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了農村交的醫憊能用嗎,戶口遷了農村交的醫保還能用嗎

2021-09-18 03:01:46 字數 4760 閱讀 1617

1樓:蝸牛p科技

1、可以在戶口遷出地繼續使用到本次到期為止(該項以「年」為單位參保),符合條件的前提下,當事人也可以把「醫」保遷入到戶口所在地登記,並繼續使用;

2、具體的遷移程式,應各地存在差異,建議當事人帶上本人的戶口本、身份證、社保卡,具體諮詢戶口遷入地的(村)居委會工作人員(如:村會計等),並根據對方的建議,辦理相關手續即可。

《關於建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的意見》(國辦發(2003)3號 ):

一、目標和原則

建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要遵循以下原則:

(一)自願參加,多方籌資。農民以家庭為單位自願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遵守有關規章制度,按時足額繳納合作醫療經費;鄉(鎮)、村集體要給予資金扶持;**和地方各級財政每年要安排一定專項資金予以支援。

二、組織管理

(一)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一般採取以縣(市)為單位進行統籌。條件不具備的地方,在起步階段也可採取以鄉(鎮)為單位進行統籌,逐步向縣(市)統籌過渡。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戶口遷移,原來已經辦理的醫保當年可以繼續使用,隔年需要在戶口所在地辦理醫保,祝你開心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了,戶口遷出後,原來的醫保也就登出了,不存在了。

非農村戶口不能辦理新農合醫療保險,你已參加工作,應該在單位辦理職工醫療保險或城鎮居民醫療保險,除商業保險外,以上的三種保險原則上只能參保一種。

4樓:那次邂逅

可以用,異地是可以報銷的。

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1.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2.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3.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4.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5.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6.身份證影印件1份。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5樓:職場大搜尋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可以的,新農合報銷流程:

報銷所需資料 :

1.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2.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3.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4.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2.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希望能夠幫到你

更多6條

戶口遷出後原戶口地的農村醫保還能用嗎

6樓:p**en武

戶口遷出後原戶口地的農村醫保還是能用的,你交了錢那個醫保的賬戶就是你個人的,但是你要繼續交醫保的話,就需要在遷出後的戶口上。在交了。

7樓:捷景同

我2019 年在江西省上饒市廣豐縣交醫保,2019 年10 月戶口遷入浙江省台州市溫嶺市,現在醫院小結用那個位址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了,戶口遷出後,原來的醫保也就登出了,不存在了。

非農村戶口不能辦理新農合醫療保險,你已參加工作,應該在單位辦理職工醫療保險或城鎮居民醫療保險,除商業保險外,以上的三種保險原則上只能參保一種。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的醫保還在當地,在當地住院就能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認是以個人名義買的還是單位買的,如果個人自由職業者買的話是沒有生育保險的,這樣是沒辦法報銷。第二生育保險必須要買夠一年(包括一年)以上才能享受。第三必須你現在還在買這並且到生完小孩半年都有繼續買才可以報銷拿錢到手的,你首先確認自己是否在這些條件上,才有下面的說法。

戶口遷到城市,新農村醫療保險還能用嗎

11樓:久歌評汽車

農村戶口轉入城市戶口後,醫療養老等各種待遇會和城裡人一樣嗎?

12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能用,可以與城鎮居民醫保合併交納。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戶口已遷出,能在原戶口所在地交農村合作醫療嗎?為什麼?

13樓:始甘麼安娜

你可以在你現在的戶籍所在地交的。如果你非要到原戶口地交,也是可以的,單必須要有本地的居住證。因為你的戶口遷到外省或別的地區,那你要到原戶口地交居民醫保,你就屬於外來戶了,現在有規定的,不是本地區的人口要在本地區交醫保,必須要長期居住且取得居民證的非本市戶籍人員及其隨遷子女,才可以的。

戶口遷移了,農村合作醫療保險還有用嗎

14樓:化雅昶續鑠

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孩子上戶口,需要繳納社會撫養費;2、如果遷入地戶籍管理部門同意,戶口一般可以遷移;3、相關具體政策,諮詢當地戶籍管理部門

15樓:

還有用的(⊙o⊙)哦?異地也可以報銷的,只不過比例少了一些而已

16樓:愛跑的熊大

只要購買了就有用的。戶口遷移了和合作醫療沒有關係!

17樓:

去當地的衛生局諮詢.

戶口遷移了,還能在原戶口所在地交新農合醫保嗎

18樓:

必須先遷移戶口,新農合在能在戶口所在地報銷。 謝謝採納

19樓:尬諢祫

戶籍來轉移時新農村合作醫療源並不會一併轉bai移。

戶籍轉移手續由du公安機關操作zhi、處理,只是dao

針對當時人戶籍關係的轉移;新農村合作醫療是在當地社保機構的參保,公安機關的戶籍管理並不直接掌握這一資訊,且不屬於其業務範圍。因此新農村合作醫療並不會隨同當事人戶籍關係的轉移而轉移,需要時當事人應到當地社保機構辦理轉移手續。

20樓:一打番石榴

農村戶口遷移後,想要參合新農合,在新的戶籍所在地繳費參合即可。內《關於建立新型農村容合作醫療制度的意見》(國辦發(2003)3號 ):

一、目標和原則

建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要遵循以下原則:

(1)自願參加,多方籌資。農民以家庭為單位自願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遵守有關規章制度,按時足額繳納合作醫療經費;鄉(鎮)、村集體要給予資金扶持;**和地方各級財政每年要安排一定專項資金予以支援。

二、組織管理

(1)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一般採取以縣(市)為單位進行統籌。條件不具備的地方,在起步階段也可採取以鄉(鎮)為單位進行統籌,逐步向縣(市)統籌過渡。

農村戶口辦理了農村醫療保險,後來遷為城鎮戶口,是否需要變更有什麼影響?

21樓:剛榮

不需要,因為不管農村的新農合還是城鎮的居民社保,醫保都是屬於新農合和社保的附屬專案,費用繳納也是每年一次(今年沒有報銷,也不能轉到下一年度),再轉成城鎮戶口的社保關係以後,醫保賬戶自然也就繫結到了社保賬戶,只要你繳納醫保沒有斷檔,就不會有什麼影響。

22樓:擋箭工

應該不需要特別去辦理,現在城鄉醫保一體化了

23樓:

朋友來自農村,大約在高中的時候,農村開始辦農村醫療保險,交的是哪種醫療報銷~

農村基本上都是新農合,一年一交,年底清零,下年不需要就不交,不存在更改和變遷,不是強制繳費的~

後來大學畢業將戶口遷出農村,成為了城鎮居民,在城市辦了社保,現在農村醫保卡和城市的社保卡是否有衝突?

這個具體看各地政策,有些說有衝突,這邊不衝突,各是各,既然遷為城鎮戶口應該就不能買農村的醫療保險了吧~

農村醫療保險是針對農村戶口~祝好~

剛從農村遷到城市的戶口如何上醫療保險?

2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剛從農村遷到城市的戶口上醫療保險的方法:

1、停繳新農合;

2、個人專繳納醫保可以以自由屬職業者的身份上醫療保險;

3、辦理地點:遷入城市所在地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繳納醫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等;

5、繳費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醫療繳費比例約9%,6、如果有工作單位,單位給個人繳納醫保,這個時候個人不需要進行任何操作,單位就會給處理,只需要按照單位的提示提供一些資料即可。

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條例》第四條規定,基本醫療保險費由用人單位和從業人員雙方共同負擔。

25樓:肆無的努力

農村遷到bai城市戶口

du後,成為城市戶口zhi後個人上醫保

dao有以下選擇:版

26樓:匿名使用者

到現在的戶口所在地社群,申請參加城鎮居民醫保。

27樓:death_note楠木

在你把檔案轉到當地的時候如果沒有工作,沒有勞動合同需要自己到當地辦理社保、如果有正式勞動合同的工作,單位會給你交、要和人事的說一下。

我已經是拆遷了的戶口,還能遷戶口嗎

可以,拆遷不拆遷,跟你是否遷移戶口沒有什麼關係。1,戶口只是證明當事人的戶口所在地的證明,遷戶口和具體的利益分配是沒有關係的 2,拆遷利益的分配應以特定時期在冊的,符合分配戶口來統計 在之後遷入的,就不能享受分配利益了 3,遷移戶口只要符合當地的戶口准入政策,都可以遷移,這和是否拆遷無關 可參看戶籍...

農村戶口能辦醫保卡嗎,農村戶口能否辦居民醫保?

1 可以。只要你在乙個單位上班,單位繳納醫療保險就可以辦理,辦理醫保卡不論你是哪兒人,什麼戶口。2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 姓名 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 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當地指定 銀行承辦,是銀行...

農村戶口無工作單位可以交社保嗎,農村戶口沒有工作單位怎麼交社保啊?

不可以。非本地常住戶口不允許以個人名義購買社保,受聘於單位,有照個體經營者除外。農村戶口沒有工作單位怎麼交社保啊?社會保險國家還沒有全國統一,現在只是以市為單位,部分地區是以省聯網。要交社保最好到你戶口所在地交,交社保必須要有當地居住戶口的,如在外地交的話,到時候也要轉回你所居住的地方,而且轉社保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