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對身體好啊 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呢?

2022-12-12 03:35:03 字數 5881 閱讀 9363

1樓:猴喊籃

春天吃什麼水果好 乾燥咳痰多吃梨。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高血壓患者,如果有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者,經常吃梨,可減輕症狀。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

對於肝炎、肝硬化患者來說,作為醫療食品經常食用很有好處。但是,因為梨性寒,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及產後血虛的人,不可多食。 乾燥上火吃香蕉。

中醫認為香蕉性味甘寒微澀、無毒,具有清熱止渴、清胃涼血、潤腸通便、降壓利尿等作用。對於口渴、便秘等陰虛腸燥或血熱氣滯者尤佳。但脾胃素虛、陽氣不足的人食香蕉就會適得其反,反會使虛火更旺。

防治感冒吃蘋果。春季氣溫不穩定,易患感冒,吃紅色的蘋果能使人體抗病組織產生一種熱能,同時所含的特殊物質——抗感冒因子直接抵抗感冒病毒,加速**。生吃或榨汁飲用效果較佳。

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最主要的就是西瓜 因為西瓜在夏天食用會起到 消暑,利尿,提神 而且對內臟有乙個清潔的作用 秋天吃什麼水果好 秋天吃梨比較好 冬天吃什麼水果好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季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

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疼、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但是,梨性寒冷,若孩子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則不宜多吃。

甘蔗滋補清熱,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對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也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但甘蔗性寒,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少食為宜。

此外,適於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桔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可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功能。但吃這些水果時,應適可而止,並不是越多越好。

選擇合適的水果,能幫助你健康地過冬。

2樓:小鐘養生

春天吃什麼對身體好?

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呢?

3樓:植物網

香蕉香蕉是人們最喜愛的食物之一,而香蕉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

香蕉還能能防止血壓上公升、及肌肉痙攣,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而且香蕉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減輕心理壓力,解除憂鬱。

菠菜菠菜是一種純天然的綠化食物,菠菜有「營養模範生」之稱。而且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k、礦物質、維生素c、(鈣質、鐵質等)、輔酶q10等多種營養素。而且對於習慣性便秘、貧血、糖尿病、壞血病、痔瘡、便血、高血壓病、夜盲症患者及**粗糙、過敏等症狀的人,吃菠菜能有效的緩解這些症狀。

南瓜南瓜富含胡蘿蔔素及維生素,可以預防胃炎,夜盲症,肝的預防和**,**變得細嫩,中和致癌物質的作用。黃色水果和蔬菜富含這兩種維生素a和維生素d,防止胃炎、胃潰瘍等疾病。維生素d能促進兩種鈣,磷礦物元素吸收的作用,進而收到壯骨強筋的力量,為兒童佝僂病,青少年近視,老年性骨質疏鬆症和其他常見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紅薯紅薯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少量蛋白質、油脂、纖維素、半纖維素、果膠、灰分等。

另外還含鉀量高,還有胡蘿蔔素、食用纖維、糖和蛋白結合物類、抗癌物質。在這麼多營養的情況下,有益於心臟、預防肺氣腫、抗糖尿病作用、另外還能紅薯湯能****。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營養價值高的買點兒,大骨頭和腦點,大骨頭湯。身體有營養的。這所需要的物質。

點葫蘆背對身體有好處。身體缺乏了這些東西,你就必須馬上補充。你的營養成分。

5樓:加安源

多攝取高蛋白質的食物,例如:新鮮的肉類,雞鴨魚肉,蛋類,牛乳以及乳製品,豐富的動物蛋白質,內含的球蛋白能夠幫助你提高免疫力。建議一天喝一到兩杯的牛奶,維持適當的蛋白質攝取,就能夠讓你的身體保持基本的防禦能力喔!

維生素a和細胞的完整性有關,能夠幫助細胞對抗氧化;維生素c有促進免疫系統的作用,並且增加白血球吞噬細菌的能力;大蒜具有抗氧化的作用,有提公升免疫力及抗病毒的功能。

6樓:薊瑩然抗旋

水果、蔬菜等富含大量人體所需纖維和維生素,每天適量吃一點對身體是有好處的。水果的話注意最好是在白天吃,晚上會加重腸胃負擔,反而不好消化,有句俗語說是「早上金蘋果,中午銀蘋果,晚上鉛蘋果」,說明晚上吃水果吃了反而不好。

7樓:良珍申

你好!有許多,例如新鮮菓蔬:蘋果,西紅柿……

8樓:賽雲席曜瑞

多吃水果,像蘋果,西瓜,橙子等常見水果就好,可以補充維c,還可以養顏,同時增強身體免疫力。

多喝水,喝茶也行,但因茶分6類,每類有適宜的人群和年齡,不能隨便和。所以建議每天多喝水,省錢又對身體好。尤其是要堅持每天早晚各一杯水。

多和粥,小公尺粥是良性的,課抑制火氣。玉公尺粥是熱性的,可促進腸道蠕動,還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各種物質。還有可以在粥裡加進銀耳,枸杞,紅棗,綠豆等食物,美容養顏。

不是說吃什麼就絕對好,什麼就絕對不好。任何事物都有個量,過猶不及。適當的每樣東西都吃點,心情好點,就絕佳了!

祝你有個好身體,好心情!

吃什麼食物對人身體好?

9樓:語勒新聲

一、百合跟茯苓,百合有助於增強體質抑制腫瘤細胞生長。二、茯苓,保養卵巢有效推遲女性衰老。

10樓:匿名使用者

1.漿果。

「不管是黑色的黑加侖、藍色的藍莓、紫紅色的桑椹還是鮮紅色的士多啤梨,它們都是非常出色的。」美國紐澤西州盧舍侖綜合醫院的註冊營養師芭芭拉·伐恩說。

漿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而這些營養物質對預防癌症和心臟病有一定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冷凍水果的營養也不比新鮮水果遜色多少,因為它們是在水果新鮮度最高的時候被速凍的。

2.豆類。豆類脂肪含量低,同時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蛋白質、鐵和鉀。此外,豆苗比其他蔬菜飽腹感更強,所以你一般會吃的比較少。為了得到更多的纖維,可以將豆類罐頭與糙公尺或墨西哥薄餅搭配食用。

3.綠葉蔬菜。

一般的營養素都可以在菠菜和其他綠葉蔬菜中找到,例如花椰菜和羽衣甘藍。「你不能否認,作為一種有疾病預防功能的食物,它們的確是明星,」註冊營養師、美國營養師協會的發言人,《彈性素食》一書的作者多恩·布拉特說。

比如說,一杯菠菜能夠提供兩倍於每日推薦量(dri)的有助於增強骨質的維生素k,同時還可以提供鐵、鈣、β-胡蘿蔔素及抗氧化物質維生素c和維生素e。

4.堅果。堅果富含的營養成分能夠有效的降低膽固醇的不飽和脂肪,並且含有的膳食纖維十分豐富。尤其是核桃、杏仁和亞麻子,它們含有歐公尺茄3脂肪酸,有益於心臟健康。

布拉特建議每天攝入一盎司(約28克)堅果。以核桃為例,乙份堅果大概含有190千卡的能量。

5.低脂酸奶。

酸奶的營養十分豐富。它含有鈣、蛋白質和「好」微生物,如益生菌,它能夠幫助消化吸收和增強機體的免疫力。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食用額外新增了糖的酸奶。

「在商店超市裡選購酸奶時,很容易選錯」,布拉特說,「要確保你選擇的酸奶是低脂的或是原味酸奶,當然,你可以自己再搭配新鮮的水果或蜂蜜」。

6.燕麥。燕麥含有的營養成分很豐富,它不僅是全穀類食物,而且還含有一種特殊的膳食纖維,能夠有效的幫助降低膽固醇。如果你不喜歡燕麥片,爆公尺花也是不錯的選擇,但一定不能加任何的忌廉和鹽。

11樓:夏軒

蔬菜,水果,適當的葷,不要挑食就可以了。 最好多吃些鹼性食物。 強鹼性食品:

茶、白菜、柿子、黃瓜、胡蘿蔔、菠菜、捲心菜、生菜、芋頭、海帶、柑橘類、無花果、西瓜、葡萄、葡萄乾、板栗、咖啡、葡萄酒等等。 弱鹼性食品:豆腐、豌豆、大豆、綠豆、竹筍、馬鈴薯、香菇、蘑菇、油菜、南瓜、豆腐、芹菜、番薯、蓮藕、洋蔥、茄子、南瓜、蘿蔔、牛奶、蘋果、梨、香蕉、櫻桃等等。

還有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楂、西紅柿、醋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

12樓:孔光濟昌恆

除了垃圾食品、毒品之外的食物。當然有些食物是不可以同時吃的,比如柿子跟螃蟹等等…

13樓:全盼芙儲碩

每種食物都有它的營養價值。而每個人的體質也都不一樣,所以呢,各種食物都得吃,不偏食,不挑食,身體棒!

14樓:宰桂枝汗媚

每種能吃的食物都人體所需的一種或兩種以上的營養。具體吃什麼因根據自己身體狀況來選。

15樓:家庭醫生名醫**

秋冬季節是一年裡進補的最佳時節,民間流傳著「立冬補一冬,來年無病痛」的說法,到了秋冬,餐桌上常會出現各類溫補的食材和燉湯,羊肉、牛肉。而冬季養生也是大家比較關心的乙個問題,那麼,冬季吃什麼養生呢?

16樓:諶寒留昶

多吃些吃身體需要的,如感冒喝薑湯多吃溫性食物。缺維素多吃疏菜水果。

17樓:曲合英李酉

也不是說哪樣最好,還是要遵循「食物金字塔」來。也不是說水果蔬菜要多吃,就像青年的話,還應該別吃那麼多。

18樓:宗孝軍雀

可以從中攝取營養物質的東西,比如:蔬菜,水果,公尺飯,肉類等,總之,要不挑食,營養適當,葷素搭配適當。

19樓:伏皎潔

要均衡營養,不能說單一的吃什麼食物,肉啊,各種蔬菜平時搭配好吃就好了啊。

20樓:憂鬱的兒童腸

、堅果類食物。

堅果有植物精華之美稱,營養豐富,蛋白質高,跟豆類食物可以相媲美,堅果中的維他命e 、微量元素等有修復子宮創傷的作用。

但是堅果含有大量的油脂,女性朋友要合理食用堅果,避免肥胖。常見堅果有:杏仁、核桃、花生、開心果。松子等等。

21樓:天淑敏韶子

一般來說,人到老年以後活動量就會減少,新陳代謝緩慢,基礎代謝也比青壯年降低10%到15%,消耗的熱量也會相應降低,因此老年人的熱量**,要根據具體情況適當地減少,以避免身體超重,增加心臟負擔。

老年人要控制吃甜食和果糖。因為果糖在體內容易轉變為甘油三酯,能夠促進動脈粥樣硬化。老年人少吃果糖,還可以避免熱量過多,身體過胖,對防止高血壓和動脈粥樣硬化有一定的作用。

老年人要適量地食用蛋白質。老年人的體內代謝是以分解代謝為主的,這是由於老年人機體裡內分泌腺功能改變的結果。所以老年人需要比較豐富的蛋白質,不過數量以每天每公斤體重供給1克到1.

5克蛋白質就可以了。對老年人來說,蛋白質的質量比數量更為重要。因此,每天吃的蛋白質中,最好有一半是優質蛋白質,如瘦肉、乳類、蛋類,魚蝦,豆類等。

老年人要注意少吃脂肪高的食物。一般地說,體重一百斤以下的老年人每天吃的脂肪數量不要超過一兩,最好是多吃一些豆油、芝麻油、花生油、玉公尺油等植物油。

老年人要注意鐵的**。人到老年後,血液迴圈系統功能減退,血流速度和血流量都降低。這就要求血液中有較多的血紅蛋白,來彌補這種功能的衰退。

因而在飲食中除了吃足量的蛋白質以外,要多吃含鐵質較多的綠色菜以及海帶、豆製品、芝麻醬等。

老年人還要多吃一些含鈣多的食品。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對鈣的吸收會不斷減少,老年人身體裡缺少鈣質,容易發生骨骼脫鈣,骨質疏鬆等症。因此要注意吃牛奶、豆漿、豆腐腦、小蝦公尺、排骨湯等食物,也可以服用一定數量的維生素d或魚肝油,以補充身體的鈣質。

老年人要吃含有多種維生素的食品,如鮮棗、柑桔、山楂、革黴等新鮮水果。平時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粗公尺麵。

老年人的飲食宜淡不宜鹹。因為飯菜太鹹,會增加身體裡的納離子的含量,增加迴圈血流量和鈉的瀦留,引起血管收縮,血壓公升高,造成腦血管障礙。

老年人對油性大、比較粘的食品,要盡量少吃,還要避免暴飲暴食。

此外,在蔬菜的烹調,主食的製作上,還要照顧老年人的生理特點。老年人的牙齒一般都鬆動脫落,咀嚼能力比較差,同時胃、腸分泌的消化液減少。因而主食應該鬆軟可口,蔬菜要多用嫩葉,要切的細碎一些,吃肉宜選用肉末,烹調的火候可稍大一些。

女人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呢?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女人常吃以下食物對身體好 1 胡蘿蔔 胡蘿蔔口感脆爽,是極為常見的一種蔬菜,難得的是它擁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其中含有的大量胡蘿蔔素可以緩解衰老,提高身體免疫力,對癌細胞的生長能夠起到抑制作用 此外,它含有的膳食纖維能幫助腸胃蠕動,促進食物殘渣及時排出,起到排毒養...

冬天吃什麼東西對身體有好處,愛吃酸東西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 酸味食物可以滋陰潤肺。由於經常與空氣接觸,肺部需要保持濕潤。肺部乾燥容易引起慢性咳嗽,而這種病症的表現之一就是痰少而黏稠。此類慢性咳嗽患者用五味子等酸性藥材進行 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五味子茶和五味子蜜對乾咳患者有很好的療效,如果在氣候乾燥的秋冬按季節服用,作用會更顯著。2 酸味收斂功能有益心臟和...

吃什麼東西對人體有好處 吃什麼東西對身體有利

人體 每天消耗很大 要補銃 人每天多吃豆製品 五穀雜糧。蔬菜水果,少魚少肉 都要吃 才會健康 還有心理要報持乙個好心理 好心態。只要是天然的,無公害的,不論五穀雜糧還是蔬菜水果,都對人體有好處。吃什麼都有好處。希望。吃什麼東西對身體有利 對身體好的食物比較多,例如辛味食物 甘味食物 苦味食物 鹹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