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可以燉排骨嗎,甲魚和排骨能同吃嗎

2023-01-04 02:55:02 字數 3788 閱讀 7920

1樓:無雅詩

甲魚排骨湯做法:

1準備乙隻甲魚(在買的時候可以叫老闆幫處理乾淨),然後回家用清水清洗趕緊就好。再準備一截排骨切成段,一塊生薑切成片等待備用。

2鍋中倒入適量的水,火候120度燒開將處理好的甲魚放進去,再放入生薑片和一勺料酒,將甲魚和排骨煮熟。

3甲魚煮熟之後撈出來,然後準備乙個燉鍋放進去,再把排骨也加進去,放入少許枸杞和生薑片。

4燉鍋中加入300ml的涼水(水量沒到甲魚殼就行),然後滴入幾滴陳醋,中火燉30分鐘。

530分鐘之後開鍋,加入半勺鹽和雞精調味,然後盛出一碗香噴噴的甲魚排骨湯就可以吃了。

甲魚除了可以製作成甲魚排骨湯,還可以將排骨換成其他的材料做成清燉甲魚湯或者西洋參甲魚湯,都是十分有營養的。

排骨富含鐵、鋅等微量元素,可以強健筋骨。

增強體力。排骨有著豐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強體力,讓人精力充沛。

排骨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豬排骨含有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具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功效。其所含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排骨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黏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2樓:魚魚蛐蛐

步驟1甲魚燉排骨_的做法步驟:1活甲魚乙隻待用步驟2甲魚燉排骨_的做法步驟:2把甲魚宰殺,燙洗乾淨步驟3甲魚燉排骨_的做法步驟:

3排骨洗淨血水汆一下步驟4甲魚燉排骨_的做法步驟:4把排骨放下面,依次放甲魚肉,最後扣上鱉甲步驟5甲魚燉排骨_的做法步驟:5加八佰光、枸杞子、紅棗、料酒加水入燉鍋一小時。

甲魚和排骨能同吃嗎

3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一起吃的,可以做成甲魚燉排骨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甲魚 1只、豬小排 400克、蔥 15克、花椒 1把、蒜 7克、老抽 10毫公升、黃酒 15毫公升、生抽 15毫公升、食鹽 4克、白糖 10克、姜 1塊。

1、第一步將甲魚洗乾淨切塊,放一旁備用。

2、排骨焯水,放一旁備用。

3、準備好花椒、蔥、姜、蒜,如下圖所示。

4、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花椒炸。

5、花椒撈出,放入蔥、姜、蒜炒。

6、甲魚放油翻炒,炒到變色放入排骨繼續翻炒。

7、加黃酒、生抽、老抽、水,燉40分鐘。

8、40分鐘後加入鹽和糖,拌勻。

9、拌勻後即可出鍋裝盤,這樣甲魚燉排骨就做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甲魚和排骨可以一起食用。因為這兩樣食品互相不相剋,一起食用營養價值更高。

步驟1、活甲魚乙隻待用。

2、把甲魚宰殺,燙洗乾淨。

3、排骨洗淨血水汆一下。

4、把排骨放下面,依次放甲魚肉,最後扣上鱉甲5、加八佰光、枸杞子、紅棗、料酒加水入燉鍋一小時6、滋補湯燉好了。

排骨燉甲魚湯有什麼功效

5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1,甲魚肉及其提取物能有效地預防和抑制肝癌、胃癌、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並用於防治因放療、化療引起的虛弱、貧血、白細胞減少等症。

2,甲魚亦有較好的淨血作用,常食者可降低血膽固醇,因而對高血壓、冠心病患者有益。

3,甲魚還能「補勞傷,壯陽氣,大補陰之不足」。

4,食甲魚對肺結核、貧血、體質虛弱等多種病患亦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5,中醫認為,排骨可以補中益氣,無論是醬排骨,還是排骨湯,無論是紅燒,還是爆炒,排骨都有著補中益氣的作用。

6,排骨可以滋養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保健脾胃功能。

7,排骨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8,排骨富含鐵、鋅等微量元素,可以強健筋骨。

9,排骨有著豐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強體力,讓人精力充沛。

6樓:巨蟹哎丫丫

甲魚含有易於人體吸引的血鐵,還含有天然形態的對鐵的吸引有重要作用的維生素b2、葉酸、維生素b6等;含有許多對人的生長和激素代謝有重要作用的鋅;含有大量對骨、齒生長有重要作用的鈣。此外,甲魚還含有許多磷、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份。甲魚全身是寶,其肉、甲、血、頭、膽、卵、脂肪均可入藥。

甲魚對肝硬化、脾腫大有**作用,還能調節免疫功能,提高淋巴細胞轉化率,促進骨髓造血功能;甲魚血可作補血劑,將甲魚血和蜂蜜混合後讓糖尿病患者飲用,可降低血糖值;甲魚卵可治久瘧,久痢。(中國資訊港)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甲魚燉排骨可以吃嗎

7樓:牛一種態度

需要準備生薑,白糖,食鹽,生抽,黃油,黃酒,老抽,大蒜,花椒,蔥,豬小排,甲魚,甲魚宰殺清洗乾淨,水分擦乾,排骨焯水,大蒜,生薑,大蔥,花椒準備好,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燒熱,再把花椒放進去炸一下,炸好以後撈出來,加一些大蒜,生薑,大蔥翻炒出香味,然後再把切好的甲魚放進去煸炒變色,排骨放進去繼續翻炒,一直炒到出油發黃,就把黃酒倒進去,再加入水,老抽,生抽,大火燒開以後改成中小火,蓋上鍋蓋慢慢燉大概40分鐘左右,根據自己的喜好新增一些鹽,繼續用中小火煮10分鐘,加入一些白糖,到水差不多幹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

甲魚排骨功效和作用。

甲魚排骨可以起到補腎壯陽作用,裡面的高質量蛋白非常豐富,而且含有多種維生素,磷脂,脂肪,能夠為身體很好的利用以及吸收,讓腎功能變得更強,緩解陽虛問題,如果經常害怕寒冷或者腰膝痠痛問題,都可以吃一些甲魚排骨。

吃甲魚排骨能夠達到預防貧血作用,因為它裡面含有鐵元素,能夠讓血紅細胞再生能力變得更強,讓造血功能提高,平時經常吃一些就可以讓氣血更加充足,減少貧血問題出現,有貧血問題的人就應該適當的吃一些甲魚,讓症狀盡快好轉。

吃甲魚還能達到壯陽壯骨作用,磷脂含量不僅很高,而且還含有微量元素鈣,能夠讓身體也對鈣質的吸收能力變得更好。甲魚裡面卵骨素含量也是非常高的,能夠讓人體骨骼更好發育,骨密度增強,骨骼健康的水平提高,起到比較不錯的壯骨補鈣效果。

甲魚燉排骨裡面的排骨可以吃嗎

8樓:左手邊滴

甲魚燉排骨的做法。

1.超市買來的給收拾好的甲魚回家洗乾淨擦乾水分2.剁成大塊備用。

3.排骨焯水備用。

4.準備好花椒、蔥、姜、蒜。

6.將炸過的花椒撈出來,再加入蔥、姜、蒜煸炒出香味7.加入切好塊的甲魚煸炒,煸炒至變色就加入焯好的排骨繼續煸炒8.

炒至排骨略微有點出油了,有點黃了,加放黃酒翻炒幾下,陏後加入生抽、老抽、水,加水至蓋過食物為止。

9.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蓋上鍋蓋慢慢地燉,四十分鐘左右,水這時還有一部分,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加入鹽,繼續中小火,10分鐘後,加入一小勺白糖,看到水差不多了時,就可以出鍋了。

10.出鍋盛入碗中開吃啦。

甲魚能和排骨一起燉著吃嗎

9樓:命中註定的

主料 2人份。

甲魚1只、排骨400克。

輔料蔥15克、花椒1把、蒜7克、老抽10毫公升、黃酒15毫公升、生抽15毫公升、食鹽4克、白糖10克、姜1塊。

甲魚燉排骨步驟1

超市買來的給收拾好的甲魚回家洗乾淨擦乾水分步驟2剁成大塊備用。

步驟3排骨焯水備用。

步驟4準備好花椒、蔥、姜、蒜。

步驟6將炸過的花椒撈出來,再加入蔥、姜、蒜煸炒出香味步驟7加入切好塊的甲魚煸炒,煸炒至變色就加入焯好的排骨繼續煸炒步驟8炒至排骨略微有點出油了,有點黃了,加放黃酒翻炒幾下,陏後加入生抽、老抽、水,加水至蓋過食物為止。

步驟9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蓋上鍋蓋慢慢地燉,四十分鐘左右,水這時還有一部分,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加入鹽,繼續中小火,10分鐘後,加入一小勺白糖,看到水差不多了時,就可以出鍋了。

步驟10出鍋盛入碗中開吃啦。

甲魚可以和排骨一起燉嗎

榴蓮肉燉排骨可以嗎,榴蓮肉可以燉排骨嗎

榴蓮燉排骨能加藕嗎 榴蓮可以跟蓮藕一起燉,兩者是不想衝的。榴蓮燉排骨的功效 榴蓮性熱,味甘,是一種營養密度很高的熱帶水果 榴蓮殼煲的湯具有補血益氣,滋潤養陰的作用,特別適合人在夏季飲用。榴蓮殼可以補陽補氣 白色的瓤部 如果是腫瘤病人,可以直接把外面帶刺的硬殼放入鍋內一起煮,能夠很好的抗癌消腫。榴蓮殼...

芋頭可以燉排骨嗎

當然可以 一 芋頭排骨粥 1 準備材料 芋頭 排骨 蝦米 大骨高湯 白粥 紅蔥酥 香菜 鹽 胡椒粉。2 將芋頭去皮洗淨後,切成丁狀,而排骨剁成小塊狀。3 熱鍋後放油,然後用大火將芋頭 排骨炸熟後取出。4 將蝦米炒香,在砂鍋中放入大骨高湯,繼續以中火將湯汁煮滾。5 將白粥和其他材料放入砂鍋中攪拌均勻即...

板栗排骨怎麼燉,板栗可以燉排骨嗎

初冬的天氣,最適合喝的第一味湯,應該是帶著板栗的排骨湯。秋季還沒走遠,板栗還是新鮮嬌俏的模樣,口感依舊綿密香糯。跟排骨一起燉了湯,那香香甜甜的滋味,可以融進每一滴湯汁裡。要是再加點紅棗 桂圓幹,喝著還有益氣補血,養胃健脾,滋陰潤燥的功效呢。用料。板栗 200克。排骨 300克。紅棗 8個。桂圓幹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