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遷了還是老城嗎

2023-05-22 07:25:04 字數 875 閱讀 94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是:1,當事人的戶口遷移了,就不再是老城的戶口了;

2,當事人的戶籍所在地(是**人),以戶口本上登記的最新位址為準。

二,戶籍:1,又稱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2,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結婚、離婚、收養、死亡等;

3,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

2樓:星夜歸航

按照洛陽市城鄉規劃局和河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的公開回覆,規劃範圍內的歷史建築還嚴格按照原有的外觀,除新建、擴建必要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外,不得進行新建、擴建,在核心保護範圍內拆除歷史建築以外的建築物等,應經規劃部門和文物部門批准。

不管建得多麼漂亮,遷走了原住民,這個文化街區就變味了。」河南省文物建築研究院副院長趙剛說。在趙剛看來,文化遺產第一條原則就是原真性,這就要求保證傳統生活的延續性。

如果把老百姓全都遷出老街區,那原真性就大打折扣,生活的延續性就完全沒有了。

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規劃學術委員會前主任委員王景慧,多年致力於歷史文化名城的保護。他認為,歷史文化街區的保護極具特殊性。它並不等於保護文物,不光要對建築進行搶修維護,更重要的是要保護外觀的整體風貌。

更關鍵的是,大量居民在這裡生活,是活的文化遺產,有其特有的社群文化,不能只保護那些歷史建築的軀殼,還應該儲存它承載的文化。「鄰里關係、習俗禮儀、節慶活動都是文化,這是城市文明的載體和靈魂。」

他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一些歷史文化街區人房分離,樣子好像沒有改,但物是人非。這些地方有的變成有錢人住的新社群,有的變成高檔休閒天地。「有的地方拆真造假,實際上丟掉了真的古董,文化價值、遺產價值就喪失了。」

戶口遷了農村交的醫憊能用嗎,戶口遷了農村交的醫保還能用嗎

1 可以在戶口遷出地繼續使用到本次到期為止 該項以 年 為單位參保 符合條件的前提下,當事人也可以把 醫 保遷入到戶口所在地登記,並繼續使用 2 具體的遷移程式,應各地存在差異,建議當事人帶上本人的戶口本 身份證 社保卡,具體諮詢戶口遷入地的 村 居委會工作人員 如 村會計等 並根據對方的建議,辦理...

我已經是拆遷了的戶口,還能遷戶口嗎

可以,拆遷不拆遷,跟你是否遷移戶口沒有什麼關係。1,戶口只是證明當事人的戶口所在地的證明,遷戶口和具體的利益分配是沒有關係的 2,拆遷利益的分配應以特定時期在冊的,符合分配戶口來統計 在之後遷入的,就不能享受分配利益了 3,遷移戶口只要符合當地的戶口准入政策,都可以遷移,這和是否拆遷無關 可參看戶籍...

徵收了的房子必須要拆嗎,量房子就是要拆遷了嗎?

一般徵收了的房子肯定是會拆掉的,他會重新在上面建那種商品房可以買賣的,否則的話,他丁你的房子幹嘛呢?你修的真修了的房子,也算是對徵收的房子,就一定要拆遷啊!這個也是不一定的。量房子就是要拆遷了嗎?這個很難說的,你的意思是出評估報告吧,評估人員來量房子,就表示 有這個規劃,但是評估報告送到被拆遷人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