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腳皮怎麼辦?腳脫皮怎麼辦

2022-12-12 08:10:06 字數 5541 閱讀 2846

1樓:匿名使用者

腳蛻皮,是腳氣的症狀之一。

建議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保持足部的衛生,每天用肥皂洗腳。

2、去像公共游泳池的地方一定要自己帶拖鞋去,並且不要光腳在地上走。

3、鞋襪應該乾淨、乾爽、透氣;襪子每天都要換,再多置幾雙鞋和鞋墊,輪流著穿。

4、腳汗多的人不要穿皮鞋。

5、一些燒烤,辣的不要吃、吃了會加重腳氣。

6、使用足宜舒舒竹寧去腳氣,每天用溫水洗腳之後,取適量均勻抹在患處,每天堅持使用,倆周左右的時間,腳氣就會好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足癬。

足癬是指發生在趾掌面的黴菌性**病。

發病原因是由於表皮鮮菌、毛癬菌或足趾毛癬菌侵犯趾。紅色毛癬菌抵抗力強,不易控制,與衛氣津液博結。聚而不散,導致**乾燥濕潤所致。

足癬是引角質層厚、皮脂缺乏、汗腺豐富、出汗較多、足部潮濕,利於黴菌生長繁殖而起,使用公共浴池、公用拖鞋、腳盆、毛巾時也易相互感染。

足癬的臨床表現(1)分水皰性:多發生在夏季,症狀是趾間、足緣、足底出現公尺粒大小,深在性水皰,疏散或成群分布,庖壁較厚,內容清徹,不易破裂。數日後乾燥脫屑,相互融合形成多房性水皰,撕去庖壁,可見蜂窩狀基底及鮮紅色糜爛面,劇烈瘙癢。

(2)糜爛性:表現為區域性表皮角質層浸軟發白。由於走動時不斷摩擦表皮脫落,露出鮮紅色糜爛面;嚴重者趾縫間、趾腹與足底交界處**均可累及,瘙癢劇烈,多發於3.

趾縫間。常見於多漢者。

(3)鱗屑角化型:症狀是足底、足緣、足跟部**腳趾增厚、粗糙、脫屑,鱗屑成片狀或小點狀,反覆脫落。冬季趾縫間**發生裂隙,夏季產生水皰,有痛感。

常因搔抓引起繼發**染,併發膿包瘡、淋巴管炎、淋巴結炎、蜂窩組織炎、丹毒、敗血症等疾患。

民間**本病的絕招有:

1:治腳癬。

處方:鮮雞蛋乙個,第二次掏公尺水1000毫公升。

用法:掏公尺水洗換腳10分鐘,將蛋殼內薄膜取下,貼敷患處。

療效:保留1---2小時。日一次。

2:治腳癬:

處方:烏梅100克,白芨、苦楝皮、蒼朮、黃柏、苦參各20克,丁香、吳茱萸各15克,烏頭、冰片各10克。

用法:先煎烏頭、白芨、次加烏梅、苦參、1小時候再加丁香、吳茱萸。濃煎後加75%酒精200毫公升,去渣取液,加冰片混勻,用棉球沾藥塗搽患腳,日2次。

療效:用藥1劑,有效率達。

腳脫皮怎麼辦

3樓:鎮鮃

1、患有腳氣。主要是**癬菌引起的,**癬菌容易滋生並且擴散,所以容易脫皮。 2、**乾燥。

主要是腳部乾燥導致腳表皮細胞供氧不足或供水不足,造成腳表皮細胞壞死。 3、體內缺乏維生素e 缺乏維生素e容易導致**壞死脫皮。建議平時多吃蔬菜水果。

4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腳脫皮可能是汗皰疹或腳氣,可以盡早來**看檢查**,以免耽誤病情。

5樓:一枝擎天柱

腳氣如果確實嚴重的話可以用足宜舒來塗抹,植物殺菌治腳氣,性質溫和也不會脫皮,連續用十幾天就能見效,另外生活習慣也不能忽視,畢竟是防治結合才是根本。

第一:乾燥通風腳氣細菌多產生於濕潤封閉的環境中,不管是穿的鞋襪還是鞋櫃都最好是通風良好的,這樣不利於細菌的繁殖。

第二:飲食注意忌油炸辛辣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第三:防止傳染在公共場合不要隨意混用鞋襪和毛巾,已經有腳氣的人也要注意不要傳染給別人,平時要勤洗手,更不可抓饒,防止蔓延。

腳掉皮怎麼辦

6樓:冉琨白綠蘭

這個情況可能是腳氣病的現象,如果退皮沒有發生潰爛、奇癢難忍的情況而只是退皮,也就是說,不是腳癬的原因,那麼有可能是身體卻少某種維生素所容易出現的情況;如果是退皮並且發生潰爛、癢、甚至臭腳的,那應該是腳癬的情況了。由於經常穿著透氣性不好的鞋類,就很容易引起真菌在腳趾和腳底部大量繁殖,所以引起腳氣病(腳癬)和臭腳情況的發生,並且可使患處**潰爛,發生奇癢的感覺。解決這個現象的辦法,在生活上只能是勤換鞋襪,並且盡量穿著透氣性好的鞋和純棉襪,還要注意盡可能地不和別人共用毛巾等衛生用品;如果說用藥物來解決的話,我建議你到藥店去買些叫"土荊皮酊"藥水來,**不貴的,一般的包裝也就是10毫公升左右一瓶,在1到2元左右。

買來後,在你每天洗完腳後,用此藥水塗抹腳底和腳趾,同時在換了乾淨的鞋後,灑些藥水在鞋內的頭部和鞋內底部,有鞋墊的也應該灑些在鞋墊的腳頭部,每次換了乾淨的襪子後也灑些,這樣在乙個星期後如果有腳氣的也會痊癒,而且腳臭現象也會消失,以後注意在每次換穿乾淨鞋時灑些藥水在裡面(一般可以保持10天左右不產生腳臭現象),就可以消除腳臭和防止腳氣病的發生了。

我以前也曾容易引起腳臭現象的,經過我多方打聽,不斷"摸索",我採用了"自創"的上面我說的這個辦法,直到現在(已經有近10年了)都沒有任何腳臭的現象,甚至即使因為出差或其它原因而乙個星期不換襪子的話,腳也不臭。

.如果是腳汗比較多,可採用明礬水泡腳的辦法(能起到收斂作用)來輔助解決問題。

另外,再加一句,即使腳氣經過**後完全好了,在今後如果仍是不加注意,不採取任何防止措施,那仍然是有可能會重新被感染的。

7樓:亢子萱

你好,「腳掉皮」是有不少疾病可以發生的,較常見的有如下幾種: 1.角化鱗屑型足癬:表現為片狀紅斑,伴角質變厚,粗糙,脫屑,表面覆蓋有鱗屑,邊緣尚清,多發生在足趾間、足底、足跟和足側緣,常為雙側,也可單側發病,有癢感,真菌鏡檢和培養為陽性。

抗真菌藥物外用或口服**有效。 2.剝脫性角質鬆解症:皮損初為針頭大小白色水泡,可逐漸擴大,**破裂形成薄紙樣皮屑,也可融合成大片表皮剝脫,缺乏炎症特徵,常於手腳特別是掌處對稱發生,一般無自覺症狀,常在數週後自癒,易在曖熱季節**,往往合併有汗泡及區域性多汗症,病人多為成年人。

**可外用10%尿素霜,口服維生素a、e等。 3.慢性濕疹:有些人手掌足底反**生急性、亞急性濕疹後轉變成慢性,皮損表現為患處**肥厚、粗糙,其表面有少量菲薄的屑,多對稱發生,劇癢。

4.其他疾病:如掌蹠膿疱病、剝脫性皮炎、銀屑病等除有全身性或散發性皮損外,手或足也可同建議你結合自身症狀進行分析,然後對症**。

腳脫皮了怎麼辦

8樓:燒雞

癢不癢?有可能是腳癬,買點抗真菌藥物抹一段時間就好了。

9樓:不白非黑

是在週期性換皮啦,等它自然脫落就好,過三四天就回覆正常了,不要撕。

我的腳後跟脫皮怎麼辦?

10樓:思念浪漫的歌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受腳底脫皮裂口困擾,氣候乾燥的季節,腳後跟開裂的疼痛更讓你舉步維艱,夏天秋天來臨,滿腳底板的脫皮和裂口讓你對涼鞋失去了信心。我們先看下腳底板脫皮裂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腳後跟脫皮的原因。

1、真菌感染。腳底出汗或鞋子封閉不透氣,或是幾天不換襪子,不洗腳,在家習慣光腳板活動,極易引發真菌感染;這種情況要注意平時的護理是關鍵。

2、新陳代謝過快。如果沒有外傷或者藥物等情況存在那麼最有可能的就是維生素缺乏和活動過多導致。

3、氣候變換引起。一到春夏秋冬四季交替的時候,就會很容易造成脫皮乾裂。

腳後跟脫皮怎麼辦。

1、白醋泡腳 。白醋泡腳的好處非常多,比如美白、增強**彈性、利眠、防止**開裂等。使用方法很簡單:

在洗腳盆中(木盆最好)倒入40度左右熱水,再倒入白醋,熱水與白醋比例大概為10:1。坐在椅子後者沙發上泡大約20-30分鐘即可。

記得每天堅持。時間長了,腳步**也變光滑了,睡眠質量也會改善。

2、塗抹藥膏或者潤膚油。 配合白醋洗腳,也可以使用日常**真菌類的藥膏或者潤膚油。會有助於**腳底脫皮乾裂。

3、改善飲食,多吃水果。腳底板脫皮也是說明體內缺乏維生素,也就是說要改善日常飲食習慣,多吃水果蔬菜。並服用維生素片,保證體內充足營養。

4、保持良好個人衛生。這個就不多說了,大家都知道。穿透氣襪子和鞋,並勤洗襪子勤洗腳。

11樓:生活妙招多

腳後跟乾裂脫皮不用怕,乙個小妙招輕鬆解決,簡單好用省錢,學學,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12樓:蘊菁堂中藥治濕疹腳氣

腳後跟脫皮,這一般是腳上的**受到鞋子打磨,真菌趁機感染 ,形成的慢性足癬腳氣,腳皮會缺水乾燥脫落,有的嚴重還有開裂。用白醋攪上凡士林塗上乙個星期 ,**會變光滑很多,有空可以多用鹽水泡足,及時清理足跟死皮,

13樓:貳寒業德

對於這種情況首先應該等脫皮完,因為這是死皮,乾淨後,新的**才可以出來。

等新**長出來以後,再可以用一些潤膚的、保濕的護膚品來區域性使用,是**保持較好的狀態。

需要注意的是要保持腳的乾淨、通透性好、鞋襪的乾淨也是必要的。

14樓:手脫皮用癬達淨

分清楚什麼原因。

可能是腳氣,真菌感染。

需要注意個人衛生,經常殺菌消毒。

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

那就補充相應的維生素即可。

15樓:恩倍親腳氣膏

腳上脫皮肯定和你的鞋子有關係。

我以前就是這樣。

多穿透氣性或者稍微大一點得鞋子。

平常多泡泡腳。

就會好很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就醫,如果確診是腳氣。就用藥。

如果不想有藥。我有個偏方,此方只適用於夏天:光腳踩在曬熱的沙子上,沙土也可以,每日重複。可治次症。(要曬的發燙的沙子或沙土,不可用它物代替,每次幾分鐘。太燙了就歇一會)

17樓:恩倍親天貓有售

用凡士林塗乙個禮拜就好了,泡腳以後再塗。

18樓:可怖的鮮汁

脫皮是腳氣常見的幾種症狀。

腳氣對患者的健康和生活質量有顯著的影響,調查顯示腳氣對患者的工作、社交及日常生活有明顯的影響;超過半數的患者因為瘙癢而影響睡眠;繼發細菌感染的患者高達40%。

對於水皰型腳氣應該引起重視,水泡型腳氣癢痛程度較大,嚴禁指甲扣撓,禁忌指甲抓破,指甲含有細菌,輕則感染撓破的傷口,還可能誘發灰指甲、手癬、手蛻皮等問題,能自己處理自己處理,不能自己處理,需要求助專業人員。

不管哪種腳氣治了都可以治好,但是也都容易**,因為腳部環境的特殊性,很容易滋生真菌、癬菌,目前可外用足宜舒進行塗抹**,對於特別嚴重及反**作的患者可以適當口服抗真菌藥物。

腳氣要控制好蔓延,不要傳染他人。有了腳氣除了自己積極主動**外,還要注意不要傳到腳上其他部位,比如腳趾甲容易因此產生灰指甲,手上容易出現手癬、手蛻皮、起泡等問題;同時注意不要傳染給他人,包括衣食一起的家人、室友等。

腳皮脫皮了,怎麼辦,撕又撕不完

19樓:不白非黑

不要撕,應該是季節性的大面積換皮,過三四天就會回覆正常了。

腳丫子裡老脫皮怎麼辦?

20樓:abby艾比好好

如何拯救「乾裂脫皮」的腳丫子懶人緩解的辦法總是很多!這就是懶人的最高境界!比如不愛洗頭不愛洗臉不愛擦潤膚乳,一切的不愛…歸根究底就是懶字作為藉口!

有跟我同款的女生嗎?偶爾放縱的做一次懶人也沒什麼不好的。

腳脫皮怎麼辦

用廣州安諾薇護足防裂膏效果好!護足防裂膏 幹足安 富含維生素e 蛇脂 人參 珍珠 生薑精油 維生素a 維生素b 甘油。養陰潤燥 愈裂斂瘡,給你的雙腳提供全方位的修護。用於陰津不足 肌膚失養所至的足部皸裂 足部乾燥。使用本品前將足放入溫熱水中浸泡10分鐘,取適量本品均勻塗抹於足部及小腿部位肌膚,輕輕按...

夢見腳脫皮並撕腳皮,解夢夢見自己腳脫皮,脫一層撕一層皮,而且很大一片一片的預示什麼?

夢見自己的腳被砍,能當官。商人夢見自己長了許多隻腳,會撈錢,夢見洗腳,預示著貪婪。夢見踢別人的腳,會受他人辱。夢見腳燙傷,會因一時糊塗,遭受重大損失。夢見腳腫大,會左支右絀,負債累累。夢有所思,白天有什麼事抓心的。解夢 夢見自己腳脫皮,脫一層撕一層皮,而且很大一片一片的 預示什麼?朋友,我在做任務,...

腳癢腳臭腳還脫皮怎麼辦,腳臭腳癢怎麼辦

腳臭腳癢脫皮不僅給正常的工作生活帶來困擾,其實這也是一種病態的症狀,腳部多汗,悶熱以及細菌的出現都會導大賀致腳臭的情況,那麼具體什麼原因會導致腳臭呢?1.天氣原因 天氣炎熱時足部出汗加重,並且較高的溫度使氣溫散發,這也就是為什麼夏天的時候很多人腳臭的原因。2.真菌感染 腳部 受到真菌感染時,腳部角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