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 中醫專家,中醫治療胃癌的方法?

2023-07-03 13:20:02 字數 4432 閱讀 7566

1樓:醇全數召

.您好:一般胃癌術後術後還會導致營養性併發症,所以飲食**是**的關鍵。

任務有二:1.供給充足的營養,保證正常生活和**需要,這是基本任務;2.

如進行放療和化療,在殺傷癌細胞的同時還會殺傷正常細胞,必須提高機體抵抗力,增加白細胞及紅細胞等的藥膳配合**;你好,胃癌以男性多見,好發於中老年,其多發生於胃竇部,其次?胃小彎、賁門部。在手術**胃癌的同時,應重視手術後的護理,若護理得當,往往可延長患者的生命和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再給你一條意見,我知道有個徳杏樘的凌建明主任,是專門研究這個腫瘤的,他有一套完整的**,為病人延續生命特別有一套。我們交警二大隊,一位幹事,才不到50歲,就診斷出癌症晚期,醫生說活不過兩個月,結果死馬當活馬醫去開了一些中薬,希望可以續命,沒想到還真的有作用,現在已經過去一年了,經常看到他在院子裡打太極。

誰用過中醫**胃癌?謝謝了

2樓:方回春堂集團****

**胃癌一般是選擇手術,中醫是在術後進行調理。

在中醫典籍中,並無胃癌之病名,按臨床表現分析,胃癌屬於醫學「噎膈」、「反胃」、「胃反」、「翻胃」、 胃脘痛」、「積聚」等病證範疇。可從以下幾方面進行辨證施治:

肝胃不和型:臨床常見胃脘脹滿,時時作痛,串及兩脅,口苦心煩,噯氣陳腐,飲食少進即嘔吐反胃,舌苔薄黃或薄白,脈弦細。多因肝胃不和、胃氣上逆所致。

治宜健脾理氣、疏肝解鬱。

脾胃虛寒型:臨床常見胃脘脹痛,喜溫喜按,或暮食朝吐、朝食暮吐,或食入經久仍復吐出,時嘔清水,面色蒼白無華,神疲肢涼,或便溏浮腫,舌質淡胖或有齒跡,苔白滑潤,脈沉細緩或細濡。多因脾胃虛寒、中焦不運所致。

瘀毒內阻型:臨床常見胃脘刺痛,灼熱灼痛,食後痛劇,口乾思飲,脘脹拒按,心下痞塊,或有嘔血、便血,肌膚枯燥甲錯,舌質紫暗或見瘀點,脈沉弦、細澀或弦數。多因瘀毒內阻、血瘀胃熱所致。

治宜解毒祛瘀、清熱養陰。

氣血雙虧型:晚期胃癌可見重度貧血,面色蒼白無華,面目虛腫,畏寒身冷,全身乏力,心悸氣短,頭暈目眩,虛煩不寐,自汗盜汗,納少乏味,形體羸瘦,上腹包塊明顯,舌質淡胖,白苔,脈虛細無力或虛大。多因氣血雙虧、脾腎不足所致。

治宜補氣養血、健脾補腎。

3樓:你大爺

◆你好,這個胃癌一般來說多見於中老年人的,這個年輕人很少胃癌的,可能有噁心嘔吐,胃部疼痛,胃脹等症狀的這個如果持續不舒服的症狀較長,可以考慮及時做乙個胃鏡檢查,這樣就可以判斷是否存在胃癌了,如果胃鏡是好的一般就沒事的。對於很多患者來說,如何減輕痛苦是第一位的。徳杏堂這這方面經驗和技術都是在上海首屈一指的。

接診過的病人不計其數。最近我聽說我同事家的乙個也是這寎的親戚現在還活的很好,就是在這看的。祝你健康。

中醫**胃癌的方法?

4樓:xjg666666是我

不要吃中藥,說實話,中藥根本沒作用,目前**胃癌,還是建議手術。

5樓:郭俊輝

聽說鴉膽子油有用,如果還在化療的話,補充氨基酸,吃些去加斑蝥素片和硒酵母,我爸爸在服用,似乎有效的。

6樓:颯颯聖地

你好,目前相對來說對癌症比較有效的**是:手術**,放化療,結合中醫中藥支援調理的綜合方案。任何疾病的**過程都出現過奇蹟。}就見證了一切~

7樓:字染彭詩

我個人感覺採用中醫**胃癌還是比較穩妥的,中醫**胃癌的優勢主要就是在於攻邪不傷正、扶正不戀邪,所以,無論是晚期胃癌患者的年齡大小,體質強弱,均可使用。術後身體極虛,病重元氣大虧的危重胃癌病人,也同樣能應用。

8樓:毋寄竹餘卿

胃癌的中藥**的原則在於抑制癌細胞轉移,改善症狀,減少併發症的發生,提高患者免疫功能。因此控制癌細胞轉移是**的關鍵,而胃癌晚期中醫**方法能有效的全面抑制癌腫。

什麼是胃癌的中醫解釋

9樓:雨天

:胃癌是一種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一種消化道惡性腫瘤。多發於46-60歲之間的中年男性人群,胃癌在男女之間的發生比例大概在30~40:

100的區間之內。可見胃癌對男性的威脅是非常之大的。同時胃癌的致死率也是非常之高的。

那麼中醫中是如何對胃癌進行解釋的呢? 由於各國多民族的**實踐不同,胃癌在傳統醫學中,稱謂也不一樣。中醫根據胃癌的臨床表現,屬「噎膈」「反胃」「症瘕積聚」、「胃脘痛」等範疇。

中國蒙醫稱之為「胃納裡病」,朝醫學稱之為「威阿木」。 中醫學對胃癌**病機的解釋:中醫認為胃癌的發生多因憂思惱怒,情志不遂或飲食不節,損傷脾胃,導致肝胃不和;或者正氣不足,尤其是脾胃虛衰,加之情志、飲食失調,痰凝氣滯,熱毒血瘀交阻於胃,積聚成塊而發病。

同時中醫也解釋說,胃癌發病與飲食關係尤為密切。飲食失節,或食用亞硝胺及多環芳羥化合物等致癌物質的食品和水,食用發霉的酸菜、幹鹹魚、魚肉的燻製品,食用多次煎用的食油煎製品,食用多農藥汙染的食品,飲服色素含量過高的食品,或食物中缺少蔬菜和維生素,居住環境水土缺少某些微量元素等,均易誘發胃癌。 :

以上給出了相應的解釋,因為中醫和西醫對疾病的解釋存在差異,但在胃癌的**上卻是都以疾病的根本原因來進行**的。希望以上內容能夠幫助大家多了解一些胃癌的知識。

10樓:我是你的萌萌嗒

胃癌的**是經絡堵塞,誘因是飲食不良,情緒不暢。那麼根據病**療胃癌才能徹底,疏通經絡、改變體質的【經絡消瘤】,你可以再白度上搜搜試試這個**。

11樓:成都御生堂中醫館

中醫認為胃癌是脾胃功能失常後而產生的一種病變,多由憂思惱怒,情志不遂或飲食不節致肝失疏洩,胃失和降,脾胃受損,運化失職,痰溼內生,氣滯血瘀,化熱生毒,交阻於胃,積聚成塊發為本病。及早進行中醫藥**,才能更有效強化身體機能,抵抗病症的侵襲,修復手術、放化療帶來的損傷,延長患者的生存期,達到長期生存的目的。

我想了解下中醫知識,中醫**胃癌,效果好不好啊?

12樓:成都御生堂中醫館

中醫**胃癌的作用一方面可以作為手術、放療和化療的輔助**,另一方面可直接發揮抗腫瘤作用,中醫**可應用於各期胃癌患者以及胃癌**的各個階段,尤其對於無法手術及放化療的晚期患者,中醫**其目的是預防和減輕手術及放化療對人體造成的不良影響,促進手術後體力恢復,減輕放化療的毒副反應,提高放化療療效,預防胃癌轉移及**,提高近期及遠期療效。

跪求**胃病的老中醫

13樓:網友

1:名老中醫經驗——寒痛散(魏雅君):九香蟲9 砂仁、木香、檀香、甘草各3克。

共研細末,分成9包,每服1包,日3次。**寒滯作痛, 神經性胃痛,肝胃氣痛。

2:消化性潰瘍疼痛劇烈:遇寒而作:制川烏6 肉桂3 乳香9 九香蟲9 高良薑3。

3:慢性胃炎: 常見食後飽脹、泛餓、胃痛等症狀,如用藥不注意輕靈疏通,則可使症狀加重,不利於病情好轉。

中醫**胃癌哪個中醫好

14樓:心靈的感悟

僅供參考。中醫不建議手術、化療;按照中醫說法,胃癌是陽明病,不把癌症弄破轉移,是可以**好的。教學**提到**胃癌經驗方 葛根六錢 柴胡五錢 甘草二錢 白朮五錢 茯苓五錢 人參 大棗十枚 乾薑二錢 生薑二錢。

加上金貴要略的黃土湯進行加減。

這是**胃癌的很好方子,因為病人已經不能攻了,需要等到病人胃口好了,飲食正常了,再開一些攻堅的藥。 諮詢中醫師。

中醫學怎樣認識胃癌?

15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中醫古籍雖無胃癌病名,據分析,「噎膈反胃」與胃癌表現十分相似。中醫學認為,噎膈反胃由飲食失節、憂思過度、脾胃損傷、氣結痰凝所致。

中醫辨證施治多選用舒肝和胃、降逆止痛、溫胃散寒、健脾和胃、解毒祛瘀、清熱養血、健脾補腎等法。

晚期胃癌中醫**經歷

16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地區眾多醫療機構中成都i中醫腫瘤i研究院的中醫,有百年抗癌歷史,尤其有中醫抗癌消瘤體系。聲俞斐然。

現代醫學的進展表明,很多癌症並非不治之症。經過積極**,有的病人可能一輩子都與腫瘤共同生活,也可相安無事,只要按時複查,堅持「扶正」**,還是可以如健康人一樣享受生命。在正確認識癌症的發生與**後,癌症病人及家屬要做好長期作戰的準備,共同培養樂觀、正確的生活態度,樹立積極、必勝的信念,為患者營造乙個輕鬆、快樂的生活環境。

病痛心煩亂,美味也不鮮,蓬頭垢面意疏懶;家人心牽掛,朋友也掂念,你的疼痛大家憐。莫要太心煩,人生哪能盡歡顏,祝早日**!

17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在**上一定要盡早進行**,早期發現疾病**有很好的**效果,如果到了晚期,**的難度就很大了,甚至有些患者還會放棄**,這個時期使用中醫**就會有很好的效果,中醫**晚期胃癌能夠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改善患者疼痛的情況,患者可以到省人民醫院和醫科大醫院進行**。

中醫治療失眠的方法,失眠的中醫治療方法

失眠有三種情況,第一種是情志方面 想的事太多,或壓力比較大都可導致失眠。第二種是心腎陰虛,陰虛則陽抗,虛陽上亢則心煩,嚴重則躁動不寧,展轉反側,坐臥不安。第三種情況是 感冒了失治或誤治所引起的,當頭痛或鼻塞沒有及時 外感必先是怕冷而後發熱,抗體好的人不 七天後自然好,這段時期人必然發熱,鬱熱擾心則心...

中醫治療慢性腸炎,慢性腸炎中醫治療方法

我只是高興問題,分隨你吧,身體要想好!就必須靠自己啊,解決身體問題,還是要靠自己,不能靠藥物,藥物只能起輔助作用,真正好起來還是靠自己的體質。所以說 人所有的問題都是體質的問題,醫生是起打補丁的作用!它只治表不治本。醫生是從教科書上來的。人的健康是靠自身的免疫力,最主要是靠自己養的,只要免疫力好,就...

多汗的中醫治療方法 20,多汗症的中醫治療方法

一 辨證選方。1.表虛不固。治法 固表止汗。方藥 玉屏風散加減。生黃芪30g,防風 白朮 黨參 麻黃根各9g,浮小麥15g。水煎服,日服3次,每日1劑。2.濕熱燻蒸。治法 滋陰斂汗。方藥 六味地黃丸加減。熟地15g,山藥 白芍 浮小麥 牡蠣 茯芩各12g,丹皮 澤瀉 山茱萸各6g,糯稻根須9g,水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