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熱是怎麼回事,女性腳熱是怎麼回事?

2022-02-01 13:00:20 字數 5336 閱讀 1498

1樓:盧初南滿閎

你好!還是去查個肝臟b超及肝功能看看!你的症狀表現為陰虛,你可以吃點六位地黃丸

2樓:小辣椒zhou巨蟹

1、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

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吸收,形成疳積而發熱。

3樓:一零啞劇

腳發熱可能是由於疳積脾虛造成的腳心發熱,其緣由一就是飲食不節、飲食無度、食物定時或者經常吃零食,長期時間可能造成脾胃損傷,導致運化失常構成積滯,日久水谷精微不能吸收,從而構成疳積發熱。另外一點就是在疾病後如吐瀉、痢疾、寄生蟲病等醫治不妥,遷延日久,造成氣血損傷,導致營養不良,從而構成疳積發熱。另外,血虛陰虧也可能導致手足發熱,腳發熱,其大多是體質衰弱或大病熱病後失於排程,陰血耗傷,正氣尚未**所致。

因此陰虛血虧和疳積發熱,都可能導致腳發熱。

4樓:暴來緱竹筱

一、--腎虛胃熱

二、--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

手足心發熱而未有其它症狀相伴的是極少的,絕大多數手足心發熱的多同時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現。中醫將手足心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

1、----疳積脾虛

手足心發熱

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吸收,形成疳積而發熱。

二是患其它疾病後,如吐瀉,痢疾、寄生蟲病等**不當,遷延日久,損傷氣血,導致營養不良而形成疳積發熱。這部分常見為手足心發熱,面黃肌瘦,毛髮乾枯,腹部脹大,食慾不佳,常食異物,夜睡不寧,大便較稀,有不消化食物,小便黃濁如公尺泔。

2、--血虛陰虧

手足發熱

其原因多由於平素體質虛弱,或大病、熱病後,失於調理,陰血耗傷,正氣尚未恢復而致。這部分常表現為手足心發熱,形體消瘦,精神萎靡,咳嗽少痰,目眩耳鳴,口乾舌燥,午後潮熱,顴紅盜汗,小便頻數,大便秘結。

手足心發熱,以疳積脾虛引起的多見,絕大多數是3歲以下的嬰幼兒。

在**上可以考慮中醫理療,穴位按摩,泡腳等方法,必要時可以服用中藥湯劑調理,經過堅持**,緩解了更年期症狀,這個問題就可以逐步緩解了。在藥物**的同時,還要注意補充一定數量的富有營養的食品,多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以促進體質的恢復。

女性腳熱是怎麼回事?

5樓:乙個著名神經病

女人的體溫比男人略高

原因包括:

1、激素方面:

女性卵巢形成黃體,黃體分泌孕酮會使體溫上公升,體溫調節中樞對孕酮(又稱黃體激素)作用極為敏感,一定量的孕酮(12,8nmol/l)即可引起體溫公升高。

2、神經方面:

女人**裡的「感測器」比男人身上的靈敏,女性有繁殖後代的使命。在懷孕期間,子宮內的胎兒需要恆溫環境,而子宮在軀幹內,所以,女人的軀幹需要得到更加周密的保護。要實現這一目標,女人**裡的「感測器」必須更加敏感。

3、女性的體內脂肪較男性為高這也應該是乙個原因人體肝臟的溫度最高,其次是血管和肌肉,最後才是**。**的溫度一般都低於37℃,它受**內血迴圈和外界氣溫的影響,一般規律是軀幹比四肢高,四肢近心端比遠心端高,血迴圈較豐富的頭、面及掌蹠處皮溫也較高,最低的是耳殼、鼻尖及指端,外界氣溫的變化對**溫度的影響也是明顯的,例如夏季時胸部**溫度為36.6℃,大腿處為33.

6℃;到冬季時胸部為36.4℃,手部溫度僅有10℃左右,相差很顯著,保溫不得當,很容易發生凍瘡。

腳心發熱是怎麼回事?

6樓:超級雞車

手心腳心法在生活很多女

性朋友經常會發生,因為女性朋友的身體結構不一樣,所以經常是冬天怕冷,夏天手心腳心就會發熱,其實這個問題是和自己身體素質有關係,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手心腳心的發熱的原因和結局的方法。

從中醫角度來說,手心腳心發熱其實就是腎陰虛的症狀。一般腎陰虛主要變現為:自汗口幹,怕熱,腰痠。糖料病等等。

如果有三條以上的症狀符合你目前情況,就建議你去醫院看一下中醫內科,稍做調理即可。

對這個問題西醫尚未有很好的解釋,所以有的醫生可能說這不算什麼病,但中醫對此有詳細的解釋。 手足心發熱而未有其它症狀相伴的是極少的,絕大多數手足心發熱的多同時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現。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解剖位置來講,肚子的右側出現疼痛,慢性闌尾炎、公升結腸炎、腸梗阻等有關,從你伴隨的腳心發熱來看,可能還與體質偏於陰虛內熱有一定的聯絡性。建議先到醫院做個腸鏡檢查,有利對症**。

8樓:堂優

這樣的情況很可能就是陰虛內熱,可以先吃點中成藥如知柏地黃丸或者六味地黃丸**幾天看看,也可以吃中藥調理一段時間,會有更快更好的療效,但是最好是去中醫那裡讓他看看舌象,進一步確診陰虛內熱,切記不要自己亂吃藥。

9樓:鱕鋈簪獠牥瘱煇

對這個問題西醫尚未有很好的解釋,所以有的醫生可能說這不算什麼病,但中醫對此有詳細的解釋。 腳心發熱腳心發熱。 腳心發熱,手足心發熱而未有其它症狀相伴的是極少的,絕大多數手足心發熱的多同時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現。

腳心發熱腳心發熱。中醫將手足心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 1、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 腳心發熱,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吸收,形成疳積而發熱。

腳心發熱,二是患其它疾病後,如吐瀉,痢疾、寄生蟲病等**不當,遷延日久,損傷氣血,導致營養不良而形成疳積發熱。這部分常見為手足心發熱,面黃肌瘦,毛髮乾枯,腹部脹大,食慾不佳,常食異物,夜睡不寧,大便較稀,有不消化食物,小便黃濁如公尺泔。 腳心發熱腳心。

2、血虛陰虧,手足發熱 腳心發熱,其原因多由於平素體質虛弱,或大病、熱病後,失於調理,陰血耗傷,正氣尚未恢復而致。腳心發熱腳心發熱。這部分常表現為手足心發熱,形體消瘦,精神萎靡,咳嗽少痰,目眩耳鳴,口乾舌燥,午後潮熱,顴紅盜汗,小便頻數,大便秘結。

腳心發熱腳心。腳心發熱腳心。 手足心發熱,以疳積脾虛引起的多見,絕大多數是3歲以下的嬰幼兒。

在藥物**的同時,還要注意補充一定數量的富有營養的食品,多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以促進體質的恢復。腳心發熱 腳心發熱腳心發熱。

三、吃點「每伴」清火沖劑。

四、如果是內體上火了,給他吃點清熱的食品如綠豆湯. 腳心發熱腳心。 以上腳心發熱是怎麼回事的相關資訊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五心煩熱是對自覺發熱症狀的一種描述,五心即手心,腳心、胸中(亦有說額心),常見於陰虛為患的人。五心煩熱時,心中煩躁不安,自覺發熱但體溫正常,亦有體溫輕度公升高者。好發於女性,常見伴隨症狀還有眼乾,**幹,情緒波動大,口唇又紅有幹,發熱夜間甚,日久可見遺精盜汗,脈細數無力等。

常見五心煩熱的症治型別,主要有以下幾種:

1、陰虛火旺型五心煩熱

**:肺陰耗損,或勞倦過度,或肝陰虛,肝膽火偏旺,或房事不節,腎精虧損。

症狀:五心煩熱,午後尤甚,常欲手握冷物,臥時手腳喜伸被外,遺精盜汗,顴紅,腰膝痠軟,口燥咽幹,舌質殷紅,光剝少苔,脈沉細數。

治法:養陰,清熱,除煩。

方藥:清骨散(《證治準繩》)

鱉甲 地骨皮 知母 銀柴胡 青蒿 秦艽 胡黃連 甘草

2、血虛肝火型五心煩熱

**:肝脾受損,生血、藏血失職,遂致血虛肝火偏盛。

症狀:午後兩手足心熱,稍有煩勞則加重,神疲身倦,氣短懶言,心悸怔忡,飲食不香,頭目眩暈,舌質淡,脈細弱或細澀。

治法:調肝理脾。

方藥:補肝湯(《醫宗金鑒》)

當歸 川芎 熟地 白芍 棗仁 木瓜 麥冬 甘草

3、邪伏陰分型五心煩熱

**:外感失治、誤治,餘邪留伏營陰。

症狀:兩手足心熱,心煩不眠,暮熱早涼,熱退無汗,能食形體消瘦,舌紅少苔,脈弦細略數。

治法:滋陰透邪。

方藥:青蒿鱉甲湯(《溫病條辨》)

鱉甲 青蒿 知母 生地 丹皮

4、火熱內鬱型五心煩熱

**:樞機不利,陽鬱不達,或外邪未解,過用寒涼,冰伏其邪,或過食生冷,抑遏胃陽,不得洩越。

症狀:五心煩熱,胸悶,情志不舒,急躁易怒,頭脹,口苦,尿赤,婦女則經行不暢,舌紅苔黃,脈沉數。

治法:昇陽散火。

方藥:昇陽散火湯(《醫宗金鑒》)

葛根 公升麻 蔓荊子 白芍藥 防風 羌活 獨活 人參 柴胡 香附 炒殭蠶 川芎 甘草 生薑 大棗

11樓:韓語學習角

建議:對於手心腳心發熱這個問題希望你了解重視,關於你請問的手心腳心發熱問題為你解答如下:中醫將手足心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

1、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 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吸收,形成疳積而發熱。 二是患其它疾病後,如吐瀉,痢疾、寄生蟲病等**不當,遷延日久,損傷氣血,導致營養不良而形成疳積發熱。這部分常見為手足心發熱,面黃肌瘦,毛髮乾枯,腹部脹大,食慾不佳,常食異物,夜睡不寧,大便較稀,有不消化食物,小便黃濁如公尺泔。

2、血虛陰虧,手足發熱 其原因多由於平素體質虛弱,或大病、熱病後,失於調理,陰血耗傷,正氣尚未恢復而致。這部分常表現為手足心發熱,形體消瘦,精神萎靡,咳嗽少痰,目眩耳鳴,口乾舌燥,午後潮熱,顴紅盜汗,小便頻數,大便秘結。 在藥物**的同時,還要注意補充一定數量的富有營養的食品,多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以促進體質的恢復。

12樓:避雷櫃

病情分析: 足心發熱而未有其它症狀相伴的是極少的,絕大多數足心發熱的多同時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現。中醫將足心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

在藥物**的同時,還要注意補充一定數量的富有營養的食品,多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以促進體質的恢復

13樓:匿名使用者

a:腎虛胃熱

b: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手足心發熱而未有其它症狀相伴的是極少的,絕大多數手足心發熱的多同時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現。中醫將手足心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

1、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 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吸收,形成疳積而發熱。 二是患其它疾病後,如吐瀉,痢疾、寄生蟲病等**不當,遷延日久,損傷氣血,導致營養不良而形成疳積發熱。這部分常見為手足心發熱,面黃肌瘦,毛髮乾枯,腹部脹大,食慾不佳,常食異物,夜睡不寧,大便較稀,有不消化食物,小便黃濁如公尺泔。

2、血虛陰虧,手足發熱 其原因多由於平素體質虛弱,或大病、熱病後,失於調理,陰血耗傷,正氣尚未恢復而致。這部分常表現為手足心發熱,形體消瘦,精神萎靡,咳嗽少痰,目眩耳鳴,口乾舌燥,午後潮熱,顴紅盜汗,小便頻數,大便秘結。 手足心發熱,以疳積脾虛引起的多見,絕大多數是3歲以下的嬰幼兒。

在藥物**的同時,還要注意補充一定數量的富有營養的食品,多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以促進體質的恢復。

血熱是怎麼回事,人體血熱是怎麼回事,

你好以下介紹幾則 血熱症 的驗方 偏方 1.取大棗500克,藕節250克。將藕節洗淨,加水適量煎至稠,再放入大棗,煎至熟。揀去藕節,吃大棗,可分次服食。2.用豬皮250克,白茅根30克,冰糖適量。將豬皮去毛洗淨,加入煎好的白茅根水燉至稠粘,再入冰糖拌勻,分5次服,每日1 2次。2 日常可以採取以下涼...

老人腳腫是怎麼回事,八十歲老人腳腫是怎麼回事

老年人腳腫主要有5種。營養性腳腫是由於老人進食少,且消化功能減弱引起的 特發性腳腫,多見於老年女性,可能與內分泌代謝異常有關 下腔靜脈性腳腫,則是下腔靜脈迴流不暢導致的,常是一隻腳先腫 功能性腳腫,雖說不嚴重,但可持續數年,且至今原因不明。最後還有一種是全身性疾病引發的腳腫,像患有心臟病 心功能減退...

晚上睡覺腳冷是怎麼回事?睡覺腳冷,怎麼回事?

晚上睡覺腳冷的情況,可能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腎陽虛,如果是年輕人出現的這樣情況,需要及時的使用中成藥來 第二種老年人因為年齡的增長,導致身體抵抗力越來越差,可以睡前多用熱水泡腳,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或者將空調調整到乙個合適的溫度,周圍環境的改變也會使腳部溫度回公升。手腳冰冷是指手腳冰冷的一種病症,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