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麼水果最健康?夏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最好

2023-05-07 11:50:05 字數 5631 閱讀 6416

1樓:浙江衛健科技****

西紅柿應該長期吃的 【12個月每月最該吃的水果】一月:柿子、獼猴桃。 二月:

甘蔗。 三月:菠蘿。

四月:芒果、山竹。 五月:

士多啤梨、荔枝。 六月:櫻桃。

七月:桃子、李子。 八月:

西瓜。 九月:葡萄。

十月:梨子。 十一月:

蘋果。十二月:桔子。

2樓:機鶯買茹雲

經常吃西瓜、脆瓜等當季水果,可以消暑解渴、生津開胃,及時人體補充水分。

3樓:

桃子。夏天是桃子的旺季,香甜誘人的桃子不僅營養豐富,還能補充人體水分和維生素,緩解便秘。夏季人體流失水分比較多,這時候補充水分最適合不過。

在中醫的角度,桃子性熱而味甘酸,有補益、補心、生津、解渴、消積、潤腸、解勞熱之功效,為「肺之果」,適宜於低血糖、肺病、虛勞喘嗽之人作為輔助食療之物。

食用注意:未成熟以及爛掉的不能吃,不能多吃。

西瓜。西瓜味甜多汁,還清爽解渴,經過冷餐後更是人們在夏天的最愛。西瓜味性甘寒,有清熱消暑,止渴利尿等功效。

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熱病發燒、口渴汗多、煩躁時,吃上一塊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症狀會馬上改善。鮮的西瓜汁和鮮嫩的瓜皮可增加**彈性,減少皺紋,增添光澤。因此,西瓜不但有很好的食用價值,也是女性選擇的經濟美容食品。

食用注意:西瓜是生冷食物,不能多吃,否則傷脾胃,引起咽喉炎。感冒初期以及口腔潰瘍患者也不能吃,否則會加重病情。開啟過久的或冷餐過久的西瓜也不能吃,不然會引起腸胃炎。

檸檬。夏季要吃得健康,還能美容,是大部分女性的追求,那麼富含維生素、礦物質、檸檬酸及纖維質的檸檬是夏日選擇消暑美容的聖品。檸檬果皮富含芳香揮發成分,可以生津解暑,開胃醒脾。

夏季暑濕較重,很多人神疲乏力,長時間工作或學習之後往往胃口不佳,喝一杯檸檬泡水,清新酸爽的味道讓人精神一振,更可以開啟胃口。酸味食品可增加胃液酸度,健脾開胃,幫助殺菌和消化。

食用注意:喝檸檬水要適量,每天不宜超過1000毫公升。此外,切忌空腹食用檸檬和檸檬飲品等。

4樓:赤雍

夏天吃西瓜、櫻桃、桃子等水果比較好,但需適量吃。具體分析如下:

1.西瓜:西瓜是夏天比較常見的水果,其中含有的營養物質相對比較豐富,而且水分也比較多。

夏天吃西瓜有解暑、利尿等作用,所以一般夏天吃西瓜比較好,但是要避免吃過多冰鎮西瓜,以免損傷腸胃。

2.櫻桃:櫻桃含有維生素、鈣、鐵、鋅、蛋白質等營養物質,還屬於低熱量水果,夏天適量吃櫻桃可以為身體補充營養物質,還有減輕體重的好處。

3.桃子:桃子也是夏天比較常見的水果,其中的營養物質比較豐富,比如膳食纖維、蛋白質等。

夏天適量吃桃子有清熱利濕、涼血解毒、養陰生津、潤腸通便等好處,但是需要將桃毛清洗掉,以免出現**瘙癢的情況。

4.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解毒、潤腸。

宜於腸燥便秘。香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a和c,同時膳食纖維也多、澱粉質豐富,是相當好的營養食品。特別是中暑之後人需要補充體力,香蕉就最適宜不過了。

夏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最好

5樓:網友

沒有最好,只有合適。

夏季適合吃的水果:

1、甜瓜,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甜瓜性味甘、寒,適當吃甜瓜有很好的清熱降暑的作用。

2、士多啤梨,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士多啤梨的紅色入心經,而夏天正屬心經當令,在夏天適當吃士多啤梨,通過滋補心經而有很好的養心安神的作用。

3、梨,因為梨有很好的潤肺、生津、止渴的作用,夏天適當吃梨有很好的潤肺以及解除口幹、口渴的效果。

6樓:塗靜白

瓜中之王」的美稱,是人們夏季消暑的上佳選擇,味道香甜如蜜,甜而不膩。 哈密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有效防曬和預防皺紋。

梨含水量高達84%,被稱為「天然礦泉水」

夏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

夏天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夏天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7樓:搜狐焦點

1、西瓜。

有清熱解暑、解煩渴、利小便、解酒毒等功效,用來治熱症、暑熱煩渴、小便不利、咽喉疼痛、口腔發炎、酒醉。

2、芒果。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因其果肉細膩,風味獨特,營養豐富,深受人們喜愛,所以素有「熱帶果王」之譽稱 ,可製果汁、果醬、罐頭、醃漬、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餞等。

8樓:南路羽雙

夏天的水果品種繁多,不僅有色澤宜人的士多啤梨、鳳梨,還有汁多味美的西瓜、桃子等。各種水果有什麼不同的營養素,

9樓:釗靈寒原雅

我不同意樓上的說法,雖然西瓜好吃但是不可以多吃,容易拉肚子,我個人建議最好什麼樣的水果都吃吃!

10樓:璩月靈森虹

多吃西紅柿,有防曬功能,在飯前吃梨有助於**,飯後吃蘋果有助於牙齒健康。多吃西瓜利尿。

11樓:東郭蘭蕙厲吟

當然是西瓜了。

我想,什麼季節就吃當地該季節出產的果蔬,不要吃什麼反季節的東西,因為相生相剋,西瓜有去火解暑的功能就是明證。

12樓:揚從珊似璟

夏天比較熱容易上火,我們可以吃一些鴨梨,西瓜,小西紅柿什麼的都可以的。因為什麼水果都有它的好處,看個人愛好了!

13樓:強濰僑弘

夏日寒涼水果:香瓜、西瓜、梨、香蕉、奇異果、芒果、柿子、荸薺、甜瓜、柚子等。

適宜人群:實熱體質。

夏日溫熱水果:荔枝、桃、龍眼、番石榴、櫻桃、椰子、榴蓮、杏等。

適宜人群:虛寒體質。

14樓:宗經國風羽

西瓜,香瓜。香蕉,葡萄,還有櫻桃很美容的呀,真的絕對不騙人的呀。

15樓:戰平卉赫巨集

夏天最好吃一些草本植物的水果好。

比如西瓜。香瓜西紅柿。

等當然是新水果也得吃。

16樓:種麗思豐芸

其實苦瓜是最好的。

林志玲也經常吃。

水果的話都可以。

蘋果啊黃瓜啊。

橙子啊都是很補水會美白的對身體又好。

不過堅持很重要要長期才有效果的。

17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夏日吃西瓜,藥物不用抓。

西瓜富含維生素a、bl、b2、c,葡萄糖、蔗糖、果糖、蘋果酸、谷氨酸和精氨酸等,有清熱解暑、利小便、降血壓的功效,對高熱口渴、暑熱多汗、腎炎尿少、高血壓等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西瓜雖好,但是吃西瓜也有講究。中醫專家認為,西瓜屬寒性食物,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平常有慢性腸炎、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等或大便稀溏的人最好少吃。正常人也不宜食用過量,否則會損傷脾胃而引發消化不良或腹瀉。

柑桔果實能潤肺理氣,新鮮桔汁含多種肌酸、維生素,對人體新陳代謝有幫助,具有美白效果,還兼具多種保健功效。桔瓤表面的白色網路絲,含維生素。

木瓜能**蛋白質消化障礙。

夏天吃什麼水果最有健康?

18樓:禾楊氏祈培

夏天是水果上市的旺季,水果中含豐富的維生素、植物纖維、水分和礦物質,非常有益於人體健康。但是,夏天吃水果也要因人而異。從中醫營養學角度來說,水果是分寒、熱、平性的,應根據自己的體質而食用不同的水果,食用不當或過多均會給身體帶來不良的影響。

一般來說,體質偏寒的人要多吃溫熱性的水果,體質偏熱的人要多吃寒涼性的水果。

夏天的水果多屬寒涼性,如梨、蘋果、香蕉和各種瓜類等,熱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此類水果,但寒涼性水果不能多吃,過量對身體有害。寒體質人群最好不要食用此類寒涼的水果,如果真的很想吃,可以在午後,晚飯前少量吃一些。

寒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如杏、荔枝、桂圓等溫熱性水果。水果的溫熱性制約自身的寒涼性,以達到陰陽平衡的狀態。但應注意,在夏天吃太多溫熱水果很容易上火,對於熱體質人群更不能多吃。

另外,發熱病人或有炎症的病人盡量避免食用。

介於寒熱之間的水果,如菠蘿、葡萄、芒果、李子、橄欖等,不同體質人群都可以食用。

吃水果時要選擇新鮮的,要吃整個水果,不宜榨成汁,因為這樣會丟失很多植物纖維。冰凍太涼的水果會損傷腸胃,所以,如想吃涼的水果,放冰箱內冷凍半小時就差不多了,冷凍時間不宜過長。有些過敏體質的人吃水果如芒果會誘發過敏,所以過敏體質的人群應該了解自己的體質及對哪種水果有過敏現象,盡量避免食用。

19樓:裔禮本子

溫熱類主要有橘子、棗、栗子、桃、杏、龍眼、荔枝、葡萄、櫻桃、石榴、菠蘿等。

20樓:潛素芹田培

黃瓜。含有維生素a、c及鈣、磷、鐵等成分,含鉀尤其豐富,具有解暑清熱的功效。《本草求真》指出:

黃瓜氣味甘寒,服此能利熱利水。」黃瓜生熟吃皆可,還可去皮切片,加許糖、醋、醬油、味精及大蒜泥拌和佐餐。

西瓜。性寒涼,民間又叫寒瓜。在炎熱的暑天吃幾塊西瓜,既香甜可口,又清涼解渴。

西瓜不僅能解暑止渴,而且營養十分豐富,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成分。夏天出現中暑、發熱、心煩、口渴、尿少,或其他急性熱病時,均宜用西瓜進行輔助**。西瓜除吃瓜瓤外,瓜皮亦可煎水服用。

絲瓜。有清熱解暑的功效。歷代醫藥典籍和《本草綱目》皆說絲瓜能「清熱利腸」。

暑天吃些絲瓜湯,能消暑解熱。做湯時烹煮時間不宜長,最好能保持絲瓜的鮮綠色澤。絲瓜皮和絲瓜花一起熬水代茶,也有防暑解熱之效。

冬瓜。冬瓜性寒,有清熱、益脾、利尿、除濕之功效。可切片煮湯或炒食,亦可清煮蘸調料食用。

苦瓜。性寒,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滇南本草》說苦瓜能「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對中暑、痢疾、惡瘡、消渴等病症均有一定**作用。

苦瓜營養豐富,含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和礦物質。苦瓜只要烹調得法,淡淡的苦味中帶有清香,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綠豆。有清熱、解暑、解毒、利尿的功效。綠豆稀飯消暑效力較弱,單用綠豆熬湯效力較強。

夏天吃些什麼水果好?

21樓:燕秀英家戌

夏天吃西瓜有清熱解暑的功效,不過也不能一味的吃,可以選些蘋果,火龍果,火龍果屬涼性,一天乙個就好了。

22樓:麼慶薩婭

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流失的體內鉀鹽。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苦瓜―――清暑熱、去內火、幫助改善煩躁情緒的最佳食物。

士多啤梨―――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專家提醒,水果入口前,最重要的是消毒、清潔。葡萄、士多啤梨、楊梅等表皮往往有農藥殘留,除了用流動水徹底清潔外,還應將其在清水中浸泡至少半小時。

23樓:梁丘鴻遠冒睿

桃子含鐵量高。

西瓜清熱解暑利尿。

檸檬烯有抗癌作用。

木瓜能**蛋白質消化障礙。

菠蘿中的酵素也能分解蛋白質。

士多啤梨汁能減少日曬痛。

葡萄抗氧化。

香蕉抗憂鬱並助眠。

蘋果降膽固醇並預防膽結石。

夏天吃什麼水果好啊,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夏季正是水果盛產的季節,荔枝 龍眼 西瓜 香蕉 水梨,還有進口的葡萄柚 蘋果等琳琅滿目。雖說水果要多吃,但是依照中醫的看法,人體質分為寒 熱 虛 實。水果也有水果的性質,一不留神,錯吃水果也會讓人不舒服。1.夏日吃西瓜,藥物不用抓2.檸檬烯有抗癌作用3.木瓜能 蛋白質消化障礙 4.菠蘿中的酵素也能分...

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10,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吃西瓜補水,黃瓜也可以補充水分。最好多吃西紅柿可以抵禦紫外線。夏天天氣濕熱,吃的水果應祛濕祛熱為好,桃,李,杏,葡萄,西瓜,香瓜,木瓜,青梅,西紅柿等性質偏寒涼的時令水果都可以適當吃點,但如果本人體質差,脾胃虛寒,則不宜吃過多水果。陰陽平衡最重要,吃水果亦是如此。水果是個好東西,其實吃水果最主要的是...

夏天吃什麼好,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可以試試涼拌粉或涼拌麵,先把麵或粉拿出來炒熟或煮熟,然後加點調味料攪拌,完了放冰箱一會再拿出來吃也是不錯的,呵呵 1 主食及豆類的選擇 綠豆 赤豆 小公尺等各種主食均可,適當食用粗糧和豆製品。2 肉蛋奶的選擇 豬瘦肉 牛肉 魚肉 雞肉 鴨肉 動物肝臟等,奶及奶製品,鹹鴨蛋 鹹雞蛋 松花蛋 蛋黃等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