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燉甲魚能放天麻嗎,甲魚可以和香菇一起燉嗎

2023-05-22 05:55:02 字數 3652 閱讀 8594

1樓:啊寙

你好 應該能的。 南方尤其到廣東一帶有用天麻食補的習慣,適量用。

意見建議:天麻和甲魚雖然都是好東西,但也要根據自己的體質。陰虛火旺的體質還是要慎用。

2樓:溫柔沒有天賦

天麻甲魚湯的做法詳細步驟。

1. 買甲魚時,請魚販將甲魚去除內臟,剁去頭和腳爪,洗淨後斬成6塊,放入鍋裡。

2. 淹過表面的水,用大火煮沸後,再煮2~3分鐘撈出,除去表面衣膜,洗淨,再放入大碗中。

3. 加入天麻、火腿和蔥結(打結)和薑片,上籠用大火蒸小時,直至甲魚肉酥爛。

4. 揀去蔥結和薑片,加鹽調味即可。

天麻甲魚湯的做法小貼士。

2. 不可連續大量食用,尤其是一次食用過多,會影響脾胃的消化功能而致傷食。

食物相剋:甲魚:甲魚不宜與桃子、莧萊、雞蛋、豬肉、兔肉、薄荷、芹菜、鴨蛋、鴨肉、芥末、雞肉、黃鱔、蟹一同食用。

天麻:天麻不可與御風草根同用,否則有令人腸結的危險。

甲魚可以和香菇一起燉嗎

3樓:司馬晟宇

甲魚是可以和香菇在一起燉的,而且現在很多飯店燉甲魚湯的時候都會加入幹的香菇的。

不宜搭配。雞蛋+甲魚:性咸平,孕婦及產後便秘者忌食。

鱔魚+甲魚:會影響胎兒健康。

柿餅+甲魚:會不利消化。

莧菜+甲魚:會引起中毒。

鴨肉+甲魚:會導致水腫、腹瀉。

豬肉+甲魚:會引起腹痛。

桃+甲魚:心痛。

芹菜+甲魚:一起吃會中毒,可以用橄欖汁解毒兔肉+甲魚:脾胃虛寒者忌食。

柿子+甲魚:消化不良。

鹹鴨蛋+甲魚:胃腸不適。

鴨蛋+甲魚:二物皆屬涼性,不宜一起吃。

鴨肉+甲魚:久食令人陽虛,水腫腹瀉。

黃鱔+蟹+甲魚:孕婦吃了會影響胎兒健康。

冬筍+甲魚:傷元氣。

莧菜+甲魚:一起吃難以消化。

適宜搭配。甲魚+冬瓜:潤膚明目**。

甲魚+冬瓜:可潤膚、明目。

甲魚+桂圓:可補脾胃、益心肺、滋肝腎。

甲魚+蜂蜜:可清熱降火。

甲魚+枸杞子:可補腎強精、延年益壽。

甲魚+川貝:可滋陰潤肺。

白鴿肉+甲魚:可滋腎益氣、潤膚養顏。

營養價值。1. 甲魚肉及其提取物能有效地預防和抑制肝癌、胃癌、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並用於防治因放療、化療引起的虛弱、貧血、白細胞減少等症;

2. 甲魚亦有較好的淨血作用,常食者可降低血膽固醇,因而對高血壓、冠心病患者有益;

3. 甲魚還能「補勞傷,壯陽氣,大補陰之不足」;

4. 食甲魚對肺結核、貧血、體質虛弱等多種病患亦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食用效果。甲魚肉性平、味甘;歸肝經。

具有滋陰涼血、補益調中、補腎健骨、散結消痞等作用;

可防治身虛體弱、肝脾腫大、肺結核等症。

4樓:jq左

香菇燉甲魚,不僅可除甲魚肉腥,增加香氣,而且還能增強養生功效,滋陰調中,增強機體活力,延緩衰老。

材料:甲魚1只約500克,幹香菇50克,蔥薑蒜、紹興料酒、胡椒粉、食鹽適量。

做法:將甲魚翻身使其腹部朝天,在其伸長脖子時使快刀宰殺,提起放血,然後整隻放入80度的熱水中,燙3~5分鐘撈起,用涼水沖洗浸泡冷卻,用尖刀在甲魚腹部切開十字刀口,清理內臟,刮去頸、爪、裙邊上的粗皮,除去爪尖,切下四肢和尾。清洗乾淨,加入蔥薑蒜和料酒,醃製15分鐘。

幹香菇用清水浸泡,洗淨後切丁。倒掉醃製料酒,將甲魚和蔥薑蒜轉入砂鍋,倒入香菇,加足夠清水,放適量料酒和胡椒粉,加蓋,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燉約小時,至甲魚質地軟透,放少量食鹽即可。

香菇:香菇含有多醣,可以吞噬細胞的功能,促進淋巴細胞的產出並提高其殺傷活力。香菇的水提取物對過氧化氫有清除作用。

降三高香菇中含有嘌呤、膽鹼、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這些對三高有很好的療效。**疾病香菇還對糖尿病、肺結核、傳染性肝炎、神經炎等起**作用。

甲魚:常食甲魚者,可以降低血膽固醇,因而對高血壓和冠心病患者都很有益。甲魚是很好的補品,可大補陰之不足。

5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甲魚可以和香菇一起燉,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啊。

甲魚富含豐富的營養,具有降壓降脂、預防貧血的功效。1.降壓降脂,甲魚中含有亞油酸,能緩和減輕膽固醇沉積、防止動脈硬化。

有很好的淨血作用,對高血壓、冠心病患者有益。2.預防貧血,甲魚中含有鐵元素,能旺盛造血功能,對於患有肺結核、貧血、體質虛等病症的患者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多吃甲魚,可以起到美容養顏、延緩衰老以及調節內分泌的功效。養顏護膚,龜板膠是大分子膠原蛋白質,其甲殼做成的龜板膠含有**所需要的各種氨基酸,可以養顏護膚。甲魚含有維生素e,能抗氧化、防癌、延緩衰老,能滋潤肌膚和減少皺紋。

增強免疫,甲魚內含有多種營養元素,能增強人體的抗病毒能力,還能調節內分泌功能。

香菇有以下作用:第一,香菇是一種可食用菌,可以促進胃腸道內胃液的分泌,有助於胃腸道內物質的消化與吸收。第二,香菇具有降低膽固醇、降血壓的作用,對於高血壓的人來說,可以起到調節病情的作用。

第三,香菇可以促進體內鈣的吸收,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可加固牙齒的堅硬程度。第四,香菇具有**功效,可有效帶走胃腸壁的脂肪。

6樓:111111的會

你好!甲魚可以和香菇一起燉用香菇燉甲魚不僅可除甲魚肉腥,增加香氣,而且還能增強養生功效,滋陰調中,增強機體活力,延緩衰老。

甲魚湯裡可以放天麻嗎?

7樓:記憶蛋餃

甲魚湯裡可以放天麻,常見菜色有天麻甲魚湯。甲魚與天麻兩者之間不相剋,無任何禁忌。甲魚不宜與桃子、莧萊、雞蛋、豬肉、兔肉、薄荷、芹菜、鴨蛋、鴨肉、芥末、雞肉、黃鱔、蟹一同食用。

天麻不可與御風草根同用,否則有令人腸結的危險。天麻甲魚湯不可連續大量食用,尤其是一次食用過多,會影響脾胃的消化功能而致傷食。

8樓:私房菜美食家

當然可以,甲魚滋陰,天麻祛頭風,但建議你加雞肉,枸杞子,桂圓幹,紅棗,北芪一起燉,更有活血補氣,護肝安神等功效,且口感更好。

甲魚燉雞能不能放天麻

9樓:夏末汀芷

二、食材:

原料:去皮去骨雞腿1只,幹無花果3個,天麻1片(約2— 3克),姜2片,胡蘿蔔1/2根。

調料:鹽1/2茶匙(約3克),糖1/4茶匙(約1克)。

三、天麻燉雞的做法:

1.將天麻和無花果沖淨,放入清水中,加入糖浸泡5分鐘,直到天麻片和無花果變軟。

2.把雞腿肉去皮,再把肉表面的肥油切除,清淨後用叉子在雞肉上輕輕扎一些孔,這樣做可以使雞肉變得鬆軟些。然後把雞腿肉切成4cm大小的塊。

3.鍋中倒入清水,放入雞肉塊,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繼續煮1分鐘後撈出。

4.把焯好的雞肉放入微波專用碗中,放入去皮切成滾刀塊(3cm大小)的胡蘿蔔,泡軟的天麻,無花果,倒入開水,水量要沒過雞肉並高2cm,蓋上一層微波專用保鮮膜。

5.放入微波爐中,用最高火力打7分鐘即可。出爐後,調入鹽攪勻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1-2克,注意那是針對頭痛的病人會起作用的,健康人就免了。

甲魚湯裡可以放天麻嗎,甲魚燉天麻會起到什麼作用?

甲魚湯裡可以放天麻,常見菜色有天麻甲魚湯。甲魚與天麻兩者之間不相剋,無任何禁忌。甲魚不宜與桃子 莧萊 雞蛋 豬肉 兔肉 薄荷 芹菜 鴨蛋 鴨肉 芥末 雞肉 黃鱔 蟹一同食用。天麻不可與御風草根同用,否則有令人腸結的危險。天麻甲魚湯不可連續大量食用,尤其是一次食用過多,會影響脾胃的消化功能而致傷食。一...

香菇燉甲魚,可以加枸杞,沙參,黨參嗎

香菇燉甲魚,可以 加枸杞,沙參,黨參 這樣子食物的 營養也是相當之好。給小孩煲甲魚湯放沙參還是黨參 小孩子不可以太補,太補了消化不了反而容易上火,你可以放點火腿,香菇就可以了 沙參,黨參,紅棗,香菇能一起頓甲魚嗎 可以的。香菇放2 3個。紅棗2 3個,沙參,黨參,1 2片差不多夠了,可以煮久點,這樣...

甲魚可以燉排骨嗎,甲魚和排骨能同吃嗎

甲魚排骨湯做法 1準備乙隻甲魚 在買的時候可以叫老闆幫處理乾淨 然後回家用清水清洗趕緊就好。再準備一截排骨切成段,一塊生薑切成片等待備用。2鍋中倒入適量的水,火候120度燒開將處理好的甲魚放進去,再放入生薑片和一勺料酒,將甲魚和排骨煮熟。3甲魚煮熟之後撈出來,然後準備乙個燉鍋放進去,再把排骨也加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