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推拿培訓選哪裡?小兒推拿去哪裡學習比較好?

2023-05-22 10:10:04 字數 6031 閱讀 2582

1樓:

小兒推拿培訓練好了不容易。

2樓:易仁堂小兒按摩培訓

每個地方都有專業正規的小兒推拿培訓學校,學校的好壞需要從教學,師資,實力雄厚,就業和其他相關資訊各方面來判斷。最好是聽學校看學校課程的真正實力,相互了解學校的整體情況相比,選擇合適的學校。

小兒推拿去**學習比較好?

3樓:海嘯吶

近幾年來,小兒推拿的發展迅速,很多人瞄準這個市場。想要學習和開店的意向者,一定要仔細甄別、擦亮雙眼,選擇好學習機構,注意以下幾大陷阱!

陷阱一: 短期速成班。

不少地方鼓吹兩天、三天、一兩個星期可以快速學成小兒推拿,不少急於求成的學員或老闆上當,培訓學習費用白白打水漂。

小兒推拿是需要學習專業技能和臨床知識,例如,中醫基礎理論、辨症、聽診等,如果沒有足夠的一段時間,怎麼能很好的掌握呢?一定不能找培訓週期短的。

陷阱二:上崗時間過快。

不少學員學習之後,就想快速上崗或開店。這樣基礎打不了很好,反而失去很多學習的機會。

學滿之後,最好經過一段時間的實習,通過觀摩專業推拿老師的實操,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學習,到時候再上手會更加胸有成竹,有利於各人今後的發展。

陷阱三:培訓機構理念以營利為目的。不少小兒推拿培訓機構打著培訓學員、招商加盟的旗號,大肆斂財,這是極其不負責任的行為。

陷阱四:只教理論不講實際操作。對於這種行為,學員一定要識別清楚,否則,交了學費,再學不到真材實料,那可真是虧大了。

陷阱五:盲目誇大效果,沒有實際依據。

掌握過硬技術的途徑,必須提供臨床帶教,不僅重視系統中醫理論授課,更注重實操接診。這是成功開店的基礎!只教理論沒有實踐是學不專業小兒推拿的!不要浪費時間去學習!

4樓:果果老師

中保職業培訓學校。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推拿容易上手但也複雜,需要專業和嚴謹,所以不是很多機構傳的容易學,如果只是給自家寶貝推拿,建議可以****,半鳥健康,先學起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道家道醫小兒推拿培訓中心,找李波老師。

7樓:中醫小北老師

選擇適合你的學校,根據自身情況去選擇。

8樓:網友

全國看山東,山東看青島。

9樓:德仁堂教育

現在學小兒推拿的平台有很多,包括線上和線下。其實小兒推拿是乙個技術型的職業,所以還是要到線下進行系統的學習,因為線下主要是以實操教學為主。德仁堂培訓學校就是以理論+實操+臨床+實習的教學模式,還算比較專業你可以了解一下的。

學校接待室。

小兒推拿培訓正規學校有哪些?

10樓:嗨丶zh先生

國內有很多小兒推拿培訓學校,由於不清楚你具體所在省市,不方便推薦品牌,所以推薦你一套鑑別小兒推拿培訓學校正規與否的方法——

1、正規的小兒推拿培訓學校,應該有相關教學資質,可以在報名繳費前,向招生老師索取查驗;

2、正規的小兒推拿培訓學校,一般擁有固定的教學場地,穩定的專職教師隊伍,不會出現頻繁變動上課地點和人員的情況;

3、正規的小兒推拿培訓學校,在生源數量上和開課時間上也比較穩定,每期學員不會只有幾人。

4、正規的小兒推拿培訓學校,應具有獨特的教學體系,專用課本和課件,並且擁有豐富的實操教具;

5、正規的小兒推拿培訓學校,在考核通過上會更加嚴格,頒發的證書也應為權威機構印製,而不是學校自己的結業證書;

6、正規的小兒推拿培訓學校,在學員畢業後,還會通過實習、加盟等方式引導學員就業和創業,不會放任學員不管。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石家莊市新華區五七路附近,有許多正規的小兒推拿學校。

12樓:柯南與小熊

恆芝健小兒推拿培訓,十幾年從事健康培訓了,恆芝健小兒推拿有四大課程,針對小兒體弱常見情況,比如感冒推拿,腹瀉推拿。

13樓:咪嘛課堂

「咪嘛教育」(成都咪嘛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是專業母嬰護理技能培訓機構,成立於2023年,現開設有月嫂、育嬰師、小兒推拿保健師、催乳通乳師、產後恢復師、家政服務員等專業。自成立以來,堅持以「辦職業教育就是辦就業教育」為宗旨,以學員為本位、就業為導向、以能力為核心、培養品學兼優、一專多能、企業需要、社會歡迎的母嬰職業人才。

咪嘛教育」(原360母嬰)現擁有成都環球中心教學基地2000平方公尺、重慶教學基地400平方公尺。教學基地分為理論教室、實操教室、月子餐教室、推拿按摩教室,均配有多**教學裝置及母嬰教育專業器材。並擁有20套以上的學員宿舍,為學員免費提供住宿。

想學習小兒推拿培訓,哪個機構比較專業呢?

14樓:羅馬城射手

有,北京就有,華夏中傳,小兒推拿培訓班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的天真小兒推拿很不錯,裡面上課的老師專業負責,杭州也有多家門店,想開店的還可以直接加盟。

16樓:周良榮

湖南艾母艾嬰,我們一批人去學了,很不錯。

17樓:生生不息

河南中醫藥大學小兒推拿培訓鑑定中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中醫藥大學或者醫科大學會有非全日制培訓班,這是已知最專業的。

19樓:海嘯吶

推拿**在很多疾病的**和養生保健中,都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在兒科疾病的**中,更是體現了其獨有的優勢。要學好小兒推拿一定要有充足的時間和科學的課程安排,加上專業的授課老師,零基礎也是可以學會小兒推拿的。學習小兒推拿一定要系統的學習,選擇正規的辦學機構。

不僅重視系統中醫理論授課,更注重實操接診。這是保障學員們成功開店的基礎!那些只教理論沒有實踐是學不專業小兒推拿的!

不要浪費時間去學習!一般的門頭小店就不要去選擇,一定要選擇有知名度的並有親合力的能傾囊相授的小兒推拿!這點很重要,家長問你師承,可不能一問三不知!

哪怕知名院校的教授,如果現在沒能臨床接診,也要慎重選擇。市場魚龍混雜,學費從幾千到三四萬不等。

20樓:小兒推拿培訓學校

我不知道您在什麼地方,每個地方都有大大小小很多小兒推拿培訓機構,選擇一家專業正規的至關重要。辨別學校是否專業需要從教學,師資,實力雄厚,就業和其他相關資訊各方面來判斷。希望能幫到您!

21樓:網友

一)「中促會全國小兒推拿教育培訓基地『』—小兒推拿技能培訓高階班」每期培訓時間七天,只招生有醫學基礎或已從事小兒推拿工作多年有經驗的人員。第三期七月一號開課。

二)「山東省小兒推拿技能培訓基地」每期培訓時間二十天,面向小兒推拿愛好者、從業人員及想學習小兒推拿為孩子保健的家長等可報名本培訓班。第十二期7月9日開課。

歡迎有志於學習小兒推拿的人員前來學習交流。

學習地點在山東省中醫院東院區。

2.學習期間可以到山東省中醫院小兒推拿中心門診見習,現場觀摩老師門診診治經驗。

3.晚上手法練習實操,學習外治法操作。

4.授課內容豐富實用。

5.學習結束後,經考核,發放培訓證書及結業證書。

小兒推拿培訓需要多長時間,在哪培訓最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15天左右,去專業的培訓機構。

小兒推拿的穴位有點狀穴、線狀穴、面狀穴等,在操作方法上強調輕快柔和、平穩著實,注重補瀉手法和操作程式,對常見病、多發病均有較好療效,對消化道病症療效尤佳。

推拿介質是指在推拿施術穴位的**塗敷不同劑型的滑潤劑。介質能發揮推拿和藥物的綜合**作用,達到**疾病的目的,也能滑潤、保護**,使手法更加靈活自如。一般來說,病屬表證,多選用解表藥,如蔥汁、薑汁、薄荷汁等;屬血瘀,宜選用活血化瘀類藥物,如紅花雞油膏等;屬熱證,則選用寒涼藥物作介質,如薄荷汁、豬膽汁、淡竹葉浸液。

操作的基本手法有:推法、揉法、按法、摩法、掐法、搓法、拿法、運法、捏法、擦法、搗法、捻法、刮法、搖法、拍法。

23樓:嗜帝冥狼

要真正把小兒推拿學好,最少也需要乙個月的時間。家裡自學肯定沒有去正規學校學習效果好,因為那兒老師可以手把手教你怎麼做。至於多少錢,有**出資免費培訓的,也有收費的看您自己選那種,至少正規機構錢不會百花。

24樓:roes玫瑰的海角

我覺得應該要經過專門的學習,應該有專門的學校來讓學生學習小兒推拿吧!沒個幾年的不好幹這行的!畢竟是給小孩子推拿的得講究技術,技術學校應該有!你可以諮詢當地的技校!

25樓:中醫小北老師

看你學的快滿了 一般學校乙個月左右就可以學出來的。

26樓: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正規的小兒推拿培訓班必須提供臨床帶教,不僅要重視系統中醫理論授課,更注重實操接診。

一般學習需要兩個月的時間。那些只教理論沒有實踐是學不專業小兒推拿的!不要浪費時間去學習!

三字經中醫推拿研究院為您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小兒推拿培訓正規學校有哪些

27樓:網友

小兒推拿比較正規的機構當然是各個中醫藥大學的中醫專業裡邊的推拿專業。

為大家整理了乙份最新的醫學考證學習資料,包括各大機構的護理,醫師,中醫,口腔,護師,以及賀銀成,天天師兄,張博士,昭昭等名師資源,資源適合醫學類的學生,也適合需要考證的人群;資料會同步更新,後面會不斷匯聚更多優秀學習資源,供大家交流分享學習,需要的可以先收藏轉存,有時間慢慢看~

最新醫學考證學習資料。

小兒推拿去**學?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學習小兒推拿的話,可以去專業的小兒推拿機構,但是你一定要一定的醫學技術才可以學,如果沒有醫學基礎是不能學的。

29樓:果果老師

中保職業培訓學校。

30樓:旗悌

可以去查詢看看 中醫養生館多有。

31樓:德仁堂教育

如果你是想學專業的小兒推拿技術,一定要去市場上考察清楚,多對比一下,畢竟是要學專業的技術,教學質量才是最關鍵的。我可以給你推薦一家中醫培訓學校(德仁堂培訓學校)你可以了解一下的。

32樓:鳳碧萱

看你是在哪個地方,一般大城市的培訓機構會專業很多。但也要認真去考察,別花了冤枉錢。辨別培訓機構是否正規需要從公司規模、師資力量、證書考核等各方面做了解和對比。

我是在深圳愛心到家學的,價效比很好,老師很專業,真正能學到技術,還會給推薦工作,準備做幾年自己回老家開個店。

33樓:基小白

市面上的小兒推拿培訓學校五花八門,從培訓師資的所謂教授至大學本科生,參差不齊;培訓方面更多注重的是理論教學,大班授課。那麼如果沒有豐富的對外臨床,僅憑一些有名無實之稱謂,或口頭誇大,廣大學員是難以學成小兒推拿臨床技術的。因此,在選擇培訓機構時,要以能多參加小兒臨床,多上手,多辯證為選擇學習標準,跟隨臨床經驗豐富的老師指導學好小兒推拿。

國家公認小兒推拿培訓機構有哪些?

34樓:

您好,國家公認小兒推拿培訓機構有易仁堂小兒推拿,康道中醫,青島中醫推拿等,易仁堂小兒推拿培訓中心是一家集小兒推拿培訓,艾灸培訓,催乳師培訓,小兒藥浴培訓,兒童健康調理培訓為一體的**理療培訓機構。小兒推拿的好處:**或輔助**各種疾病。

通過按摩穴位、疏通經絡,調節各臟腑功能,從而達到**疾病的作用。如小孩發熱、感冒、咳嗽、小兒積食、疳積等。安全、沒有毒***、簡單易學。

小孩推拿避免了藥物的不良反應,受到現代家長的青睬,適於家庭保健。提高小孩免疫力。通過推拿調節脾胃氣血、陰陽平衡、扶正祛邪、增強機體抵抗力的作用。

使小孩增加食慾,保證正常生長發育。

河南哪裡的小兒推拿好?

你是想學習給孩子保健還是想開店呢?我大學同學在那裡學的,學了好像3各月,聽朋友說兒推世家很有實力,現在在益陽,第二家店都開起來了。如果想隨便學習,就找個本地的就可以了。望!你可以學育嬰師啊 裡面有小兒推拿的相關課程 建議去 正規機構學習 這樣有保障。河南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小兒推拿怎麼樣?對一些常見...

衛計委有小兒推拿證嗎,小兒推拿怎麼考證

只是培訓證書,小兒推拿屬於中醫,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頒發的中醫小兒推拿保健師證更權威一些,中醫類的機構更能認可。泰三堂小兒推拿有專門的證書,網上可以查詢 小兒推拿怎麼考證 小兒推拿的證件是需要參加統一考試的,分為實踐技能和理論考試,考試合格後,國家衛健委頒發證書,國家承認資格,全國通用!小兒推拿考證可以...

小兒推拿可以預防哪些病症,小兒推拿好嗎?可以預防小孩哪些疾病

小兒推拿可以 麻疹 小兒咳嗽等,呼吸系統疾病,感冒 鼻炎都是可以進行小兒推拿 的。不僅可以 這些,還可以緩解腹瀉 厭食 腹痛 便秘等。兒童的按摩效果是有效的,沒有藥物,它也可以發揮醫學的作用。有時比藥快,效果好,無不良反應,也可避免小兒注射和用藥的痛苦。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減少生病的機會啊 至於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