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習的名言名句?關於學習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2023-06-04 18:10:04 字數 4199 閱讀 1567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在學習中,在勞動中,在科學中,在為人民的忘我服務中,你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

學習中經常取得成功可能會導致更大的學習興趣,並改善學生作為學習的自我概念。為了成功地生活,少年人必須學習自立,剷除埋伏各處的障礙,在家庭要教養他,使他具有為人所認可的獨立人格。

勞動教養了身體,學習教養了心靈。我們的事業就是學習再學習,努力積累更多的知識,因為有了知識,社會就會有長足的進步,人類的未來幸福就在於此。

青年是整個社會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積極最有生氣的力量。他們最肯學習,最少保守思想,在社會主義時代尤其是這樣。

關於學習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2樓:問清安丁畫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為學患無疑,疑則進也。

知不足者好學,恥下問者自滿。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善學者,假人之長以補其短。

勤奮的名言。

業精於勤,荒於嬉。——韓愈。

學問是苦根上長出來的甜果。——李嘉圖。

要知天下事,須讀古人書。——馮夢龍。

不知則問,不能則學。——董仲舒。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荀況珍惜時間。

一切節省,歸根到底都歸結為時間的節省。

馬克思。利用時間是乙個極其高階的規律。

恩格斯。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

培根。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

歌德。今天應做的事沒有做,明天再早也是耽誤了。

裴斯泰洛齊。

熱愛祖國。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

***。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

徐特立。常思奮不顧身,而殉國家之急。

司馬遷。國恥未雪,何由成名?

李白。一身報國有萬死,雙鬢向人無再青。

陸遊。良好品格。

沒有偉大的品格,就沒有偉大的人,甚至也沒有偉大的藝術家,偉大的行動者。

羅曼·羅蘭。

品格如同樹木,名聲如同樹陰。我們常常考慮的是樹陰,卻不知樹木才是根本。

林肯。品格是一種內在的力量,它的存在能直接發揮作用,而無需借助任何手段。

愛默生。把自己的私德健全起來,建築起「人格長城」來。由私德的健全,而擴大公德的效用,來為集體謀利益。——陶行知。

不同的品格導致不同的興趣愛好。

西塞羅【古羅馬】

3樓:和代

讀書而不思考,等於吃飯而不消化。

4樓:cxl阿陳

1.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2.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

3.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4.拼一分高一分,一分成就終生。

5.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6.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7.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思,毀於隨。

8.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

關於學習的名言?

5樓:智多星算量

01、書讀的越多而不加思考,你就會覺得你知道得很多;而當你讀書而思考得越多的時候,你就會越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很少。 02、學會學習的人,是十分幸福的人。

03、在一切大事業上,人在開始做事前要像千眼神那樣察看時機,而在進行時要像千手神那樣抓住時機。 04、學習既要有鐵棒磨成針的精神,又要有舉一反三的學習方法;讀書既要有勇於攀登的志氣,又要有樂於思考的精神。

05、我們一定要給自己提出這樣的任務:第一,學習,第二是學習,第三還是學習。

06、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07、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08、成功呈概率分布,關鍵是你能不能堅持到成功開始呈現的那一刻。

09、開啟一切科學的鑰匙都毫無異議地是問號,我們大部分的偉大發現都應當歸功於如何?而生活的智慧型大概就在於逢事都問個為什麼? 10、各種蠢事,在每天閱讀好書的情況下,彷彿烤在火上一樣,漸漸熔化。

11、別裁偽體親風雅,轉益多師是汝師。

12、力成文學: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13、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14、生活中沒有弱者,僅有不願努力的人。

關於學習的名言?

6樓:智竹筱

論語。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默而識之,學而不厭,誨人不倦。

朱熹。餘嘗謂: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則眼不看仔細;心眼既不專一,卻只漫浪誦讀,決不能記,記亦不能久。三到之中,心到最急。心既到矣,眼口豈不到乎?

曾國藩。蓋士人讀書,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識,第三要有恆。有志則斷不甘為下流;有識則知學問無盡,不敢以一得自足,如河伯之觀海,如井蛙之窺天,皆無識者也;有恆則斷無不成之事。

此三者缺一不可。

譯文及註釋譯文。

天資聰明而又好學的人,不以向地位比自己低、學識比自己差的人請教為恥。

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這樣才是真正的智慧型。

默默地記住所學的知識,學習不覺得滿足,教人不知道疲倦。

我曾經說:讀書講究「三到」,即讀書時要專心,要認真看,要誦讀。心思不在書本上,那麼眼睛就不會仔細看;心和眼既然沒有專注統一,卻只是隨隨便便地讀,那麼一定不會記住,就算記住了,也記不長久。

這三到中,心到最重要。若心神集中了,眼和口還會不集中嗎?

士人讀書,第一要有志向,第二要有見識,第三要有恆心。有志氣則絕對不會甘心居於下等;有見識則知道學無止境,不敢稍有心得就自我滿足,像河伯觀海,井底之蛙觀天,這都是沒有見識的;有恆心則必然沒有幹不成的事情。有志、有識、有恆,三者缺一不可。

關於學習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7樓:

摘要。我喜歡讀書,喜歡認識人,了解人。多讀書,多認識人,多了解人,會擴大你的眼界,會使你變得善良些、純潔些,或者對別人有用些。

關於學習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學知不足,業精於勤,唐,韓愈。

我喜歡讀書,喜歡認識人,了解人。多讀書,多認識人,多了解人,會擴大你的眼界,會使你變得善良些、純潔些,或者對別人有用些。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

8樓:_粥粥吖

關於學習的名言名句如下:1、讀書的作用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劉向。

2、君子博學而日參省乎己,則知明而行無過矣。——荀子。

3、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諸葛亮。

4、雖天才雋朗,而實須墳誥以廣知。——葛洪。

5、不學而求知,猶願魚而無網。——葛洪。

6、士欲宣其義,必先讀其書。——王符。

7、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

8、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杜甫。

9、不敢妄為些小事,只因曾讀數行書。——陶宗儀。

10、一日不書,百事荒蕪。——李詡。

11、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朱舜水。

12、學固不在乎讀書,然不讀書則義理無由明。——朱熹。

13、立身以力學為先,力學以讀書為本。——歐陽修。

14、非讀書,不明理。要知事,須讀史。——李光庭。

15、六經三史,諸子百家,非無可觀,皆是為治。——蘇軾。

16、夫所以讀書學問,本欲開心明目,利於行耳。——顏之推。

17、知識是珍貴寶石的結晶,文化是寶石放出來的光澤。——泰戈爾。

18、格天功業有本源,誰謂讀書記名姓?——歸莊。

19、讀書何所求,將以通事理。——張維屏。

20、開卷有益。——趙光義。

自主學習的名言名句,關於自學的名言句子

1 問號是開啟任何一門科學的鑰匙。巴甫洛夫。2 學無止境。荀子。3 讀書有三到 心到眼到口到。朱熹。4 要知天下事,須讀古人書。馮夢龍。5 好奇心是學者的第一美德。居里夫人。6 書籍是人類知識的 莎士比亞。7 在確信真理之前,要熱愛真理。慕思。8 倘能生存,我當然仍要學習。魯迅。9 人生最高之理想,...

關於學習勵志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1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漢樂府古辭 長歌行 2 業精於勤,荒於嬉。韓 愈 進學解 3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增廣賢文 4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周易 幹 象 5 志不強者智不達。墨子 修身 名言名句6 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 冰,水為之而寒於水。荀子 勸學 7 志當存高遠。諸葛亮 誡外...

關於學習名言警句,關於學習的名言警句?

事者,生於慮,成於務,失於傲。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不信不立,不誠不行。人背信則名不達。快樂只鍾情於有心的人,機遇只落在有心的人身上。生活名言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漢樂府 長歌行 百學須先立志。朱熹 學習名言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勸學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