,回想起自己從記事起的一幕幕畫面,的那個我推開大門,裡面的畫面是爸媽為了哄我開心很繁忙的樣子 想起現在 不知是什麼時候爸媽的臉上長出了很多皺紋,頭髮也花白了許多,眼睛也深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