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名言,名言名句有哪些

2023-05-21 00:10:03 字數 3111 閱讀 5111

1樓:匿名使用者

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乙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於延長了人的壽命。

魯 迅。我以為世間最可貴的就是「今」,最易喪失得也是「今」。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

李大釗。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是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我們應該力求把我們所有的時間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斯賓塞。乙個人越知道時間的價值,越倍覺失時的痛苦呀!

但 丁。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孔子)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莊子)

天可補,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復追。(曾國藩)

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構成生命的材料。(富蘭克林)

荒廢時間等於荒廢生命。(川端康成)

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莎士比亞)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郭沫若)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

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華羅庚)

在所有的批評家中,最偉大、最正確、最天才的是時間。(別林斯基)

要找出時間來考慮一下,一天中做了什麼,是正號還是負號。(季公尺特洛夫)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高爾基)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陶淵明)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文嘉《明日歌》)

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為君聊賦今日詩,努力請從今日始。(文嘉《今日詩》)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培根。

不飽食以終日,不棄功於寸陰。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莎士比亞。

3樓:匿名使用者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少年易學老難成,一 時間的步伐有三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樣飛逝,過去永遠靜立不動。--席勒。

誰對時間最吝嗇,時間對誰越慷慨。要時間不辜負你,首先你要不辜負時間。放棄時間 的人,時間也放棄他。

寸光陰不可輕。--朱熹。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郭沫若。

有哪些名言

4樓:教育手冊

名言是很出名的說法,著名的話,一般指名人說的話。

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言語》:庾公嘗入佛圖,見臥佛曰,此子疲於津梁,於時以為名言。

歐陽修《歸田録》卷一:公嘗語尹師魯曰:恩欲歸己,怨使誰當?聞者嘆服,以為名言。

朱自清《論標語口號》:「格言也罷,名言也罷,作用其實都在指示人們行動,向著某一些目的。

錢謙益《讀杜小箋中·寄張十二山人彪》:此數句隱顯映帶,其妙處未易名言。

比較知名的名言:

1、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2、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3、在世界上我們只活一次,所以應該愛惜光陰。必須過真實的生活,過有價值的生活。

4、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5、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6、信念是人生生存的命脈,信念是生命中一切絕望絕症的良藥。

7、不管饕餮的時間怎樣吞噬著一切,我們要在這一息尚存的時候,努力博取我們的聲譽,使時間的鐮刀不能傷害我們。

8、不要老嘆息過去,它是不再回來的。

9、不要為已消盡之年華嘆息,必須正視匆匆溜走的時光。

10、當許多人在一條路上徘徊不前時,他們不得不讓開一條大路,讓那珍惜時間的人趕到他們的前面去。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名言。

5樓:發光的小子

以下是關於名言的句子:

1.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宜自勉,歲月不待人。——陶淵明。

2.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老子。

3.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朱熹。

4.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孔子。

5.海記憶體知已,天涯若比鄰。——王勃。

6.莫愁前路無知已,天下誰人不識君。——高適。

7.人生貴相知,何用金與錢。——李白。

8.天生我材必有用。——李白。

9.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林則徐。

10.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孟子。

11.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三字經》

12.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

13.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杜甫。

14.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元曲選·爭報恩》

15.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君子淡以親,小人甘以絕。——莊子。

16.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孔子。

17.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蕭繹。

18.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19.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

6樓:秦魂始皇

天才的十分之一是靈感,十分之九是血汗。

列夫·托爾斯泰。

希望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魯迅。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魯迅。時間就象海綿裡的水一樣,只要你願擠,總還是有的。

魯迅。

名言名句有哪些

7樓:中公教育

1.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詩經)

關於真理的名言名句有哪些?有關真理的名言名句

1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們應當永遠記住這個真理。2 推崇真理的能力是點燃信仰的火花。蘇霍姆林斯基。3 人們說得好,真理是時間的女兒,不是權威的女兒。培根。4 人生最高之理想,在求達於真理。李大釗。5 上帝為每個人靈魂提供了選擇機會 或是擁有真理,或是得到安寧。你可以任選其一,但不能兼而有之...

有關於勵志名言字名言有哪些,有關於勵志名言7個字名言有哪些?

有關於 勵志名言7個字名言如下 業精於勤荒於嬉。韓愈 進學解 失敗乃成功之母。漢語成語大詞典 一將功成萬骨枯。曹松 己亥歲 無所求則無所懼。劉鄂 老殘遊記 非淡泊無以明志。諸葛亮 誡子書 君子以自強不息。周易 志不強者智不達。墨子 修身 咬定青山不放鬆。鄭板橋 竹石 路漫漫其修遠兮。屈原 離騷 書山...

關於,一些名言。有哪些名言名句

離鄉六十多年的叔公終於從台灣回到了廈門,這真是 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 親人相見,千言萬語也不上深情的對視,這真是 此時無聲勝有聲 對於這個新方法,媽媽不敢嘗試,爸爸勸媽媽說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方法 附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方 是 說的。少小離家老大回 鄉音無改鬢毛衰。執手相看淚眼 竟無語凝噎。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