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背殼和肉可以一起燒嗎,甲魚殼怎樣食用

2021-03-04 08:53:44 字數 5301 閱讀 6606

1樓:樂筆曉新

甲魚和豬肉最好不要一起吃,因為甲魚和豬肉都屬寒性,而甲魚也屬寒性,所以二者不宜配食。

甲魚相剋食物

1.甲魚不宜與桃子、莧萊、雞蛋、豬肉、兔肉、薄荷、芹菜、鴨蛋、鴨肉、芥末、雞肉、黃鱔、蟹一同食用。

2.甲魚與豬肉:因為豬、兔、鴨之肉都屬寒性,而甲魚也屬寒性,所以二者不宜配食。

3.甲魚與莧菜:莧菜味甘,性冷利,令人冷中損腹,而甲魚亦性冷,二者同食難以消化,可能會形成腸胃積滯。

4.甲魚與芥末:芥末氣味辛熱,能溫中利氣,白芥末辛烈更甚。與甲魚肉同食,冷熱相反,於人不利。所以甲魚不宜加芥末作為調味品。

5.甲魚與鴨蛋:鴨蛋性屬微寒,而甲魚也是寒性食物,所以從食物藥性學角度來說,二物皆屬涼性,不宜同食,特別是對素質虛寒的人來說,更應忌同食。

甲魚和豬肉可以一起煮。

甲魚燉肉餅的做法:

食材主料:甲魚1只、豬肉150g

輔料:生薑適量、鹽適量、酒適量

步驟1.豬肉洗淨,剁成肉糜

2.甲魚殺掉,用刀清理乾淨,切成幾塊

3.肉糜放在乙個碗裡,倒入鹽、澱粉、酒醃製一下

4.將甲魚塊和肉糜,切好的生薑塊,放在乙個碗裡,再倒入少許酒

5.放進高壓鍋當中,隔水,蓋上蓋子,**

6.高壓鍋十分鐘後,關火,即可等待沒氣時取出享用了

小貼士碗裡面不需要放水,高壓鍋裡燉的時候,要隔水燉,因為用了十分鐘,所以水可以相應得多放一些

甲魚殺了以後殼是丟了嗎,需要用開水燙嗎?

2樓:阿三木的咖啡

不要丟掉殼,殺死甲魚需要開水燙一下

把甲魚殼搗碎,是件寶貝,磨成粉後吃下可以防癌,同樣可以退燒。

有時家裡的公尺經常有蟲子光顧,那麼,放點風乾的甲魚殼吧,可以很好的起到驅蟲效果。

甲魚的背甲,藥名稱為「鱉甲」,具有抑制結締組織的增生、提高血漿蛋白、散結消腫的作用,可提高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鱉甲熬製的膠,稱為鱉甲膠,具有滋陰益腎、散消痞、強筋健骨的功效,能夠散淤血、消脾腫、除癆、調月經,可防治腎虧虛弱、頭暈遺精等症。

甲魚宰殺過程為:宰殺、燙皮、開殼、取內臟、煮、洗滌。

可先將甲魚翻身,待其頭伸出來時,準確地將頭剁下;或用左手掐住甲魚的脖子,並拉出魚頭,右手持刀割斷甲魚的氣管和血管,放血。

待血放盡後放入70℃~80℃的熱水中,約燙三四分鐘取出,再從甲魚裙邊下面兩側的骨縫處割開,將蓋掀起,取出內臟,用清水洗淨。

最後放入開水內略煮,去除血汙,取出用冷水洗淨。

3樓:匿名使用者

1:將甲魚殺死,待血流盡後,用開水稍燙一下,再將上面的粗皮以及指甲去掉(殼不用去,可整隻下鍋,但表面的粗皮一定要去乾淨.甲魚外殼待吃過後,可將骨頭收集起來,將其哄幹磨製成粉,可****病)

2:然後用刀沿群邊將甲魚破開,掏出內臟,清洗乾淨.

3:用牙籤將腸子刺破,並清洗乾淨.(待甲魚起鍋前30分鐘下鍋一起燉4:

將苦膽和肝臟分離,切記不可弄破.(苦膽在甲魚燉好後,將其刺破,待膽汁滴入鍋中,可起調味去腥的作用,並能清熱去火)

4樓:麥可火夫

呵呵殺甲魚一定要先放血 簡單的辦法就是直接把甲魚頭剁下來 呵呵 是不有點殘忍....``````

放完血後 把甲魚順著客剖開..把裡面的內臟的"油"一定要把油去盡 因為甲魚血和油 腥土味很重

這一不也很重要

燒一鍋水 加熱到80度左右 不能開水 把處理好的甲魚放進去 略燙 撈出 看看甲魚客和肚皮上《有層白膜 是否 容易褪去 也可以用鋼絲球 效果不好的話 再燙一次

客和肉經過這麼處理過 都是可以食用的了 其實甲魚去了客 也沒多少肉 哈哈

甲魚殼怎樣食用 5

5樓:秀我

最好的做法是:

1、把甲魚殼放微波爐裡轉轉,轉多長時間自己掌握,一般轉到甲魚殼微黃。

2、然後用小錘子或錘藥臼把它捶碎後密封儲存。

3、食用時放入適量開水煎服即可。這樣喝進去吸收才好。

甲魚的背甲,藥名稱為「鱉甲」,具有抑制結締組織增生、提高血漿蛋白、散結消腫的作用,可提高抗腫瘤的免疫能力。

因為甲魚殼有較濃重的氣味,粘性也很大,打成粉後,磨粉的機器上會留下它的氣味和粉末,極難清理,會影響到其他藥物的加工,所以一般藥店不願意加工的。

擴充套件資料

甲魚殼的功效與作用

1、抗疲勞

因為甲魚殼中含有豐富的甲魚多醣,這種物質可以轉化成能量被人體吸收,可以提高人體的耐缺氧能力也能加快身體內乳酸代謝,能促進人類體虎恢復,身體的抗疲勞能力也會隨之提高。

2、預防癌症

甲魚殼中含有多種天然藥用成分,它能增強人體的抗病毒能力,也能消滅人體內的多種致病菌,可以防止人體組織細胞癌變,而且能讓人體內已經產生的癌細胞縮小或消失,平進適量服用能有效預防癌症發生。

3、提高身體免疫力

甲魚殼中含有的甲魚多醣,還能提高人體的溶血能力,可以促進免疫球蛋白再生,能調節人體免疫功能,經常食用,能讓人體免疫力明顯提高,增強人體素質,維持人體健康,都有很大好處。另外,甲魚殼還能維持,人體血液內白細胞數量的穩定,能增強吞噬細胞的活性,它們也是能提高人體免疫力的重要因素。

4、防病治病

甲魚殼不單能食用,還能入藥,它入藥以後藥用價值特別高,能**人類的軟骨病,也能預防緩解人類的關節炎和腰腿痛。甲魚殼還能滋陰補血,也能退熱,化於他對女性難產和人體高熱,以及產後體虛都有出色**作用。

6樓:青島的於姑娘

甲魚殼可以泡酒的

甲魚殼泡酒的做法:

做法一:甲魚殼2兩,砸碎,炒黃,浸白酒一斤,三日後,用該酒塗腰部(並可內服),一日2次,用7--10天,可治多年腰疼。

做法二:鱉甲二兩(炙令黃),常山三兩,蜀漆二兩,附子一兩,烏賊魚骨一兩(炙),知母二兩,椒一兩(微炒去汁)。

7樓:

甲魚又名團魚、水魚、腳魚、鱉。因全身披甲,背、腹均有硬殼保護,故稱甲魚;且因全身呈扁平狀,圓頭圓腦又叫團魚;又因生活在水中而稱水魚;腹生四腳,慣於爬行,故稱腳魚。甲魚一年中以春季和秋季最為壯實。

甲魚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動物膠、角蛋白、磷質等,肉嫩味鮮,是著名的滋補食品。《隨息居飲食譜》稱:「鱉甘平、滋甘賢之陰,清虛勞之熱,……以湖地新產、背裡而光澤,重約斤許者良。

」《本草綱目》記載:「甲殼氣味咸平,具有療溫瘧、除骨熱、去血氣、補陰補氣之功效,肉氣味甘、平,主治傷中益氣、補虛、補陽、治久痢虛勞;脂能治除白髮;血主治脫肛口眼僻:主治小兒下痢。

」甲魚可燉、燒、煨、滷等多種烹調方法,如:「紅燒甲魚」、「冬瓜鱉裙羹」、「清燉甲魚」、「滷甲魚」等。

甲魚初加工工藝流程:

宰殺——泡燙褪皮——開殼取內臟一煮制一半成品

加工步驟:

1.宰殺

先將甲魚背朝下,待頭伸出時,用左手握緊頭頸部,將其踩在腳下,左手用力將頭拉出,然後在勁根部用刀割斷血管、氣管和頸骨,留少許皮連著,倒立入盆中放盡血液。

2.泡燙褪皮

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入70℃-90℃的熱水中燙至表皮起褶,用刀刮淨,即可取出放入冷水中,將表皮清洗乾淨。

3.開殼取內臟

從甲魚裙邊下兩側的骨縫處割開,將蓋殼掀起取出內臟,再將甲魚膽囊弄破,擦遍全身後用清水洗滌乾淨。

4.煮製(焯水)

將甲魚放入開水鍋內煮制,待水開後去掉血沬,撈出洗淨備用。

操作要領:

1.宰殺時一定要在甲魚頸根部下刀,且割斷頸骨,留少許頸皮,防止魚頭縮排體內,影響泡燙。

2.泡燙時要根據甲魚的老嫩程度和季節變化,掌握好水溫的高低和泡燙時間,一般表皮起褶能撕下為宜。如果泡湯時間過短或過長,都不利於表皮的清除。如果表皮不清除乾淨,就會影響菜餚的口感,吃時甲魚肉有腥味和相糙之口感。

3.開殼時,將甲魚內臟取出整理,並將甲魚膽囊弄破,將膽汁擦遍甲魚全身,可起去腥作用。

4.煮製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影響營養成分的損失和烹調工藝。

甲魚肉質細膩,肥腴鮮美,不僅易於消化吸收,而且產熱量高,能促進血液迴圈,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提高免疫功能。但甲魚較滋膩,不宜進食過多。消化不良、孕婦及產後洩瀉、失眠者不宜食用。

甲魚死後,體內呈鮮物質的組胺酸極易分解產生組胺。組胺是一種有毒物質,食後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8樓:匿名使用者

甲魚殼對半掰開,可以看到裡面一條白色的細線條,這是脊髓裡的精,直接可以食用,可以提高免疫力,是很好的補品。剩下的殼可以和銀杏(白果),筍一起煲老鴨湯,也是滋陰補益氣的佳品。當然,泡酒也是可以的~

9樓:笨笨の麥兜兒

一般甲魚殼是剁碎了和肉一起做的,殼的裙邊也是很美味的哦···

10樓:不懂

甲魚的背甲,藥名稱為「鱉甲」,具有抑制結締組織的增生、提高血漿蛋白、散結消腫的作用,可提高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鱉甲熬製的膠,稱為鱉甲膠,具有滋陰益腎、散消痞、強筋健骨的功效,能夠散淤血、消脾腫、除癆、調月經,可防治腎虧虛弱、頭暈遺精等症。 脾胃虛寒,食少便溏及孕婦禁服。 內服:

煎湯,10至30克,先煎;或熬膏;或入丸、散。外用:適量,燒存性研末摻或調敷。

11樓:匿名使用者

洗淨,曬乾,焙乾,磨成粉,做烙饃時放進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裙邊,滑滑的~~~似乎可以把殼中間的那個骨髓吸掉吧,好久沒吃了~~

13樓:蒼茫中的塵埃

甲魚殼又稱鱉甲,也就是是甲魚背上那層又硬又厚

甲魚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甲魚和什麼相剋 食物禁忌

14樓:帥氣的小宇宙

甲魚不宜與桃子、莧萊、雞蛋、豬肉、兔肉、薄荷、芹菜、鴨蛋、鴨肉、芥末、雞肉、黃鱔、蟹一同食用。

死甲、變質的甲魚不能吃;煎煮過的鱉甲沒有藥用價值。

生甲魚血和膽汁配酒會使飲用者中毒或罹患嚴重貧血症。

(參考人民健康網_飲食必知:吃甲魚的常見禁忌)據《本草綱目》記載,鱉肉有滋陰補腎,清熱消淤,健脾健胃等多種功效,可治虛勞盜汗,陰虛陽亢,腰痠腿疼,久病洩瀉,小兒驚癇,婦女閉經、難產等症。

懂的來 甲魚背上的殼能不能燉湯啊 ?

15樓:

當然是一塊燉的,那個甲魚最有營養的是裙邊,就在殼邊那一圈,把那個扔了,最好的營養也扔掉了。所以千萬記得一同煲湯。

16樓:反潮流

當然一起燉,它還是滋補食品啊

17樓:管林行了把

在飯店吃甲魚湯,有殼

18樓:匿名使用者

甲魚殼蓋骨旁邊的肉質是最有營養的,如果你在飯店裡吃甲魚的時候一般都會把這部分給最重要的人。

19樓:賀妹要天天開心

可以,它還是一種藥,打個比方:豬排有營養嗎》

甲魚和白菜能一起吃嗎,甲魚和大白菜可以一起吃嗎

甲魚不宜與桃子 莧萊 雞蛋 豬肉 兔肉 薄荷 芹菜 鴨蛋 鴨肉 芥末 雞肉 黃鱔 蟹一同食用。白菜可以的。甲魚和大白菜可以一起吃嗎 甲魚湯和小白菜在塊吃好嗎 甲魚湯和小白菜可以一起食用,口感鮮美可口,有補血補氣健脾養胃的功效,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 蛋白質 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特別適合老人婦...

吃過蝦可以喝甲魚湯嗎,蝦和甲魚可以一起吃嗎

1樓 百度網友 這要看你有沒有海鮮過敏羅,如果有就不可以,如果沒有就可以哦,蝦和甲魚可以一起吃嗎 2樓 就要當非主流 可以倒是可以,蛋白質也夠,但我沒見過有人這樣做過 不過親你可以嘗試一下。昨天喝了甲魚湯,多久能吃蝦蟹呢?3樓 海邊看雲的貓 隨時可吃,只要你沒有高蛋白耐受症 過敏 24小時內儘量不要...

甲魚能和黃鱔一起煮嗎?甲魚和鱔魚能一起吃嗎

我認為平常人吃甲魚和黃鱔那是沒有問題的,一起煮反而營養會更豐富 而一些特殊人群,比如說孕婦,如果要吃的話,還是建議你詢問一下醫生但是我認為那兩種食物是不能給孕婦同食的。您好,我是古道生!為您答疑解惑哦!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請您稍等一下,我整理思路馬上就把答案發給您哦!請耐心等待!您也可以提問任何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