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胃癌的問題,關於胃癌的乙個問題

2022-01-28 18:50:03 字數 4017 閱讀 9303

1樓:

得胃癌了胃變小,會引起消化、吸收等功能的變化。因此,胃癌病人的飲食調理是十分重要的。

食物細嚼慢嚥,讓食物在口腔內用牙齒嚼爛,用舌頭將食物和唾液拌和,這樣容易消化,以口腔代替胃的部分消化功能,減輕了胃的負擔。

飲食宜清淡、高維生素、高蛋白質,富於營養,易消化。如麵條、各種粥、牛奶、豆漿、藕粉、魚、蝦仁、瘦肉糜等。經常多吃新鮮水果、蔬菜。

可適當補充一些鐵劑。因胃切除後,胃酸減少或缺乏而影響鐵的吸收,導致缺鐵性貧血。可食硫酸亞鐵、動物肝臟、菠菜等。

日常的飲食生活要限制油炸、辛辣、刺激性如咖啡、濃茶及過涼飲料等食品的攝入,過熱、過甜的食物也要限制。食物的溫度最好在40~50。禁止菸酒。

如果你做了手術,術後2~3週時,有部分病人可能進甜食(如牛奶加糖)後出現心慌、出汗、頭昏、噁心、嘔吐、上腹部不舒服等症狀,一般持續15~30分鐘可自行緩解,醫學上稱之為「傾倒症候群」。為防止出現這種情況,要控制每餐食物總量和進食速度,進食後躺下休息15~30分鐘。

2樓:

胃癌看在什麼位置,如果噴門的位置就不太好**,我建議你問問靈露的展大夫,我姥姥爺晚期胰腺癌,她幫我們**好的,如果你需要**我給你.給我紙條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晚期了?樓主的意思是臨終安慰?

4樓:

癌症必須**,要**,科學的方法是中西醫結合.要看他如何的疼痛:輕度疼痛,請服用:

消炎痛,撲熱息痛,阿司匹林.中度疼痛請用:舒爾芬,曲嗎多,可待因.

重度疼痛,請用嗎啡,美施康定,多瑞吉,等.

關於胃癌的問題?

5樓:

乙個人什麼胃病也沒有,突然就得了胃癌,當然是有這種可能的。我所**的大部分患者都是這種情況,平時什麼病都沒有,體檢發現胃癌,或者偶爾因為腹脹、上腹部隱痛等不是很明顯的症狀到醫院檢查,結果發現胃癌。臨床上大部分的胃癌患者既往沒有被診斷為患有其他胃病。

那麼作為一種疾病的出現,當然有乙個發生發展的過程。癌症的發生都是細胞突變發生的。至於為什麼會導致這些突變,有很多原因,目前尚未研究清楚,有遺傳方面,有飲食方面的,有環境方面的,有精神情緒方面的,等等。

剛開始的幾個細胞突變,目前在臨床上是很難檢測的。細胞突變逐漸積累到達肉眼可見的狀態,便稱為上皮內瘤變(過去也叫做不典型增生),然後再發展便成為癌。平時患有以下四種胃病的患者,胃癌的發生率比一般人高(不是說沒這種病的就不會患胃癌):

萎縮性胃炎、腺瘤型胃息肉、慢性胃潰瘍、術後殘胃,他們稱為胃癌的癌前狀態。患有這四種疾病的患者,也僅有一小部分會發展成胃癌,不必過於緊張。

由於胃癌的致**素很多,而且其發病機制目前尚不清楚,所以通過生活上的條件來徹底預防胃癌是很困難的。我們只能在生活中盡量避免一些對身體的劣性刺激,如醃製食品、亞硝胺鹽、吸菸、精神抑鬱等,但無法完全避免。即使能夠做到晚期避免劣性刺激,也無法完全避免癌症的發生。

胃癌的**根據其分期的不同療效也有很大不同。早期胃癌的手術後長期生存率達到90%以上。因此,胃癌的早期發現對提高胃癌的療效很重要。

早期發現的手段主要是定期體檢,針對胃癌,目前最好的體檢方法為胃鏡檢查,上消化道鋇餐也可以有些作用,但為早期胃癌的敏感性不如胃鏡。其他檢查方法的篩查價值很低。由於胃癌發病的沒有特異的症狀,所以建議中年後有條件的人每1-2年做一次胃鏡檢查。

明確診斷胃癌後,首選的**方法是手術切除。目前,手術仍是唯一可以**胃癌的方法。所以只要胃癌不是非常晚期,尚有**可能,首先要考慮手術**。

手術盡量達到完全切除原發灶和系統的清掃淋巴結,這樣才能達到**的目的。而這種手術並非每個醫院都能完成,一些醫院的技術水平目前僅限於完成切除胃癌原發灶,而不能系統的清掃淋巴結。所以目前加強對外科醫生胃癌**術的技術培訓,普及規範的胃癌**術,也是目前提高我國胃癌**水平的重要方面。

對於患者來說,就目前的情況,盡量到一些**胃癌經驗豐富的大醫院手術,是保證療效的重要方面。

胃癌對化療和放療中度敏感,若無法手術切除,可以考慮化療或放療,但其作用只是延長生存期,並不能**胃癌。

至於抗癌平丸等中成藥,目前尚未研究證實其對胃癌的**作用,所以千萬不可輕信這些宣傳而延誤**時機。臨床上不少患者因為迷信這些非正規**手段,而沒能及時**,至其到醫院**之時已失去了手術**的機會,是沉痛的教訓。而且中成藥也同樣是有***的(這個問題很複雜,不做為回答的主題,所以就不多講了)。

另一方面,中草藥也不是一無是處。一些患者在接收化療之時可能會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一些中草藥可能改善食慾等。

寫了這麼多,無非是希望提高非專業人士對胃癌的認知程度,從而提高國人胃早期發現早期**的程度,提高國人的胃癌**效果。

有關胃癌問題 10

6樓:曲小么

你可以去西安西京醫院的腫瘤**中心,他們有個「中醫強力扶消克癌法」,http://www.lijiaoshou.com給你個**,你自己去看撒。

7樓:

迅速到上海老牌醫院化療,或許可以徹底醫好,撿回一條性命,這是最好的辦法了。

8樓:匿名使用者

9樓:瓦特泰勒

現在胃癌**還是強調以手術為主的綜合**,這是最基本的,但是在世界上來講,並沒有完全統一,在美國它是手術加術後的放化療,在歐洲它是微手術及化療加手術,在亞洲在我們中國,是手術加術後輔助化療,所以說在**的模式上有些不一樣,因為每乙個病人,他有他自己的特點,所以說對於胃癌的**,我們現在特別強調的就是多學科的**,所以我們現在成立了乙個叫mdt,它就是多學科的團隊,根據患者不同的分期,腫瘤的不同生物學行為,給患者制定乙個最佳的**方案,這樣患者會獲得乙個最好的**效果,所以說mdt現在在我們中國,在很多大的中心也開展了.

關於胃癌的問題!

10樓:立鶴尾

有可能是真的,我在醫院實習的時候就有乙個19歲的的胃癌的。

一般情況下身體突然瘦了很多,就有可能向這方面考慮。

一般的是早期的話,手術**還是有希望的

如果是晚期的話就沒有辦法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真的吧 誰會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呢 現在腫瘤的發病都低齡化了

經常不吃飯 又抽菸喝酒的 對胃的刺激是很大的 再說原來就有胃腸炎發病率就較別人高很多的

而且年紀那麼小 由於新陳代謝比較快 預後也比較差的 如果你的朋友真的是得了胃癌 你一定要讓他及時的去醫院接受正規的** 越早越好哦 但願他沒事:)

12樓:瓦特泰勒

胃癌是常見的發生於上消化道的一種惡性腫瘤,在中老年病人出現的比較多,如果早期診斷,應該及時進行手術**,生存期比較滿意,後面也有一部分病人確診之後出現了遠處臟器的轉移,也可以選擇姑息手術,同時配合全身靜脈化療,也能控制腫瘤的發展。胃癌病人典型的症狀是腹痛、腹脹、噁心、嘔吐,也會出現反酸、噯氣。隨著病情的演變,病人出現食慾下降、體重減輕,後期容易出現貧血以及低蛋白血症。

轉移方式包括淋巴轉移和血行轉移,最常見的轉移部位就是腹腔淋巴結,尤其是腹腔動脈旁的淋巴結,血行轉移可以出現肝臟,甚至肺組織轉移。胃癌的病人也容易出現骨轉移,表現為區域性疼痛,甚至嚴重的還會出現椎體轉移而截癱,早期診斷也是積極選擇手術**。

關於胃癌的問題

13樓:紫夜

99%可確診為胃癌,做病理是為了確定是哪種型別的胃癌,是低分化的還是高分化的,情況當然嚴重,等病理報告出來,確定手術方案,是行畢ⅰ還是畢ⅱ式手術,然後術前準備也做完了後,才能行手術。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胃鏡報告上看應該是,而且腫物比較大,需要ct看一下周圍情況是否能手術的問題。

15樓:小谷醫

應該有90%以上是,最後確認還是要看手術切片做病理,手術是完全可以的,不過要考慮到病人 年齡 身體各方面條件,你可以留**給我拿支中藥,抗癌細胞。目前情況不是很嚴重,不必很擔心。

16樓:太湖草人

多看幾家醫院 3思需後行

問關於VB的問題,問乙個關於VB 的問題?

1全部定義陣列m,產生3個陣列元素m 0 m 1 m 2 dim m 2 通過迴圈,為陣列元素賦初值,m 1 0,m 2 0 for i 1 to 2 m i 0 next i 以下是二重迴圈,外迴圈i 可取值1,2 內迴圈j可取值1,2。執行時 當外迴圈i 1時,內迴圈變數j的取值走一圈,如下 i...

問關於健身的問題,問一個關於健身的問題

或許是您過度使用手臂進行臂力練習了。請教下專業教練吧,很多器械練習也可以鍛鍊到胸肌的。祝您健身愉快。問一個關於健身的問題 你好,首先做仰臥起坐,卷腹之類的動作可以有效的鍛鍊我們的上腹部,做舉腿,俯身蹬山可以鍛鍊到我們的下腹部,但是這些都是鍛鍊我們的肌肉。其次,沒有什麼動作可以瘦某個部位,區域性 是偽...

問有關於法律的問題,問乙個有關於法律的問題

根據未成年人保 規定父母 未成年人的監護人 要對未成年人進行保護。同時根據民法通則的規定,未成年人是無行為能力或者不完全行為能力人,其進行的民事行為應當得到監護人的同意,否則無效。父母限定未成年人的行為或者引導未成年人的應為也應當有所限制,在不違反法律規定的請況下,未成年人應當遵循監護人的指導。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