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有好處,夏天多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有好處

2022-02-01 02:25:05 字數 3064 閱讀 7175

1樓:上海411_專家

水果是分寒、熱、平性的,應根據自己的體質而食用不同的水果,食用不當或過多均會給身體帶來不良的影響。一般來說,體質偏寒的人要多吃溫熱性的水果,體質偏熱的人要多吃寒涼性的水果。 夏天的水果多屬寒涼性,如梨、蘋果、香蕉和各種瓜類等,熱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此類水果,但寒涼性水果不能多吃,過量對身體有害。

2樓:叼火柴的小女孩

水果都對身體有好處的吧,但是不能過量,尤其是杏子,,很難消化的

3樓:農夫與詩人

西瓜:排毒利尿,補充多種維生素

4樓:降三高絞股藍

西紅柿,黃瓜,西瓜,荔枝,藍莓,櫻桃都挺好的呀

夏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有好處

夏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有好處?

5樓:公冶菡

從中醫營養學角度來說,水果是分寒、熱、平性的,應根據自己的體質而食用不同的水果,食用不當或過多均會給身體帶來不良的影響。一般來說,體質偏寒的人要多吃溫熱性的水果,體質偏熱的人要多吃寒涼性的水果。 夏天的水果多屬寒涼性,如梨、蘋果、香蕉和各種瓜類等,熱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此類水果,但寒涼性水果不能多吃,過量對身體有害。

寒體質人群最好不要食用此類寒涼的水果,如果真的很想吃,可以在午後,晚飯前少量吃一些。 寒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如杏、荔枝、桂圓等溫熱性水果。水果的溫熱性制約自身的寒涼性,以達到陰陽平衡的狀態。

但應注意,在夏天吃太多溫熱水果很容易上火,對於熱體質人群更不能多吃。另外,發熱病人或有炎症的病人盡量避免食用。 介於寒熱之間的水果,如菠蘿、葡萄、芒果、李子、橄欖等,不同體質人群都可以食用。

吃水果時要選擇新鮮的,要吃整個水果,不宜榨成汁,因為這樣會丟失很多植物纖維。冰凍太涼的水果會損傷腸胃,所以,如想吃涼的水果,放冰箱內冷凍半小時就差不多了,冷凍時間不宜過長。有些過敏體質的人吃水果如芒果會誘發過敏,所以過敏體質的人群應該了解自己的體質及對哪種水果有過敏現象,盡量避免食用。

夏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有好處?

6樓:搜狐焦點

1、西瓜

有清熱解暑、解煩渴、利小便、解酒毒等功效,用來治熱症、暑熱煩渴、小便不利、咽喉疼痛、口腔發炎、酒醉。

2、芒果

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因其果肉細膩,風味獨特,營養豐富,深受人們喜愛,所以素有「熱帶果王」之譽稱 ,可製果汁、果醬、罐頭、醃漬、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餞等。

7樓:最愛科普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一日三餐的基礎上,還會吃些水果,在這個正值夏季的六月份,是瓜果大量上市的季節,水果肯定是應季的最好吃了,那麼吃什麼水果最養人呢?

夏天多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有好處

8樓:一葦航之小童鞋

夏天天氣熱,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吃這些水果:

1、西瓜。夏天水分散失多,祛暑生津西瓜是最好的選擇。西瓜富含維生素a、b1、b2和c等多種營養物質。

2、士多啤梨。士多啤梨含多種果酸、維他命及礦物質等,有增強**彈性、美白護膚和滋潤保濕的功能。士多啤梨中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和鉀質,對頭髮的健康很有利。

3、聖女果。含糖度很高,約7~8度,口味香甜鮮美,風味獨特,它既是蔬菜又是水果,除了含有番茄的所有營養成分之外,其維生素含量是普通番茄的1.8倍。

4、桃子。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果酸,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鐵是人體造血的主要原料,對身體健康相當有益。

5、葡萄。性味甘酸平。常食鮮葡萄有補益氣血、通利小便的功效,適於脾虛氣弱,氣短乏力,面浮肢腫、小便不利等症。

6、荔枝。所含豐富的糖份具有補充能量,神疲等症狀;荔枝肉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荔枝擁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促進微細血管的血液迴圈,防止雀斑的發生,令**更加光滑。

9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夏天是水果旺季,各種新鮮的水果隨處可見。西瓜啊、芒果、葡萄、柚子等等

在夏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有好處

夏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

10樓:搜狐焦點

1、西瓜

有清熱解暑、解煩渴、利小便、解酒毒等功效,用來治熱症、暑熱煩渴、小便不利、咽喉疼痛、口腔發炎、酒醉。

2、芒果

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因其果肉細膩,風味獨特,營養豐富,深受人們喜愛,所以素有「熱帶果王」之譽稱 ,可製果汁、果醬、罐頭、醃漬、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餞等。

11樓:棗知如此

水果之王獼猴桃,葡萄,蘋果,紅棗都有可以

12樓:心雨若藍

西瓜,還有雪梨,同時西瓜皮可以去掉外面的綠色切絲炒肉,挺好吃的。

夏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最有益?

13樓:你我好運永相伴

什麼季節吃什麼東西,吃應季的水果都很好。如果非要選一兩樣,那就是蘋果和西紅柿吧。一年四季都可以吃。

人每天最好吃兩種水果以上。不過西紅柿不要空腹吃,容易得膽結石,而且最好是在上午和下午分開吃。

14樓:續義

對我來說吃西瓜就是最好的了。

不僅捷克,而且還很健康

15樓:劉潔曹錦

主要是季節水果,其實水果什麼時候上市就是人體需要什麼的時候,所以大地的季節水果都不錯。喜歡,桃子,甜瓜,葡萄都不錯。

16樓:出綠柳本燕

西瓜比較好一點,不過其他的水果吃了也是有好處的,搭配的吃,營養更好點!

17樓:掌夏戲胭

夏天吃水果要因人而異.夏天並不是什麼水果吃了都好,要分清哪些是容易上火的水果是,哪些是解熱的水果.如果你不會區分,不要緊,記住水果不易吃的太多,要注意量,最好選擇飯後吃.

還有吃水果時要選擇新鮮的,要吃整個水果,不宜榨成汁,因為這樣會丟失很多植物纖維。冰凍太涼的水果會損傷腸胃,所以,如想吃涼的水果,放冰箱內冷凍半小時就差不多了,冷凍時間不宜過長。有些過敏體質的人吃水果如芒果會誘發過敏,所以過敏體質的人群應該了解自己的體質及對哪種水果有過敏現象,盡量避免食用。

夏天吃什麼水果最健康?夏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最好

西紅柿應該長期吃的 12個月每月最該吃的水果 一月 柿子 獼猴桃。二月 甘蔗。三月 菠蘿。四月 芒果 山竹。五月 士多啤梨 荔枝。六月 櫻桃。七月 桃子 李子。八月 西瓜。九月 葡萄。十月 梨子。十一月 蘋果。十二月 桔子。經常吃西瓜 脆瓜等當季水果,可以消暑解渴 生津開胃,及時人體補充水分。桃子。...

夏天吃那些水果對身體有好處

1 俗話說,今冬進補,明春打虎。合理的飲食不但可以養人,而且還可以療疾祛病延年。老年人過冬,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進行食補。老年人飲食要注意葷素搭配,適當多吃些蔬菜 水果,可起到潤腸 助消化 防便秘等作用。食補可提供較高的人體熱量,以抵禦寒冷。滋補的食品產熱量高,營養豐富,尤以羊肉 牛肉 狗肉 雞肉 ...

夏天吃什麼水果對面板好?夏天吃什麼水果對面板最好

夏天吃西瓜對 最好,西瓜含有很多水份和很多維s 西瓜和西紅柿。多吃苦瓜。夏季吃四瓜 西瓜 絲瓜 冬瓜 苦瓜。西瓜 番茄 美白的 黃瓜都是上市水果,還好吃不貴,推薦 o v o 夏天吃什麼水果對 最好 夏天對 好的水果 一 木瓜木瓜具有美白 等美容功效,即可以生吃,也可以熟食,鮮木瓜燉湯或者加蜂蜜蒸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