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對身體好嗎?拜託各位大神

2022-01-03 01:03:18 字數 990 閱讀 4288

1樓:譚細明

一、適度喝點酒能舒筋活血,延年益壽。適度喝紅葡萄酒對延年益壽很有幫助。 二、長期飲酒可以導致體內多種營養素缺乏.

連續過量飲酒能損傷肝細胞,干擾肝臟的正常代謝,進而可致酒精性肝炎及肝硬化。過量飲酒影響脂肪代謝。 長期飲酒的危害 長期飲酒者易週期性酒精中毒,損害腦神經,還引起肝臟腫大、代謝障礙,特別是維生素b缺乏,因而導致腦神經組織的損害。

由此而引起一系列症候群:精神異常、智力低下、記憶力減退、手指鼻不准、走路不穩等。 飲酒過度還可引起營養不良和吸收障礙,日久導致骨質疏鬆症。

長期飲烈性酒引起血壓公升高,可使原有高血壓的病人發生出血性卒中,急性期死亡率極高。此外,飲酒可增加心臟負擔,加重心肌缺血,誘發心肌梗死,心律失常,並由此而出現腦血栓。 適量飲酒的確有助於血液的迴圈,但醫生告誡飲酒者:

飲酒過量傷害最大的是肝臟。長期攝入過量乙醇,人體代謝發生障礙可造成肝內的脂肪堆積,導致肝硬化。飲酒過度還可導致中樞神經系統的功能紊亂,失去對中樞神經系統活動的控制,此時人會處於興奮狀態,出現飄飄然的快感,毫無顧忌,從而滋生事端甚至釀成災禍。

酒精是眼睛的頭號大敵。為什麼喝了酒的人會面色通紅、體溫上公升?這是因為酒精會促進血液迴圈,使毛細血管膨脹。

眼睛周圍的肌膚嬌嫩,血管非常細小,如果飲酒過度,毛細血管很容易破裂,造成斑點。因此,喝酒千萬別貪杯。 對於患有心、腦血管疾病或肝、胃、腸疾病的老年人來說,睡前更不宜飲酒。

因為即使是少量的酒,也可以觸發心、腦血管病而出現意外及胃出血,且酒精對所有的人脂類代謝有影響,長期的作用會促進動脈硬化,增加冠心病的發病機會。酒精主要在肝臟內氧化分解,可直接損害肝細胞,對有肝病的人更不利。酒精從肺中撥出,可降低呼吸系統抵抗力,在寒冷的冬夜,更易發生肺部感染,激發氣管炎、哮喘發作。

許多人不知醉酒其實就是急性酒精中毒。不管乙個人的酒量有多大,而肝臟每天卻只能分解100克白酒(或1公斤啤酒)所含的酒精。所以,一般成年人一天的飲酒量不宜超過100克白酒。

長期飲酒的人,每天最好飲50克~80克;老年人及冠心病患者,每天飲30克~50克白酒為宜。

肥肉吃多了對身體好嗎 拜託各位大神

中國人說的食用肥肉主要指的是肥豬肉,比如五花肉 肘子肉上的一些部分。一般也可指人身上的脂肪。肥肉的主要成分是脂肪 其中主要是飽和脂肪酸 它好像 壓縮餅乾 那樣,與瘦肉同樣多的肥肉中,肥肉能夠供給人體更高的熱量。脂肪還含有人體需要的卵磷脂和膽固醇。中年人完全不必把肥肉當 禁品 除了那些過於肥胖或醫生明...

在什麼時間喝酒對身體有好處?拜託各位大神

屁話,喝酒只要不過量,不在睡眠前 空腹等情況下喝就可以。每天適當飲酒能促進學業迴圈,加速新陳代謝,讓人幹勁十足 喝酒對人的身體有那些壞處?又有那些好處呢?拜託各位大神 喝多的bai害處 首先 是脂肪肝,程du序是輕度 中度zhi 重度dao 肝硬化,肝腹水 肝癌。但內 是肝病一發現就晚期容了,那是在...

喝酒對身體好嗎

適量喝酒對身體有好處,尤其是中老年人,每天喝一小杯白酒或紅酒,可以起到活血的作用。如果大量飲酒則對身體有很大的害處。少量對身體是有益的。不過喝多了會傷身體。酒大傷肝 無酒傷心!公尺酒度數低,少渴點可以活血!早餐喝酒最傷肝 午餐最好也不要喝下午還要工作!晚餐可以喝最好不超過二兩!少喝怡神,適量飲酒對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