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一些考研相關知識,有幾個問題

2023-05-22 16:25:06 字數 3395 閱讀 4447

關於考研的常識問題有哪些?

1樓:創作者

比較注重實踐活動,會增加考研的難度,也會有初試的時間,考研的方向不同,英語難度會加大,需要了解報考的因素。

2樓:小琦學姐啊

考研一般是大四的下學期10月份左右進行乙個報名,考試時間是在12月份左右,複試是在第二年的三,4月份。

3樓:劉心安兒

要放平心態,要做好備考工作,要多做相關練習題,一定要注意報考和備考時間,一定要了解報考的條件和規則。

4樓:張佳倩啊

我覺得考研最重要的就是蒐集目標院校和專業資訊,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報考,因為這兩年來參與考研的人數是非常多的,所以競爭壓力非常大,一定要根據自身的情況報考,爭取一次性上岸!

5樓:小阿星

比如說關於一些歷史,地理,政治的基礎常識問題,還有一些法律的基礎常識題,相對來說比較簡單,難度不大。

關於考研的一些基本問題

6樓:超厲害的可愛冰

1、很多考研的新手對考研的整體流程、基本的考研常識都不是很了解,甚至不知道英語有英。

一、英二之分,數學有一二三之分,所以學長先簡單的給大家普及一下考研的一些基本常識,如果你對這些常識都比較了解,那麼可以直接略過本部分,把時間用在刀刃上。

2、國內在2023年之前大多數院校學碩是3年制,學碩是2年制。可是在2023年教育部改革,對於大部分高校都實行學碩專碩都為3年制。但是培養的目的不變,專碩是為了實踐而生,每個專碩學生在讀期間必須有超過半年的實習經歷,這是教育部明文規定的。

3、由於現在專碩必須要求有實習經歷,所以大部分高校的專碩學生都是在研一的上學期把所有的課程都上完了,然後下半學期開始實習,相當於專碩生過了研一上學期後就比較自由了,而學碩更多是研一一年都在上課,到了研二才可以說自由了。

4、在報考專碩和學碩的時候,考試的難度也是不同的。比如專碩是考數。

二、英二,而學碩是考數。

一、英一。這樣的考試難度不同,就導致上學碩要比上專碩難一些。

5、相信大多數沒有考上自己理想學校的同學,大多數都會選擇乙個比自己報考學校「稍差一點」的學校去調劑,那麼在調劑的時候就面臨乙個問題,就是:學碩可以向專碩調劑,但是專碩不能向學碩調劑。

考研有哪些必知問題?

7樓:環球青藤

1、四六級沒過,會影響到考研嗎?

就報考院校來說,大部分招生單位對於四六級沒有硬性要求,少部分專業可能會因為特殊性對英語等級有一定的要求。

另外,四六級成績高,不一定考研英語就能拿高分,二者並不是完全成正比的。

但在複試的時候,四六級成績會作為證明材料提交,雖然不會直接決定你的複試成績。

但讀研本身對英語能力要求比較高,因為研究生階段是要閱讀很多英文文獻的。

複試的時候,很多導師就會問你是否過了四六級,分數是多少。試想如果在複試的時候,對方的英語六級考了579,而你只是四級剛過線。在你倆都差不多的情況下,導師會優先考慮誰呢?

建議大家還是提前準備考四六級考試,誰也說不准後期它會不會為你的複試環節增光添彩。

2、沒有發表過**,有影響嗎?

本科期間沒有發表過**,影響不大。考上研的那些學長學姐們,至少有一大半是沒有發表過的,所以說,不要太擔心,按部就班地複習就好。

當然了,如果你發表過**,或是參加過什麼科研比賽,對於複試來說也是個加分項,導師會更青睞於學術能力強的學生。

關於考研的的一些問題

8樓:最近比較煩

中科院最好把 而且是北京或者上海的中科院才是最好的不過考上的概率不是很高 看你個人能力 能堅持下來 估計沒問題的你應該是兩門專業課吧 先定好考哪個學校 人往高處走 肯定要找乙個比現在的學校要好的了。

生物學說實話 不是很好找工作的。

選定了學校 專業課也就知道了 歷年真題 考試教材都能弄到的 專業課基本就注意這些。

要是你自學能力強 就自學 別報班了 要是你需要督促 就花點兒錢 報個班 有個動力。

9樓:cloud愛分享

你對專業前途迷茫,考研是乙個明智選擇。你可以跨到其他專業,開闊眼界。你的專業是動植物檢疫,可以試著報考生物技術相關專業的研究生,一來你有生物方面基礎,二來生物技術是未來投資行業看好的領域,比爾蓋茨也很看好,甚至**下位世界首富會誕生在中國。

10樓:粉色印記

我個人覺得考研時看個人的喜好,不然的話,就算考上不學還不如不考。還浪費時間啊。

關於考研的乙個簡單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一滿分150,國家線(a區)約為60左右,不過好好複習的話100分以上不成問題。

英語滿分100,國家線40左右,五六十分很常見;政治滿分100,一般都能考個六七十吧。至於專業課,滿分是150,一百分以上。

12樓:網友

數一滿分150大多數考70左右。

英語滿分100大多數考32左右。

政治滿分100大多數考50左右。

專業課滿分150

要看考得學校實力情況和獲取的專業課的資料情況大多數應該在75以上。

13樓:基耶利尼

我今年考的通訊專業,大致說下吧。

數學一考試滿分150,大部分人(比較認真複習)在70——100之間,但是想上名校,120以上必須。

英語一考試滿分100,大部分人(認真複習)在35——55之間,上名校,最好保證55分以上。

政治考試滿分100,大部分人(不用太認真複習)是在50——65左右,複習好點可以70+

電子通訊類學校很多,專業課難度天壤之別,不能一概而論。

重郵通訊140比不上北大通訊90分,題目的難度,考試的科目,呀壓分的程度都不一樣。

考研的問題有哪些

14樓:帳號已登出

考研常見3個問題解答,第2點千萬別這樣做,容易引起導師反感。

關於潛水的一些相關知識,潛水知識潛水有哪些分類

潛水知識潛水有哪些分類 在國內外只要通過簡單的培訓,而不必一定需要取得浮潛證書,即可進行浮潛活動。由潛水器分為 硬式潛水 軟式潛水 半閉鎖迴路送氣式 應需送氣式 自給氣式。由潛水方式分 非飽和潛水 飽和潛水 由呼吸氣體種類分 空氣潛水 氮氣 氧氣混合氣體 人工空氣潛水 氦氣 氧氣混合氣體 人工空氣潛...

我想知道一些稀奇古怪的知識就像柯南一樣

01 人類全身上下,最強韌有力的肌肉,竟是舌頭。02 張開眼睛打噴嚏是不可能的。03 憋氣自殺也是不可能成功的。04 每一次你舔一張郵票的背膠,你就吸收了十分之一卡路里。05 右撇子平均比左撇子多活九年。06 鱷魚無法伸出它們的舌頭。07 北極熊都是左撇子。08 某些獅子可以一天之內交配50次以上。...

測序相關知識總結,測序的一些基本小知識

紫外交聯儀是一種多用途的紫外輻射系統,主要用於將dna或rna交聯到尼龍膜 硝酸纖維素膜上。交聯過程僅需25 50秒。傳統的方法是將膜置於真空烘箱中80 烘烤2小時。與真空烘箱烘焙相比,紫外交聯儀照射可使雜交訊號顯著增加。紫外交聯儀可用於northern southern blotting em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