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現象,胃癌的情況

2023-05-22 04:15:05 字數 5474 閱讀 4300

1樓:腫瘤醫學

不見得嘔血就是胃癌……去醫院檢查一下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鼻炎,因為鼻炎會出血,而且是和嘴巴想通的。

胃癌的表現

3樓:_了了殘生

胃癌早期的症狀有,早期表現上腹不適是胃癌中最常見的初發症狀,約80%患者有此表現,與消化不良相似。如發生腹痛,一般都較輕,且無規律性,進食後不能緩解。這些症狀往往不被患者所重視,就醫時也易被誤認為胃炎或潰瘍病。

故中年患者如有下列情況,應給予進一步檢查,以免漏診:①既往無胃病史,但近期出現原因不明的上腹不適或疼痛,經**無效;②既往有胃潰瘍病史,近期上腹痛的規律改變,且程度日趨加重。如症狀有所緩解,但短期內又有發作者,也應考慮胃癌的可能性,及時作進一步檢查。

1、上腹部疼痛:約有1/4患者的疼痛規律與消化性潰瘍相同,而老年人痛覺遲鈍,多表現為腹脹,上腹痛佔30%70%.若上述腹痛經常**,或間隔時間愈來愈短,則應引起警惕。

2、上腹部飽脹感:常為老年人胃癌最早症狀,食道癌的**費用有時伴有噯氣、泛酸、噁心、嘔吐。若癌腫位於胃的入口(賁門)處,可感到進食不通暢;若癌腫位於胃的出口(幽門)處,出現梗阻時,病人可嘔吐出腐敗的隔夜食物。

3、食慾減退,消瘦乏力:據統計約50%的老年患者有明顯食慾減退、日益消瘦、乏力,有40%60%的患者是因消瘦而就醫。若伴有上腹部疼痛,且能排除肝炎的,更應引起警惕。

4、消化道出血:常見的有嘔血、黑便及大便潛血陽性。小細胞肺癌化療方案在胃癌早期即可存在少量出血的徵象。

嘔血者佔7%15%,黑便者為23%45%。而大便潛血陽性率較高,胃體癌陽性率佔,賁門癌佔64.

4%.若大便潛血持續陽性者,對胃癌診斷有一定幫助。

河南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胃癌專家提醒,如果發現有以上症狀發生,請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胃癌早期一般多無不適症狀,甚至出現食慾差,腹脹等也可能會被誤診為胃炎等**,一般可能出現的有上腹部飽脹不適或隱痛、泛酸、噯氣、噁心,偶有嘔吐、食慾減退、消化不良、大便潛血陽性或黑便、不明原因的乏力,消瘦或進行性貧血等。

意見建議:

5樓:市小宸

還是去醫院先查b超看看,如b超不能確診就做胃鏡肯定能確診。

胃癌的症狀

6樓:德坤瑤醫

1、早期胃癌70%以上無明顯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可逐漸出現非特異性的、類同於胃炎或胃潰瘍的症狀,包括上腹部飽脹不適或隱痛、泛酸、噯氣、噁心,偶有嘔吐、食慾減退、消化不良、黑便等。

2、進展期胃癌的症狀見胃區疼痛,常為咬齧性,與進食無明顯關係,也有類似消化性潰瘍疼痛,進食後可以緩解。上腹部飽脹感、沉重感、厭食、腹痛、噁心、嘔吐、腹瀉、消瘦、貧血、水腫、發熱等。

7樓:堵上恩仇

根據臨床資料顯示,患者做完鼻咽癌放療,自身機體免疫功能都會受到一定程度上的損害。自身免疫能力低下的癌症患者很容易出現癌**和癌轉移的情況。

胃癌症狀

8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胃癌的症狀:第。

一、早期的胃癌症狀不是很明顯,有可能就僅僅就是納差、腹脹等非特異性的胃部症狀。第。

二、對於一些就是進展期的胃癌來講,可能就會出現一些更明顯的症狀,像胃脘痛等胃部的症狀,可能就個腫瘤對這個胃黏膜的影響有些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從你說的病人的這個症狀來看,那還不好確定是否患有胃癌的,但現在這時看病情還是有些嚴重的。

意見建議:那這種情況下建議最好是做個胃鏡來進行檢查的,並且可通過胃鏡來取組織進行病理活檢,這樣可明確診斷的,然後在對症**是比較好的。

10樓:加

胃癌發生的原因。

一為個體因素,也即體質因素;如:

血型因素中,a型血發病率高;

胃癌有家庭聚集。

精神因素;患有慢性萎縮性胃炎、胃潰瘍,胃息肉等疾病。

二是環境因素;如:

化學性因素中的微量元素缺乏或過高,水中高含so4-2和/或se酸鹽類等;

微生物汙染因素,如真菌、細菌等汙染;

飲食因素,如經常食用新鮮蔬菜水果及蛋白類食物有保護作用,而多食高澱粉、重鹽、醃漬、燻炸食品及不良飲食行為。

研究表明:rh2具有較高抗胃癌細胞活性,而對正常細胞無毒***。rh2抗腫瘤機制非常廣泛,主要通過調控胃癌細胞增殖週期、誘導細胞分化和凋亡來發揮抗腫瘤作用。

將胃癌細胞誘導分化成正常細胞有利於控制腫瘤發展,誘導胃癌細胞凋亡使細胞解體後形成凋亡小體,不引起周圍組織發生炎症反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胃疼 吃不下飯 消瘦 最好是中藥**西醫只能是手術、放療、化療,切了再切,直到生命結束,病人一直在痛苦中度過。中醫認為癌是正氣不足、氣滯、痰凝、血瘀日久而引起的,中醫認為**癌症要以「軟堅散結」為原則,通過祁奧牌紅豆衫將硬結打散,可延長生命、減輕痛苦、防止**轉移,最終實現「長期帶瘤生存」 。

12樓:樓皓揚秋白

你好,胃癌年輕人得的概率太低了。早期的胃癌症狀是不明顯的,多表現為消化道潰瘍的症狀,上腹部不適、噁心、嘔吐。指導意見進行期的話才表現為疼痛及食慾下降、乏力、體重減輕、消瘦的情況。

13樓:閻拾柒

胃癌症狀特別是早期胃癌,或者有一些中期胃癌,都沒有什麼特異的症狀。但是大家可以通過一些常識來加深一下印象,比如說胃癌的症狀,有這種腹中上的不適、憋漲、空腹痛。到一些比較進展期的胃癌,可以表現為消化道的嘔吐,對於早期胃不同部位的胃癌,有不同的表現,比如說上部胃癌它和食管交界的地方,可以表現為吞嚥困難,胃出口的腫瘤引起梗阻的可以表現為嘔吐、消化道出血,大便顏色注意,胃癌易引起大便是發黑,叫柏油樣便。

後期表現比如食慾下降,吃飯不好引起的消瘦,乏力等這些情況。

胃癌的症狀

14樓:好奇推推推

胃癌是消化道常見的惡性腫瘤,一般沒有明顯的先兆。 但胃癌存在癌前病變,如胃潰瘍、不典型增生、息肉樣變、腺炎,這都屬於癌前病變,這些癌前病變的症狀,可能發生一些症狀,如噁心、燒心感、消化不良,甚至疼痛等症狀。 部分患者可能還有無力、飽脹不適、納差、進食過飽後疼痛症狀,大家可能就會把這些症狀當成消化不良或普通胃炎,被忽視。

一旦有這些症狀,應盡早進行檢查,常見的的檢查方法就是胃鏡,而且胃鏡檢查也較方便,還有**胃鏡。做檢查的原因是胃癌到晚期時就沒有症狀了。 所以。

早期有症狀時就要去檢查,胃鏡可發現癌前病變,如胃潰瘍、息肉、腺瘤,胃潰瘍有較好的藥物可**,**後發生胃癌的概率就大大降低,另外,不典型增生或息肉,也可在鏡下進行微波刀或氬氣刀**,這樣也會降低胃癌的發生率。

15樓:網友

1.疼痛。這是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包括受寒、氣滯、血瘀等。

2.氣脹。脾胃運化失職、因寒受阻等因素,都會導致胃內的氣體不能及時、不能正常排出,從而導致氣脹。

3.食脹。由於各種各樣的因素,胃不能正常消化食物,或者或者腸胃蠕動過慢,都會導致食脹。

4.舌淡無味。中醫理論認為,脾開竅於口,如果脾受困,或其他原因導致脾虛,都會引起患者口不知味,不欲食。

16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胃癌多數患者無明顯症狀,少數人有噁心、嘔吐或是類似潰瘍病的上消化道症狀,難以引起足夠的重視。隨著腫瘤的生長,影響胃功能時才出現較為明顯的症狀,但均缺乏特異性。 疼痛與體重減輕是進展期胃癌最常見的臨床症狀。

患者常有較為明確的上消化道症狀,如上腹不適、進食後飽脹,隨著病情進展上腹疼痛加重,食慾下降、乏力。根據腫瘤的部位不同,也有其特殊表現。賁門胃底癌可有胸骨後疼痛和進行性吞嚥困難;幽門附近的胃癌有幽門梗阻表現。

17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胃癌是常見的消化系統惡性腫瘤,該病的病理型別一般以腺癌較為多見,也可以發生於胃的不同部位,不同的患者症狀表現差異較大,可以伴有腹部的疼痛以及反酸噯氣等消化系統的症狀。如果症狀表現比較明顯,或者時間比較長的,還需要做一下胃鏡檢查的。

18樓:腫瘤資訊

早期症狀: 多數胃癌患者患病初期都會出現上腹疼痛的症狀,而且在進食後尤為明顯和加重,而疼痛的規律多與消化道潰瘍引起的疼痛類似。老年人由於身體機能下降,所以痛感的反應相對遲鈍,多表現為脹腹不適。

晚期症狀: 出現體重驟減的消瘦症狀,再者,由於長期的不能進食以及消化功能不正常,消瘦的同時還會伴有一系列的胃部劇痛以及精神萎靡,反應遲鈍等症狀。

19樓:瓦特泰勒

早期胃癌多數病人無明顯症狀,少數人有噁心、嘔吐或是類似潰瘍病的上消化道症狀。疼痛與體重減輕是進展期胃癌最常見的臨床症狀。指導意見:

早期胃癌多數病人無明顯症狀,少數人有噁心、嘔吐或是類似潰瘍病的上消化道症狀。疼痛與體重減輕是進展期胃癌最常見的臨床症狀。

20樓:凜遙夫人

早期胃癌70%以上沒有任何症狀,即便有症狀者也通常不典型,上腹部輕度不適是最常見的初發症狀,與消化不良或胃炎相似,非常容易忽視。胃癌常見症狀依次為:上腹疼痛或不適(74.

7%)、消瘦(食慾不振(嘔吐(57.

2%)、黑便(腹部腫塊(嚥下困難(19.

9%)、嘔血(,其他還有腹脹、乏力、貧血、水腫、發熱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的症狀是上浮脹飽疼痛,大便有血深色的。還有持續性的銷售無力。aqui te amo。

胃癌的情況 5

22樓:匿名使用者

賁門部胃癌易出現吞嚥困難,服用中藥後,可能癌腫稍消了,所以能正常進食。

23樓:網友

我爺爺也是胃癌,也是服用的中藥,現在一年多了,仍然很精神啊!

胃癌的表現?

2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一般情況下, 胃癌的話,具體的症狀表現,一般都是消化不良,腹部不適,有疼痛感。所以如果覺得胃部不適。而且疼痛比較明顯的話,建議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的。

一般檢查是否是胃癌。都是通過胃鏡檢查,然後再行病理檢查的。建議及時檢查。

25樓:是小壯壯

你好,一般情況下患有胃癌的病人主要的臨床表現是有腹部劇烈性的疼痛,腹脹,反酸,噯氣,打嗝,消化不良,噁心嘔吐,甚至消瘦無力等症狀。另外在中晚期病人是會出現難以忍受的疼痛。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6樓:

早期胃癌會出現胃痛,一定要注意。

27樓:網友

①早期可無症狀和體徵,或出現上腹部疼痛、飽脹不適、食慾減退;或原有胃潰瘍症狀加刷,腹痛為持續性或失去節律性,按潰瘍病**症狀不緩解,可出現嘔血、黑便;②晚期體重下降,進行性貧血、低熱,上腹部可觸及包塊並有壓痛,可有左鎖骨上淋巴結腫大、腹水及惡病質:③賁門部癌侵犯食管,可引起嚥下困難;幽門部癌可出現幽門梗阻症狀和體徵;④實驗室檢查早期可疑胃癌,游離胃酸低度或缺乏,紅血球壓積、血紅蛋白、紅細胞下降,大便潛血(+)腫瘤標誌物異常增高;5影像學檢查提示胃癌(胃氣鋇雙重對比造影、ct)。

胃癌的早期症狀,胃癌的早期症狀

以上的患者,出現上腹部疼痛。2 約1 3患者出現胃部悶脹 上腹不適 食慾不振 消化不良 伴有泛酸。3的患者雖沒有明顯消化系統症狀,但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 消瘦和疲倦無力。4 部分患者表現為泛酸 燒心 噁心 嘔吐 噯氣或黑大便等症狀。早期胃癌較多見的症狀是上腹不適 如輕度胃部疼痛 膨脹沉重感 有...

胃癌 中醫專家,中醫治療胃癌的方法?

您好 一般胃癌術後術後還會導致營養性併發症,所以飲食 是 的關鍵。任務有二 1.供給充足的營養,保證正常生活和 需要,這是基本任務 2.如進行放療和化療,在殺傷癌細胞的同時還會殺傷正常細胞,必須提高機體抵抗力,增加白細胞及紅細胞等的藥膳配合 你好,胃癌以男性多見,好發於中老年,其多發生於胃竇部,其次...

關於胃癌的問題,關於胃癌的乙個問題

得胃癌了胃變小,會引起消化 吸收等功能的變化。因此,胃癌病人的飲食調理是十分重要的。食物細嚼慢嚥,讓食物在口腔內用牙齒嚼爛,用舌頭將食物和唾液拌和,這樣容易消化,以口腔代替胃的部分消化功能,減輕了胃的負擔。飲食宜清淡 高維生素 高蛋白質,富於營養,易消化。如麵條 各種粥 牛奶 豆漿 藕粉 魚 蝦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