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真理的名言名句有哪些?有關真理的名言名句

2023-04-14 11:25:02 字數 1546 閱讀 2876

1樓:啥呢

1、、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們應當永遠記住這個真理。——***。

2、推崇真理的能力是點燃信仰的火花。——蘇霍姆林斯基。

3、人們說得好,真理是時間的女兒,不是權威的女兒。——培根。

4、人生最高之理想,在求達於真理。——李大釗。

5、上帝為每個人靈魂提供了選擇機會:或是擁有真理,或是得到安寧。你可以任選其一,但不能兼而有之。——愛默生。

6、如果真理得到信任是這麼難,那謊話就一定是這裡的通行證了。——席勒。

7、如果你想獨佔真理,真理就要嘲笑你了。——羅曼·羅蘭。

8、人們還往往把真理和錯誤混在一起去教人,而堅持的卻是錯誤。——歌德。

9、人往往取吉祥的錯誤而拋棄惱人的真理。——泰勒。

10、仁愛占上風時,新聞才得以變成愛情、真理和美德的傳送工具。——威·柯珀。

11、任何人都承認實驗是科學之母,這是確定不移的真理,誰也不會否認。——公尺丘林。

12土地是以它的肥沃和收穫而被估價的;才能也是土地,不過它生產的不是糧食,而是真理。如果只能滋生瞑想和幻想的話,即使再大的才能也只是砂地或鹽池,那上面連小草也長不出來的。——別林斯基。

13、勤勞致富是千古不變的真理。無論當學徒還是做老闆,一樣要拚、要博、要奮鬥。一件任務交給我,不管多麼困難,我都要把它做好。

工作是我最大興趣,勤勞是我創業的源頭。——陳紹良。

14、求知的目的不是為了吹噓炫耀,而應該是為了尋找真理,啟迪智慧型。——培根。

15、人的最高尚行為除了傳播真理外,就是公開放棄錯誤。——李斯特。

16、人當活在真理和自我奉獻裡。——龐陀彼丹。

17、熱愛真理——這是發現真理最有利的條件。——愛爾維修。

18、權力,高開了真理的束縛,將會成為一種罪惡。——蔣金鏞。

19、人對真理是冰,對虛偽卻是火。——拉·封丹。

2樓:慕斯筱筱

燈不撥不亮,理不論不明。

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

一時強弱在於力,萬古勝負在於理。

3樓:a天行客

燈不撥不亮,理不辨不明。

4樓:來自流坑村專心致志的雪松

只有忠實於事實,才能忠實於真理。

5樓:卿俊智

拜託,真理是絕對的,是不可否認的。

道理是相對的,是可以用另一種道理推翻的。所以能給人類帶來和平的一定是真理,因為真理是善的,不可置疑的。

6樓:沐浩然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7樓:黃李昱

偏見比無知離真理更遠。

8樓:情竇初開的薔薇石英

人的天職在勇於探索真理。

9樓:可愛淼雨

真理誕生於100個問號之後。

有關真理的名言名句

關於真理的名言名句

真理的名言有哪些

有關於名言,名言名句有哪些

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乙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於延長了人的壽命。魯 迅。我以為世間最可貴的就是 今 最易喪失得也是 今 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李大釗。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是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我們應該力求把我們所有的時間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有關目標的名句,關於目標的名言有哪些

1 作為乙個人,要是不經歷過人世上的悲歡離合,不跟生活打過交手仗,就不可能懂得人生的意義。楊朔 2 在乙個崇高的目標支援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會獲得成功。愛因斯坦 3 有了長遠的目標,才不會因為暫時的挫折而沮喪。查爾斯 c 諾布林 4 贏得好射手美名並非由於他的弓箭,而是由於他的目標。莉萊 ...

有關成功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1 自古成功多磨難。許德珩。2 成功皆在奮鬥上,敗事多為得意時。汪雄文。3 失敗是成功之母,奮鬥是成功之父。陶行知。4 這個世界上聰明人太多,肯下笨功夫的人太少,所以成功者只是少數人。胡適。5 天下無難事,惟堅忍二字,為成功之要訣。黃興。6 成功就是經受住考驗,從而達到一定的目的,所以沒有人會隨隨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