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小兒推拿培訓的,沒有基礎也能學會嗎

2022-07-26 07:05:02 字數 3861 閱讀 9936

1樓:梅田些猛

是可以的。我也想幫孩子推推,我覺得是很有幫助的。但是現在做這個的很多,又不敢輕易的選擇,所以還是正心源吧。

2樓:赤井疲榆

肯定能,只要你想就一定能做到

小兒推拿培訓,沒有基礎能學會嗎?

3樓:城春桃

完全能學會,我們半個月近100個課時是全天上課,有時晚上還要加課,時間是高度集中的,這也是目前國內小兒推拿課時最多的。而且都是小兒推拿名家授課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推拿的手法操作簡單,直觀易學,只要按照要求,遵循它的規律,幾次操作練習就可初步掌握。 和小兒推拿專科醫生相比,家長學習小兒推拿是相對容易和簡單的。小兒推拿醫生要為不同的孩子診斷病情並做針對性**,因此,需要學習大量的專業知識和長期的專業訓練。

而每乙個普通家長,只為自己的孩子服務,服務物件具有單一性,關注的小兒常見病可能也只是侷限於幾個病種。因此,家長不必掌握所有的穴位,只要重點了解自己關注的常見病和保健方法就能夠滿足需求;只要按照潤土堂小兒推拿學堂所教手法找準穴位,掌握正確的手法,就可以循序漸進、學以致用。

5樓:幻紫花殘

你學小兒推拿?看情況的。

沒有經驗可以學習小兒推拿嗎?

6樓:海嘯吶

對於零基礎來學習小兒推拿的學生們來說,小兒推拿要講解的知識點很多,學員們在學習的時候既受益又迷茫。

那麼經常有學員問了:能不能給我們講講、捋一捋幾大經脈和基本的中醫(理論),如陰陽五行之類什麼的。

這樣我們才能更好的把這些知識點穿聯起來。不然的話,我們現在學習的這些知識點就像散落的沙子,沒有主線和脈絡,以致於我們這些0基礎的人失去方向。

感謝咱的學員敞開心扉,將自己心中的疑慮說了出來。

老師喜歡問問題的學生,教學在答疑中才能進步。

同學們有這樣的疑問很正常。

我們的培訓是持續的,從早到晚,從沒歇著,對於沒有基礎的朋友來說,的確有些不適應。

但這種情況也是可以改正的,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那麼,該如何應對呢?

這其實是乙個「關於如何盡快學成小兒推拿」的問題。

零基礎能學會小兒推拿的方法

7樓:dop_俊舞

兒推是中醫兒科一種普遍的**方法 必須在由中醫經絡學說的引導下才會有效 不是按網上講的推什麼部位就一定起什麼效果 中醫講整體觀跟辨證論治 什麼時候該補 什麼時候該清 是需要在正確的辯證下才能著手** 辯證又包含八綱辨證即表、裡、寒、熱、虛、實、陰、陽 這些基本知識如果不掌握的話兒推基本做不長久 想要長遠的學習兒推先要學習中醫基本理論

8樓:月雲麗雲軒

可以的 只要老師有經驗

看我使用者名稱

詳細了解

找帶徒式一對一教學,不然很難學會,小兒推拿不難但是現在會教的老師太少了 往往都是機構乙個月培訓出來的講師並不是老師 根本沒有什麼臨床經驗,所以選擇好培訓機構最重要

9樓: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沒有經驗是可以學好小兒推拿的,找對方法很重要!

小兒推拿是在中醫基礎理論和相關臨床知識指導下,根據小兒的生理病理特點,研究在其體表特定的穴位或部位施以手法,以防治疾病、助長益智的一種外**法,是一門獨具特色的中醫臨床學科。

小兒推拿離不開中醫的辯證理論,非正規學習不可精。專業的小兒推拿培訓機構不僅會重視系統中醫理論授課,更注重實操接診。應該說臨床帶教學習是零基礎者學習小兒推拿的最佳學習方式,沒有臨床接診,學習小兒推拿就是無源之水,無根之木!

小兒推拿離不開中醫的辯證理論,非正規學習不可精。專業的小兒推拿培訓機構不僅會重視系統中醫理論授課,更注重實操接診。應該說臨床帶教學習是零基礎者學習小兒推拿的最佳學習方式,沒有臨床接診,學習小兒推拿就是無源之水,無根之木!

如何學習小兒推拿

10樓:

小兒推拿除了技術之外,最重要的是辯證,單單從生活來說,就是了解孩子從出生到6歲的飲食、睡眠、起居、會出現的生理現象如變蒸、幼兒急疹等其他症狀,這些經驗是很難複製的。

小兒推拿師作為一門職業必須要本著對孩子、家長負責的態度,但現在好多都只知其表不知其裡,看見孩子發燒就找穴位推拿,都不進行中醫的「望聞問觸」四診辯證,還有「寒熱虛實表裡陰陽」八綱,也不了解孩子的病程,不懂得運用中醫的原理去找原因。

如果要說其他的辯證經驗不足,現在市面上有一款系統軟體可以解決,這是媽媽贊的幾名高階推拿師根據自身多年醫案經驗、「以母辯兒」加以「二十四節氣運轉規律」發明的媽媽贊小兒推拿健康管理系統 。把孩子所出現的所有情況輸進去就會自動跳轉如何取穴如何推拿,一目了然。

但使用媽媽贊小兒推拿辯證系統的前提是必須要對推拿的辯證和技術熟練運用,必須先去媽媽贊小兒推拿總部參加培訓,並臨床學習一段時間,經過老師認可才能真正的去著手給孩子推拿。

因為孩子健康本身就是頭等大事,除了技術層面上,連帶家長的情感撫慰、中醫育兒知識教育科普都是小兒推拿師需要做的,不只是調理好孩子身體那麼簡單,想要學習的話必須要有足夠的精力。

11樓:可燃性辣笛

寶寶捏脊注意事項

1.不能在孩子飢餓或過飽時捏脊,zui好是在孩子臨睡前或者飯後兩小時後。

2.捏脊前的準備工作:讓整個背部光裸,並盡量維持後背平直、肌肉鬆弛的狀態。

3.進行捏脊**時,要調整室內溫度,不可過冷或過熱。捏脊人的手部也不能過涼、指甲不能過長、手法不能過輕或過重,否則都會對孩子產生不良效果。

力度要適中,勻速推進,zui好能持續捏脊,不要中斷。

4.孩子身體承受能力有限,因此每次捏脊時間不過長,zui好是在三到五分鐘。

學習小兒推拿有學歷要求嗎?

12樓:瑪卡巴卡早安

小兒推拿認證考試:

(全國職業教育資格認證cveqc初級)、(全國職業教育資格認證cveqc中級)、(全國職業教育資格認證cveqc高階),並沒有說取消。

小兒推拿保健師培訓目標:

1、培訓專案名稱:小兒推拿保健師崗位資格培訓。

2、培訓等級:本崗位培訓專案分為四級:初級小兒推拿保健師、小兒推拿保健師、高階小兒推拿保健師、小兒推拿保健師師資。

3、培訓目的

培養一大批數以百萬計的具有相關小兒推拿保健服務技能、適應社會需求、勝任小兒推拿保健服務各項任務的複合型、應用型專業人才隊伍。

4、培訓物件:中專以上學歷水平的小兒推拿保健師從業人員或有志於從事小兒推拿保健師服務工作的人員培訓與評估。

5、培訓課程內容:

採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組織編寫的《全國小兒推拿保健師職業培訓教材》,該教材已納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和中國家庭服務業協 會小兒推拿保健師職業培訓的指定教材。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有的,只要有高中以上學歷,不然學習起來有一定的困難。小兒推拿班的大部分學員為初高中學歷,這部分學員學習的難點在於理論基礎的課程。 小兒推拿培訓課程在辯證理論方面大量結合

14樓:楊子電影

沒有的。 沒有學歷限制。 只要學好技術就行。培訓等級:本崗位培訓專案分為四級:初級小兒推拿保健師、小兒推拿保健師、高階小兒推拿保健師、小兒推拿保健師師資。

15樓:釜溪鹽幫學校

小兒推拿暫無學歷強制要求,目前每個省組織專項能力考試,並由每個人社廳(局)頒發證書,其他的都是......不用解釋的太多了!基本報考條件要求如下:

1、性別不限,籍貫不限,年齡18-55周歲,語言表達清楚;

2、持有真實、有效的,符合國家法律要求的身份證明、戶籍證明;

3、有責任心、愛心,喜愛嬰幼兒;

4、身體無殘疾,無傳染病、**病、非高度近視等。

16樓:念運華

小兒推拿應該是大專以上,然後這應該是醫學類的,所以你必須要有醫學的背景。

沒有基礎的,能學小兒推拿嗎,小兒推拿好學嗎?

可以啊,我就是沒有基礎,在寶寶糧倉學的推拿,不過要補習下中醫的基礎理論,然後再學病情辯證,推拿手法就輕鬆多了。後期跟著老師下店實踐半個多月,每天幫小孩子推拿,徹底掌握了錢氏小兒推拿的絕技本領。要不然我店裡生意不可能那麼好的。別的地方好像都很少能實習,教教理論,拿個本本,就回來開店了,根本沒辦法給小孩...

沒有基礎怎麼才能最快的學好掌握 英語

每天晚上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學習英語,那麼說恐怕您要學個幾十年了。英語的能力沒有什麼捷徑,只有認真努力的投入精力。沒有免費的午餐啊。從最基本的音標看起來,先試著學習一些日常基本對話用語,你可以看看let s talk in english,為初學者設計的書,是每天一篇的。沒有限制,在職業選擇通常會達到...

完全沒有基礎的畫畫水平,只會像小孩那樣畫些簡單的東西,如何才

很簡單就畫你喜歡的動漫人物,不過畫的時候不要按照成品就一筆一畫的複製到你的畫紙上。一是容易畫歪二是沒進步。你新手要慢慢來。十字線,骨架之類的最好要有,後面再擦去。畫的時候線條要乾脆。像寫字那樣乾脆,一筆到位。不然線條看著就不爽。就像歪果仁寫中國字不能一筆到位那樣看起來特別扭。然後你像我說的那樣畫幾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