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睡覺出汗吃什麼好得快,小孩睡覺出

2023-05-22 10:05:05 字數 4487 閱讀 4116

1樓:勺子大本營

首先要弄清楚寶寶出汗的原因。

一、生理性多汗。 出汗是身體內的一種神經反射表現,寶寶由於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身體中生理代謝旺盛,神經系統調節功能不很健全。在夏天、寶寶衣服穿的太多或過緊、寶寶活動時、吃熱的食物、精神緊張或恐懼時時會出汗更明顯。

對多汗的寶寶 (1)應該讓寶寶多飲水; (2)要在生活中培養寶寶適應環境的能力,如衣服穿得寬鬆一些,被褥不要太厚; (3)給寶寶勤換衣服、多洗澡和保證寶寶的**清潔等; 另外,寶寶長期的多汗,會從汗中丟失了鋅元素,需要有意識增加含鋅豐富的食物,如蛋、肉、肝、豆和花生等,以滿足寶寶生長發育需要的鋅元素。

二、佝僂病引起的多汗也是常見的原因。嬰幼兒寶寶每日需要維生素d400~800iu,若日光照射不足,又不能及時補充維生素d的食物,易致維生素d缺乏,加上寶寶生長發育迅速,所以寶寶因維生素d缺乏就引起了佝僂病,有佝僂病的寶寶表現為煩躁好哭、睡眠不安;多汗,尤以頭部汗多。 佝僂病的寶寶除多汗外,還有骨骼的畸形,如方顱、囟門寬大,閉合延遲;出牙延遲、肋緣外翻、手鐲或腳鐲等。

佝僂病多汗的寶寶需要**佝僂病,才能解決多汗的問題。

對策: 1、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維生素d和鈣的** 2、平時注意讓寶寶多曬太陽;2歲內的寶寶每天要補充維生素d400iu和鈣元素600毫克左右(藥房裡有專給寶寶的維生素d製劑和鈣劑),以滿足快速的生長發育需要。

對於多汗的寶寶家長如果發現其中任何一種表現,都要及時帶寶寶看醫生,以免延誤疾病診治。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分析下什麼原因寶寶睡覺出汗,冬天家裡溫度高熱寶寶體溫本來就比大人的高所以注意家裡的溫度,再就是可以去查下微量元素看下是不是缺鈣,缺鈣的寶寶也容易睡覺出汗,給補充鈣和鋅就可以了。

小孩子睡覺出汗多吃什麼食物止汗

3樓:遊醫明達

出汗是我們人體對身體溫度調節的一種方式,我們經常是會看見小孩子在睡覺的時候更容易出汗,滿頭的汗,因為小孩子的身體代謝的會更加的旺盛,而且出汗本身也並不是壞事,但是出汗過多對身體健康就是不利了,可能是會引起小孩子的血糖變得,營養變得缺乏。那麼小孩子睡覺出汗多怎麼吃食物止汗。

小孩子睡覺出汗多可以吃的食物止汗

1、富含水分的食物

小孩子在睡覺的時候是會大量的出汗,這樣是會損失大量的水分,嚴重了是會導致脫水,所以我們這個時候是需要很好的進行補充水分,但是更為重要的是多吃一些含有豐富水分的水果,這樣對於止汗是更有效果,像西瓜、番茄、花椰菜等。

2、富含鉀元素的食物

小孩子是睡覺的時候出汗,水使得身體中的鉀元素和水分一起流失的,而鉀是我們身體重要的營養物質,是重要的電解質,對於止汗是非常重要的,生活含有豐富鉀元素的食物是有很多,像黃花菜,紫菜,銀耳;香蕉、甜橙、鮮桃、柚子、葡萄;捲心菜、芹菜、蘿蔔、花椰菜、蘑菇等。

3、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睡覺出汗增多的話,是會增加身體維生素的排出,因為是會增加水溶性維生素的排出,這樣是會造成我們身體內的維生素含量不足,對身體的各項功能會有影響,我們多吃一些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食物是有利於止汗的,多吃蔬菜水果就是可以很好補充。

我們身體出汗是會排出很多物質的,包括水分、鉀元素、維生素等,而這些物質也是我們止汗的重要物質,所以大家一定是很好的重視這些,為了寶寶的健康也是要多了解一些相關內容,幫助止汗。

寶寶出汗多吃什麼好

4樓:愛之翼

介紹幾種寶寶止汗食療食譜

止汗食療是對於病理性多汗,應針對**進行**,缺鈣引起的盜汗,應適當補充鈣、磷、維生素d等。此外,還可以通過食療來調節改善一下孩子的多汗症狀。

1.黃芪紅棗湯

黃芪15克、紅棗20隻同入鍋,加水適量,文火煎1小時以上。每日1劑,分2~3次服用,食棗喝湯,連服15日為乙個療程。主治氣虛表衛不固型小兒汗證。

2.黃芪羊肉湯

羊肉90克用沸水略煮,撈出後即用冷水泡浸以除羶味。用砂鍋將水煮開,入羊肉與黃芪、淮山藥各15克,加龍眼肉10克同煮湯,進食之前加鹽調味。若孩子無咀嚼能力,可煮成濃湯飲服。

有健脾補虛、滋養斂汗的功效,主治小兒病後體虛盜汗者,但陰虛太甚者不宜服用。

3.黃芪粥

黃芪30克加水煎成濃汁,加入粳公尺100克,加水煮成稀粥,用適量紅糖調服。每日2次,早、晚溫服。有健脾固表止汗的功效,主治小兒自汗證。

4.黑豆小麥粥

黑豆、小麥各50克共熬粥食用,主治小兒陰虛盜汗。

5.黑豆圓肉大棗湯

黑豆30克、龍眼肉10克、紅棗30克放砂鍋內,加水適量,文火煨1小時。每日2次分食完,連吃15日為乙個療程。主治小兒表虛不固或營衛失調型汗證。

6.浮小麥大棗粥

浮小麥50克、大棗6枚、糯公尺60克,水適量。適用於病後體虛、自汗、怕寒的孩子,尤適於病後胃納不佳的孩子。注意,感冒的孩子勿服食。

7.參蓮飲

小孩睡覺好出汗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幼兒出汗的問題,我寶寶一直以來也有。我小寶寶兩歲中午睡午覺的時候,和夜裡睡覺的前半夜,後背和頭髮經常是溼的,我媽媽說小孩子都這樣,我小時候也是這樣。我也在網上查了大量的資料,多數小寶寶睡覺的時候出汗都是正常的,原因有幾個,一是可能睡前吃的東西還在胃裡消化,由於胃的工作,導致全身血液流動加快,引起出汗,還有就是因為寶寶睡覺前運動或是大腦神經興奮,入睡後要一定的時間來平復,大概需要的時間是兩到三小時,我寶寶正是午睡的兩小時左右和晚上入睡後的三小時肉特別容易出汗,下半夜到是沒發現有汗。

如果你寶寶和我家的情況相同,那就是正常生理出汗。

如果是一整晚睡覺都出汗,那也可能是寶寶缺鈣或是什麼,可以到醫院查一下。

6樓:展望

我家孩子小時候,剛睡著時,頭上背上都有汗,頭上特別多,如果不出汗那就肯定要發熱了。很多人說是缺鈣引起的,我們也補鈣的,效果不明顯。後來考慮可能是體虛引起的,要注意平時的食物多樣性,用食補的方法加強營養,本身體質抵抗力上去後,會慢慢好起來的。

如果衣服溼了,給他背上墊塊毛巾,預防感冒。

7樓:潘師

小孩睡覺出汗屬於正常現象,特別是滿頭大汗,俗稱蒸籠頭。

小孩子睡覺出汗多吃什麼能治好?

8樓:慢慢觀社會

你要先分清楚什麼原因出汗的,再進行**。

1、一般孩子睡著了,前乙個小時都會出汗,後面就不會了。

2、我們也要看一下睡覺的時候室內溫度是不是過高,如果是室內溫度過高要注意適當的開窗通風,填好空調溫度。

3、在小嬰幼兒出汗多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為缺鈣或者是缺維生素d,如果持續的出汗造成孩子頭皮發癢,在摩擦頭皮的過程中就會造成枕禿,這種孩子缺鈣或者缺維生素d的可能性就很大,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給他補充一些鈣劑和維生素d,還應該給孩子進行一些更多的戶外活動。

4、有一些特殊的疾病也會造成睡眠的時候出汗多,比如說結核的感染,結核感染的典型的症狀就是盜汗。

5、體質弱,可以帶去中醫調理下。

9樓:抄杉

病情分析:可以適當給孩子補鈣。食物調理可以吃蝦皮、魚肉、豆製品等,還可以喝牛奶、大麥粥、奶茶等。

可以給孩子做玉公尺蛋花羹、土豆番茄沙拉、香菇肉末蓋飯等,主要是讓孩子營養均衡。可能是孩子身體比較虛弱,有點缺鈣。也可能是孩子本身新陳代謝旺盛,白天活動量大,導致出汗多的情況。

意見建議:晴天的時候要帶孩子曬曬太陽,勤換衣褲。孩子的一日三餐要營養豐富。注意孩子睡覺的時候不要開空調或者風扇,以免孩子因為出汗多遇到冷氣再感冒。

10樓:玩耍耍的佩奇

睡覺出汗多很可能是體虛盜汗,一般吃六味地黃丸可以調理。不過這是大人的方法,不知道適不適用於孩子,最好到醫院諮詢後用藥。

小孩晚上睡覺愛出汗吃什麼調理

11樓:睿爸育兒記

小孩睡覺愛流汗吃什麼好?#星知計畫#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應該是缺鈣引起的症狀。可以讓孩子口服些鈣片**一下。平時讓孩子多吃些水果蔬菜等含維生素高的食物,多吃些奶製品、豆製品、蛋類、瘦肉類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查一查孩子缺鈣嗎,睡覺愛出汗是缺鈣的表現,孩子具體多大,略大的孩子,可以給他買四五釐公尺大小的小魚,一週一次,孩子太小就喝湯,別鹹了。

小孩睡覺流汗喝什麼湯

14樓:網友

1、如果孩子是陰虛盜汗可以喝些百合蓮子湯,銀耳紅棗湯,連公尺紅棗湯等,都可以幫助補虛滋陰,防止出汗。

2、氣虛出汗的時候就可以給孩子喝些龍眼人參湯,人參茯苓粥,黃芪蜂蜜飲等,對孩子的身體很好,也有益氣補虛的效果。

15樓:丁乙影

仔細的觀察一下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或者去看一下中醫。

近幾天夜裡睡覺出汗是什麼原因,小孩睡覺出汗是什麼原因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 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 運動 情緒激動 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 黃帝內經 中就有相關記載。人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範疇。出汗一定要分出來是...

小孩冬天晚上睡覺出汗是什麼原因,冬天晚上睡覺總出汗是什麼原因?

一般出現這種症狀,由於孩子的身體的體質問題。因為有的孩子內熱比較大。白天玩耍都是可能會出汗的。飲食比如進食一些高熱量的食物,都是會影響的 有些孩子經常在睡眠時出汗,汗水浸濕了衣衫 枕巾,這種現象中醫稱之為盜汗。許多家長為此擔心,雖到處求醫,但仍然見效不大。其實,小兒盜汗並不一定是病態,絕大多數是生理...

小孩睡覺愛出汗,孩子睡覺出汗多怎麼辦?

是因為孩子睡覺的時間太短了。平時可以吃點龍牡壯骨顆粒。孩子睡覺出汗多怎麼辦?爸爸媽媽可能有發現,寶寶睡覺時會經常流汗,輕者頭部潮濕,嚴重時汗液會浸濕一大片。那麼,寶寶睡覺時為什麼會出汗呢?一般來而言,如果寶寶只是 源出汗多,但精神,而色,食慾都很好,吃喝玩睡都正常,就不是有病。那是因為寶寶新陳代謝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