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腫了怎麼辦,腳腫了怎麼辦?

2022-01-22 18:43:52 字數 5875 閱讀 6925

1樓:杭謹籍建

我不知道你說的腳腫是指某一部位還是雙下肢踝關節以下及足背,如果是某一部位的腫脹的話,應該是某部位的炎症反應或其他的病變.如果是雙下肢的腫脹那可能是腎臟疾病或心源性疾病...建議去醫院檢查.

2樓:公冶鶴業筱

腳離人的心臟比較遠,從動脈過來的血液回不去心臟,所以導致腳部體液聚集過多,產生浮腫。辦法簡單的有:坐著把腳抬起,高過心臟。

腳腫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特發性腳腫

多見於女性,往往是雙腳同時出現症狀,程度較輕,常在站立時間較長或勞累時出現,若平臥或休息後可逐漸消失。

功能性腳腫

多見於女性,一般不嚴重,常間歇性出現,一般可持續數年,有的病人腳腫與季節有關,但與體位無關。至今原因不明。

營養性腳腫

身體營養缺乏,從而引起腳腫。這時病人常伴有貧血,同時因免疫功能減退而易發生感染性疾病。

心源性腳腫

這是因心臟功能減退所致,尤其多見於右心功能不全者。這時檢查心臟可發現有器質性雜音和心臟擴大等病理性改變。

下腔靜脈性腳腫

這是由下腔靜脈回流不暢而引起的腳腫,常是乙隻腳先腫。這是由於下腔靜脈內血栓形成、盆腔內發生腫瘤壓迫下腔靜脈所致。

一旦出現腳腫,建議您要到大醫院去進行全面檢查,力求查出原因及時**。祝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是外傷導致腳腫,不嚴重的話,可以前24小時冰敷,然後熱敷,另外可以去藥店買些跌打損傷的藥使用,假如是無誘因導致的腳腫,就要考慮腎病,心功能不全等原因,建議到醫院診治!

4樓:

要看看是什麼原因,如果是站久了或者走路太多那可以用熱水燙一下腳,如果是其它原因就觀察一下如果沒消腫的話就有必要去檢查一下

5樓:譙古鳳任

朋友,你外公腳腫得原因應該是脫臼了,應該被逐了有氣在,這樣吧,用酒在點燃趁熱得時候在腫得部位揉,沒事多泡泡熱水

6樓:過好每一天

晚上用溫熱的鹽水泡腳10~15分鐘,泡時用手紂稍微捏捏促進血液迴圈。睡覺腳底下墊個枕頭保持血液流通,消除疲勞。雖腫也要適當活動,不然濕氣更重,不利消腫恢復。

7樓:飛翔的小豬

有沒有扭傷的病史,如果有最好去拍個x線,沒有的話再觀察下有沒有其它關節的腫脹,必要時去風濕科就診.

8樓:迷人的蕭明月

一定要到醫院做相應的檢查,根據不同的原因進行合理的診斷,

9樓:hzq秋水

去醫院找醫生檢查,找出原因才能對症**!

10樓:來自漁泛峰大氣的小溫鯨

熱敷 睡的時候把腳抬高 高過自己的心臟

11樓:在五爪觀拉小提琴的花生

多吃些利尿的食物綠豆冬瓜

12樓:段幹睢鳩

得分什麼情況造成的,外力作用的冰敷,內因的求醫

13樓:在聖彼得教堂跳鎖舞的姜維

一看醫生!然後可以把腳太高一點架起來

14樓:綠色無激素**科

年齡多大,到醫院去檢查

腳腫了怎麼辦?

15樓:霍思菱慕壽

腳長時間下垂不動,引起下肢輕度淤血所致,這與腳腫有一定關係,因為血液因重力作用,容易在下肢積聚,血液回流不暢,時間長了,造成血液迴圈減慢,誘發水腫。

其實,對於女性患者出現無明確原因的下肢浮腫,應考慮特發性水腫的可能。患者有體位適應性差的特點,即勞累與長期站立、久坐後浮腫加重,臥床休息後減輕。

這種水腫與直立時血中腎素活性增高,引起醛固酮增多,使腎臟對水的重吸收增加有關。所以多在身體的下垂部位如雙腳踝部等,可出現浮腫,夜間經休息後,水腫可減輕或消失。

必要時可做心、肝、腎等等檢查,如確無明顯的病理或器質性原因存在,可考慮為功能性水腫。

**:1、限制食鹽:每日食鹽不超過5g;適當減少飲水量;

2、穿彈性襪,夜間休息時可適當抬高下肢;

3、功能鍛鍊:每天都要做輕鬆的腿部運動,常做一項簡單的足部運動,以消除緊張度,促進血液迴圈。要避免久坐、不活動。如因工作需要,可不定時的活動或拍打下肢,以促進血液迴圈。

腿腳長時間活動後,也要休息,按摩。

4、浮腫較明顯,可給予藥物**:安體舒酮20mg加雙氫克尿塞

12.5mg(半片)日2次服,雙氫克尿塞可服3天、停3天,水腫消退後可停藥,無明顯***,對**水腫有效。

16樓:五熙宛芮

扭傷後的24小時內可以冷敷減少組織間液滲出減輕水腫。

現在要減少受傷側腳踝運動,避免慢性損傷及再度扭傷,使傷情進一步加重。而且你不斷活動的話,加重組織滲液,只會加重水腫,使痊癒後受傷關節增粗、變弱,無法恢復到傷前狀態。

可以用雲南白藥噴霧劑或奇正貼等跌打損傷藥物外用,可以止痛消腫。再就是扭傷後24小時後可以熱敷促進水腫吸收,沒事的時候患肢抬高,幫助血液回流,減輕水腫。要減少患側腳踝活動。

最後象這樣的慢性損傷的恢復,需要的就是時間。要有點耐心,不會幾天內痊癒。所以不要著急去嘗試用力。

欲速則不達。

祝早日**!

17樓:韓松蘭賈俏

腳離人的心臟比較遠,從動脈過來的血液回不去心臟,所以導致腳部體液聚集過多,產生浮腫。辦法簡單的有:坐著把腳抬起,高過心臟。

腳腫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特發性腳腫

多見於女性,往往是雙腳同時出現症狀,程度較輕,常在站立時間較長或勞累時出現,若平臥或休息後可逐漸消失。

功能性腳腫

多見於女性,一般不嚴重,常間歇性出現,一般可持續數年,有的病人腳腫與季節有關,但與體位無關。至今原因不明。

營養性腳腫

身體營養缺乏,從而引起腳腫。這時病人常伴有貧血,同時因免疫功能減退而易發生感染性疾病。

心源性腳腫

這是因心臟功能減退所致,尤其多見於右心功能不全者。這時檢查心臟可發現有器質性雜音和心臟擴大等病理性改變。

下腔靜脈性腳腫

這是由下腔靜脈回流不暢而引起的腳腫,常是乙隻腳先腫。這是由於下腔靜脈內血栓形成、盆腔內發生腫瘤壓迫下腔靜脈所致。

一旦出現腳腫,建議您要到大醫院去進行全面檢查,力求查出原因及時**。

18樓:錯增嶽玉婷

1、要多休息,凡事不要太累;

2、鹽一定要少放,吃的一定要清單;腫得厲害的話,就要禁止吃鹽了!

3、睡覺的時候腳下放乙個靠墊;

4、天天要保持乙個好的心情,所有不開心的事全部放到一邊。

腳腫證名。水腫病的常見症狀之一。見《證治要訣·腫》。

一作足腫。因濕熱太甚,脾虛不足,脾虛氣滯,久病正虛所致。《醫林繩墨》卷五:

「足腫者,謂腿足作腫也。有濕熱太甚而作腫者,其色紅腫,當清濕熱,如當歸拈痛湯亦可。有脾虛不足而作腫者,其色白腫,當養脾氣,如參苓白朮散加牛膝、苡仁。

有脾虛氣滯而不行者,腫久必有水出,破之難痊,治宜實脾為要,如參苓白朮散加公升麻、澤瀉。有病久而作腫者,其腫下連足趺,如皮腫可治,肉腫難除,當養正健脾,如補中益氣湯加牛膝、續斷。」參見水腫條。

吃東西要吃淡點,一有空的話就把腳放高一點,豆漿裡不要放任何東西,把淡豆漿當水喝吧,能夠改善的~~~

19樓:蒙清竹仙衣

冷敷可以收縮血管,減輕皮下內出血導致的腫脹,如果熱敷會導致血管的擴張再次的出血,在24小時以後熱敷促進淤血的消散

20樓:撒運凡葷霞

腳腫了在三天之內用冰敷第三天後改用熱敷。

21樓:尤淑英褒錦

要看是什麼原因導制的腳腫,乙個是靜脈回流不暢,乙個有可能是腎有問題

22樓:雍玉蘭謇未

這應該是正常的,胎兒壓迫的。身體負擔太重造成腳腫。腿腫。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症狀。回家把腿抬高。走路不要太久。

23樓:俞楚臺亥

腳腫了用過這麼多藥了

你現在就是多注意休息,少走路,有時間把患支抬高,晚上用熱毛巾敷一下,建議用「南洋理通」噴一下,一天3次,三天後沒有效果,請就醫!

24樓:閆寧義碧

靜脈系統壓力過高,導致靜脈血液回心障礙,建議檢查一下心臟功能

。就醫,預防靜脈曲張,改變體位,儘量減少站立時間或長時間同體位姿勢。補充一些蛋白質和鈣。有條件每天延長熱水泡腳時間,或者對疼痛部位熱敷

25樓:尾暖姝琦方

考慮你的是甲溝炎,上醫院檢查,確診後最好拔甲,注意勤剪指甲及剪指甲的方法,還有就是注意鞋子不要穿的過小過緊。

26樓:圖門麥冬巴才

腳腫  水腫病的常見症狀之一。見《證治要訣·腫》。一作足腫。

因濕熱太甚,脾虛不足,脾虛氣滯,久病正虛所致。《醫林繩墨》卷五:「足腫者,謂腿足作腫也。

有濕熱太甚而作腫者,其色紅腫,當清濕熱,如當歸拈痛湯亦可。有脾虛不足而作腫者,其色白腫,當養脾氣,如參苓白朮散加牛膝、苡仁。有脾虛氣滯而不行者,腫久必有水出,破之難痊,治宜實脾為要,如參苓白朮散加公升麻、澤瀉。

有病久而作腫者,其腫下連足趺,如皮腫可治,肉腫難除,當養正健脾,如補中益氣湯加牛膝、續斷。」參見水腫條。

27樓:示思嬡練蓉

先不要急,注意傷腳少運動,不要用力去揉腳!在前24小時內要冷敷,最好是隔半小時用毛巾冷敷一次,另外注意把傷腳墊高.到了第二天,再用熱水泡腳或熱敷,並用正骨水或紅花油等揉腳,睡覺時把傷腳墊高,白天最好把傷腳用彈性繃帶包紮,以防止二次扭傷,儘量減少運動.

相信3.4天後就會好轉。

以上是常規方法,建議你不要勉強自己,好好休息。

28樓:出銳立曠愉

1.分辨傷勢輕重。輕度崴腳只是軟組織的損傷,稍重的就可能是外踝或者第五蹠骨基底骨折,再重的還可能是內、外踝的雙踝骨折,甚至造成三踝骨折。

輕的可以自己處置,重的就必須到醫院請醫生診斷和**。所以,分辨傷勢的輕重非常重要。

一般來說,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不是劇烈疼痛,還可以勉強持重站立,勉強走路;疼的地方不是在骨頭上而是筋肉上的話,大多是扭傷,可以自己處置。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和挪步,疼的地方在骨頭上,或扭傷時感覺腳裡面發出聲音,傷後迅速出現腫脹,尤其是壓痛點在外踝或外腳麵中間高突的骨頭上,那是傷重的表現,應馬上到醫院去診治。假如限於條件一時去不了醫院,也可以暫時按照下列辦法處置,然後盡快到醫院診斷**。

2.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熱敷和冷敷都是物理**,作用卻截然不同。

血得熱而活,得寒則凝。所以,在破裂的血管仍然出血的時候要冷敷,以控制傷勢發展。待出血停止以後方可熱敷,以消散傷處周圍的瘀血。

細心的讀者一定要問,怎麼才能知道出血停止了沒有呢?原則上是以傷後24小時為界限,還可以參考下面幾點:一是疼痛和腫脹趨於穩定,不再繼續加重;二是抬高和放低患腳時脹的感覺差別不大;三是傷處**的溫度由略微高於正常部分,變成相當差不多,這些都可作為出血停止的依據。

3.適當活動。在傷後腫脹和疼痛進行性發展的時候,不要支撐體重站立或走動,最好抬高患肢限制任何活動。

待病情趨於穩定時,可抬高患肢進行足踝部的主動活動,但是禁做可以引起劇痛方向的活動。等到腫脹和疼痛逐漸減輕時,再下地走動,時間宜先短一些,待適應以後慢慢增加。

4.正確按揉。在出血停止前,以在血腫處做持續的按揉為宜,方法是用手掌大魚際按在區域性,壓力以雖疼尚能忍受為宜。

時間是持續按壓2~3分鐘再緩緩鬆開,稍停片刻再重複操作。每重複5次為一階段,每天做3~4個階段較合適。出血停止之後做揉法,用大魚際或拇指指腹對區域性施加一定壓力並揉動,方向是以腫脹明顯處為中心,離心性地向周圍各個方向按揉,每次做2~3分鐘,每天做3~5次。

5.合理用藥。出血停止以前,不宜內服或外敷活血藥物,可用「好得快」噴灑傷處,內服雲南血藥。

出血停止以後,則宜外敷五虎丹,內服跌打丸、活血止痛散等。後期可用中草藥薰洗。如果手邊沒有中成藥,也可以把麵粉炒黃,用公尺醋調和敷在患處,來代替五虎丹,效果也比較理想。

用一小撮花椒,一小把鹽煮水薰洗,代替中草藥效果也不錯。

腳膝蓋給摔腫了怎麼辦,寶寶膝蓋摔腫了怎麼辦

跌打損傷 扭傷 摔傷時應注意的事項 1 不能隨便扭動 人們在扭傷四肢的時候,常常會不由自主的轉動或者按摩,然而很多時候隨便地扭動就會使損傷的部位症狀加重,尤其在沒有進行確切的診斷之前,更不應該隨便活動已經扭傷的部位。如果是四肢的話,要把腕子提高,抬高,讓他的血流能夠暢通。正確的方法是這樣的 如果是上...

嘴唇摔腫了怎麼辦,摔了嘴唇腫了怎麼辦

嘴唇摔腫了,當時要積極冷敷止血,消毒,預防感染的。建議超過24小時區域性熱敷的,也可以區域性貼土豆片消腫的。剛受傷用冰塊立刻冷敷或者冰敷,讓區域性血管收縮,防止出血和滲出,一來止血,二來止痛。24小時以後再用硫酸鎂溶液濕熱敷,可以消腫。普通熱敷也有同樣效果,熱雞蛋殼 別太熱燙到 滾動 戴個口罩吧 再...

摔了嘴唇腫了怎麼辦,嘴唇摔腫了怎麼辦?

如果沒創傷口,就可以擦些消腫的藥油。如果有創傷口,盡量不要擦紅花油,因為有刺激性,會痛。用毛巾包著冰塊敷是可以消腫,但只限於剛撞到沒多久的時間內才有效。時間過太久了不宜冰敷。建議擦萬花油去淤。應該沒什麼事,吃點消炎藥,也可以用熱水敷,放上鹽,用毛巾蘸水熱敷就可以了,別太燙 家居嘴唇護理你可以抄試試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