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基礎的,能學小兒推拿嗎,小兒推拿好學嗎?

2023-05-08 19:20:03 字數 6031 閱讀 479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我就是沒有基礎,在寶寶糧倉學的推拿,不過要補習下中醫的基礎理論,然後再學病情辯證,推拿手法就輕鬆多了。後期跟著老師下店實踐半個多月,每天幫小孩子推拿,徹底掌握了錢氏小兒推拿的絕技本領。要不然我店裡生意不可能那麼好的。

別的地方好像都很少能實習,教教理論,拿個本本,就回來開店了,根本沒辦法給小孩子看病,

2樓:小兒推拿培訓學校

沒有基礎也是可以學小兒推拿的,小兒推拿的操作很簡單,只要認真學是很好學的。

3樓:小陳噠

掌握過硬技術的唯一途徑,必須提供臨床帶教,臨床帶教學習是零基礎者最佳學習方式,也是成功開店的基礎!沒有臨床接診,學習小兒推拿就是無源之水,無根之木!不僅重視系統中醫理論授課,更注重實操接診。

小兒推拿不等於中醫,學習中醫一輩子,但是學習小兒推拿2-3月即可上手,更多的是要練,要多練,多悟。小兒推拿教學杜絕紙上談兵。哪怕知名院校的教授,如果現在沒能臨床接診,也要慎重選擇。

零基礎能學會小兒推拿的方法。

4樓:莊夜聞人俊德

完全能學會,我們半個月近100個課時是全天上課,有時晚上還要加課,時間是高度集中的,這也是目前國內小兒推拿課時最多的。而且都是小兒推拿名家授課。

5樓:網友

去年因為孩子體質差,經常生病,老公叫我去學個小兒推拿,說是小兒推拿能防治一些常見病。我在網上搜啊搜啊,搜到了北京金童學校,就去她們那兒學了,感覺老師們教得還是很好的,由淺入深,譏丹罐柑忒紡閨屍酣建循序漸進,至少我這個外行人學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極臻堂不錯,可以試試。

想要學小兒推拿,不知道去**學呢?

7樓:

摘要。1、專業母嬰培訓機構由於小兒推拿是一項需要在實用中進步的技術,因此最好的學習途徑就是一些母嬰護理機構,像十月陽光這樣的專業護理機構,專業做培訓十幾年,積累了大量的贊!零基礎學員也能學會,畢業後專業從事小兒推拿工作的更是數不勝數。

2、中醫推拿私人診所由於推拿技術基本上不會產生***,因此目前市場上的中醫推拿診所比較豐富,對於想要學習推拿技術的人而言,很多診所都有推拿培訓課程,有需要的可以去這些診所了解一下。

想要學小兒推拿,不知道去**學呢?

您好,有以下途徑。

1、專業母嬰培訓機構由於小兒推拿是一項需要在實用中進步的技術,因此最好的學習途徑就是一些母嬰護理機構,像十月陽光這樣的專業護理機構,專業做培訓十幾年,積累了大量的贊!零基礎學員也能學會,畢業後專業從事小兒推拿工作的更是數不勝數。2、中醫推拿私人診所由於推拿技術基本上不會產生***,因此目前市場上的中醫推拿診所比較豐富,對於想要學習推拿技術的人而言,很多診所都有推拿培訓課程,有需要的可以去這些診所了解一下。

3、社會推拿培訓班目前由於想要學習推拿的人員比較多,因此社會上也有不少教學機構專門開設了小兒推拿培訓班,這些培訓機構會就一些推拿的技術向使用者進行簡單培訓。

想要學小兒推拿,不知道去**學呢?

8樓:扁鵲谷教育集團

多了解,多對比,實地考察,一定要正規的,有執照的學校,有監管才有質量, 有負責。

9樓:宇輝教育

目前小兒推拿培訓機構還是非常多的,但大部分的條件都還需要日漸完善。不過選擇資深的機構自然是不會錯的。不管怎樣最好是實地的去了解,了解對方的教學環境是否能夠讓你滿意,同時根據你所在的地區,自然是越近越方便越好。

10樓: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現在很多人想學習小兒推拿這門技術,有學習和創業意向的一定要仔細甄別、擦亮雙眼,選擇正規的學習機構,多比較多考察!不要選擇培訓時間短的,無法上手實操的機構。有些打著培訓名義的加盟機構也有謹慎考慮!

好的培訓機構必須提供臨床帶教,不僅重視系統中醫理論授課,更注重實操接診。

幾點建議供您參考!

想學習可以私聊!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檢視醫學教育網,老品牌,***。

12樓:中醫小北老師

選擇正規的學校和有資質的學校學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三字經中醫推拿研究院學的,現在在北京這邊工作了,老師教的很好,知識面很廣,你可以參考下。

14樓:e家政

小兒推拿是用推拿防治某些小兒病證的方法,用於5歲以下小兒適宜,年齡越小,療效越好。

這可以去月嫂培訓機構看看,一般月嫂都會學習小兒推拿的手法的。

在找月嫂培訓班的時候,需要選擇他的正規性,可以在當地找一些比較大的月嫂公司,比如一些連鎖的,品牌的月嫂公司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另外,也可以上網搜尋尋找月嫂培訓班,可以先在網上看看評價,諮詢了解關於這家月嫂培訓公司的詳情,然後再實地考察該培訓公司是否符合要求。

小兒推拿去**學習比較好?

15樓:海嘯吶

近幾年來,小兒推拿的發展迅速,很多人瞄準這個市場。想要學習和開店的意向者,一定要仔細甄別、擦亮雙眼,選擇好學習機構,注意以下幾大陷阱!

陷阱一: 短期速成班。

不少地方鼓吹兩天、三天、一兩個星期可以快速學成小兒推拿,不少急於求成的學員或老闆上當,培訓學習費用白白打水漂。

小兒推拿是需要學習專業技能和臨床知識,例如,中醫基礎理論、辨症、聽診等,如果沒有足夠的一段時間,怎麼能很好的掌握呢?一定不能找培訓週期短的。

陷阱二:上崗時間過快。

不少學員學習之後,就想快速上崗或開店。這樣基礎打不了很好,反而失去很多學習的機會。

學滿之後,最好經過一段時間的實習,通過觀摩專業推拿老師的實操,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學習,到時候再上手會更加胸有成竹,有利於各人今後的發展。

陷阱三:培訓機構理念以營利為目的。不少小兒推拿培訓機構打著培訓學員、招商加盟的旗號,大肆斂財,這是極其不負責任的行為。

陷阱四:只教理論不講實際操作。對於這種行為,學員一定要識別清楚,否則,交了學費,再學不到真材實料,那可真是虧大了。

陷阱五:盲目誇大效果,沒有實際依據。

掌握過硬技術的途徑,必須提供臨床帶教,不僅重視系統中醫理論授課,更注重實操接診。這是成功開店的基礎!只教理論沒有實踐是學不專業小兒推拿的!不要浪費時間去學習!

16樓:果果老師

中保職業培訓學校。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推拿容易上手但也複雜,需要專業和嚴謹,所以不是很多機構傳的容易學,如果只是給自家寶貝推拿,建議可以****,半鳥健康,先學起來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道家道醫小兒推拿培訓中心,找李波老師。

19樓:中醫小北老師

選擇適合你的學校,根據自身情況去選擇。

20樓:網友

全國看山東,山東看青島。

21樓:德仁堂教育

現在學小兒推拿的平台有很多,包括線上和線下。其實小兒推拿是乙個技術型的職業,所以還是要到線下進行系統的學習,因為線下主要是以實操教學為主。德仁堂培訓學校就是以理論+實操+臨床+實習的教學模式,還算比較專業你可以了解一下的。

學校接待室。

想學習小兒推拿培訓,哪個機構比較專業呢?

22樓:羅馬城射手

有,北京就有,華夏中傳,小兒推拿培訓班不錯。

23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的天真小兒推拿很不錯,裡面上課的老師專業負責,杭州也有多家門店,想開店的還可以直接加盟。

24樓:周良榮

湖南艾母艾嬰,我們一批人去學了,很不錯。

25樓:生生不息

河南中醫藥大學小兒推拿培訓鑑定中心。

26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中醫藥大學或者醫科大學會有非全日制培訓班,這是已知最專業的。

27樓:小兒推拿培訓學校

我不知道您在什麼地方,每個地方都有大大小小很多小兒推拿培訓機構,選擇一家專業正規的至關重要。辨別學校是否專業需要從教學,師資,實力雄厚,就業和其他相關資訊各方面來判斷。希望能幫到您!

28樓:網友

一)「中促會全國小兒推拿教育培訓基地『』—小兒推拿技能培訓高階班」每期培訓時間七天,只招生有醫學基礎或已從事小兒推拿工作多年有經驗的人員。第三期七月一號開課。

二)「山東省小兒推拿技能培訓基地」每期培訓時間二十天,面向小兒推拿愛好者、從業人員及想學習小兒推拿為孩子保健的家長等可報名本培訓班。第十二期7月9日開課。

歡迎有志於學習小兒推拿的人員前來學習交流。

學習地點在山東省中醫院東院區。

2.學習期間可以到山東省中醫院小兒推拿中心門診見習,現場觀摩老師門診診治經驗。

3.晚上手法練習實操,學習外治法操作。

4.授課內容豐富實用。

5.學習結束後,經考核,發放培訓證書及結業證書。

學會小兒推拿能從事什麼行業?

29樓:簡單說金融

1.學會小兒推拿可從事以下行業:開設小兒推拿保健工作室創業,或者在小兒推拿保健服務機構、針灸推拿按摩院、母嬰服務機構、社群服務中心、社群醫療服務機構、親子機構、幼兒園、家政公司等機構就業等。

2.小兒推拿是以中醫辯證理論為基礎,通過穴位點按推拿、調節臟腑、疏通經絡、調和氣血、平衡陰陽的方式來改善兒童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一種保健、**方式。

3.小兒推拿保健師四大就業前景:

1)市場巨大:小兒推拿是國家大力支援發展的健康服務業,小兒推拿屬於「健康服務業」中的「健康管理與促進」類別,小兒推拿師從業人員少。在目前中國過度醫療、濫用抗生素、看病難、看病貴、獨生子女金貴的社會背景下,小兒推拿已成為醫學界的共識和兒童家長的追求。

2)綠色**:小兒推拿技術不用打針吃藥,無創傷、無毒***,幫助兒童健康成長,並且可以減少醫藥費,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

3)低投入,高回報。低投入:不需要有風險的生意投資,只需要一雙手,輔之真心和熱情,簡單易學,短時間之內即可操作,學成便可產生經濟效益。

高回報: 一人多技,對於育嬰師、催乳師等職業,可以提高專業技能。

4)拓寬就業方向:未雨綢繆,盡早提公升,拓寬職業選擇。多條路。

拓展資料:小兒推拿保健師報考條件:初級小兒推拿保健師:

18——60從事或有志從事小兒推拿保健服務事業的各界人士; 小兒推拿保健師:要求中專以上,或從事小兒推拿保健師服務相關工作1年以上; 高階小兒推拿保健師:要求中專以上醫學,或從事小兒推拿保健師服務相關工作2年以上; 小兒推拿保健師師資:

要求大學以上醫學,或從事小兒推拿保健師相關工作3年以上。

小兒推拿去**學?

3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學習小兒推拿的話,可以去專業的小兒推拿機構,但是你一定要一定的醫學技術才可以學,如果沒有醫學基礎是不能學的。

31樓:果果老師

中保職業培訓學校。

32樓:旗悌

可以去查詢看看 中醫養生館多有。

33樓:德仁堂教育

如果你是想學專業的小兒推拿技術,一定要去市場上考察清楚,多對比一下,畢竟是要學專業的技術,教學質量才是最關鍵的。我可以給你推薦一家中醫培訓學校(德仁堂培訓學校)你可以了解一下的。

34樓:鳳碧萱

看你是在哪個地方,一般大城市的培訓機構會專業很多。但也要認真去考察,別花了冤枉錢。辨別培訓機構是否正規需要從公司規模、師資力量、證書考核等各方面做了解和對比。

我是在深圳愛心到家學的,價效比很好,老師很專業,真正能學到技術,還會給推薦工作,準備做幾年自己回老家開個店。

35樓:基小白

市面上的小兒推拿培訓學校五花八門,從培訓師資的所謂教授至大學本科生,參差不齊;培訓方面更多注重的是理論教學,大班授課。那麼如果沒有豐富的對外臨床,僅憑一些有名無實之稱謂,或口頭誇大,廣大學員是難以學成小兒推拿臨床技術的。因此,在選擇培訓機構時,要以能多參加小兒臨床,多上手,多辯證為選擇學習標準,跟隨臨床經驗豐富的老師指導學好小兒推拿。

對於小兒推拿培訓的,沒有基礎也能學會嗎

是可以的。我也想幫孩子推推,我覺得是很有幫助的。但是現在做這個的很多,又不敢輕易的選擇,所以還是正心源吧。肯定能,只要你想就一定能做到 小兒推拿培訓,沒有基礎能學會嗎?完全能學會,我們半個月近100個課時是全天上課,有時晚上還要加課,時間是高度集中的,這也是目前國內小兒推拿課時最多的。而且都是小兒推...

日語怎麼開始學?沒有基礎好學嗎?

學日語首先要牢記五十音,五十音圖是日本語入門的基礎。其次進行單詞 語法句型的學習,在學習過程中通常要結合教材來進行。盡量在日常生活中創造多說 多練的機會。日語要從 開始學起?一點基礎沒有好學嗎?初學日語大體來說是先從五十音圖 假名 的學習開始,接下來學習日語發音 日語聲調,再到初級日語教材的學習這三...

沒有基礎學首飾加工手藝好學嗎,學首飾加工有前途嗎

沒有生來就會唱歌的,也沒有生來的藝術家,信心是成功的一半,加油。學首飾加工有前途嗎 當然有了,那要看你想往哪方面發展了,首飾加工是乙個首飾設計師必經的實踐課,所以可以努力做一名珠寶設計師,這可是比較有面子的職業哦!學珠寶加工手藝難嗎 一般的話可以去深圳的工廠學,這個時間就長了,一般只會讓你去乙個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