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數怎麼求

2023-05-22 03:25:05 字數 862 閱讀 8796

1樓:匿名使用者

質子數(z)+中子數(n)= 質量數(a)原子的表示方法:左上a,左下z,x(元素符號)。

對於任何乙個原子,只要知道了上述三個量中的兩個就可以求第三個量。

同一元素的不同原子其核內的中子數是不同的。

根據相對原子質量的數值,可以估計出該元素中含量多的那種原子的中子數。但絕不能以為這就是真理。

2樓:我是

原子數=質子數+中子數。比如: 鈉的原子數為23,質子數為11,則他的中子數為(23-11)12。

對照課本後面的元素週期表來聽解)如果設有8mol的鈉,則其的中子數=8*12*摩爾常數。

3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數減去質子數。

看書後面的化學元素週期表,1號元素就說明它的質子數是1,8號元素是氧就說明氧元素的質子數是8

原子:質子數==核電荷數==核外電子數。

質子數+中子數=相對原子質量。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原子質量(四捨五入取整數)(cl除外)減質子數,即中子數!!

5樓:網友

中子數是原子核內的核子數減去質子數,而原子核內的質子數等於核外電子數,又等於原子的原子序數。

6樓:網友

一般和質子數相等(除h) 你也可以用相對原子質量-質子數來算。

7樓:董晉菅鶴軒

求相對原子質量是不需要知道中子數的。

在預設情況下,中子數就等於質子數。

一般情況相對原子質量=質子數的2倍,也有例外,比如氯的相對原子質量=

所以一般很多常見的元素的相對原子質量是要記住的。

中子的直徑的數量級是多少呀?原子的中子數是多少

中子 neutron 是組成原子核的核子之一。中子是1932年b.查德威克用a粒子轟擊的實驗中發現,並根據e.盧瑟福的建議命名的。中子電中性,其質量為 10 27千克,比質子的質量稍大,自旋為1 2,磁矩以核磁子作衡量單位為 1.91304275 自由中子是不穩定的粒子,可通過弱作用衰變為質子,放出...

HDT原子質量數,中子數,質子數分別是多少

h 質量數 1 中子數 0 質子數 1 d 質量數 2 中子數 1 質子數 1 t 質量數 3 中子數 2 質子數 1 h有乙個質子 d有乙個質子和中子 t有乙個質子和兩個中子 h d t的中子數分別是多少?都是氫的同位素。h氕 氫 1質子0中子 d氘 重氫 1質子1中子 t氚 超重氫 1質子2中子...

求這道高數定積分的題怎麼求,這道高數求積分的題怎麼寫?

解 因為積分上下線分別為1和0,然後被積函式為 1 u sinxu,積分變數為du 所以x相對於u來說是常數。可以把sinx從幾分2提取出來 sinx積分 1 u udu sinx積分 u u 2 du sinx 1 2u 2 1 3u 3 0 1 sinx 1 2 1 3 0 sinx 1 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