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平台的資質,電子商務網站需要辦理什麼資質?

2023-05-22 10:00:04 字數 2581 閱讀 6338

1樓:天磊諮詢

需要辦理乙個edi許可證,在省通訊管理局辦理,辦理時間是30-40個工作日。

企業辦理edi許可證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1.公司註冊資金100w以上。

2.公司名下3名人員近期1個月社保證明。

3.有可行性研究報告和相關技術方案。

4.**網域名稱備案必須在公司名下。

5.伺服器託管要求在本省。

6.**搭建必須符合辦理edi許可證。

企業辦理edi許可證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營業執照副本。

2、法人及股東身份證。

3、公司章程(需要最新的,工商局加蓋檔案查詢章人近期1個月的社保證明。

5、公司人員身份證、及人員的手機、郵箱。

6、公司座機、法人手機、郵箱。

7、**網域名稱證書(公司名義購買)

8、**伺服器託協議及伺服器提供商的idc/isp資質。

9、公司辦公場地證明(廣東地區需要)

10、**測評報告(廣東地區需要)

證書案例。?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這個電子商務平台的作用範圍。如果僅僅是作為本企業對外宣傳和自身網上訂單交易的視窗,只需要有幾個專門的維護、策劃人員就差不多了,不需要什麼資質。當然簡歷**是需要做備案等工作的。

如果是作為行業性的專業商貿平台,為你們所屬行業的企業提供網上宣傳交易的平台,那麼**本身的要求(伺服器、資料庫等)就會相對要高一些,才能承擔負荷,並且要有資深的商貿平台從業經驗的行業營銷、策劃人員等進行管理操作,這個涉及到的東西就會比較多,三言兩語也難說清。

希望會對你有所幫助。好運!o(∩_o~

電子商務**需要辦理什麼資質?

3樓:太平洋電腦網

一、經營性icp許可證。

icp經營許可證是通過網際網路向上網使用者提供有償資訊、網上廣告、代製作網頁、電子商務及其它網上應用服務的公司必須辦理的網路經營許可證。

凡是涉及網際網路經營行為的**都需要辦理icp經營許可證,如果你經營某個**的目的是賺錢,那就需要辦理此證,比如我們常見的**、**、還有58同城等。非經營性**做**網域名稱備案就可以了。

edi許可證是指利用各種與公用通訊網或網際網路相連的資料與交易/事務處理應用平台,通過公用通訊網或網際網路為使用者提供**資料處理和交易/事務處理的業務。

其範圍主要包括:交易處理業務,如**、京東;電子資料交換業務,如海關報稅;網路/電子裝置資料處理業務。

第三方電商**屬於交易處理類業務,因此需要辦理edi許可證。

電子商務平台都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平台是為個人和企業提供乙個進行商業交流的平台,至於產品,那應該就是平台所提供的各種電子商務服務,包括推廣,平台開發的軟體,平台所提供的供企業展示的展廳等等。b代表的是企業,c代表的是個人,c2c就是類似於**的網購平台,而b2c和b2b相對複雜一點,主要面向的是廣大的中小企業。

b2b還在發展之中,而電子商務也在發展之中,需要不斷的改進,這也需要和企業合作才行。不過現在加盟電子商務的和做電子商務平台的都很多,所以電子商務在我國發展可以說是飛速前進比如,「中國製造&中國創造」電子商務平台採用的是雙網釋出,即在中國製造和中國創造這兩個平台上釋出產品資訊。

平台上提供誠信展廳,供企業展示資訊和產品,平台還免費為客戶製作精美的電子雜誌等網路宣傳產品。目前平台開發的集團營銷也即將上線,屆時會提供更好的電子商務。未來,平台會努力成為國內和國外的優秀平台。

電子商務平台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平台即是乙個為企業或個人提供網上交易洽談的平台。電子商務建設的最終目的是發展業務和應用。目前internet網上商家不少,但由於缺乏相應的安全保障、支付手段和管理機制,一方面網上商家以一種無序的方式發展,造成重複建設和資源浪費;另一方面商家業務發展比較低階,很多業務僅以瀏覽為主,需通過網外的方式完成資金流和物流,不能充分利用internet網無時空限制的優勢。

因此有必要建立乙個業務發展框架系統,規範網上業務的開展,提供完善的網路資源、安全保障、安全的網上支付和有效的管理機制,有效地實現資源共享,實現真正的電子商務。目前出現了很多的基於saas模式的電子商務平台,使得企業很簡單的就可以擁有自主的電子商務平台,雖然目前做的不多,並且市場上並不是很認可,但是這絕對是將來的發展方向。並且會對於電子商務產生一定的影響。

6樓:穆斯

平台是泛指進行某項工作所需要的環境或條件;那麼電子商務平台其實包括的很多。比如說主流的天貓、**、京東、噹噹、一號店、唯品會等等很多,某方面可以認為是乙個渠道。

什麼是電子商務,什麼是電子商務?電子商務的核心是什麼

電子商務係指交易當事人或參與人利用現代資訊科技和計算機網路 主要是網際網路 所進行的各類商業活動,包括貨物 服務 和智財權 電子商務的概念有二中理解 一,廣義上的電子商務 是指使用各種電子工具從事商務或活動,這些工具包括從初級的電報 廣播 電視 傳真到計算機 計算機網路,到nii 國家資訊基礎結構 ...

電子商務和電子商務技術有區別嗎,電子商務技術與電子商務的區別

電子抄商務 可以分為兩部分,一襲 是電子商務網路營銷,一是電子商務技術,本質上沒有太大的區別。電子商務網路營銷 電子商務的核心是電子化交易,強調交易方式和交易全過程的各個環節,而網路營銷注重以網際網路為主要手段的營銷活動,主要研究的是交易前的各種宣傳推廣以及交易後的售後及二次推廣,電子商務的重點是實...

電子商務 網路金融和電子支付的關係

電子商務無疑就是網上做生易,網路金融就是網上商務的一種,電子支付其實就是乙個為買賣雙方提供安全保障的一各平台。電子商務,即為網上商務 如何理解電子商務與電子支付網路銀行的關係 1 電子商務行為,需要物流 金融支援,才能完成整個交易過程 2 電子支付網路銀行只是金回融的業務之一 答 3 電子商務公司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