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養龜,我應該選擇什麼品種?新手養龜養什麼品種好

2023-05-22 05:50:05 字數 4019 閱讀 7120

1樓:大喇巴

首先我告訴你,最低價位的龜有三種:巴西龜(紅耳龜)、中華草龜、珍珠龜。

這四種龜都是最好養的,但是很小很小的就很容易得病,很容易死於疾病。

最多人買的就是巴西龜吧,但是巴西龜是生態殺手啊,我建議不要放生,買來玩玩好了,另外你可以買大只的,以便養個十來年都不掛,而且不會咬人,只要小朋友不把手放在口裡面讓他當食物……另外大只的都是激素龜啊,所以你要挑一些顏色好看的,這個你自己看著辦吧。

中華草龜我建議買公的,而且一定要大,道理和巴西龜一樣,你可以上網查**,因為公的性成熟之後超級漂亮,全身很黑,越黑越好看。

珍珠龜我還沒養過,你自己上市場慢慢看吧。

上乙個檔次的比如緬甸陸龜就比較貴,純種的100塊乙隻10cm的,而且還很容易養死,外行不建議養啊。

巴西龜是肉食,但是也可以吃素,看個人喜好罷了。

鱷龜都是很兇猛的,所以建議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養草龜唄,可愛,智商高,養一段時間會從你手中接食,巴西龜也有很多會咬人的,我就3小鱷,1鷹嘴,3草,3巴西,只有巴西龜抓起來會想咬我,其他都不會。

3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龜是容易生病 龜類 其實都食肉 您不如養熱帶魚 那種孔雀魚 很好養 一生就三四十條 也就2塊錢一對 又便宜 又好養 龜要想養好並不好打理 特別容易臭 因為我家都喂活魚 長的快 而且有小朋友 還是建議您養魚。

4樓:匿名使用者

養草龜,中華傳統特有龜種,適應能力強,很好玩的。

巴西不要養,外來物種,要解決抵制。

5樓:小

給你幾款溫和的品種~

黃頭象龜(緬甸陸龜) elongated tortoise (burmese tortoise)

學 名 indotestudo elongata

原 產 地 東南亞印度至泰國,馬來西亞間各國。

棲息環境 濕潤森林地帶。

體 長 背甲30公分。

適 溫 攝氏26-30度。冬天18-24度。

流星澤龜 blanding's turtle

學 名 emydoidea blandingii

原 產 地 美國五大湖區域各州與加拿大南部。

棲息環境 水塘河流湖泊。

體 長 背甲15-25公分。

適 溫 攝氏18--28度。

黃頭側頸龜(忍者龜) yellow-spotted side-necked turtle

學 名 podocnemis unifilis

原 產 地 南美洲亞瑪遜河流域各國。

棲息環境 河流或湖泊區。

體 長 背甲30-45公分。

適 溫 攝氏24-30度。

紅腹側頸龜 red -bellied (pink-bellied) short-necked turtle

學 名 emydura subglobosa

原 產 地 澳洲,印尼新畿內亞。

棲息環境 熱帶雨林河流或湖泊區。

體 長 背甲20-25公分。

適 溫 攝氏26-30度。

斑龜 (長尾龜) chinese striped-necked turtle

學 名 ocadia sinensis

原 產 地 中國,台灣,越南,寮國等。

棲息環境 河流湖泊地帶。

體 長 背甲20-27公分。

適 溫 攝氏25-30度。

注意 : 巴西龜屬比較具攻擊性的龜類。

這裡還有其他介紹 :

action=printable&tid=1772848

6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龜容易生病,大便很臭,建議養草龜。

7樓:郝依曼

最好是巴西龜,好養,溫順,吃的不多,只是需要換水。

8樓:玄養龜

推薦樓主養巴西龜吧,很好養的。

新手養龜養什麼品種好

9樓:小韓說動植物

新手養龜養中華草龜好。

中華草龜是我國的本土的烏龜,有很多年的歷史,草龜也是非常好養的乙個品種,是非常適合新手飼養的龜了。

中華草龜的習性。

1、草龜的食物

草龜的食物盡量以活的小魚蝦和優質龜糧為主,一般養定三五天或者一週後再開食。草龜開食可以簡單的點點魚肉、蝦肉,時間長一些後,可以嘗試著喂點瓜果蔬菜、玉公尺、桃子裡的蟲子等等都可以喂它們,食物盡量葷素搭配多樣化。

2、適合草龜的溫度

25度以上水溫,也就是27度以上的溫度,因為溫度和水溫有2-3度的溫度差異,25度以上的水溫水龜最愛進食活動正常。25度至20度水溫,進食減少,活動減少。20度至15度水溫,開始不吃也不愛動。

龜苗對溫差的適應力很差,所以要淺水靜養,盡量不要拿在手心裡玩,注意控制溫差,溫差不要超過5℃,尤其是對龜苗。

3、和烏龜情感的培養

如果想讓龜跟自己很親近,就要從小苗養起。要注意的是,一歲之前,不要翻轉、虐玩,否則長大以後會怕人。陽光好的時候,可以把龜放到陽光下,陪著它曬太陽。

餵食的時候也可以用鑷子餵食,培養它接食的習慣,這樣與主人互動也是很有樂趣的。

什麼品種的龜好養

10樓:懂視生活

1、巴西紅耳龜是目前人們飼養最普遍的烏龜品種之一,它們對環境有著很強的適應能力,非常容易飼養,是最適合新手養的烏龜之一。

2、中華草龜是我國的本土烏龜品種,也是人們飼養很普遍的烏龜品種,中華草龜性情溫和,生長速度快,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對水質的要求也不高,而且還普遍比較長壽。

3、密西西比麝香龜是原產於北美洲的一種小型水龜,雖然是外國品種,但它們的**還是非常便宜的,而且性格活潑,壽命長,患病率低,是國內最受歡迎的觀賞龜種之一。

4、黃喉擬水龜也叫石金錢龜,是十大最漂亮的烏龜之一,具有很強的觀賞性,同時它們也是最好養的烏龜之一,不僅抗病能力強,而且對環境的適應能力也很強。

5、鱷龜是原產於北美洲的世界最大的淡水龜之一,因外表形似鱷魚而得名,主要可分為大鱷龜和小鱷龜兩種,人們最常飼養的是小鱷龜,小鱷龜的生命力非常旺盛,對環境和溫度都具有很強的適應能力。

6、剃刀龜是麝香龜的一種,因其背甲上有一條高聳突出的脊椎,就像一把小刀,所以得名剃刀龜,剃刀龜也是一種非常好養的烏龜,它們體質好,抗病能力強,是很多新手選擇的寵物龜。

7、黃頭側頸龜是一種中等體型的水棲龜類,原產於南美洲,它們的生長速度很快,抗病能力也很強,但需要注意的是它們是熱帶龜所以冬天不能冬眠,需要給水加溫。

8、西非側頸龜是原產於非洲西部的熱帶龜類,它們長相呆萌,性情活潑,很容易飼養,它們和黃頭側頸龜一樣都是熱帶龜,所以冬天是不會冬眠的,需要將水溫保持在25℃左右。

9、地圖龜也是一種長相非常漂亮的龜類,同時也是最好養的烏龜之一,能在人工飼養下長得很好,但需要注意的是,它們和其他水龜相比對不良水質的耐受力還是相對較差的,所以需要保持水質的潔淨。

10、南部錦龜是原產於北美洲的一種小型烏龜,它們的體型非常嬌小,體長僅在10至14釐公尺左右,對人工圈養有著很強的適應能力,所以經常被人們當做寵物來飼養。

家養烏龜養什麼品種好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適合家養的烏龜品種如下:1、豬鼻龜,豬鼻龜是一種經常生活在水中,喜歡吃水生植物,很少上岸的龜。

這種龜攻擊性強,適合單獨飼養。

2、金錢龜,金錢龜是一種稀有的龜,一般喜歡生活在隱蔽的地方,群居,冬季冬眠。

3、火焰龜,這種龜的腹甲是黃色有時帶紅色,**是黑色到橄欖色帶黃色和紅色條紋。

**幾元到幾十元不等。

新手養狗什麼品種比較好,新手養狗哪個品種比較好養

泰迪,金毛,中華田園犬。泰迪幾乎不掉毛,體味也比較輕,性格粘人,喜歡跟人互動,聰明又靈敏,能很快聽懂主人的指令。金毛性格溫順脾氣好 聰明機靈 不僅對主人忠心,還能成為主人的好幫手。中華田園犬不怎麼掉毛且體味較輕,身體素質超強,不易生病,性格勇敢。要那種乖的,因為經濟有限胃口要小,毛要好打理的。新手養...

新手養紅腿陸龜好還是蘇卡達,想養陸龜,紅腿和蘇卡達哪個好呢?

紅腿陸龜 蘇咔噠 不好養 特別是小蘇。紅腿要求濕度大 只要濕度大 溫度合適 就問題不大 蘇的注意排酸 容易結石 兩者我選紅腿 想養陸龜,紅腿和蘇卡達哪個好呢?都差不多,不過紅腿就偏向雨林,蘇就偏向沙漠,兩種不同的生態,就看你喜歡哪一種咯 紅退相對好養一些 互動性非常的好哦 可以喝你逗著玩的 吃的東西...

新手養狗應該知道什麼,新手養狗應該注意什麼啊

養狗須知 新買的小狗,要這樣養!小狗剛換完環境是抵抗力很弱的,很多主人剛把小狗接回家沒幾天,小狗的身體卻越來越差,還以為自己接回來的是病狗,殊不知,是自己的過失害了自己的狗狗。以下幾個誤區,新手養狗一定要注意 1.不要給它洗澡 幼犬進入陌生的新環境,會因為不適應而產生應激反應,身體對外界的抵抗力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