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抽經怎麼回事 腳抽經了怎麼辦

2023-05-22 13:40:04 字數 2550 閱讀 6534

1樓:金剛狼

青春期的話,就是長個子,長肌肉,現在高二,都想抽筋了,好羨慕你可以抽筋。

2樓:抄懷雁

我也是!!我昨天也在抽精!!我要麼都在抽!惱火的很呀!!

腳抽經了怎麼辦

3樓:碩從丹無甫

抽筋的學名叫肌肉痙攣,是一種肌肉自發的強直性收縮。發生在小腿和腳趾的肌肉痙攣最常見,發作時疼痛難忍,尤其是半夜抽筋時往往把人痛醒,有好長時間不能止痛,且影響睡眠。腿抽筋發作時該怎麼辦呢?

根據不同的原因採取下列不同的對策,可以很快解除痙攣而止痛。當發生抽筋時,只要據「反其道而行之」,即朝其作用力相反的方向扳腳趾並堅持l~2分鐘以上,即可收效。具體來說,如果是小腿後面的肌肉抽筋,可一方面扳腳使腳板翹起,一方面盡量伸直膝關節;當小腿前面的肌肉抽筋時,可壓住腳板並用力扳屈腳趾。

預防腿腳抽筋,平時應注意以下幾點:1.驅寒保暖。2.注意睡眠姿勢。3.走路或運動時間不可過長。4.適當參加體育鍛練。5.適當補鈣。

腳抽經怎麼辦

4樓:蒨榮

抽經是因為長個子,或者是缺鈣,所以多食一些補鈣的東西,多運動,多曬太陽。每次抽筋的時候,腿使勁蹬直,千萬不要亂動,不然沒效果。堅持一會,就會過去,這樣就不疼了,我每次就這樣做。

5樓:嵐槐

好像拉一拉大拇腳趾會管點用 你這個要去醫院看看了 拍個** 看骨科醫生 或者中醫 針灸應該也對症。

腿抽經是怎麼回事,怎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

有研究報告指出45歲以上的人每七人就有一人曾經有腳抽筋的經驗。而65歲以上老年人,有高達一半的人有過腳抽筋的不舒服經驗。尤其是女性比男性多。

多數的腳抽筋發生於晚上,而患有周邊血管病變及關節炎患者,較易有腳抽筋現象。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

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4.

5.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6.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7.

8.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9.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並在抽筋過後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

民俗**中建議以指頭用力壓人中穴位的方法,亦可嘗試。

腳抽筋痛起來雖然非常痛,痛得人半夜醒來,唯一可以慶幸的是不會有生命危險。

一。動脈硬化。年齡增大、動脈硬化,血液的**相應出現障礙,一旦氣候轉變,天氣變冷,這種障礙就會更加突出,於是手腳就會出現抽筋的現象。這就是中老年人半夜腳抽筋的主要原因。

二。血脂高。因為血脂高,血液粘稠度高,血液的流動減慢,這樣就更容易出現半夜腳抽筋。

三。缺鈣。缺鈣也是比較常見的原因。尤其是絕經後的婦女比較多見。一旦身體缺鈣,不但中老年人,即使是年青人也會抽筋;不僅晚上,白天也容易出現抽筋的現象。

四。心臟病。尤其心功能不全的人會使手腳抽筋加重。

7樓:網友

原因很多,一般缺鈣、受涼、缺鉀都會引起腿抽筋,尤其是夏天由於天熱晚上一般都不該被,所以更容易受涼。

8樓:慶梅花懷詞

腿抽筋一般是由於缺鈣引起的,但是也有一部分是由受涼引起的。但是就現在的天氣來說由缺鈣引起的面大些。

人的腳為何會抽經 30

9樓:一指先生

一、年紀較輕的人抽筋有種原因:1、腳和腓腸肌部位大大多數有陳舊性外傷,有經驗的骨科醫生會在觸診時發現有粘連的硬塊和條索。抽筋總是在固定的位置發生,多次發生。2、抽筋的直接原因,第。

一、多數與寒涼相關。第。

二、是突然地動作引起抽筋。

二、年齡大的老年人抽筋的原因,除了上述兩條原因和青年人相同外,還有骨骼鈣流失的原因。身體的鈣質不足,影響神經系統的正常傳導,產生失調。從而出現抽筋的現象。

三、針對上述的幾種情況,可以採取一些相應的保健**措施:1、針對經常抽筋的部位要做理療、按摩等,比較簡單的是要天天燙腳。2、注意保暖,不要受涼。

3、在做劇烈活動之前,要做適當的準備活動。4、要認真補鈣,必須按時服用鈣片等,用一般的黃瓜籽等補鈣經驗看來不大管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半是缺鈣,或者運動過猛,或是晚上睡覺退受涼。

腳腫了怎麼辦,腳腫了怎麼辦?

我不知道你說的腳腫是指某一部位還是雙下肢踝關節以下及足背,如果是某一部位的腫脹的話,應該是某部位的炎症反應或其他的病變.如果是雙下肢的腫脹那可能是腎臟疾病或心源性疾病.建議去醫院檢查.腳離人的心臟比較遠,從動脈過來的血液回不去心臟,所以導致腳部體液聚集過多,產生浮腫。辦法簡單的有 坐著把腳抬起,高過...

腳熱是怎麼回事,女性腳熱是怎麼回事?

你好!還是去查個肝臟b超及肝功能看看!你的症狀表現為陰虛,你可以吃點六位地黃丸 1 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 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吸收,形成疳積而發熱。腳發熱可能是由於疳積脾虛造成的腳心發熱,其緣由...

老人家腳抽筋怎麼辦 老年人腳抽筋是怎麼回事

有不少老年人,常常在夜間睡眠時,突然發生小腿腓腸肌痙攣 疼痛,甚至影響活動,民間稱為小腿抽筋,醫學上稱之為腓腸肌痙攣。過去,人們認為此病的 是缺鈣,但實際上它是老年人的一種衰老表現。由於肌肉營養不良,夜間活動度減低,導致末梢血管血流減慢,從而引發腓腸肌痙攣據國內臨床報導,有一組202例病例 其中少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