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走出自卑心理,自卑心理如何走出來?

2023-05-22 08:40:04 字數 5837 閱讀 7767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說成功者必須耐得住寂寞,也許情感的受挫,家人的不理解,你可以換角度去想啊,造成這種結果的前提是你本身心情就不好,不理不睬的,也許你可以笑著對自己說,這樣也好,那就與寂寞為伴,開始努力吧,就算是對自己的挑戰,那無聊的幹什麼呢,也許忙碌的生活會讓你擁有很多,相信時間可以沖淡一切,只有靠自己。

2樓:晏煒觀點秀

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很贊了!

3樓:大腦門兒心理

介紹調整自卑情緒的幾個思路。

4樓:匿名使用者

額,樓主我和你的情況如此相像啊,不過我還是走出來了,希望你能夠走出自己的小黑屋,去接觸下外面的世界。

5樓:匿名使用者

去旅遊,多參加活動,去人多的地方鍛鍊你自己。微笑面對**天。你會有所好轉。還有,有些事情不值得你在意就不要在意,值得就去付出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自己要端正心態,認真去發現自己的自信心,做自己最有把握的事來慢慢找回自信。

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自己的一種愛好,比如說看書,運動,登山什麼的,當你心裡感覺不好的時候,你要下意識的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當你做了愛做的事後,回頭看不開心的問題,其實不算什麼!!!11

8樓:輕_飄飄

出趟遠門~~再外面闖蕩一下吧~~

自卑心理如何走出來?

9樓:北方有糖吃

建議一:與人交往,不刻意逢迎討好。

放低姿態,就能贏得別人的好感和尊重嗎?

剛參加工作的時候,我和很多人一樣,認為只要放低姿態,表現出足夠的善意,就能贏得別人的好感,並構建和諧融洽的人際關係。

於是,我便刻意地迎合別人的觀點,甚至違心地討好別人。

但是時間久了我發現,很多人並不把我當作一回事,不徵求我的意見,不顧及我的情緒,不在乎我的想法。尤其是在遇有利益衝突的時候,好像他們的需要天經地義一樣。

時間總是無情,而經歷總會教人成長。

後來我發現,我之所以不被尊重,並不在於別人,而是在於我自己。因為我一開始就放低了自己的人格和姿態,把別人當作中心,把別人的開心和愉悅當作自己的目的,所以別人才會心安理得、有恃無恐。

要注意與人相處的方法和技巧,但千萬不要逢迎和討好。

建議二:遇到問題,不過度依賴別人。

做人做事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見,即便不夠嚴謹,那也是值得尊重的。

我之前有個同事,動不動就找我幫忙,而且還經常是一些無關緊要的小問題。時間久了,我對他的意見非常大,後來我就直接拒絕了他的請求,刻意地疏遠了他。

遇到問題找人求助這無可厚非,但是丁點大的問題,還找人幫忙,這就有點過分了。這不僅是對別人時間和精力的不尊重,更是對自己解決問題能力的藐視。

乙個人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贏得別人的尊重嗎,能展現強勢的為人作風嗎?

為什麼很多領導身上都有那種讓人感染的強勢作風?因為領導自信啊,即便領導的決策不夠完美,但領導作為團隊的「領頭羊」,只能表現出堅定自信、運籌帷幄的強勢作風。

所以,能獨立解決的問題,一定要自己解決,任何時候都不要想著依靠別人。

如何擺脫自卑心理?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學會接納自卑;學會分析自卑,分析自卑產生的原因;學會有長期的規劃,短期的行動,讓行動改變自己的自卑。

自卑又稱為自卑感,是指個人體驗到自己的缺點、無能或低劣而產生的消極心態。與優越感相對。在阿德勒看來,是人類正常的普遍現象,源於嬰兒弱小的無助感,後因心理、生理和社會的障礙(真實的和想象的)而加重。

對人格發展有雙重影響。適度的自卑可產生成就需要,轉為奮發向上的動力。沉重的自卑感不利於人的發展,有兩種情況:

不適當的超補償,會使得人得不償失;轉成自卑情結,會造成生活適應困難。

如何讓自己走出自卑心理

11樓:我是我的鳥

其實你的這個問題,從你的經歷來看,確實走過了乙個你傷心的童年,人間的親情在你的身上讓你感覺到很奢侈,所以你渴望別人關心你,愛你,在這樣親人都慢慢離你而去的時候,你的心裡滿是悲傷,但是人都會是長大的,都會成熟的,我們自己的童年過去了,但是在我們的子女身上,我們要努力,不能讓自己的悲影再次重演,所以你要重整起來,要心裡有乙個口號,我能行。

可能你說你休假兩月了,為什麼還調整不過來,是因為我們太給自己面子了,太在乎自己的面子了,閒著,無聊,亂發狂的時候,還不如自己去幹幹,不要太在乎自己,也不要有別人老是笑話你的感覺,幸福是奮鬥出來的,因為我能行,因為我有自尊,因為我要改變自我,改變我生活的環境,行動吧,幸福就在眼前,就是需要你邁開腳步走過去!

因為藍色的天空永遠在你的頭頂;綠色的樹蔭在你周圍;善良的人們永遠會伸出手來幫助你,這個世界是永遠有愛的,關鍵是自己要走出這一步。

12樓:眯著眼睛觀星空

建立自信,克服自卑心理,首先要提高自我期望,善於發現自己的 長處,學會自我肯定。經常對著鏡子練習微笑,鍛鍊自己內心的強大,每天都要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

建議經常參加各種聚會,試著主動與陌生人進行交談,交談時要大膽正視對方的眼睛,勇於表達自己,擴大自己的交際圈。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完全不需要自卑,相信自己,你就是最棒的,加油。

始終堅信「我能行」、「我也能夠做好」。 成功了,自信心得到加強;失敗了,我們也不應氣餒,不妨告訴自己「勝敗乃兵家常事,慢慢來我會想出辦法的。」

13樓:76998309深藍

千萬別老呆在屋裡不出去,這樣就算是活潑的人,馬上也會不說話、很抑鬱。

我也是那種很自卑的人,總覺得接觸的人們高我一等,跟別人說話還總要看人家的臉色,覺得自己很卑微,要是出了什麼問題,首先要責怪自己。

我也知道這樣不好。人們生來平等,難道僅僅從相貌、金錢就能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嗎?那也太不公平了,而且本來不應該是這個樣子的。

自卑的時候,總是想自己欠著別人什麼,逛街連那種精品店都不敢進門,但總要想辦法的,因為這一輩子總要改的,要過上好日子,遲早要面對各種問題,首先不能退縮。

其實網上有很多「平民」的,和我們一樣,沒錢、沒相貌,但不代表我們沒有思想,我們的思維很犀利,當大老闆的道德也不一定高尚,你要看到別人有很多缺點。

這些都是心裡話。但現在想拜託這種情況,也有辦法,而且是很好的辦法:

第一,害怕乙個人的時候(比如說面試官),想象他只穿著大褲衩的樣子,他晚上就是那個樣子,而且表情很猥瑣,這個時候就不會緊張了。

第二,去思考,自己到底為什麼自卑,是什麼地方不如別人呢?其實你越是交流的少,越看不到別人的缺點。不要那麼完美主義,明星也會放屁、便秘。

覺得自己有缺點就改,讓自己也欣賞自己。完美主義者不應該只會自卑自責,也應該自戀。

第三,最重要的,我覺得去幫助別人,這點很重要,讓別人享受你的勞動成果、讓別人感激你,那個時候你會覺得自己的存在很有意義,而且發自內心的高興。去幫助別人、和大家一起工作學習生活。

14樓:太原科大心理

沒有絕對的聰明與否,關鍵是在於你的態度,適當改變一點點,比如多跟人交流,多一些戶外活動,多暗示自己要快樂,如果還是不行,建議還是找心理老師溝通下。

15樓:晏煒觀點秀

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很贊了!

16樓:阿彌陀佛

與人為善,包容他人,順其自然就好,只要我們做乙個好人,就不必自卑,推薦《大悲咒》可以聽一聽,南無金剛仙佛。

17樓:切聽風飲

自卑 和笨 有很大區別 但主要是 你家庭原因 你心裡有 一點陰影 但你可以找 心理諮詢師 去調節心裡的 自卑 這樣 你會越來越開朗 其實你不笨 是你自己認為你笨 所以導致你現在 自卑特別嚴重。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不幸的事,但也有值得高興的事啊。風雨之後你會看到彩虹的。你比別人經歷的更多,那麼你的人生就比別人更精彩。相信你的以後會是美好的。

19樓:兜風

首先不得不說世上沒有名義上的笨人,只有自己預設自己比不上別人的人。每人經歷都不盡同,幹嘛和別人比形成攀比心理,自己做到問心無愧就好。讀書過程不外是吸取前人經歷使自己少走彎路,讀書成績在人生面前分文不值沒必要去理會。

職場乙個微笑乙個幫助乙個熱情問候……都勝過都勝過千言萬語虛偽奉迎。自卑可以說出現在懶字頭上,只要自己願意付出就必定得到別人的認同。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玩一下社交軟體,多認識一些朋友。

這是最基礎的開始。

然後如果你對漫展感興趣的,你可以在網上認識朋友一起去,一起逛漫展。這是你那個基礎訓練可以了後再做。

最後你嘗試自己去旅遊,如果怕的話,那就跟團去。

自己去看看這個世界其實很大,你也會見多識廣一些。

21樓:xj瞳

人都是有很多面的,你在自卑的時候要想想那些殘疾人是怎樣面對人生的,要懂得釋放自己快樂的一面,要學會自信的笑!

22樓:大道無名

這個社會聰明和笨肯定會有不一樣的待遇的!靠人不如靠己 把自己武裝起來!讓別人感受到你的智慧型 !

23樓:q沁羽

人無完人,金無赤足。何必為一點小缺點而自卑呢,為什麼不想想你的優點呢,或許你比別人更優秀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別自卑了,那是在家裡的事呀,你現在是出來了,只要你不跟人家說起你的家事誰會知道呢?你現在就是要好好工作好好賺錢,孝敬你的爸爸,多存點錢以後找個會疼你的老公來彌補這些不足,現在你在開朗起來哦,為你以後想想不要在走舊路了。

25樓:錢朔

在2023年1月20日,我也提了類似的問題,人的性格的確與成長環境有關,你說好的心態最長只能維持不到一天的時間,沒關係,今天能維持4小時,那明天就能維持4小時1分鐘,只要有進步,那怕是多一秒,也應該快樂隊!多想想開心的事,可以先找和自己較熟的人經常聊聊天,可以參加一些溜冰跳舞之類的活動,有時候要有一和死豬不怕開水燙的勇氣!願你快樂每一天!

26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自己的愛好吧,少想多做,不讓自己多想,越想的多越難過,越沒有好處。

27樓:動感大地

多和人交流交流,讓自己自信起來。

28樓:蠻牛無悔

出來外面唄。

我教你嘿嘿。

29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其實我也挺自卑的,我覺得自己什麼優點都沒有,但我人緣還可以,生活中還是有許多東西是美好的,等姐姐找到了愛自己的人就會感到幸福的。姐姐我祝福你,希望你能夠天天開心。我的加我哦!!!

怎麼才能擺脫自卑?

30樓:善解人意的小英

1.寫日記和冥想:寫日記在管理自卑感方面是非常有效的,這對於追蹤自己的感受和確定問題的根本原因也有一定幫助。

同時,如果因為自卑而感到焦慮,請放慢腳步,專注於內心的平靜,可以嘗試冥想,有助於放鬆自身。

2.積極的自我對話:停止擔心別人會怎麼說自己,每天對自己好一點,不要和任何人比較,每天醒來,從積極的思考開始,給自己一些鼓勵的話。

3.和積極樂觀的人在一起:和許多積極的人在一起,有助於擁有健康的自尊心,當被鼓勵自己的人包圍時,錯誤很容易被接受。

4. 培養自信:自信源於內心,而不是外表出眾,患者需要從內心保持充分的自信。患者也可以適當地挑戰一些自己從未做過的事情,充實自己,逐漸增強自己的勇氣和自信。

5. 學會自行調節:學習自行調節對於克服自卑情緒非常重要。只有真正對待自己,正確認識自己,提高對自己的評價,從容面對挫折,加強心理平衡,才能慢慢克服自卑情結。

6. 找到自己的閃光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甲之蜜糖,乙之砒霜,也許自己最關心的是自己認為是缺點的特點,但這是別人得不到的優點。

患者平時要適當轉移注意力,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和自己擅長的事情。

怎樣戰勝自卑心理,如何戰勝自卑心理?

自卑心理的產生,主要源於對自我的否定,比如女職工對自我容貌 身份 學識的否定,從而造成與他人的隔閡。其實人生活在紛繁複雜的大千世界,每個人都不可能時時春風得意,事事遂心如意,如外貌醜陋 事業無成 成績不佳 戀愛受挫 不善言辭 犯過錯誤等等。因此,自卑感是乙個人生活歷程中不可避免的。有的女性可能會為克...

怎樣克服自卑心理?求解,怎樣克服自卑心理?

虞其君心理諮詢 自卑是由於自身與現實接近時所產生的不良情緒,常表現為情緒低落 吃飯不香 工作不順等狀況。克服自卑心理應該從找到自己的優點開始,每個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閃光點,這樣才能慢慢地走出失敗的陰影,走向快樂的自己。多做做自己拿手的,或是令自己開心的事情,這樣情緒就會很快穩定,慢慢就能走出自卑,走向...

怎樣消除自卑的心理,怎麼消除自卑心理

1 正確估計自己,培養自信心理。造成自卑感的乙個重要原因就是對自己認識不足,過低估計自己,因而要克服自卑心理,就要先解決思想認識問題。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每個人都有長處和短處,因而我們要學會全面地 辯證地看待自己。對於有自卑心理的人來說,既要正視自己的短處,也要挖掘自己的長處,發揮自己的長處,揚長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