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些名言。有哪些名言名句

2023-05-22 08:40:02 字數 5868 閱讀 1097

1樓:大加索爾

離鄉六十多年的叔公終於從台灣回到了廈門,這真是:(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

親人相見,千言萬語也不上深情的對視,這真是:(此時無聲勝有聲)對於這個新方法,媽媽不敢嘗試,爸爸勸媽媽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方法)」

附:「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方」是***說的。

2樓:陌上瑈桑

少小離家老大回 鄉音無改鬢毛衰。

執手相看淚眼 竟無語凝噎。

紙上得來終覺淺 絕知此事要躬行。

3樓:網友

1.羈鳥戀故林。

2.此時無聲勝有聲。

3.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方法(***說的)

有哪些名言

4樓:教育手冊

名言是很出名的說法,著名的話,一般指名人說的話。

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言語》:庾公嘗入佛圖,見臥佛曰,此子疲於津梁,於時以為名言。

歐陽修《歸田録》卷一:公嘗語尹師魯曰:恩欲歸己,怨使誰當?聞者嘆服,以為名言。

朱自清《論標語口號》:「格言也罷,名言也罷,作用其實都在指示人們行動,向著某一些目的。

錢謙益《讀杜小箋中·寄張十二山人彪》:此數句隱顯映帶,其妙處未易名言。

比較知名的名言:

1、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2、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3、在世界上我們只活一次,所以應該愛惜光陰。必須過真實的生活,過有價值的生活。

4、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5、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6、信念是人生生存的命脈,信念是生命中一切絕望絕症的良藥。

7、不管饕餮的時間怎樣吞噬著一切,我們要在這一息尚存的時候,努力博取我們的聲譽,使時間的鐮刀不能傷害我們。

8、不要老嘆息過去,它是不再回來的。

9、不要為已消盡之年華嘆息,必須正視匆匆溜走的時光。

10、當許多人在一條路上徘徊不前時,他們不得不讓開一條大路,讓那珍惜時間的人趕到他們的前面去。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名言。

5樓:發光的小子

以下是關於名言的句子:

1.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宜自勉,歲月不待人。——陶淵明。

2.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老子。

3.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朱熹。

4.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孔子。

5.海記憶體知已,天涯若比鄰。——王勃。

6.莫愁前路無知已,天下誰人不識君。——高適。

7.人生貴相知,何用金與錢。——李白。

8.天生我材必有用。——李白。

9.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林則徐。

10.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孟子。

11.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三字經》

12.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

13.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杜甫。

14.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元曲選·爭報恩》

15.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君子淡以親,小人甘以絕。——莊子。

16.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孔子。

17.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蕭繹。

18.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19.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

6樓:秦魂始皇

天才的十分之一是靈感,十分之九是血汗。

列夫·托爾斯泰。

希望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魯迅。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魯迅。時間就象海綿裡的水一樣,只要你願擠,總還是有的。

魯迅。

有哪些名言名句

7樓:空吟悲歡離合

1.對於珍惜時間來說,我喜歡的一句話: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就還是有的。—魯迅。

魯迅作為中國偉大的思想家,革命家,文學家,他的話無疑對現在的青年人有著很好的警示作用,勸告年輕人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光陰,只要願意努力都為時不晚的成果。

2.對於奮鬥來說,我把我在人民**上的一句話送給你:星光不問趕路人,時代不負奮鬥者。

這個世界在奔跑,在奮鬥,但請相信,你所有的努力,一切終有所報。

3.對於學習來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是我一直激勵自己的一句,人都是活到老學到老,但只有讀書來說,最令人快樂,有豐富的內涵修養,豐富你的精神價值,所以孔子說,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名言有哪些

8樓:愛娛樂的小鴿子

名言如下:

1、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吉鴻昌。

2、如果乙個人不知道他要駛向哪頭,那麼任何風都不是順風。——塞涅卡。

3、自然賜給了我們知識的種子,而不是知識的本身。——寒涅卡。

4、聰明的人有長的耳朵和短的舌頭。——弗萊格。

5、勤勞的人會有各種幸運,懶惰的人則只有一種不幸。——蘭諺。

6、自覺心是進步之母,自賤心是墮落之源,故自覺心不可無,自賤心不可有。——鄒韜奮。

7、正如樹枝和樹幹連線在一起那樣,脫離樹幹的樹枝很快就會枯死。——奧涅格。

8、誰給我一滴水,我便回報他整個大海。——華梅。

9、生活的道路一旦選定,就要勇敢地走到底,決不回頭。——左拉。

10、愛情只有當它是自由自在時,才會葉茂花繁。認為愛情是某種義務的思想只能置愛情於死地。只消一句話:你應當愛某個人,就足以使你對這個人恨之入骨。——羅素。

11、知識是珍寶,但實踐是得到它的鑰匙。——托馬斯·富勒。

12、青春是一種持續的陶醉,是理智的狂熱。——拉羅什富科。

13、無知是智慧型的黑夜,沒有月亮、沒有星星的黑夜。——西塞羅。

有什麼名言?

9樓:匿名使用者

《論語》如果這個都可以忍,那還有什麼不可容忍的呢?是,這個 孰:哪個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魯迅 中國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孔子。

學習固然重要,但是在學習的同時我們也要學會思考,如果只學習而不思考就會受到迷惑,可是只思考而不學習不僅會白白浪費時間和精力還一無所得,所以我們要學思結合,學習的同時在思考中理解,做到真正的學習。如果遇到自己不會的難題,還要不恥下問,虛心向別人或老師請教。

有關的名言

11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關注。1. 誰要是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永遠是乙個奴隸。——歌德。

2. 人生就像弈棋,一步失誤,全盤皆輸,這是令人悲哀之事;而且人生還不如弈棋,不可能再來一局,也不能悔棋。——弗洛伊德。

3. 人生就像一本書,傻瓜們走馬看花似地隨手翻閱它,聰明的人用心地閱讀它。因為他知道這本書只能讀一次。——保羅。

4. 人生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很多人為了逃避苦一陣子,最終苦了一輩子。

5. 人生的遊戲不在於拿了一副好牌,而在於怎樣去打好壞牌,世上沒有常勝將軍,勇於超越自我者才能得到最後的獎盃。

6. 優於別人並非高尚;今日之你優於昨日之你,才是真正的高尚。

7. 不論人生多不幸,聰明的人總會從中獲得一點利益;不論人生多幸福,愚蠢的人總覺得無限悲哀。——拉·羅休弗克。

12樓:包易戎

人際關係的名言。

1、人生最美好的東西,就是他同別人的友誼。——林肯。

2、寧肯與好人一起咽糟糠,不願與壞人一起吃筵席。——托馬斯·富勒。

3、衡量朋友的真正標準是行為而不是言語;那些表面上說盡好話的人實際上離這個標準正遠。——華盛頓。

4、一切親人並不都是朋友,而只有那些有共同利益關係的才是朋友。

5、在業務的基礎上建立的友誼,勝地過在友誼的基礎上建立的業務。——洛克菲勒。

6、哦,朋友,這就是我的肺腑之言。因為有了你,藍天才廣闊無垠;因為有了你,玫瑰才火紅艷麗。——愛默生。

7、得不到友誼的人將是終身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情的社會則只是一片繁華的沙漠。——培根。

8、欺騙的友誼是痛苦的創傷,虛偽的同情是銳利的毒箭。——列寧。

9、人好剛,我以柔勝之;人用術,我以誠感之;人使氣,我以理屈之。

10、當你身處順境,只在接受邀請才來訪,而當你身處逆境時不邀自來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奇奧佛拉斯塔。

11、不是真正的朋友,再重的禮品也敲不開心扉。——弗·培根。

12、和太強的人在一起,我會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交朋友不是讓我們用眼睛去挑選那十全十美的,而是讓我們用心去吸引那些志同道合的。——羅蘭。

13、友誼是天地間最可寶貴的東西,深摯的友誼是人生最大的一種安慰。——鄒韜奮。

14、飛黃騰達的路上一定點綴著破碎的友誼。——威爾斯。

15、友情在過去的生活裡,就象一盞明燈,照徹了我的靈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點點光彩。——巴金。

16、如果我們想法交朋友,就要先為別人做些事——那些需要花時間體力體貼奉獻才能做到的事。——卡耐基。

17、破裂的友誼雖然能恢復,但卻再也達不到親密無間的程度了。——託·富勒。

18、不要害怕拒絕他人,如果自己的理由出於正當。

19、乙個永遠不欣賞別人的人,也就是乙個永遠也不被別人欣賞的人。

20、建立人脈關係就是乙個挖井的過程,付出的是一點點汗水,得到的是源源不斷的財富。——哈維·麥凱。

有關於名言,名言名句有哪些

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乙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於延長了人的壽命。魯 迅。我以為世間最可貴的就是 今 最易喪失得也是 今 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李大釗。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是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我們應該力求把我們所有的時間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有沒有一些足球名言?關於足球的名言有哪些?

1 足球給了我所有的一切,我也要把我的一切獻給足球。魯梅尼格。2 有些人把足球等同與生死,我對此深表失望。我敢向你保證足球遠遠遠遠地超越生死。比爾香克利。3 直到遇到足球,我的人生徹底改變,我很記得我第乙個足球的樣子,在我心裡,它就像一顆糖果。梅西。4 足球是圓的,什麼結果都能踢出來。赫爾貝格。5 ...

關於道理的名言名句,關於道理的名言有哪些

關於道理的名言名句彙總如下。1 不要用皮鞭打他,要用真理說服他。哈薩克族。2 人的天職在勇於探索真理。哥白尼。3 三人抬不過個 理 字。4 一時強弱在於力,千秋勝負在於理。5 我們只願在真理的聖壇之前低頭,不願在一切物質的權威之前拜倒。郭沫若。6 寧輸拳頭不輸理。7 如果你想獨佔真理,真理就要嘲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