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對身體很不好嗎?我經常熬夜 但是也沒有死啊

2023-05-22 10:05:04 字數 5963 閱讀 7886

1樓:健康諮詢我

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

晚間11-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凌晨1-3點,膽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凌晨3-5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凌晨5-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早上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點吃都比不吃好。

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所以你經常熬夜會導致這些功能不能很好的發揮,時間長了會影響身體的整體狀況免疫力低下等等,所以還是尊重自然規律好好睡覺保持健康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死不了。但是比別人活的短。

你老年的時候就能體會了,會悔恨年輕的時候不注意身體,經常通宵。

3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身體好不覺得,等你老了你就知道了。

熬夜有害健康,為什麼有的人總是熬夜,卻沒有什麼事?

4樓:雅俗共賞

1.熬夜會損害人體的健康,但是這跟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也有關係。

熬夜會增加患病的概率,但只是概率增加,並不代表一定會發生。3.對於大部分人來說,熬夜會損害健康,盡量不要熬夜。

真正熬夜不損害健康的人是很少的,我們大部分人都不屬於這樣的人,所以對於我們來說,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到,盡量少熬夜,規律作息,這樣我們的身體才會更健康。

總而言之,有的人總是熬夜,身體卻很健康。這有可能是因為他們的身體素質比較好,而且日常生活中注意保養。而且熬夜只是會增加概率,並不是一定會發生。

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日常生活中還是要少熬夜。

5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些人熬夜也沒有事情,就是因為他們的免疫力很高。可以阻止困乏現象,只要休息普通人二分之一的時間就可以精神飽滿。

6樓:網友

熬夜確實對身體不好,但不是一熬夜身體就會出現症狀,而且有的人雖然熬夜但是他經常鍛鍊所以沒多大問題。

7樓:過冬

熬夜有害健康 但是你熬夜以後 如果有乙個充足的休息是可以避免不良反應的。

都知道熬夜對身體不好,但是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人會熬夜呢?

8樓:公尺朵公尺朵公尺朵

現在人熬夜已成習慣,有的人是因為工作迫不得已,有的人也是為了娛樂玩手機玩電腦,每天晚上都熬習慣了。

9樓:海綿寶寶啊

都知道面對身體不好 ,但是還會有很多人 就是忍不住會熬夜 因為上了一天班了上終於有自己的空閒時間了, 所以會忍不住多玩手機 會熬夜 享受自己的空間 。

10樓:利花花

為什麼現在的人很喜歡熬夜?我個人認為,沒有人會喜歡熬夜的,只是熬夜熬舊了變成一種習慣而已。有的人白天忙於上班賺錢,晚上熬夜忙於交際應酬,這種人為了生活是迫不得已的;有的人白天上班賺錢,晚上打打遊戲、打打麻將、談談戀愛、約幾個好友喝酒放鬆放鬆,但往往都忘記了時間。

11樓:奉勸你仁義些

許多人愛搖曳去,什麼事也不做,處於放空狀態卻在熬夜,是因為熬夜是人的本性,並非亦為之,熬盯凳夜是乙個作為人的一種本能,並非你與眾不同特徵表現。就社會性來說,人有兩種屬凱絕旅性,巨集轎一種屬性屬於社會屬性。一種是希愛集體,愛熱鬧的,喜歡同伴的,乙個是就是孤獨的人,孤獨的靈魂。

12樓:沒結婚呢

因為銀棗森很多人工作或者學習的壓力比較大,到了晚上的時候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就想要放鬆一下,就會長時間的玩手機巖慎,導致神經比較興奮,無法入睡,出現熬夜的情鋒畝況。

13樓:棟浩波

這是因為大盯基家受到了外界因物賀素的干擾。比如說有很多人忙著處理工作,或者是有些人熬夜玩手機,這樣都沒有辦法及早的進罩則派入到睡眠狀態。

14樓:失落情盅

工作太忙,白天沒有時間,下了班去放鬆一下疲憊的身體,還有的是工作要上夜班。

15樓:丿哎喲哎喲

因為白天的時間都在工作生活,只有夜晚的時間才是自己的,能夠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

16樓:gacha林皖

是因為有沒做完的事,滲大有思念的人,最最最關鍵燃困的是有乙個手機,因為平常忙於工作或是學習,只有晚上的時叢段豎間還算是比較瀟灑的。

17樓:明媚千顏

熬夜對身體不好,現在的人放不下手機,所以熬夜的人多。

18樓:結婚發的

有些人的工作非常的繁忙,每天睡覺的時候就已經很晚了,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19樓:慄川誠

夜裡面會給人帶來一種安靜的感覺,所以說就會有很多人想熬夜就睡不著,他肯可能會去熬夜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浮於表面的知道而已。如局。幾乎所有熬夜的人梁派的思想觀念裡都知道熬夜不好,但是行為觀念的表現是沒有做到早睡早起,因為有一些因素橡橡賀在。

21樓:網友

因為手機好好玩啊,白天沒時間玩。甚至晚上玩手機的時候還覺得不捨得睡。

22樓:網友

明知道熬夜有損身體健康,但是有的人都約束不了自己,還有的人因為工作原因不得不熬夜。

23樓:年夏侯山

以為現在的社會 競爭太激烈了 太卷了 每個人都想著掙多的錢 所以才要加班啊。

24樓:抄飛荷

知道不好!但是忍不或野侍脊灶住啊!每天晚上玩手機,其實有時候已經不知道該玩什麼了,就隨意扒拉衫吵就是不想睡覺,這一點真的很氣誒!

25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對我來說是一種習慣。習慣其實沒什麼好或者壞,大家都說熬夜對身體不好,有多少多少的弊端,有弊無利。

26樓:滕漪

控制不住自己 有些人手機在手上就睡不著 能一直熬夜。

27樓:的勇說大眷

都知道熬夜對身體不好,但是由於工作需要。

28樓:李賀

不是別人想上 是廠裡要求的 尤其是剛來的就說需要能上夜班的 不能就不要人。

29樓:和藹的李行

熬夜雖然對身體不好,但是熬夜很爽啊,熬夜夜間乙個人的時候可以做很多事情。

30樓:劉雙

雖然對身體不好,但是影響是緩慢且潛移默化的,短時間表現不會特別顯著,人們常常不會太重視。(後果不明顯)

2.追劇、看番、玩遊戲等往往樂此不疲,容易停不下來,常見說辭有再看一集就睡、再玩一把絕對睡覺等。(貪玩)

3.生活壓力、人際關係、工作煩惱等產生的各種情緒導致想的太多,多玩一會兒也就多逃避一會兒不去想那些煩心事,等很晚了也就不會放空腦袋想那些糟心事了,倒頭就能睡著。(逃避現實)

31樓:薄荷糖十一麻麻

因為現在的人時間都比較緊湊,白天時間根本就不夠用,只有在晚上的時候加以密度,所以明知熬夜對身體不好,但是很多人還是會熬夜。

熬夜對身體不好,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熬夜呢?

32樓:帳號已登出

熬夜影響身體健康,這是人所共知的事情。……但是,現實生活中,熬夜的人卻越來越多。……之所以會存在這樣的現象,是因為可供支配的個人時間太少、一天忙碌之後需要放鬆身心,以及個人生活習慣這三方面原因。

1,可供個人支配的時間太少,因此選擇熬夜。

現在每個人的學習、工作和生活都非常緊張,每天忙個不停,能夠讓自己休息和放鬆的時間很少。……因為可供個人支配的時間太少,於是人們只能在晚上下班以後的時間裡去做自己的事情,於是就出現了熬夜的情況。……這是熬夜這種現象之所以會產生的直接原因。

2,忙碌一天,需要放鬆身心,於是熬夜做自己喜歡的事。

經過一天的忙碌,我們感到身心疲憊,需要放鬆自己。……於是,在晚飯以後、睡覺之前的這段時間,我們就會做自己喜歡的事,以此來放鬆身心、獲得休息。由於這段時間比較短暫,有些人覺得沒有盡興,於是就延長時間、選擇熬夜。

因為這個原因,熬夜的人才會越來越多。

3,有些人已經將熬夜變成了自己的生活習慣之一。

雖然每個人都知道熬夜對身體健康不利,但是很多人依舊會選擇熬夜。……久而久之,這已經成為他們的一種生活習慣,被固化到他們的日常生活之中而無法改變。……這是很多人總是戒不掉熬夜的根本原因。

對於這個問題,外因是無力解決的,只能通過自己認識上的改變,才能真正戒掉熬夜的壞習慣,回歸健康的生活方式當中。

經常聽說熬夜對身體不好,但你知道具體的危害有哪些嗎?

33樓:教育知識之家

經常熬夜對身體的損害有很多,可導致**受損,肥胖,抵抗力下降,記憶力下降,腸胃疾病等,因此,如果為了工作不得不熬夜,建議每週最多一兩次,另外,夜班族白班最好充分休息,而不要在安排其他工作。上夜班時,建議晚飯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或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熬夜時要吃熱的東西,不要吃太飽,注意保暖,不要凍著肚子,要喝足夠多的白開水。

34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長期熬夜,更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過度勞累使身體的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引起體內主要的器官和系統失衡,比如發生心律不齊、內分泌失調等。

35樓:白羊微笑似年華

長期熬夜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還可導致心理、認知、行為等各方面的異常,已經是常見的公共健康問題。

1. 長期熬夜導致睡眠不足,會使人體的免疫系統受損,表現為疲乏無力,容易感冒,嚴重者可導致腫瘤的發生。

2. 長期熬夜者容易過度攝入食物,長此以往就會導致肥胖、糖尿病及血脂異常,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增加急性心肌梗死、腦出血等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3. 長期熬夜還會導致胃酸分泌增多,誘發多種胃腸道疾病,如慢性胃潰瘍、胃食管反流病(反酸)、消化不良等。

4. 長期熬夜的兒童還容易出現注意力分散、行為異常和學習問題;青少年睡眠不足會導致抑鬱和焦慮等情緒,與自殘、自殺想法和自殺未遂風險增加相關。

5. 長期熬夜還會降低注意力與警覺性,在駕車或做其他專業性工作時容易發生意外,比如疲勞駕駛導致交通事故。

因此,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保證每天6至8個小時睡眠是非常重要的。

36樓:挽風

影響肝臟健康 很多人在熬夜之後反而感覺到自己更加精神了,其實這是身體亢奮的一種表現,說明機體已經受到了損傷。在經常熬夜的情況下,人的器官功能容易下降,特別是對人肝臟的損傷十分嚴重。因為人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肝臟排毒能力下降,就容易導致體內垃圾毒素堆積,這樣就容易降低肝臟功能。

降低大腦功能 經常熬夜的情況下,人的大腦功能容易下降,甚至會出現記憶力下降,思維遲緩,反應遲鈍的情況,這些都和熬夜有關。為了防止大腦功能下降,平時需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積極提高大腦功能。

引發頭暈頭痛 經常熬夜的情況下,血液健康會受到影響。因為人長時間沒有睡覺,此時大腦。

37樓:邱邱邱邱邱哎

熬夜對人身體的危害包括人體免疫能力下降、生物鐘功能紊亂、血壓波動、**衰老等。

1.人體的免疫能力下降。長時間的熬夜會導致人體精神不振、全身無力、疲勞感等,身體的免疫能力下降,容易出現反覆感冒等。

2.生物鐘功能紊亂。如果長時間的作息不規律,熬夜,會導致生物鐘功能紊亂而引起失眠。

3.血壓波動。熬夜會導致睡眠質量下降,從而會引起人體的內分泌等系統紊亂,出現血壓增高。

4.**衰老。長時間熬夜為破壞人體的內分泌和神經系統,出現**乾燥、彈性差等。

38樓:幹麼啦

胃腸道問題 熬夜的人,剝奪了胃腸道休息的機會,導致消化性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功能性消化不良、腹脹、腹痛等。 二、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熬夜時人處於緊張狀態,得不到放鬆,造成血管收縮異常,血壓比正常人高,容易誘發高血壓。

經常熬夜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經常熬夜會對身體不好嗎?

經常熬夜會對身體不好嗎?第一大危害那就是膚色會暗淡和容易長斑,熬夜給我們身體 帶來的傷害是不可逆轉的。長期熬夜也會讓我們的身體內分泌失調,導致 水分養分嚴重的流失,也會造成一些皺紋,色斑,痘痘,臉色會暗淡無光,黑眼圈加重等各種 問題,所以大家盡可能地要少熬夜。第二大危害就是容易發胖,乙個人的乙個睡眠...

老是熬夜對身體有危害嗎,經常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擾亂腸道菌群,除了變胖還會導致便秘,長斑,免疫力減退等問題 2降低瘦素水平,食慾變得很旺盛,是不是感覺熬夜之後特別想吃高熱量的食物 3由於得不到休息,身體各臟器負擔加重,新陳代謝也會變差,久而久之就變成了虛胖。經常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一 耳聾耳鳴,睡眠不足易造成內耳供血不足,傷害聽力,長期熬夜可...

明明知道熬夜對身體不好,你為什麼還要熬夜?

因為玩遊戲追劇會引起多巴胺分泌,也就是會興奮,會分泌讓自己變得開心的細胞增多,一下子興奮起來就睡不著了,其實大家都知道熬夜對身體不好,但是大家也都會沉浸在追劇和遊戲中,這其實都不太健康。只是自控力沒那麼好,或許有的事情是晚上有點時間可以處理,白天的時候就沒有時間了,如果時間都那麼充足,也就不願意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