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對身體好嗎

2023-05-22 19:55:05 字數 981 閱讀 7660

1樓:舞動丶蓂芃

喝酒對身體的害處太多了。

2樓:顓孫恨陽

喝酒與脂肪肝 長期大量喝酒、空腹飲酒、愛喝高度酒,也都容易導致酒精性脂肪肝。女性喝酒患上酒精性脂肪肝的可能性更大些 酒精性脂肪肝就是「喝出來」的一種脂肪性肝病。導致酒精性脂肪肝的因素有很多,而把多種酒混合喝的習慣是其中乙個很重要的因素。

此外,長期大量喝酒、空腹飲酒、愛喝高度酒,也都容易導致酒精性脂肪肝。另外,女性喝酒患上酒精性脂肪肝的可能性更大些。 專家提醒,如果不想患上酒精性脂肪肝,就要注意消除以上危險因素。

一旦患上酒精性脂肪肝,首先要戒酒;其次最好選擇高蛋白、低脂飲食,給身體提供營養支援。而在藥物**上,多烯磷脂醯膽鹼可以修復、再生肝細胞;而s-腺苷甲硫氨酸可以增加肝細胞的解毒能力;糖皮質激素可以改善酒精性脂肪肝的急性期症狀。在中藥方面,丹參、桃仁、當歸都可以改善肝臟微迴圈。

飯後喝茶易傷肝 現在人們經常在酒足飯飽後要喝杯茶,這很不利於脂肪肝的預防。吃葷食之後不要立即喝茶,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能與蛋白質合成具有收斂性的靶酸蛋白質,這種蛋白質能使腸道蠕動減慢,容易造成便秘,增加了有毒物質對肝臟的毒害作用,從而引起脂肪肝。

3樓:卜蕾邊甲

少喝怡神,適量飲酒對身體有益,還有通氣活血的功效。

大量喝酒,就會傷身,嚴重的會酒精中毒(中醫上說喝酒會讓人的精氣外洩)元朝醫學家胡思慧在《飲膳正要》一書中,對飲酒的利弊總括為「酒味甘辛,大熱有毒,主行藥勢,殺百邪,通血脈,厚胃腸,消憂愁,少飲為佳;多飲傷神損壽,易人本性,其毒甚是也,飲酒過度,喪生之源」。明代大醫藥學家李時珍也說:「過飲不節,殺人頃刻」。

這些都是對過量飲酒而言)

4樓:谷運旺堵綢

少飲酒是對身體有好處的。

但一定不能過量。

和多飲我是做酒水的。

5樓:懷雅楠咎悟

喝酒要適當,聽說偶爾喝少量的葡萄酒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不能過量噢。

喝酒對身體好嗎

適量喝酒對身體有好處,尤其是中老年人,每天喝一小杯白酒或紅酒,可以起到活血的作用。如果大量飲酒則對身體有很大的害處。少量對身體是有益的。不過喝多了會傷身體。酒大傷肝 無酒傷心!公尺酒度數低,少渴點可以活血!早餐喝酒最傷肝 午餐最好也不要喝下午還要工作!晚餐可以喝最好不超過二兩!少喝怡神,適量飲酒對身...

喝酒對身體好嗎,經常喝酒好嗎

我個人認為 喝酒與吸菸不同,吸菸有害而無意,多人喝酒可以活躍氣氛。雖然,酒喝多了也不好,但是,可以適量的喝,應該對身體沒有什麼壞處。睡覺前喝一點紅酒,可以軟化血管,預防心腦血管疾病.一般說正餐吃飯前不能空腹喝酒,因為對胃不好 特別是喝白酒 高度酒。但啤酒性溫和 而且又不是在正餐前 加之又不多,所以不...

喝酒對身體好嗎?拜託各位大神

一 適度喝點酒能舒筋活血,延年益壽。適度喝紅葡萄酒對延年益壽很有幫助。二 長期飲酒可以導致體內多種營養素缺乏.連續過量飲酒能損傷肝細胞,干擾肝臟的正常代謝,進而可致酒精性肝炎及肝硬化。過量飲酒影響脂肪代謝。長期飲酒的危害 長期飲酒者易週期性酒精中毒,損害腦神經,還引起肝臟腫大 代謝障礙,特別是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