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主要症狀與表現有哪些,胃癌的症狀主要有什麼

2022-01-12 09:53:00 字數 1811 閱讀 2848

1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胃癌專家介紹多數早期胃癌病人並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僅部分有輕度消化不良等症狀,如上腹隱痛不適輕微飽脹、疼痛、噁心、噯氣等,而這些症狀並非胃癌特有,可見於慢性胃炎、潰瘍病、功能性消化不良,甚至正常人偶爾也會出現。因此,對胃癌的診斷判定顯得十分困難。80%以上的患者,出現上腹部疼痛。

約1/3的患者出現胃部悶脹、上腹不適、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等症狀。1/3的患者雖沒有明顯消化系統症狀,但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消瘦和疲倦無力。部分患者表現為泛酸、燒心、噁心、嘔吐、噯氣或黑大便等症狀。

1、80%以上的患者,出現上腹部疼痛。

2、不明原因的消瘦、乏力、精神不振也是一組常見而又缺乏特異性的胃癌訊號 ,而且呈進行性日益加重。

3、約1/3患者出現胃部悶脹、上腹不適、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

4、癌腫穿孔致瀰漫性腹膜炎,可出現腹肌板樣僵硬、腹部壓痛等腹膜刺激症。

5、1/3的患者雖沒有明顯消化系統症狀,但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消瘦和疲倦無力。

6、上腹隱痛不適、輕微飽脹、疼痛、噁心、噯氣等。

7、部分患者表現為泛酸、燒心、噁心、嘔吐、噯氣或黑大便等症狀。

最後,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胃癌專家提醒,如果你發現有以上症狀出現,請及時到醫院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的症狀:

1、早期胃癌70%以上無明顯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可逐漸出現非特異性的、類同於胃炎或胃潰瘍的症狀,包括上腹部飽脹不適或隱痛、泛酸、噯氣、噁心,偶有嘔吐、食慾減退、消化不良、黑便等。

2、進展期胃癌的症狀見胃區疼痛,常為咬齧性,與進食無明顯關係,也有類似消化性潰瘍疼痛,進食後可以緩解。上腹部飽脹感、沉重感、厭食、腹痛、噁心、嘔吐、腹瀉、消瘦、貧血、水腫、發熱等。

胃癌會有哪些併發症?胃癌常見併發症:

1、當併發消化道出血,可出現頭暈、心悸、柏油樣大便、嘔吐咖啡色物。

2、胃癌腹腔轉移使膽總管受壓時,可出現黃疸,大便陶土色。

3、合併幽門梗阻,可出現嘔吐,上腹部見擴張之胃型、聞及震水聲。

4、癌腫穿孔致瀰漫性腹膜炎,可出現腹肌板樣僵硬、腹部壓痛等腹膜刺激症。

5、形成胃腸瘻管,見排出不消化食物。

胃癌的症狀主要有什麼

3樓:手機使用者

胃癌是一種高發疾病

1、胃癌的早期症狀:

1)胃癌病人在早期的時候一般會感覺到腹部不適,看上去似乎是消化不良。如發生腹痛

,一般都較輕,且無規律性,進食後不能緩解。這些症狀往往不被患者所重視,就醫時也易被誤認為胃炎或潰瘍病。故中年(中年食品)患者如有下列情況,應給予進一步檢查

,以免漏診。

2)食慾不振。大概有一半的胃癌患者會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部分患者是因進食過多會引起腹脹或腹痛而自行限制進食的。原因不明的厭食和消瘦,很可能就是早期胃癌的初步症狀,需要引起重視。

2、胃癌的晚期症狀:

1)疼痛。病人不但會疼痛,而且還比較劇烈。當胃癌發展擴大,尤其在浸潤穿透漿膜而侵犯胰腺時,可出現持續性劇烈疼痛,並向腰背部放射。癌腫毒素的吸收,可使患者日益消瘦、乏力、貧血

,最後表現為惡液質。

2)梗阻。梗阻是由於胃癌腫瘤細胞的生長和擴散而導致的。癌腫長大後,可出現梗阻症狀,賁門或胃底癌引起下嚥困難,胃竇癌引起幽門梗阻症狀,腹部還可捫及腫塊。

癌腫表面形成潰瘍時,則出現嘔血和黑便。至於轉移灶和腹水的出現,更是晚期胃癌的 。

這就是胃癌的症狀。可見,胃癌的晚期症狀還是比較明顯的,但是早期症狀並不明顯,容易被認為是消化不良等疾病,所以我們真的是需要掌握一些疾病的基本常識

,這樣才可以在身體出現異常時引起我們的警惕。

胃癌早期有什麼表現?胃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胃癌早期的表現一般這樣的,病人會早期會有胃潰瘍,然後疼痛的節律性發生改變,持續性的呈現隱血便。還可能患者最近出現了體重降低,出現這些情況啊,都要到醫院去做一下胃鏡檢查。最強大夫 胃癌早期有什麼表現?聽專家給你細講解。胃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腹部上方出現疼痛。很多人患有胃癌,直到晚期才檢查出來,很大的原...

腦瘤的主要表現都有哪些,腦瘤的主要症狀表現有哪些

你好!腦瘤是生長於顱內的腫瘤,包括由腦實質發生的原發性腦瘤和由身體其他部位轉移至顱內的繼發性腦瘤。以頭暈頭痛 噁心嘔吐 視力障礙 精神失常 抽搐癲癇 偏癱或踉蹌步態等為主要表現,腦瘤嚴重時將威脅生命 建議您還是在明確病情的時候及時的在專科醫院接受 以確保病情的成功率。顱內腫瘤的表現和其病變的部位不同...

瀰漫性胃癌早期症狀有哪些,胃癌的早期症狀圖有哪些?

瀰漫性胃癌早期的症狀有 一是乏力,消瘦與貧血。二是黑便與大便潛血陽性。三是食慾減退,噯氣,消化不良,食後飽漲。上腹痛 這是胃癌最常見的症狀 它始於間歇性鈍痛,通常被診斷為胃炎或潰瘍 疲勞 消瘦和貧血 黑便或大便潛血呈陽性 如果黑便發生時沒有服用血豆腐 鉍等藥物,應盡快檢查。上腹痛 這是胃癌最常見的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