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能和黃鱔一起煮嗎?甲魚和鱔魚能一起吃嗎

2023-01-09 08:05:03 字數 3019 閱讀 2007

1樓:杭曜文

我認為平常人吃甲魚和黃鱔那是沒有問題的,一起煮反而營養會更豐富 ,而一些特殊人群,比如說孕婦,如果要吃的話,還是建議你詢問一下醫生但是我認為那兩種食物是不能給孕婦同食的。

2樓:古道生

您好,我是古道生!為您答疑解惑哦!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請您稍等一下,我整理思路馬上就把答案發給您哦!請耐心等待!殺殺您也可以提問任何您想提問的問題哦!

不能,甲魚會吃泥鰍的。

飼養技術甲魚池的建造選環境安靜、無噪音,既交通方便、接近電源,又離水源近而無汙染的地方。以東西向長方形為宜。 鱉喜靜怕聲、喜陽怕風、喜潔怕髒。

建池地宜選擇環境幽靜、避風向陽、排灌方便的池塘作為養殖基地。如果是自繁、自育、自養的養鱉場就要考慮新鱉池、稚鱉池、幼鱉池、3齡鱉池、成鱉池5種鱉池配套建設。塘底沒沙性土的要摻一部分沙性土,塘邊和池邊分別建曬台和餌飼臺供鱉曬背和攝食之用,四周建好防逃牆,磚砌、石棉瓦豎置均可,高度1m左右。

苗種放養鱉苗**,一是工廠化育苗和專業戶批量生產的,二是市場上大小不等的野生鱉。不管哪種鱉苗進池時一定要分級暫養15天左右,待適應環境後再投入養殖池。放養密度根據池塘和其他因素而定,畝投2~3齡幼鱉100~150kg,最多不得超過200kg。

飼料投放以前養鱉業的所用飼料主要是以鮮活餌料為主(鮮魚、蝦等),但**昂貴,且質量有的不合格,鱉吃後易患腸炎。科學養鱉的方法是採用天然餌料。如可到附近飯店、食堂蒐集丟棄的畜禽內臟、殘料、下腳料;在天然水域捕撈螺、蚌、小魚蝦、各種水蚤;利用天然或零星土地,養殖泥鰍、福壽螺;利用溝埂、池坡養殖蚯蚓;誘蠅育蛆;培育昆蟲等。

在鱉喜食的餌料中,新增少量植物性餌料,如麩皮、玉公尺粉、豆渣及少量瓜類和微量元素,加工攪拌混合後投喂。調節水質鱉雖用肺呼吸,但大部分時間生活在水中,因而水質好壞對鱉生長仍十分重要。幼鱉宜保持水深0.

3~,每隔3天換水1次,每次換水量1/3,水色以綠色狀態為好,使其相互隱蔽,減少互傷機會;亦可在水中放少量水浮蓮!水葫蘆等綠色植物,以利改善水質。

成鱉池每4天換1次水,每次換水量1/4,保持水質清新,溶氧充足,肥度適當。

以上資料,提供參考作用。答題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古道生為您解答完畢了,希望您能滿意!希望可以得到您的贊!

甲魚和鱔魚能一起吃嗎

3樓:愛鄭在前行

可以一起做菜,燉甲魚湯的時候用黃鱔做配料,黃鱔可以去骨切段,也可以洗淨之後直接入鍋,建議把黃鱔盤在甲魚身上,這叫蛇龜之壽!

4樓:yyqx波斯貓

能,黃鱔性溫熱 甲魚也copy是bai 倆者加在一起食。

用 會傷身體! 以下人du群不宜食用甲魚:

zhi 肝炎患者由於胃dao黏膜水腫,小腸絨毛變粗變短,膽汁分泌失調等因素,消化吸收機能大大減弱。而甲魚含有很豐富的蛋白質,病人食後不僅難以吸收,反而會加重肝臟負擔,嚴重時肝細胞還會大量壞死,血清膽紅素劇增,血漿濃度公升高,誘發肝昏迷。 腸胃功能虛弱、消化不良的人應慎吃。

尤其是患有腸胃炎、胃潰瘍、膽囊炎等消化系統疾病患者不宜食用。 失眠、孕婦及產後洩瀉也不宜食用。

5樓:憂傷思念

可以的,我記得我們那邊人家辦喜事的時候,通常桌上這兩種菜都有,所以應該是可以吃的,但是要少吃,太補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身體健康狀況好的話也正常。

7樓:慕金堵婉秀

可以,但你放這麼復。

多進去,就會失制去甲魚本來的鮮甜了,不bai要亂放太du多東西,一鍋熟的喝起zhi

來都覺得惡dao心,況且鱔魚煲湯不好,還不如來個豆豉蒸鱔魚,魷魚就炒,這樣一頓飯就好多了,3樣一起煮,你不覺得燉出來的湯很粘稠很混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哦,這個倒是沒有試過。

黃鱔和甲魚能一塊燉嗎?

鱔魚能和甲魚一起吃嗎

9樓:李和霖

你好,鱔魚(黃鱔)能和甲魚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注:甲魚+黃鱔+蟹:孕婦吃了會影響胎兒健康不能和甲魚一起吃食物甲魚+桃:心痛。

甲魚+鱔魚:會影響胎兒健康。

甲魚+柿餅:會不利消化。

甲魚+莧菜:會引起中毒。

甲魚+鴨肉:會導致水腫、腹瀉。

甲魚+豬肉:會引起腹痛。

甲魚+芹菜:一起吃會中毒,可以用橄欖汁解毒甲魚+兔肉:脾胃虛寒者忌食。

甲魚+柿子:消化不良。

甲魚+鹹鴨蛋:胃腸不適。

甲魚+雞蛋:性咸平,孕婦及產後便秘者忌食。

甲魚+莧菜:一起吃難以消化。

甲魚+冬筍:傷元氣。

甲魚+黃鱔+蟹:孕婦吃了會影響胎兒健康。

甲魚+鴨肉:久食令人陽虛,水腫腹瀉。

甲魚+鴨蛋:二物皆屬涼性,不宜一起吃。

不能和鱔魚(黃鱔)一起吃食物黃鱔+棗(鮮):易脫髮。

黃鱔+狗肉:身體不適。

黃鱔+菠菜:腹瀉。

黃鱔+南瓜:身體不適。

甲魚和黃鱔怎麼燉

甲魚和黃鱔一起吃會怎麼樣

10樓:liuhui熊熊

不會怎樣啊…也可以一起做菜,燉甲魚湯的時候用黃鱔做配料,黃鱔可以去骨切段,也可以洗淨之後直接入鍋,建議把黃鱔盤在甲魚身上,這叫蛇龜之壽!

甲魚和黃鱔能一起吃嗎

11樓:一路上飛馳

你好,甲魚和黃鱔能一起吃,不會有什麼不妥,可以放心食用。

鱔魚不宜於狗肉、狗血、南瓜、菠菜、紅棗同食。

甲魚黃鱔的一起吃吃功效

12樓:gh49浮雕

燉甲魚湯的時候用黃鱔做配料,黃鱔可以去骨切段,也可以洗淨之後直接入鍋,建議把黃鱔盤在甲魚身上,這叫蛇龜之壽!

只不過會很補。

康芹菜與甲魚相剋:同食會中毒;芹菜+甲魚 同吃會中毒,可以用橄欖汁解毒。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

甲魚和白菜能一起吃嗎,甲魚和大白菜可以一起吃嗎

甲魚不宜與桃子 莧萊 雞蛋 豬肉 兔肉 薄荷 芹菜 鴨蛋 鴨肉 芥末 雞肉 黃鱔 蟹一同食用。白菜可以的。甲魚和大白菜可以一起吃嗎 甲魚湯和小白菜在塊吃好嗎 甲魚湯和小白菜可以一起食用,口感鮮美可口,有補血補氣健脾養胃的功效,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 蛋白質 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特別適合老人婦...

香菇燉甲魚能放天麻嗎,甲魚可以和香菇一起燉嗎

你好 應該能的。南方尤其到廣東一帶有用天麻食補的習慣,適量用。意見建議 天麻和甲魚雖然都是好東西,但也要根據自己的體質。陰虛火旺的體質還是要慎用。天麻甲魚湯的做法詳細步驟。1.買甲魚時,請魚販將甲魚去除內臟,剁去頭和腳爪,洗淨後斬成6塊,放入鍋裡。2.淹過表面的水,用大火煮沸後,再煮2 3分鐘撈出,...

甲魚和什麼一起燉合適?甲魚和什麼一起燉最好?

你好,甲魚可以和很多原料一起燉湯,如枸杞山藥甲魚湯 枸杞甲魚湯 雞火甲魚湯等。1.原料 甲魚800克,枸杞子30克,山藥30克,精鹽 黃酒 蔥段 生薑片 豬油各適量。2.制法 先將甲魚殺後從頭頸處割開,剖腹抽去氣管,去內臟,斬去腳爪。入沸水鍋中焯一下,刮去背殼 的黑黏膜,剁成數塊,甲魚殼可與甲魚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