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吃了對身體有益健康,吃什麼水果最有益健康

2022-01-16 08:06:11 字數 5315 閱讀 3853

1樓:變啦

吃水果可以健脾養胃、美容美白、預防疾病、補虛養血等。究竟是吃哪些水果有哪些功效呢?

方法/步驟

吃蘋果的好處

蘋果含豐富的醣類,維生素c以及鈣等多種物質,每天堅持吃乙個蘋果可以降低癌症發生的頻率,而且還有降血壓、利尿通便的作用。

吃香蕉的好處

吃香蕉能刺激胃黏膜細胞的生長和繁殖,產生更多的黏膜來保護胃,能預防胃潰瘍。香蕉還有使人愉快的功能,因為香蕉中含有一種物質能夠幫助人腦產生6-羥色胺。

吃梨的好處

梨含水分多,還有「天然礦泉水」之稱, 梨屬涼性水果,可以清熱降火,小寶寶如果上火了吃梨是個不錯的選擇,用冰糖燉梨還可以**咳嗽。

吃士多啤梨的好處

士多啤梨酸甜可口,營養豐富。

它含維生素c非常豐富,而且果肉裡還有蛋白質很多的營養物質,士多啤梨的營養成分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吃多也不容易上火或者受涼,是老人小孩都可以吃的健康水果。

吃西瓜的好處

吃西瓜可以幫助人體補充水分和營養,夏季是西瓜的旺季,它有解暑消渴的功效。但是西瓜不易多吃,它屬涼性水果吃多容易導致消化不良,食慾下降。

吃橘子的好處

橘子富含維生素c和檸檬酸,有美容功效,還有開胃健脾功能。大部分人都愛吃橘子,要注意橘子不要吃太多,容易上火。

吃櫻桃的好處

櫻桃中含鐵多,對缺鐵貧血的人大有幫助,女性朋友吃了有養血補虛功效,櫻桃中還含有葉酸是孕婦的理想水果。

吃桃子的好處

桃子屬於溫性水果,有「肺之果」 之稱,患肺病的人吃了可以清熱潤肺,另外桃子含鉀多,含鈉少,適宜水腫患者食用。

吃菠蘿的好處

吃菠蘿可以消除疲勞、增進食慾。因為菠蘿中含有維生素b1,飽餐後吃菠蘿還有助消化的功能。

吃柚子的好處

經常吃柚子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c,有美容美白,延緩衰老的作用,還可以降血糖,增加身體的免疫力,增強體質。

2樓:浙江衛健科技****

蘋果每天乙個蘋果,疾病遠離我

吃什麼水果最有益健康

3樓:變啦

水果一般來說對人體都是比較有益的。這裡介紹三個比較突出的吧,多吃受益無窮!

1.香蕉:吃香蕉能幫助內心軟弱、多愁善感的人驅散悲觀、煩躁的情緒,保持平和、快樂的心情。

這主要是因為它能增加大腦中使人愉悅的5―羥色胺物質的含量。研究發現,抑鬱症患者腦中5―羥色胺的含量就比常人要少。

2.葡萄:葡萄特別適合「懶惰」的人吃,因為最健康的吃法是「不剝皮、不吐籽」。

葡萄皮和葡萄籽比葡萄肉更有營養。紅葡萄酒之所以比白葡萄酒擁有更好的保健功效,就是因為它連皮一起釀造。而法國波爾多大學的研究人員也發現,葡萄籽中含量豐富的增強免疫、延緩衰老物質opc,進入人體後有85%被吸收利用。

3.梨 :梨是令人生機勃勃、精力十足的水果。

它水分充足,富含維生素a、b、c、d、e和微量元素碘,能維持細胞組織的健康狀態,幫助器官排毒、淨化,還能軟化血管,促使血液將更多的鈣質運送到骨骼。但吃梨時一定要細嚼慢嚥才能較好的吸收。

覺得回答有用,歡迎採納!

晚上吃什麼水果有益健康

4樓:浙江衛健科技****

適合晚上吃的水果

1、蘋果

蘋果富含醣類、果膠、蛋白質,尚有蘋果酸、奎寧酸、檸檬酸、酒石酸等多種有機酸與胡蘿蔔素、維生素b族、維生素c等,以及鉀、鋅、鐵、磷、鈣等多種微量元素。

芳香成分中醇類含92%,羰類化合物6%。其濃郁的芳香氣味,對人的神經有很強的鎮靜作用,能催人入眠。

2、香蕉

香蕉除了我們平時知道的營養外,對改善失眠症狀也有著不俗的功效。

因為香蕉包含的蛋白質中,帶有氨基酸,有安撫神經的功效,香蕉當中還含有大量的鉀和鎂。

鉀元素能夠有效防止血壓上公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元素則可以有效消除身體疲勞。綜上所述,睡前吃一些香蕉,對於更好的入睡,是有著很好的輔助作用。

3、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不僅外形好看,而且酸酸甜甜的很好吃,營養價值也很高哦,含有豐富的果膠、有機酸能夠起到很好的****的作用哦。

4、葡萄

報道稱,研究人員共對8種葡萄汁進行了檢測,發現其中可能含有睡眠輔助激素——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腦中松果腺分泌的物質,可以幫助調節睡眠週期,並能**失眠。

5、山楂

我們都知道山楂是酸的,害怕長胖的話可以吃山楂,山楂能夠促消化,同時山楂果中含有的果膠可以吸附腸壁上的脂肪、毒素,將其排除體外,很好的水果哦。

6、木瓜

木瓜中的木瓜酵素可幫助人體分解肉類蛋白質,飯後吃少量的木瓜,對預防胃潰瘍、腸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獼猴桃、橘子、山楂等,富含大量有機酸,能增加消化酶活性,促進脂肪分解,幫助消化。

7、菠蘿

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能幫助消化蛋白質,補充人體內消化酶的不足,增強消化功能。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也肯定,菠蘿可以健脾胃、固元氣。餐後吃些菠蘿,能開胃順氣,解油膩,助消化。

8、獼猴桃、橘子等:

他們富含大量有機酸,能增加消化酶活性,促進脂肪分解,幫助消化。

9、桂圓

如果睡眠不好,可以吃幾顆桂圓,它有安神助眠的作用,能讓你睡得更香。

晚上睡前不宜事項

1、帶「機」睡覺

有的人為了通話方便,晚上睡覺時將手機放在頭邊。美國專家詹姆斯·庫克指出,各種電子備,如彩電、冰箱、手機等在使用和作過程中,都有大量不同波長和頻率的電磁波釋放出來,形一種電子霧,影響人的神經系統和生理功能的紊,雖然釋放量極微,但不可不防。

2、戴「牙」睡覺

一些人習慣戴著假牙睡覺,往往睡夢中不慎將假牙吞入食道,假牙的鐵鉤可能會刺破食道旁的主動脈弓,引起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因此,戴假牙的人臨睡前最好取下假牙清洗乾淨,既有利於口腔衛生,又可安全入眠。

3、帶「妝」睡覺

有些女性尤其是青年女性,她們往往在睡覺前懶得卸妝。須知,帶著殘妝豔容睡覺,會堵塞你的肌膚毛孔,造成汗液分泌障礙,妨礙細胞唿吸,長時間下去還會誘發粉刺,損傷容顏。以,睡前卸妝洗臉很有必要,可以及時清除殘妝對顏面的刺激,讓肌膚得到充分唿吸,僅可保持**的潤澤,還有助於早入夢鄉。

4、戴「表」睡覺

有的人喜歡戴著手錶睡覺,這不僅會縮短手錶的使用壽命,更不利於健康。因為手錶特別是夜光錶有鐳輻射,量雖極微,但專家認為,長時間的積累可導致不良後果。

5、戴「罩」睡覺

美國夏威夷文明病研究所通過調查5000多位女性發現,每天戴乳罩超過12個小時的女人,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比短時間戴或根本不戴的人高出20倍以上。女人戴乳罩是為了展示美或保護乳房,而晚上睡覺就沒有這個必要了。

5樓:獨日律勇

香蕉通大便有益腸道健康,平果,澄子對胃好喜歡吃飯,

6樓:健康育兒日記

晚上水果怎麼吃?也是有講究的,吃什麼最好呢 ?

吃什麼水果有益身體健康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吃士多啤梨培養耐心補充維生素

女人吃士多啤梨緩解貧血和補充維生素,因為它屬於低矮草莖植物,生長過程中易受汙染,因此,吃之前要經過耐心清洗:先摘掉葉子在流水下沖洗,隨後用鹽水浸泡5-10分鐘,最後再用涼開水浸泡1-2分鐘。之後,你才可以將這粒營養豐富的"活維生素丸"吃下。

吃火龍果緩解重金屬中毒

火龍果營養豐富,功用獨特,對人體健康有絕佳的功效。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白蛋白是具黏性、膠質性的物質,對重金屬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

吃香蕉保持快樂心情

吃香蕉能幫助內心軟弱、多愁善感的人驅散悲觀、煩躁的情緒,保持平和、快樂的心情。這主要是因為它能增加大腦中使人愉悅的5-羥色胺物質的含量。研究發現,抑鬱症患者腦中5-羥色胺的含量就比常人要少。

吃葡萄增強免疫抗衰老

葡萄特別適合懶惰的人吃,因為最健康的吃法是不剝皮、不吐子。葡萄皮和葡萄子比葡萄肉更有營養。紅葡萄酒之所以比白葡萄酒擁有更好的保健功效,就是因為它連皮一起釀造。

而法國波爾多大學的專研人員也發現,葡萄子中含量豐富的增強免疫、延緩衰老物質,進入人體後有85%被吸收利用。

吃梨幫助器官排毒

梨是令人生機勃勃、精力十足的水果。它水分充足,富含維生素a、b、c、d、e和微量元素碘,能維持細胞組織的健康狀態,幫助器官排毒、淨化,還能軟化血管,促使血液將更多的鈣質運送到骨骼。但吃梨時一定要細嚼慢嚥才能較好的吸收。

吃柚子維護血管健康

柚子是保證人體健康,使心血管系統健康運轉的水果。它含有的果膠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減輕動脈血管壁的損傷,維護血管功能,預防動脈硬化和心臟病。研究者還發現吃8只柚子能明顯促進運動中受傷的組織器官恢復健康。

吃蘋果預防癌症

每天吃少量的蘋果就能預防多種疾病,還讓人有飽腹感,不愧是最務實的水果。美國癌症研究中心特別建議,人們常吃蘋果來預防癌症,因為其中含量豐富的天然抗氧化劑能夠有效消除自由基,降低癌症發生率。

吃西瓜利尿排毒

西瓜飽含水分與果糖、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胺基酸,除了改善中暑發燒、汗多口渴、小便量少、尿色深黃外,有口腔炎、便血、酒精中毒者均適宜多吃,療效顯著。

吃荔枝生血養顏

有生津、益智、促氣養顏作用,常吃補脾益肝悅顏,生血、養心神,祖國醫學認為:常食荔枝可使人百色紅潤,身體健康。

8樓:變啦

如何水果都有益身體健康,只是不要一次吃太多了。在吃完飯後一小時後吃水果比較好。

9樓:紹興百麗美家

水果含有許多人體需要的營養和保健成分,它對人體的有利作用已被越來越多的人所認識,甚至吃對水果勝過吃藥的作用,所以水果已成為許多人每天必吃的食品之一。

吃士多啤梨培養耐心補充維生素

吃火龍果緩解重金屬中毒

吃香蕉保持快樂心情

吃葡萄增強免疫抗衰老

吃梨幫助器官排毒

吃柚子維護血管健康

吃蘋果預防癌症

吃西瓜利尿排毒

吃荔枝生血養顏

多吃糙公尺有益健康嗎?

10樓:易書科技

穀類食物一般均是中性食物。有哪些是適合排毒保健的五穀類呢?生長在長江以南(含東南亞)的穀類食物。

如糙公尺、紅公尺、小公尺、薏仁;生長在中國長江以北(含美國、加拿大地區)的有大麥、小麥、燕麥、蕎麥等,這些都是有益我們身體的穀類。

當你吃這些東西的時候,你會發現身體非常舒暢。當然選食時。必須注意生長的地域要符合當地性,也就是說居住在長江以南的人,就要選擇生長在長江以南的穀類食物,而居住在長江以北的人,就要選擇生長在長江以北的穀類食物。

在煮公尺飯的時候,可以加上薏仁、蓮子、紅棗、核桃仁等做成五穀飯,幫助身體吸收到更多的能量。有些人的脾胃特別虛,筆者建議不食用五穀飯。因為怕身體受不了,頂多先食用兩三種穀物就可以了。

以上這些的食物,比起很多健康食品有更均衡的營養,所以專家建議每天以吃健康排毒健康餐為主,其他健康食品為輔。千萬不要本末倒置。以為有了健康食品。就可以亂吃,隨便吃,結果適得其反。

對身體最有益的是什麼水果,對身體最有益的水果是什麼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 大部分水果都是有益身體的食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 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 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 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但是從消化方面來看,有胃病的...

蘋果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蘋果是一類富含的醣類 酸類 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 c及鈣 磷 鉀 鐵等營養成分的水果。適量地食用蘋果具有以下好處 1 可以降低血脂,蘋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 微量元素,特別是含有纖維素,可以幫助人體減少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脂肪的含量。2 可以緩解和 便秘,特別是老年性便秘 活動差 飲食結...

榴蓮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榴蓮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吃榴蓮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榴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氣味有開胃 促進食慾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促進腸蠕動。病後及婦女產後可用之來補養身體。不過,榴蓮雖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豐富的營養,您腸胃無法完全吸收時會上火。如果多吃後,可吃幾隻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