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芝士是什麼?

2023-05-22 21:20:03 字數 2750 閱讀 6769

1樓:匿名使用者

芝士通常分為加工芝士和天然芝士,天然芝士(cheese)就是以牛奶、或羊奶作為原料,加入乳酸菌及凝乳酵素後凝固、濾除水分後浸於鹽水中三天,然後再經過四到六個月的發酵而成。加工芝士則是將幾種天然芝士打碎、加熱溶解,再冷卻凝固。兩者的不同是,天然芝士中的乳酸菌是活的,而加工芝士中的乳酸菌是死的。

另外,加工芝士中的水分較高,營養略為稀薄,但磷的含量較高;優點是品質穩定、易儲存,也由於氣味已在加工過程中消失,口感較佳,沒有那種令人難以接受的怪味。但事實上,芝士的味道越怪,價錢越貴。

不過,無論是哪種芝士,都含有豐富的營養。它們是牛奶「濃縮」後的產物,所以牛奶的營養一樣也不少。芝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群、鈣質;同時也是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

此外,天然芝士中的乳酸菌對腸胃有益。芝士中的蛋白質因為被乳酸菌分解,所以比牛奶更容易消化。在食物互換表中,芝士被歸於乳製品類,兩薄片的芝士(45克),相當於一杯(240cc)全脂牛奶的營養。

芝士的營養含量。

脂肪:不同芝士的脂肪含量也不一樣,但一般而言均含有20%以上的脂肪。市面上標榜低脂的片裝芝士,則含有10%的脂肪。

維生素:低脂的芝士,熱量、脂肪及膽固醇都比較少,但脂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a、d、e含量也較低。

人體的鈣質多儲存在骨骼及牙齒中,其餘則存在血液和細胞中。一般而言,加工芝士每克含有630至940毫克的鈣質,攝取充分的鈣質,可使細胞活化,血液與**經常保持年輕健康,並預防老化。與其它物質相比較,芝士的營養密度高,只要攝取少量,就可以得到優質的鈣,所以芝士可以說是被充鈣質最適合的食品。

2樓:楊柳風

乳酪裡面加入某種植物。

芝士 即 乳酪。

乳酪(cheese),又名乳酪、乳酪,或譯稱芝士、起司、起士,是多種乳製食品的通稱,有各式各樣的味道、口感和形式。乳酪以奶類為原料,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質,乳源包括家牛、水牛、家山羊或綿羊等。製作過程中通常加入凝乳酶,造成其中的酪蛋白凝結,使乳品酸化,再將固體分離、壓制為成品。

3樓:抗孤松

植物芝士是完全用植物原料(豆漿,杏仁露等)經發酵製成的類似於傳統芝士口感或者完全不同於傳統芝士的一種食品。

4樓:洞庭草青

用植物做成的乳酪~~具體哪有賣我也不知道,美容用的。

芝士是什麼

5樓:**雞取

乳酪(cheese),又名乾酪,是一種發酵的牛奶製品。

其性質與常見的酸牛奶有相似之處,都是通過發酵過程來製作的,也都含有可以保健的乳酸菌,但是乳酪的濃度比酸奶更高,近似固體食物,營養價值也因此更加豐富。

每公斤乳酪製品都是由10公斤的牛奶濃縮而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脂肪、磷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是純天然的食品。就工藝而言,乳酪是發酵的牛奶;就營養而言,乳酪是濃縮的牛奶。乳酪也是中國西北的蒙古族,哈薩克族等游牧民族的傳統食品,在內蒙古稱為奶豆腐。

芝士的營養:

乳酪是牛奶經濃縮,發酵而成的奶製品,它基本上排除了牛奶中大量的水分,保留了其中營養價值極高的精華部分,被譽為乳品中的「**」。每公斤乳酪製品濃縮10公斤牛奶的蛋白質、鈣和磷等人體所需的超牌營養素,獨特的發酵工藝,使其營養的吸收率達到了96%~98%。

奶製品是食物補鈣的最佳選擇,乳酪正是含鈣最多的奶製品,而且這些鈣很容易吸收。就鈣的含量而言,250毫公升牛奶=200毫公升酸奶=40克乳酪。

以上內容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分申訴機會最大了多申。

訴幾功率比較高還要你的好友8--10個越多越好一起幫你輔助很快找回的要你比較熟的(就是說經常聊天的)才會幫你輔助申訴後等候結果3---7小時會發到你郵箱芝士是要麼換顯示卡,沒錢的話,就換遊戲,和我一。

芝士的成分

7樓:李和霖

你好,芝士的成分如下:

營養成分食用量 :100 克。

每份。能源:1464 千焦 (350 千卡)蛋白質:克。

脂肪:克。飽和脂肪:克。

多不飽和脂肪:克。

單不飽和脂肪:克。

膽固醇:83毫克。

碳水化合物:克。

糖:克。纖維:0克。

鈉:955毫克。

鉀:187毫克。

8樓:翼飛

芝士裡面含有醣類、有機酸、鈣、磷、鈉、鉀、鎂等微量礦物元素。在中國西北部地區,蒙古族、哈薩克族等游牧民族以其為主食,在新疆俗稱為乳餅,荷蘭是世界上出口乳酪最多的國家。

9樓:匿名使用者

芝士就是乳酪,又名乾酪,是一種發酵的牛奶製品,其性質與常見的酸牛奶有相似之處,都是通過發酵過程來製作的,也都含有可以保健的乳酸菌,但是乳酪的濃度比酸奶更高,近似固體食物,因此營養價值也更加豐富。

重芝士和輕芝士有什麼區別,芝士是由什麼做成的

芝士佔比的抄不同,最初的芝士蛋糕是重芝士蛋糕,芝士濃郁,口感香醇厚重,但是傳入亞洲,亞洲人吃不慣這麼濃郁的味道。所以日本甜點師改良了配方,降低芝士的佔比,新增蛋白霜,幫助蛋糕膨脹,降低了芝士的味道,增加了鬆軟的口感 芝士佔比的不抄 同,最初的芝士蛋糕襲是重芝士蛋糕,芝士濃bai鬱du,口感香醇厚重,...

玉公尺芝士如何製作?芝士玉公尺的做法 如何做芝士玉公尺

原料 玉公尺 適量牛奶。配料 適量乳酪適量黃油適量雀巢的淡奶適量煉乳適量吉士粉。做法 1超市買的零售玉公尺粒或者袋裝的玉公尺,清洗乾淨放入牛奶中浸泡2超市買的零售玉公尺粒或者袋裝的玉公尺,清洗乾淨放入牛奶中浸泡3乾淨盤子底部抹上黃油 上面鋪上部分乳酪絲4雀巢的淡奶和煉乳,取出備用,沒有可以用牛奶代替...

芝士片怎麼用?芝士片怎麼吃

做三明治的時候,將吐司切邊生菜切碎備用,盤中放入一片吐司,抹一層醬,鋪一層生菜碎,再鋪一片火腿,抹一層醬,然後再蓋上芝士片,最後再蓋上一層吐司片,沿對角線切成兩分就可以食用了。一般都會選擇用來做披薩或者一些三明治,口感都是非常不錯的,然後芝士片的口感鹹香美味,非常的好吃,也是很多人喜歡的。芝士片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