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對身體的影響能恢復嗎,經常熬夜,還能補回來嗎?

2022-01-06 10:53:31 字數 5143 閱讀 1767

1樓:九丹南

熬夜對人的身體危害是很大的,尤其是對人生理方面.但是要想恢復是很難的,一方面要恢復正常的睡眠,同時要注意要有健康的心態,加強體育運動(但不能過度運動)另一方面在飲食上要有些注意,因為人體一些有機質的沉澱是在晚上人們休息時候完成的,所以要食用更多的含有維生素的蔬菜來彌補這些缺失.

可以去醫院做下骨封癒合檢查,如果還沒有癒合說明還有長高的空間.這樣你對你來說抱有好的心態是最為關鍵的.(我覺得就你年齡而言如果注意的話,一年之內還有長高的空間)男孩子發育比女孩子要晚從13歲開始到19歲才結束.

告別不良的生活習慣會繼續發育的.(我可以給你個參考打籃球有助於長身高,這是最土的長身高的方法)

2樓:

你有慢性疲勞綜合症了。我上一段時間也發覺自己老忘東西。你才17歲,無問題。

首先,今天開始,每天睡足。

慢慢的開始做些體育運動,學生的話要養個運動的習慣很容易的。

打飯時見什麼吃什麼,不是吃飯的時候不要吃東西。

抽時間學學營養學。學習營養的觀念。這是最重要的。你學到了,補充什麼你就知道了。(蛋白質、維生素b、鈣、鎂是你首先要知道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也要有技巧,才能依然身體硬朗,否則,鐵打的身體,也受不了如此的日夜操勞呢~因此,想要熬夜的您,千萬記住

1:不要吃泡麵來填飽肚子,以免火氣太大,最好盡量以水果、土司、麵包、清粥小菜來充飢。

2:開始熬夜前,來一顆維他命b群營養丸,維他命b能夠解除疲勞,增強人體免疫力。

3:提神飲料,最好以綠茶為主,可以提神,又可以消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讓您神清氣爽;但是腸不好的人,最好改喝枸杞子泡熱水的茶,可以解壓,還可以明目呢!

4:熬夜前千萬記得卸妝,或是先把臉洗乾淨,以免厚厚的粉層或油漬,在熬夜的煎熬下長滿臉痘痘。

5:熬夜之後,第二天中午時千萬記得打個小盹。生理時鐘,一般而言熬夜是不容易補救的,補救的原則還是建議您改回原來的睡眠時間,尤其是熬夜會使生理時鐘發生問題,此時要改回原先的睡覺時間會較難,可建議您不論前一晚多晚睡,次日一定同一時間起床(如設定7點起床),白天想睡時不可臥床大睡,僅能趴著小睡如此便能逐漸將入睡時間提早。

生理時鐘說明:

<< 時 段 >> < 時 期 > <<< 工 作 >>>

00:00~01:00 淺眠期 多夢而敏感,身體不適者易在此時痛醒。

01:00~02:00 排毒期 此時肝臟為排除毒素而活動旺盛,應讓身體進入睡眠狀態,讓肝臟得以完成代謝廢物。

02:00~03:00 休眠期 重症病人最易發病的時刻,常有患病者在此時死亡,熬夜最好勿超過這個時間。

09:00~11:00 精華期 此時為注意力及記憶力最好,且工作與學習的最佳時段。

12:00~13:00 午休期 最好靜坐或閉目休息一下再進餐,正午不可飲酒,易醉又傷肝哦!

14:00~15:00 高峰期 是分析力和創造力得以發揮淋漓的極致時段!

16:00~17:00 低潮期 體力耗弱的階段,最好補充水果來解饞,避免因飢餓而貪食致肥胖。

17:00~18:00 鬆散期 此時血糖略增,嗅覺與味覺最敏感,不妨準備晚膳來提振精神。

19:00~20:00 暫憩期 最好能在飯後30分鐘去散個步或沐浴,放鬆一下,紓解一日的疲倦困頓。

20:00~22:00 夜修期 此為晚上活動的巔峰時段,建議您善用此時進行商議,進修等需要思慮周密的活動。

23:00~24:00 夜眠期 經過鎮日忙碌,此時應該放鬆心情進入夢鄉,千萬別讓身體過度負荷,那可得不償失哦!

提醒大家小心注意自己身體,讓人生更加健康充實,晚了就來不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會造成內分泌紊亂,出現:

1、口舌生瘡,口腔潰煬; 2、口臭咽乾、食慾不振;

3、失眠多夢,煩燥易怒; 4、注意力不集中、思維遲緩;5、頸椎痠痛、落枕。

內分泌失調的嚴重程度如下所示

程度症狀

i度:口幹、咽乾、口臭、**乾燥,憔悴

ii度:口舌生瘡,牙齪腫痛

iii度:腰痠、落枕、頸椎痛

嚴重:甲亢、糖尿病

若不注意調理, 會降低機體免疫力。

瑞草堂熬夜清,採用藥食兩用的純中藥,使用現代生物技術提取有效成份,能有效地改善熬夜、睡眠不足引起的症狀。

熬夜的人喝上

一、兩杯熬夜清,可以預防出現上述症狀,精力充沛、輕鬆熬夜。「瑞草堂」熬夜清正是為此目的而問世的。

◇ 對於出現i度狀況者,可以每次喝2袋熬夜清.一兩次後症狀即可消失或減輕

◇ 對於出現ii度情況者,每次服用2袋熬夜清.一般服用三至五次後,症狀即可消失或減輕

◇ 對於出現iii度情況者,每次服用2袋熬夜清,每天三次,連服三天後.症狀消失或減輕

◇ 熬夜清是藥食兩用純中藥製劑,適合熬夜人士日常服用.

參考資料:瑞草堂

睡眠太少就會造成「睡眠債務」,就跟在銀行裡透支一樣,最終,你的身體將要求這個債務一定要償還。我們似乎不能適應睡眠時間比需/要的時間要少,即使我們可能習慣了減少睡眠的日常工作安排,但我們的判斷力、反應能力以及其它官能仍會被削弱。 人們變老後,儘管他們所需的睡眠時間與青壯年時所需的睡眠時間一樣多,但他們的睡眠會更「淺」,而且時間跨度也更小,就是說每一覺的時間少了。

差不多有一半的65歲以上的老人經常面臨睡眠問題,比如失眠等,而許多年紀大的人的慢波睡眠階段經常變得非常短,或者完全沒有

,這種變化對老年人來說是正常的,或者是因為老年人普遍存在著的健康問題引起的,或者由於對這些健康問題進行**而引起的。

◆睡眠與疾病關係密切

睡眠和健康關係密切,睡眠不好,身體機能就會發生紊亂,比如,中風和哮喘這樣的問題就經常發生在夜晚或凌晨,這可能是因為荷爾蒙、心跳速度以及與睡眠有關的其它特性變化引起的。

控制睡眠的神經元與免疫系統密切地相互作用,傳染性疾病會讓我們覺得困乏,這有可能是因為我們的免疫系統在與傳染病鬥爭時產生一種叫cytokines的化學物質,而這種化學物質有強大的誘發睡眠的能力,睡眠可能有助於身體儲存活力和其它能力,免疫系統需要這種能力對傳染病發起攻擊。

幾乎所有精神失調的人都有睡眠方面的問題,比如心情沮喪的人經常在凌晨時醒來,而且無法再入睡。缺乏睡眠還會引發癲癇症發作。健康的人如果極度缺乏睡眠,可能會導致進入精神疾病的偏執狂和幻覺階段,而中斷睡眠則會引發躁狂抑鬱症患者的顛狂(興奮和極度活躍)。

有其它身體機能紊亂的人,包括阿爾海默症、中風、癌症和頭部受傷等,也經常發生睡眠問題。這些睡眠問題發生在腦區和控制睡眠的神經傳遞素發生變化時,或者由於服用控制其它紊亂症狀的藥物時發生。不能睡眠的病人會更注意身上的疼痛,也許會增加止疼藥的服用量。

◆需要更多睡眠有徵兆

研究人員指出,如果你在白天感到昏昏欲睡,這說明你沒有得到足夠的睡眠。如果你躺下5分鐘後就睡著了,說明你也許嚴重缺乏睡眠。醒著時有時會出現短暫的昏睡(尤指失去正常睡眠者的陣發性昏睡,通常僅持續1至10秒鐘)或者很短的睡眠現象,這也是睡眠缺乏的另乙個標誌。

在許多情況下,人們不知道自己經歷過短暫的昏睡現象。

許多研究清楚地表明,缺乏睡眠是危險的。用駕駛模擬器或者進行手眼協調工作進行試驗,結果發現,缺乏睡眠的人與喝醉了酒的人表現一樣差甚至更差。缺乏睡眠還會增加酒精對身體的傷害作用,所以,乙個疲勞的人喝酒的話會比休息好的人喝酒更有害。

習慣熬夜的人越來越多了,甚至對於有些人而言,熬夜已經成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但是從健康的角度講,熬夜還是害處多多的。

熬夜會對身體造成多種損害:經常疲勞,免疫力下降。人若經常熬夜,所造成的直接後遺症就是疲勞、精神不振;而同時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原等等的自律神經失調症狀自然都會「不請自來」找上門。

另外,熬夜的人多半是做文字工作或經常操作電腦的人,在燈光下坐久了容易使眼肌疲勞、視力下降。

◆熬夜對女人**有很大的傷害

如果你是mm,更需注意咯.

需要注意的是,熬夜對女人**有很大的傷害。因為熬夜會造成**在夜間油脂分泌異常以及黑色素沉澱,形成痘痘和色斑,使**變得毛糙。更嚴重的是,長期熬夜是對自己體力的「透支」。

經常熬夜,機體正常的執行規律就會被擾亂,激素的分泌規律也不同程度受損,會形成肥胖甚至癌症的發生。

儘量減少熬夜頻次。如果迫不得已時,一定要記得熬夜時身體很容易缺水,記得要喝足夠多的白開水。如果餓了,不要吃泡麵來填肚子,以免火氣太大,而是盡量以水果、麵包、清粥小菜等來充飢。

至於提神飲料,最好以綠茶為主,既可以提神,又可以消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千萬不要多喝咖啡。

還有,女孩在熬夜前千萬記得卸妝,或是先把臉洗乾淨,以免厚厚的粉層或油漬在夜的煎熬下,引發出滿臉痘痘。同時熬夜後洗臉時最好敷一下臉,按摩5分鐘,為臉補充水分。熬夜時,大腦需氧量會增大,應多做深呼吸。

熬夜時不要吃肉,盡量吃碳水化合物,這樣隔天才不至於太累。

所以咯~~

盡量不要熬夜,一般的說法是12點前兩個小時是美容覺,後兩個小時是健康覺。

所以最起碼這四個小時要睡好,能達到熟睡的程度,這樣就能保證一天的工作學習都有精神了。

至於每天睡幾個小時,那個根據個人決定的。一般12點前後兩個小時能熟睡的話,偶爾其他時間少睡一會兒也不會感覺到累的~`

而且,沒什麼特殊情況盡量不要熬夜,到了年紀大了會引起神經衰弱等病症的,睡眠不好會引發一系列的毛病~~

經常熬夜,還能補回來嗎?

5樓:

熬夜,能補回來麼?專家教您這幾點,能幫你有效緩解疲勞

6樓:e時光再燃

可以通過飲食把身體狀況調養比較好,但是一定需要飲食合理搭配。

7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經常熬夜造成的身體損傷很難補回來,但是可以通過運動、保養嘗試彌補。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經常熬夜對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如果必須要熬夜的話,那麼平時也要注意身體,而且也要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熬夜之後睡眠可以補回來嗎?

9樓:我不會玩魚人

不能,補覺不能完全緩解熬夜對身體的危害

有句諺語叫:「一夜不睡,十夜不醒」。意思是說如果一晚上不睡覺,就是再睡上十夜,也不能把損失補回來。熬夜後最好的補救措施就是睡覺,除了正常的夜間休息,還要「見縫插針」地午睡。

但是研究發現補覺不能緩解熬夜對身體的危害,我國傳統醫學強調的天人合一,也包含著按照自然規律進行作息養生,這也是獲得健康長壽的乙個重要方法。所以「補覺」只是萬不得已的做法,只限於短時間睡眠缺乏。還是應該養成良好習慣,按照人的生理週期在合適的時間安然入睡。

熬夜等於熬命,經常熬夜對身體帶來的變化,你知道嗎?

黑眼圈,面部 會出現暗斑,身體無力,沒有精神,頭暈。如果熬夜的話,卻又不想影響第二天正常的學習工作的話就只睡4 5個小時,千萬不能睡的過多,否則一天都會出現頭痛 無力的情況。熬夜之後回導致身體疲憊,腦細胞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於是會出現頭昏腦漲,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據報道,長期熬夜不僅導致記憶力下降 ...

老是熬夜對身體有危害嗎,經常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擾亂腸道菌群,除了變胖還會導致便秘,長斑,免疫力減退等問題 2降低瘦素水平,食慾變得很旺盛,是不是感覺熬夜之後特別想吃高熱量的食物 3由於得不到休息,身體各臟器負擔加重,新陳代謝也會變差,久而久之就變成了虛胖。經常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一 耳聾耳鳴,睡眠不足易造成內耳供血不足,傷害聽力,長期熬夜可...

獻血前一天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影響,頭天晚上熬通宵遞二天獻血漿會對身體有危害嗎?

缺少睡眠會導致頭暈,在缺少睡眠的情況下獻血會產生一些不良反應,所以獻血前後要求獻血者晚上要早點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獻血後當天不要參加劇烈運動或通宵娛樂活動。另外獻血後血液的完全恢復大約需二至三個星期的時間。所以,飲食調節至少也應堅持半個月左右。但也不可暴飲暴食。獻血以後,每天至少應當吃下50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