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胃癌有什麼辦法,胃癌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2022-02-23 21:10:09 字數 4777 閱讀 2644

1樓:01810挖彩

目前手術切除病灶是**胃癌最主要的辦法,有**性切除手術及姑息性切除手術兩種。其中**性切除手術有可能使部分胃癌患者得以**。因此,只要病人全身情況尚好,能夠耐受手術,而又未發現遠處轉移,則應爭取手術切除腫瘤,清掃淋巴結及切除腫瘤浸潤的組織。

姑息性手術包括短路手術,或僅切除原發瘤灶而不作淋巴結清掃和周圍浸潤組織的徹底切除。早期胃癌**術後可不再給予化療,而進展期胃癌術後應予化療。對不能耐受手術的患者,可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化療、放療、免疫**或中醫中藥**,以改善生活質量,延長壽命

2樓:影歌

胃癌目前的**方法主要包括西醫的三大**手段(手術、放療、化療)與中醫的對證**,每種**方式有不同的優缺點,相應有不同的適應證與禁忌證。那麼胃癌應如何正確**?目前多採用中西醫結合綜合**。

作為一名胃癌患者,應該如何正確選擇**方式,在確定了中西醫綜合**的大方向的時候,到底以哪種方法為主導,兩種方法如何配合才能既保證療效,又能保證生存質量。在你計畫自己所患的胃癌應如何正確**時,醫生會考慮許多因素,包括:你的年齡,健康狀況,腫瘤的大小,腫瘤細胞的型別是否對放化療敏感,有沒有擴散至胃以外的身體其它部份。

即使了解各種**的可能性後,有時還是很難決定哪種方式最適合自己。你可能覺得事情排山倒海而來,根本來不及詳細考慮。但是總要安排時間考慮什麼是最適合你的**方法。

與其它的人討論,也可能對你有幫助。如何選擇?在等待檢查結果的過程常常很困難。

有些人覺得手邊的資訊太多,也有些人覺得不夠。胃癌應如何正確**?在選擇**方法時,你需要了解每種**的優在選擇**方法時,你需要了解每種**的優點、缺點和其***,才能知道哪種**最適合自己。

一、胃癌的手術** 1、胃內視鏡的適用範圍 早期胃癌的**在近20年間發生了很多變化,其中主要是**方式的變遷,目前,國際上如日本,有許多患者通過內鏡**或腹腔鏡**獲得痊癒。在日本,胃癌腹腔鏡手術開展至今已10餘年,2023年胃癌的腹腔鏡下遠端胃切除術佔開腹遠端胃切除總數的11%,目前這個百分比更高。以往認為腹腔鏡手術下不易進行如開腹手術般的廣泛完整的淋巴結清掃,近年來隨著技術的進步,腹腔鏡下亦能進行徹底而滿意的淋巴結清掃。

數項腹腔鏡和開腹手術比較研究發現,腹腔鏡具有手術創傷小,患者負擔輕,術後恢復快等優點。但其**的結果仍待與傳統開腹手術比較評估。 2、開腹手術的適用範圍 切除的範圍根據腫瘤發生之位置、大小、肉眼觀型態及為達到切斷端無殘留癌細胞之目的,外科醫師可實行全胃切除配合食道——空腸吻合或部分胃切除,配合殘胃十二指腸或空腸吻合的重建手術,維持腸道之暢通和病人術後進食之能力。

對於不能作**切除的病例,盡量爭取姑息性切除,對緩解症狀、減少併發症、延長生命均有好處。此外,癌病灶若有大量出血時,作姑息性切除亦可免除病人因出血休克致死。 二、胃癌化療** 胃癌是對化學**呈中度反應的癌症,化學**能有效延長轉移性及**性胃癌的存活期。

單藥物和合併多種藥物**都曾被廣泛地試驗。傳統的化療藥物5-氟尿嘧啶(5-fu)、絲裂黴素c、多柔比星、表柔比星、順鉑、紫杉醇等,其中5-fu 是應用最廣泛的化療藥,其不良反應包括骨髓抑制、腹瀉、手足症候群等。 化學輔助**:

手術後輔助性化學**之目的在於延遲或減少手術後腫瘤的**,希望進而達到延長病人的無病存活期,甚至存活期。輔助性化學**一般使用於高**率之危險群,可降低近1/3的**率,並提高近1/3的五年存活期。 三、胃癌放療** 胃腺癌為對放射線呈中等敏感的惡性腫瘤,加上胃正常黏膜及鄰近器官(脊椎、腎臟、小腸和肝臟)對放射線相對敏感,所以放射**並不作為單獨的**方式。

如果以化學藥物作全身**及當作放射增敏劑再加上放射**,對不能切除的胃腺癌可能有些療效。對於具高**率危險的胃癌病患,手術後輔助性的放射**並用化學**對於區域性**率的降低及存活期的延長也可能有所幫助。若癌細胞擴散至脊髓、骨骼、腦或其它部位造成症狀時,緩解性放射**能減輕症狀、提高生活質量。

四、中藥**胃癌 和其它癌症病人一樣,胃癌病人免疫力減退。為了提高療效及進一步改善胃癌患者的生活質量,中藥廣為用來與化學藥物**合併使用以**轉移性胃癌或當作術後之輔助性**,中藥提高整體免疫力提高遠期療效的優勢得以發揮。在我國綜合**的發展和應用還很不平穩,綜合**的觀點有等加強,目前的**方案已涉及到醫學的許多專業,結合了病理學、外科學、放射醫學、藥理學、腫瘤放療等的最新研究成果。

由於多種學科的綜合應用使得胃癌術後五年生存率有所提高

胃癌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3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1.手術**

(1)**性手術 原則為整塊切除包括癌灶和可能受浸潤胃壁在內的胃的部分或全部,按臨床分期標準整塊清除胃周圍的淋巴結,重建消化道。

(2)姑息性手術 原發灶無法切除,為了減輕由於梗阻、穿孔、出血等併發症引起的症狀而作的手術,如胃空腸吻合術、空腸造口、穿孔修補術等。

2.化療

用於**性手術的術前、術中和術後,延長生存期。晚期胃癌患者採用適量化療,能減緩腫瘤的發展速度,改善症狀,有一定的近期效果。早期胃癌**術後原則上不必輔助化療,有下列情況者應行輔助化療:

病理型別惡性程度高;癌灶面積大於5釐公尺;多發癌灶;年齡低於40歲。進展期胃癌**術後、姑息手術後、**術後**者需要化療。

常用的胃癌化療給藥途徑有口服給藥、靜脈、腹膜腔給藥、動脈插管區域灌注給藥等。常用的口服化療藥有替加氟、優福定、氟鐵龍等。常用的靜脈化療藥有氟尿嘧啶、絲裂黴素、順鉑、阿黴、依託泊苷、甲醯四氫葉酸鈣等。

近年來紫杉醇、草酸鉑、拓撲酶抑制劑、希羅達等新的化療藥物用於胃癌**。

3.靶向**

靶向**可針對性地損傷癌細胞,減輕正常細胞損害。目前胃癌靶向**藥物種類及作用均有限。靶向**藥物主要有表皮生長因子受體抑制劑、血管生成抑制劑、細胞週期抑制劑、細胞凋亡促進劑、基質金屬蛋白酶抑制劑等。

4.其他**

胃癌的免疫**包括非特異生物反應調節劑如卡介苗、香菇多醣等;細胞因子如白介素、干擾素、腫瘤壞死因子等;以及過繼性免疫**如淋巴細胞啟用後殺傷細胞(lak)、腫瘤浸潤淋巴細胞(til)等的臨床應用。抗血管形成基因是研究較多的基因**方法,可能在胃癌的**中發揮作用。

5.支援**

旨在減輕患者痛苦,改善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包括鎮痛、糾正貧血、改善食慾、改善營養狀態、緩解梗阻、控制腹水、心理**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對於癌症的**都沒有說什麼是最好最合適的!建議您還是理性對待為好。

胃癌的常規**如下:

手術**:仍是胃癌的唯一有效的**方法。

放射**:對不適合做切除的患者幫助不大,其原因是不能進行解剖定位。放射**可緩解賁門癌梗阻症狀和減輕不能切除病變的慢性出血。

化學**:進展期胃癌,手術配合化療;術後**適用於應用免疫化療。

免疫**:提高免疫抗體的辦法防止癌細胞擴散。

中醫藥**:扶正固本為主,所謂邪不壓正!

其中免疫**是最安全最保守的**方式之一,加拿大中華臨床醫學雜誌有過報道能量啟用元中的免疫活性肽能誘導體外培養的人胃癌mgc-803細胞凋亡。對抗胃癌,安全高效。可以加快手術後的身體恢復,減少放化療期間的毒***,提高放化療的效果,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另外能量啟用元中的抗癌多肽直接通過胃腸道吸收,作用較直接。

5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胃癌的患者在進行胃癌診斷的過程中,發現癌腫沒有任何轉移的情況下,並且患者的各重要臟器無嚴重器質性病變,估計全身營養狀態、免疫功能能忍受手術者均應予剖腹探查的機會。大量實驗與研究發現,自身免疫細胞通過體外特定的培養後能再次具備殺傷腫瘤細胞、調節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對**腫瘤有一定的效果。

你好,**胃癌一般多採用傳統的**方法,但由於癌症惡性程度高,單一的**方法難以有滿意的效果,並且有著很嚴重的***。而隨著醫療技術的發展,提高患者自身免疫力的新方式**癌症越來越流行,其**的出現解決了三大傳統**方式「不徹底、易轉移、***大」等弊端,是患者值得信賴的選擇。

6樓:北京歐亞互動

胃癌分期不同,**方法不同,預後也不同。一般早期胃癌經過積極的手術**,**率可達90%。中期胃癌,5年生存率可達40%-50%,中期胃癌**5年之後,一般**風險較低。

晚期胃癌**率非常低,基本可定義為不可**。早期發現、早期**,提高胃癌的早期診斷水平,是改善胃癌預後的關鍵。

7樓:sunshine唯一

目前癌症**最先進的方式質子重離子醫療了解一下,好是真好,但是貴也是真貴。而且醫保不報銷。

8樓:ai幫幫

現在pd1 + 聯合化療 **胃癌效果比較好,pd1是一種增強免疫系統,阻斷癌細胞生長的藥物, 配合化療 殺死癌細胞,但是現在**比較貴,一般家庭承受不起,可以參加臨床 ai幫幫 上有 可以去申請免費用藥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是對症下藥,根據身體狀態制定合理的**方案。同時心態一定要樂觀。

有時間可以看看「胃癌堅持生活」從中會得到更多的啟示。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丫丫

一、**方法

二、**手段

手術切除是胃癌的一種**手段,也是目前**胃癌的唯一方法。如果全身狀況比較好,而臟器功能也很正常,無法切除的,術後**轉移或姑息性切除術後的患者,可選擇進行化療,然後搭配吃藥來進行**。放射**也是**惡性腫瘤的手段之一,但是胃癌遠處轉移的風險比較高,需要多個學科一起共同參與,才能有效的將手術化療放療,分子靶向**結合在一起,才能定製出合理的**方案。

三、**胃癌的方法

靶向**適合針對轉移性疾病的患者,相關藥物在國內也在慢慢上市,建議患者積極參與臨床研究。而中醫藥**只有改善術後併發症,減輕放療化療的不良反應,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只作為胃癌**的重要輔助手段。而對於年齡高體質差,病情嚴重無法接受西醫**的患者,就可以用中醫來**,可以採用清熱解毒,活血化瘀,益氣,扶正的中成藥進行**,早期癌症選擇中醫**,且要飲食結構生活方式都要調整,可以延緩腫瘤的病變發生。

治療胃癌的方法有哪些?胃癌晚期了,還能治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晚期 重在改善病人目前的症狀,減輕病人的痛苦,結合中醫分子靶向免疫 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發展,提高機體免疫力,最大限度的延長生存期,只要病情穩定,可以讓病人像正常人一樣的生活 胃癌晚期有好的 和食療方法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食療方法 1 懷山藥30g,清半夏30g,白糖適量。懷山藥研末,半夏洗去礬味,加...

請問胃癌是怎樣的反映?胃癌晚期有治療的辦法嗎

胃癌的 方法有 1 手術 手術 包括 性手術和姑息性手術。性手術的原則為整塊切除,包括腫瘤和可能浸潤胃壁在內的胃的部分或全部,按照臨床分期標準,整塊清除胃周的淋巴結,進行消化道重建。姑息性手術,原發灶無法切除,是為了減輕由於梗阻 穿孔 出血等併發症引起的症狀而做的手術,如胃空腸吻合 空腸造口 穿孔修...

治療胃癌晚期肝轉移吃什麼中藥,中藥治療胃癌晚期肝轉移有效果嗎?

胃癌晚期肝轉移吃什麼中藥,晚期胃癌的中醫 大致都包含有三個組成部分。乙個組成部分叫做 辨證論治 即依據中醫理論,對胃癌病人的癌腫情況,全身情況,各個臟器的功能情況,以及脈象 舌象 體徵等綜合分析,按照 病機,據以組方。另乙個組成部分,叫 辨病論治 或者可以叫 辨癌論治 胃癌晚期肝轉移吃什麼中藥,胃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