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喜歡釣魚的朋友,你喜歡釣魚嗎?

2023-05-22 21:25:05 字數 4035 閱讀 1216

1樓:t39發燒友

此答案由提問者自己選擇,並不代表知道知識人的觀點。

1221ta

你喜歡釣魚嗎?

2樓:溫嶼

我迷上釣魚是從乙個昏暗的下午,那時候很小,具體不記得幾歲了。

那天下午,天很低很暗,風還很大,我家前面的藕池邊上有東西來回動,水面上漂浮著落葉和垃圾,我用之前買的兩三塊錢一套的鉤和線綁在一公尺長的竹竿上,用饅頭當餌,沒想到放下去不一會就有魚咬鉤了,我激動的用勁一拉,悲劇發生了,切線了。當時那個難受呀,當即跟爸爸要了錢去超市買鉤。

超市裝配好的鉤組,線很細,沒有子線,乙個鉤綁在約的透明線上,有個兩三公尺。我買的散鉤,一毛乙個,然後用家裡的布袋線穿上,很結實。

那天下午,我沒用竹竿,也沒有魚漂,只是把線綁在乙個小棍上便於拿著。魚鉤掛上用唾沫搓成的小球,扔在水裡。左手握著小棍,右手搭**上,感受魚和鉤的碰撞,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當天下午。釣了三條魚,每條約摸一斤左右。

從那以後,每有閒暇時刻,我應該都是在池塘邊上與魚做鬥爭。有時小夥伴來找我玩,我也懶得去了。

後來我在外求學,很少有時間在家。池塘因為附近鄰居蓋房子,快填平了。

大學前面有個很大的湖,那裡有很多人釣魚。我晚上經常跑步去那邊看他們釣魚,之後認識了乙個愛釣魚的學長,他借給我一支魚竿。我又買了一些配件和餌料,從此也踏上了白天上課,晚上去釣魚的生活。

每次去幾乎都是空軍,偶爾上個小魚。但,我很喜歡釣魚的感覺,等魚上口的時候,心情很平靜,毫無波瀾。魚漂稍有起伏,心也跟著動起來。

中魚的感覺還沒怎麼體驗過,記得小時候是心跳加速,頭頂發熱。

最近晚上一直去看別人釣魚,看到十一點多才回來。明天去把我的魚竿拿回來,也去體驗一下。

文筆不佳,很多想到的東西卻寫不出來,正在努力提公升寫作能力,望見諒!

為什麼有人喜歡釣魚

3樓:_qq丶

怎樣學釣魚如何正確釣魚:

1、在池塘邊上看看,找乙個經常冒泡泡的地方,這個地方通常會有魚。第一次釣魚,就不用研究應該用什麼裝備,釣具:大玻璃鋼的魚竿、很粗的大線和子線、特別大的魚鉤、乙個塑料漂、乙個「馬扎」、乙個遮陽傘。

2、然後打個窩子,將一團青草卷起來,綁上一塊石頭,將其沉入剛才冒泡泡的地方,撒上酒公尺,這樣會使魚吸引過來。找到乙個相對肅靜的地方。用魚塘準備的,釣魚用的大顆粒,釣魚用的餌料。

3、餌料,將蚯蚓鉤在鉤子上, 根據要釣的魚類調好釣漂,將鉤子甩到水裡。擺好小板凳,盯住水面,坐著慢慢等魚上鉤。此時不要亂動釣桿,以免驚跑了魚兒。

學會了拋竿,就要把魚餌掛好,不要忘記,每次拋竿的時候,都要檢查餌料是否還在。沒有了,必須要掛好新的魚餌。

4、看見釣漂突然沉下水面或者公升上水面,此時是有魚上鉤了。迅速拉桿,拉了一段距離,然後又鬆開。然後再收線,如此迴圈往復,直至將魚釣上岸來。

4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是一項陶冶情操,舒展情感,鍛鍊意志,強身健體,高雅而富有情趣的老少皆宜的戶外體育娛樂活動,深受人們的歡迎和喜愛。特別是在節假日或工作之餘,到大海之濱,江河湖畔,水庫溪邊,呼吸新鮮空氣,沐浴充足的陽光,平心靜氣地注視著水中的浮標,等待著魚來上鉤,真是其樂無窮。有人說:

吃魚沒有釣魚樂」,這話頗有幾分道理。也有人說釣魚具有「賞畫的絢麗,吟詩的飄逸,奕棋的睿智,旅遊的曠達。釣魚追求乙個「靜」字,所以人越少越好。

獨自一人來到湖邊,找好釣位坐定,串餌上鉤,拋鉤落水。一切就緒,開始享受吧!輕風柔美,拂過湖水碧玉般溫潤的臉龐,蕩起層層漣漪。

若是你覺得還不夠靜,那就來夜釣吧!夜色朦朧,來到水邊,開啟頭燈,掛上魚餌,再在魚漂頂部安裝一根夜光棒,然後靜靜等待。白日裡各種嘈雜的聲音都躲了起來,只剩下蟲的低鳴和風吹草動的沙沙聲。

望著水中發出柔和亮光的魚漂,會覺得時間停滯了,你可以發呆了,可以沉思了。在這個物慾橫飛的焦躁社會,靜已經成為一種奢侈品,現在,就在這水邊,你終於可以品味它,揮霍它了。因為靜,你思考著生活的點滴;因為靜,你遠離工作的煩惱;因為靜,你感悟人生的真諦;因為靜,你可以放下一切來享受靜。

5樓:匿名使用者

鐘鼎山林,各有所好!每個人愛好志趣不同,有的愛唱愛跳,有的喜愛書法文學,當然有的人就喜歡釣魚!

也行你覺得釣魚的人退忒無聊,把魚兒拎出水有啥好玩的!那是外行看熱鬧,只看到釣魚這個結果,沒體會到過程的樂趣!

普及一下,水中魚兒分多種型別,上中下層都有分布,魚兒的名稱也各不相同,那麼問題就來了,不同水層的魚嘴巴大小,進食方式都是不一樣的,想釣上目標魚種,就得花功夫摸索,時間或長或短,用自己的想法把目標魚釣上來,樂趣就在其中!各種愛好的人都一樣,想玩得好就得摸索,樂趣盡在摸索之中!

6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為什麼要釣魚?為什麼女朋友不理解我釣魚?那是因為你們不懂!!!因為:

1.釣魚是一項全面的運動。

2.釣魚是釋放壓力的完美方式。

3.釣魚人具有軍人的意志。

4.釣魚有利於建立優質朋友圈。

5.釣魚有利於形成良好性格。

6.釣魚群裡幾乎不產生小三。

7.釣魚人家中常有鮮魚吃。

8.釣魚人疼愛老婆。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穿鞋戴帽,各有所好。釣魚是一種愛好。第二,縱情山水,修身養性,有益於身心健康。第三,釣魚是一種享受,主要在於過程,魚獲是次要的。祝您健康!

8樓:哦句你睡著了

1.釣魚是一項全面的運動。

為了釣魚,經常得翻山越嶺,走上整天的路。戶外駕車、徒步往往是穿插在釣魚之中。而且風吹雨打、流汗揮竿,總要些體力,這會激發體內無比的潛能,自動保持最佳的狀態。

這就是為什麼釣魚人活到七八十歲後,還能垂釣者比比皆是的原因。

2.釣魚是釋放壓力的完美方式。

釣魚人外出垂釣,並不是今天一定要釣多少魚,而是對現今日常煩瑣生活壓力的一種釋放。從非常美妙釣魚的樂趣中,體現出追求美好生活的真諦。釣魚鄰水的環境,有利於放鬆精神,親近自然。

9樓:河南兵張建民

我也是個釣魚愛好者,釣齡三十多年了,可以說釣魚是大家喜聞樂見的一種休閒體育運動,也可以休身養興,讓身心都得到鍛鍊。當然大家各有所需,現在釣魚一成為一項動動專案,釣魚的技術也越來越先進,從魚桿到線漂子,餌料,裝備也越來越先進。過去弄個竹竿挖個蚯蚓就能隨便釣個小魚,現在由與環境及人們對生態的破壞,魚兒也少了,但釣魚的地方也少了,你出去一天釣不了幾條小魚,所以說:

釣魚人一但上隱,越釣不住魚就越想釣魚,這就是人和魚鬥智商比智慧型。所以人們都喜歡釣魚的原因。釣魚多了自己也吃不完就送人了,這又玩又健身,一局兩得。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釣翁之意不在魚,在乎於山水之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釣魚其實也是乙個不錯的愛好。事釣魚,散散心。釣魚能增加自己的耐力。能夠放鬆自己的心情。減輕生活的壓力。

12樓:王長孝

我們這裡把釣魚列為不文明行為之一了。

13樓:偽裝祝福

釣魚可以讓乙個人安靜下來,想釣到魚肯定需要一顆安靜的心,心靜才能思考人生,畢竟現代社會太浮躁,安靜下來思考多麼不容易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是一種修心養性的娛樂方式!可以說是個人的喜愛!釣魚也可以鍛鍊乙個人的意識的!可以陶冶情操!也可以鍛鍊乙個人的做事從一而終的!所以會有人喜歡釣魚!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釣魚時可以自己乙個人安靜的待一會,可以思考人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人喜歡提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來也喜歡釣魚,但是後來覺得太殘忍了,就不喜歡這個了。

18樓:肥n鵝兒

好玩啊。和魚鬥智鬥勇。

19樓:程彩霄

一種成就感,消磨時間。

20樓:糖果果

釣魚可以使人心靜,也可以陶冶情操。

21樓:端丁都秀蘭

我第一次正經釣魚,就中了"釣魚「的鉤。一輩子算是栽倒裡面出不來了、

檢視原帖》

人為什麼釣魚,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喜歡釣魚?釣魚究竟有什麼好處?

釣魚族大體分為這麼幾大類 一是退休在家休息無事可做的人 二是平時很忙難得閒暇之人 三是長期從事麻將工作,對麻將已經沒有興趣的人 四是經過一段時間的喧鬧急需尋求安靜的人 五是想通過釣魚調節心態和鍛鍊身體的人。總的來說,境界不外乎有二 有的人釣魚是因為沒事才釣魚,而有的人對釣魚特別鍾情,時時都想著釣魚。...

喜歡釣魚的人都在用什麼品牌的釣魚竿

自己用的是雙寶巨集圖綜合版4.5公尺的魚竿,好輕腰力很棒,釣過5斤的鯉魚,一整天下來都不覺得累。愛釣魚的朋友國內哪些知名魚竿品牌比較好用?我也比較愛釣魚,平時用的是雙寶的魚竿,高碳品質,不貴,300 1000就能買到品質很好的魚竿,用著挺堅固的,沒斷過,纖細有力,釣過十幾斤的重物,手還不錯。名倫,迪...

喜歡釣魚,又不忍心去釣魚,是我太善良了嗎

你太善良了。喜歡釣魚,但是不願意看到釣上來的魚的痛苦表情。不忍心傷害魚。所以選擇不釣魚 我也覺得釣魚是挺殘忍的一件事,你可以去網上模擬釣魚,既滿足自己的愛好,又不讓自己的良心受到譴責。魚還是要釣的,可以去掉魚鉤,畢竟要的就是這感覺,樂趣。閒雲潭影日悠悠,正所謂願者上鉤 是的。或者實在想釣,你可以釣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