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的名言名句,交友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2023-02-01 01:00:06 字數 881 閱讀 4086

1樓:檸檬心理

1、財富不是永久的朋友,但朋友是永久的財富。——列夫。托爾斯泰。

2、無信之友,較之敵人尤為可惡。——莎士比亞。

點選檢視大圖">/

3、乙個正直的人要經過長久的時間才能看得出來,乙個壞人只要一天就認得出來。——索福克勒斯。

4、在歡樂時,朋友會認識我們;在患難時,我們會認識朋友。——科林斯。

5、友誼是兩顆心真誠相待,而不是一顆心對另一顆心的敲打。——魯迅。

6、勢利的朋友,遲早會離你而去。——亞當斯。

7、沒能弄清對方的底細,決不能掏出你的心來。——巴爾扎克。

8、要想有朋友,自己必須先夠朋友。——愛默生。

9、沒有友誼,世界彷彿失去太陽。——西塞羅。

10、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有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朋友。——愛因斯坦。

11、我既找不到乙個完全獻身於我的朋友,我就必須有些能以其推動力克服我的惰性的朋友。——盧梭。

12、親戚是不可選擇的,而朋友卻可以。——德利勒。

交友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交友的名言警句

有關交友的名言警句

論語交友名言,《論語》中有關擇友的名句有哪些

子曰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子曰 道不同,不相為謀 子曰 三人行必有吾師焉 擇其善之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論語 中有關擇友的名句有哪些 1 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 友諒 友多聞,益矣 友便辟 友善柔 友便佞,損矣。出自 論語 季氏篇 解釋 有益的朋友有三種,有害的朋友有三種。與正直的人交朋友,...

狄仁傑名言名句,狄仁傑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歷史上狄仁傑名言 1.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 2.陛下以臣為過,臣當改之 陛下明臣無過,臣之幸也。臣不知譖者,並為善友。臣請不知。3.工部尚書閻立本為河南道黜陟使謂之 河曲之明珠,東南之遺寶 4.唐高宗聞之讚嘆說 真大丈夫矣!5.撫和戎夏,內外相安,人得安心 郡人為他勒碑頌德。6.武則天為了表彰他...

墨子名言名句,墨子的名言名句

墨子 中的名言名句 一,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全美。白話釋義 再甜的瓜,它的瓜蒂也是苦的,天下任何事物都不是十全十美的。甜和苦是相對的,也是相連的,沒有苦哪有甜。二,官無常貴,而民無終賤。白話釋義 做官的不會永遠都富貴,老百姓也不會永遠一直貧賤。墨子認為一切都不是一成不變的,只要條件成熟,每個人的命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