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人會得糖尿病嗎,胖人容易得糖尿病,還是瘦人容易得?

2022-01-30 06:49:27 字數 3138 閱讀 7691

1樓:匿名使用者

瘦人會得糖尿病的,目前糖尿病服用降糖藥或者注射胰島素,積極預防併發症。可以口服消渴丸試試, 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低脂低鹽低糖飲食,祝你健康

2樓:壬盛海爾風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三多一少啊,所謂的三多,指多飲,多食,多尿。一少是體重減少。

胖人容易得糖尿病,還是瘦人容易得?

3樓:軒二少

而大家都知道,肥胖對於糖尿病的影響作用是相當大的,是糖尿病的高危因素之一

肥胖會讓身體的脂肪細胞膜,和肌肉細胞膜上的胰島素受體的數目減少,使得胰島素敏感性降低,這樣就會導致葡萄糖不能夠被肌肉所利用,進而讓血糖上公升而發生糖尿病。

那麼瘦人是不是就不用擔心會患上糖尿病呢?

其實肥胖只是糖尿病其中乙個高危因素,有幾種瘦人也具有患上糖尿病的危險因素,大家一定要小心。

首先是隱性肥胖者

隱性肥胖一般指的是腹部肥胖的人,這種人可能體重指數都是正常的,或者是偏低的,但是腰腹脂肪非常多,很容易出現胰島素抵抗的情況,尤其生育過的女性,到了更年期以後,腰部非常容易產生贅肉。

這類女性就要注意檢查自己的血糖,控制飲食,制定**計畫,不要等患上了糖尿病再後悔莫及。

其次是勞累、壓力過大的人

有些職業女性工作壓力很大,生活、飲食都沒有規律,長期精神緊張,即使體型很瘦,作息紊亂的話仍然會造成內分泌失調,從而導致胰島分泌功能下降,引發糖尿病。

此外,長期抽菸喝酒的女性也要小心糖尿病的侵襲:

這類女性數量很少,但是患病比例卻不低,尼古丁和酒精不僅會損害肺部和肝臟,對其他身體器官也會造成很壞的影響。

尼古丁和酒精會抑制胰島素的分泌,還會造成胰島素敏感度下降,從而造成血糖公升高。而且肝功能受損也會影響糖的代謝。

因此,像抽菸喝酒這樣糟糕的生活方式還是不要繼續下去了,女性更適合輕鬆愉快的生活狀態。

最後,懷孕期間吃得太好的女性容易造成孕期糖尿病:

很多女性懷孕以後,家裡人就會好吃好喝供著,如果補得過頭營養過剩,就會導致胎兒過大。很大程度上會增加女性分娩時的難度,還會公升高產婦患糖尿病的風險。

即使產後減重恢復,仍會有很大的患病風險。因此生產過巨大兒的女性就要注意監測血糖,合理膳食,做到營養均衡。

總之,肥胖是糖尿病的高危因素,但身材不胖的女性也不要掉以輕心,只有正確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心態才能帶來健康的身體。

4樓:悅樾躍鑰

我覺得得糖尿病和胖和瘦是沒有關係的,應該跟個人的飲食等等有很大的關係。

5樓:樾玥越躍

我覺得應該是胖人容易的,因為比較胖的人,他就會吃的東西更多一些吧,所以攝入的糖就更多。

6樓:武漢黑鴨

糖尿病不分胖人和瘦人的,那個壓力過大的人也容易得糖尿病,還有就是可能有遺傳性

7樓:小樊故事會

個人感覺是胖人更容易得糖尿病吧,因為胖子的話他們不注意自己的飲食。

8樓:

我覺得就我而言呢,可能是吧胖人比較容易得一點得吧,畢竟胖人的三高高啊

9樓:否羑澤丶亦良

我感覺應該是胖人比較多吧,畢竟糖尿病可以說是富貴病了。

10樓:浮生晨風

胖的人一般更容易患糖尿病,因為它們的脂肪含量高。

11樓:榷予

我覺得還是胖人比較容易得,因為飲食比較有問題

12樓:僧妞

我覺得這種說法完全就是迷信的說法,這個完全看機率吧。

13樓:

應該是胖人吧,畢竟胖的人身體裡的糖多,而且鍛鍊又少

為什麼糖尿病瘦人也會患上?

14樓:心中的海不理

瘦人同樣也會得糖尿病的,這是因為糖尿病是一種代謝性疾病,是因為血糖高引起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胰島素分泌缺陷引起的。胖人會更加容易患上糖尿病,但是這不代表瘦人就不會患上糖尿病了。

15樓:教你成長

因為瘦的人也有愛吃甜食的,隨著身體中甜份的增長,血糖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就會患糖尿病,這與胖瘦無關。

16樓:琦奧

瘦人的抵抗力一般偏差,在一些病毒感染以及外界因素的影響下,就會發生糖尿病

17樓:葭月啊

瘦人得糖尿病多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絕對不足所致。胰島素缺乏,人體不易儲存能量,身體不胖反瘦。此外,工作生活節奏加快,工作和心理壓力大,極易導致體內胰島素代謝紊亂。

18樓:湖北飲食養生匯

警惕!糖尿病不是肥胖人群的專利,瘦人也會患有糖尿病

瘦人也容易得糖尿病嗎??

19樓:世籟庚叡

糖尿病和體重體型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糖尿病是遺傳性疾病,和遺傳、飲食有關,跟體型有一定的關係,但是體型不是直接的影響因素。糖尿病人都是瘦的

20樓:天堂聖魂丶溶源

意見建議:因為誘發糖尿病的原因是很多的。胖人得糖尿病屬胰島素抵抗型,胰島素分泌不低,**的目的是消除高血糖造成的併發症。

瘦人屬胰島素分泌減低型,胰島素分泌低,不夠用。**的目的是保證細胞對葡萄糖的吸收,維持生命需要,其次才是消除併發症。

21樓:

糖尿病的原因都有

1、遺傳因素

平時相當多的糖尿病患者幾乎都是由於遺傳的因素而引起的,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病人更顯突出。如果夫妻兩人都是糖尿病患者,那麼他們所生下來的孩子有一半機會是會患上糖尿病的。如果父母中有一人有糖尿病,雖然小孩不一定會得糖尿病,但是會成為糖尿病基因的攜帶者,那麼他所生孩子的患病率也會相對較大的。

2、不良的生活習慣等因素

除了遺傳因素外,糖尿病發病原因就是來自於病人平時的不良習慣和一些其他的生活因素。比如年輕時的操勞過度,導致機能受損,或是先天的不足後天又失去平衡,或者未老先衰,以及肥胖的人等,體內的脂肪堆積過多,干擾到了心臟、腎臟、肺臟、肝臟和血管障礙等。這些因素致使胰腺功能衰竭,胰島素分泌不足,這種現象都會產生糖尿病的得病機會。

低血糖是不是容易得糖尿病,低血糖會得糖尿病嗎?

你好,血糖偏低的人不容易得糖尿病,不要擔心。建議平時飲食上多吃高蛋白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隨身要備點餅乾 巧克力,糖果之類的食物。另外糖尿病和低血糖是兩個互不相同,但又有一定關係的疾病,低血糖的人也會得糖尿病,甚至是在二型糖尿病的病人中,以低血糖發病的人並不少見,因為在二型糖尿病...

狗狗糖尿病早期症狀有哪些,狗狗會得糖尿病嗎

1 喝水的量比平時多。糖尿病犬對於飲水的需求將會比平時高出很多,因此要注意是否會逐漸增加對水的需求。對剛完成鍛鍊 天氣炎熱等正常因素一般不必太過擔心。2 狗的排尿次數會相對增加。喝的水越多,狗的排尿量自然就越多。然而,在尿液增多的同時,狗狗的排尿次數也增加了。因此如果看到狗狗喝水的次數增多,排尿的數...

為什麼中年女性最容易得糖尿病

中年婦女為什麼容易患糖尿病1.在正常情況下,中年人會很壓抑,而且大多數中年人更容易發胖。在中年,肥胖和糖尿病雙胞胎常常無聲地陪伴中年婦女。女性肥胖非常有害,會引起高血壓,胰島素分泌能力減弱導致糖尿病,冠心病,血脂異常,膽石症,肺衰竭,痛風等。尤其是糖尿病及其併發症,會導致殘疾或過早死亡。因此,中年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