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麼對身體有益,該吃什麼對身體有害?

2023-05-22 16:25:03 字數 3491 閱讀 4821

夏天吃什麼對身體有幫助

1樓:網友

季飲食以清淡、苦寒、富有營養、易消化的食物為佳,重視健脾養胃,促進消化吸收功能。

夏天氣溫高,出汗多,飲水多,胃酸容易被沖淡,消化液分泌相對減少,消化功能減弱致使食慾不振,再加上天熱人們貪吃生冷食物造成胃腸功能紊亂或因食物不清潔易引致胃腸不適,甚至食物中毒,所以,夏季飲食應清淡而又能促進食慾,這樣就可以達到養生保健的目的。

夏季不能暴飲暴食,就是不能過飽,尤其晚餐更不應飽食。諺語說:「少吃一口,活到九十九。

老人、小孩消化力本來不強,夏季就更差,吃得過飽,消化不了,容易使脾胃受損,導致胃病。如果吃七成飽,食慾就會繼續增強。

要適當多吃一些水果和苦味的食物,如犁、西瓜、苦瓜等。夏季酷暑炎熱、高溫濕重,吃西瓜、苦味食物,就能清洩暑熱,以燥其溼,便可以健脾,增進食慾。味酸的食物能收能澀,夏季汗多易傷陰,食酸能斂汗,能止洩瀉。

如番茄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

2樓:桐巨集盛笪琅

夏季宜清淡,忌大魚大肉,常吃苦瓜、冬瓜、西瓜、西紅柿、綠葉蔬菜和水果。

3樓:希雁菡隗來

清淡的食物、多喝水、多吃瓜果青菜、多注意防暑降溫、多休息。

4樓:留秀慧叔禹

清淡的食物,少吃辛辣的,不要飲酒過度,多吃水果青菜,多喝水,早睡早起,適量鍛鍊身體,不要疲勞過度。

夏天吃什麼東西對身體最有好處?

5樓:詩含蓮霍善

夏季可以多吃些水果,最好是選擇多吃一些涼性或溫性的水果,不要太甜,也不要太酸,涼性的水果包括:梨(腸胃不好的少吃)、香蕉(不要空腹吃),溫性的水果有:蘋果(無論什麼人都可以吃的一種最好的水果,營養也超好)、檸檬、西紅柿(胃酸過多者少吃);容易消化的瓜類、水梨、蘋果等也不錯。

還有要多喝水,水容易幫助人體消化,夏天最好多吃稀飯,稀飯容易消化。

6樓:肇靜珊崇陽

吃清淡一點。

不要吃太辣了。比如,火鍋少吃。

多喝點水,

7樓:媯賓鴻嶽承

1、夏季適量飲水。

2、飲食宜清淡忌燥熱。

3、講究食品安全與飲食衛生。

4、補充充足的維生素礦物質。

5、適量攝入蛋白質。

8樓:厙迎蓉慕螺

喝綠豆湯解暑。

吃苦瓜菜敗火。

少油膩多清淡。

9樓:務暉郗淡

吃對身體有好處的東西。主要是蔬菜水果之類的。

冬吃蘿蔔夏吃姜嘛!

10樓:幹夢雲隨言

應該多吃小麥。

大豆類及水果高纖維的食物比如橙子,奇異果,柑橘,除了可以幫助消化,還能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

11樓:輝康泰索陽

吃蔬菜水果呀。

還有清淡的東西。

綠豆也是不錯的。

夏天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

12樓:鎖雲德銀儀

1、夏季適量飲水。

2、飲食宜清淡忌燥熱。

3、講究食品安全與飲食衛生。

4、補充充足的維生素礦物質。

5、適量攝入蛋白質。

13樓:剛語心改卿

最好以新鮮的蔬菜、瓜果為主、少吃辛辣及油膩的食品。

14樓:仉韻寧聲遠

夏天的火氣往往比較旺盛,所以應該吃一些黃瓜,西瓜來解暑。但是不適宜多吃,對於胃不好的人,黃瓜吃多了可能會導致胃酸過多,從而引起噁心想吐的感覺。西瓜也不適宜多吃,西瓜的水分較多,多吃會使胃膨脹,對胃粘膜是非常不利的。

而且糖分多,會長胖的喲。

木耳粥,白公尺粥,薏仁粥都是不錯的選擇。

夏天吃什麼食物對身體有益?

15樓:甜甜金可愛

多吃各種瓜。

冬瓜利尿消炎、清熱解毒,還可以醒酒、**。冬瓜皮燒湯可以**輕度水腫,用冬瓜與蓮葉、薏公尺燒湯喝,以清濕熱是炎夏的清涼飲料。絲瓜能解暑、祛風化痰、涼血解毒。

大便乾結者,可把鮮嫩絲瓜去皮切片,油炸做成湯常食。苦瓜含有獨特的苦瓜甙,暑天食後可祛暑清心,對胃熱病,濕熱痢疾、嘔吐腹瀉及尿血等症有較好的效果。

黃瓜的細纖維素對腸道中腐敗食物的排出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的作用。木瓜有利於人體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南瓜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解毒殺蟲等功效,用生南瓜搗汁外敷**燒傷燙傷,內服則能驅蛔蟲。

另外南瓜可促進體內胰島素分泌,有效地降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食品。

多吃涼性蔬菜。

夏季蔬菜除南瓜、金瓜屬溫性外,苦瓜、絲瓜、黃瓜、菜瓜、西瓜、甜瓜、蕃茄、茄子、芹菜、落葵(紫角葉)、生菜、蘆筍、豆瓣菜、涼薯等均屬涼性蔬菜。

多吃苦味食品。

夏季心火易亢,苦味能洩暑熱和燥暑濕,適當吃些苦味食品能恢復脾胃納運功能,增進食慾。苦瓜、苦菜、苦丁茶、苦蕎麥、啤酒、苦筍都是夏季防暑的上乘食品,此外,咖啡等苦味食品亦可酌情選用。

伏天不能亂喝水。

酷暑之下,人體需要大量飲水。專家提醒,為保障身體健康,伏天喝水需注意「六要」和「六不要」:要慢喝,不要猛飲;要喝溫開水,不要喝冰水;要定時飲水,不要等口渴時再喝;要喝燒開過的水,不要喝生水;要喝新鮮溫開水,不要喝「陳」水;要多喝加淡鹽的溫開水,少喝飲料。

art_subcls=1&art_id=415

夏天吃什麼對身體不好

16樓:上海天倫張令浩

您好~飲食夏季氣候炎熱,人的消化功能相對較弱,因此,飲食宜清淡,不宜肥甘厚味。

要多食雜糧以寒其體,不可過食熱性食物,以免上火。

冷食瓜果當適可而止,不可過食,以免損傷脾胃。

厚味肥膩之品宜少勿多,以免化熱生風,生疔瘡之疾。

希望對您有幫助………

17樓:她的落莫

少吃辛辣的,少吃太冰涼的東西,

18樓:匿名使用者

吃應季食物就好 但是夏季切勿暴飲暴食 不能貪吃涼 西瓜類也不能一次吃很多 畢竟瓜類的都是涼性的 少吃辛辣 多吃蔬菜和小水果就可以啦。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利濕的和水份足的果蔬。

20樓:匿名使用者

冷飲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21樓:卡琦曼

最好不要經常吃香辣的食物,什麼都應該有個度的。

夏天吃什麼東西對身體有好處

22樓:網友

夏天吃溫熱的東西,為秋冬準備,因為夏天陽氣在外,寒氣在體內,而本季節的身體素質決定於下乙個季節,所以吃溫熱的東西可以祛走體內寒氣。

23樓:宗政白玉臧雰

最好的就是水果啦,因為在夏天很易中暑啊,水果能夠補充所需的水份啦,還可以補充很多養份哦!

夏天吃什麼對身體好呢?夏天吃什麼對身體好?

夏天氣候燥熱,容易中暑,上火,更容易使身體缺水!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當然還要再多喝水,記得一定要喝白開水,因為當身體需要補水的時候,所有的飲料,茶,咖啡都不會給肌體補水,反而在熱天的時候會使肌體更加缺水!而且不是要在你感到口渴才要去喝水的!不要吃太涼的食物,那樣會影響食慾和消化!夏季天氣炎熱,食慾欠佳...

夏天吃什麼蔬菜對身體有益? 5,夏天吃哪些蔬菜好

無論冬夏,都要吃當地區,應季節的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涼性蔬菜。夏季對人體最重要的影響是暑濕,適當攝入涼性蔬菜有利於生津止渴 除煩解暑 清熱瀉火 排毒通便。我們常吃的黃瓜 西紅柿 芹菜 藕 綠豆芽 空心菜 大白菜 白蘿蔔 冬瓜 絲瓜 苦瓜 茄子 菠菜 小白菜 油菜 萵筍 莧菜 紫菜等都屬於這一類偏寒涼...

多吃什麼食物對身體有益,吃什麼食物對身體有益

西紅柿蘋果 我一暑假每天都吃這個 還有葡萄 嘿嘿變瘦了 痘印也沒有了 和蜂蜜水治便秘 我覺得應該多吃疏菜跟肉,最好是多喝牛奶,雖然現在這種天氣很冷,不過還是少吃火鍋,會上火!吃什麼食物對身體有益 多吃五穀雜糧對身體最好,要以五穀為主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葷的食物 營養均衡至關重要。所以要什麼都吃,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