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求小數的近似數,如何求乙個小數的近似數

2021-09-12 10:05:41 字數 1793 閱讀 1849

1樓:

求乙個小數的近似數,要根據需要用( 四捨五入 )法保留小數數字.保留整數,表示精確到( 個 )位;保留一位小數,表示精確到( 十分 )位;保留兩位小數,表示精確到( 百分 )位

求乙個小數的近似數可以用什麼法

2樓:請叫我作文哥

求乙個小數的近似抄

數可以用四捨五入法、進一法和去尾法。

1. 四捨五入法:

在取小數近似數的時候,如果尾數的最高位數字是4或者比4小,就把尾數去掉。如果尾數的最高位數是5或者比5大,就把尾數捨去並且在它的前一位進"1",這種取近似數的方法叫做四捨五入法。

例如:將數字2.1875精確保留到千分位(小數點後第三位),因小數點後第四位數字為5,按照此規則,應向前一位進一,所以結果為2.188。

2. 進一法:

進一法是去掉多餘部分的數字後,在保留部分的最後乙個數字上加1。這樣得到的近似值為過剩近似值(即比準確值大)。

進一法的特點是不管小數字是多少,都是整數字加1,小數捨去,4.1進一法等於5,而4.9進一法也等於5。

3. 去尾法:

去尾法是去掉數字的小數部分,取其整數部分的常用的數學取值方法,其取的值為近似值(比準確值小),這種方法常常被用在生活之中。

去尾法的特點是不管小數字是多少,都把小數捨去,只取整數字,如4.1去尾法等於4,而4.9去尾法也等於4。

3樓:旗木卡卡西

根據題目要求進行四捨五入。精確到幾位保留到幾位,如果保留到百分位,百分位即使是0也得寫出來!

4樓:9467江戶川

可以用去尾法進一法,四捨五入法。

怎樣求乙個小數的近似數?(舉例說明)

5樓:燕南飛

求乙個小數的近似數,同求整數的近似數相似,根據需要用「四捨五入法」保留一定的小數字數.

6樓:我叫鄭奕豪

求一bai個小數的近似數du

例1 2.953保留兩位小數,一位小數和zhi整數,它的近似數各是

dao多少?

「四捨五入版」法

2.953≈2.95 省略百權

分位後面的尾數

2.953≈3.0 省略十分位後面的尾數

2.953≈3 省略個位後面的尾數

例2 2023年我國生產洗衣機7127000臺,把這個數改寫成用「萬台」作單位的數.

7127000臺=712.7萬台

例3 2023年我國**產量是139000000噸,把這個數改寫成用「萬噸」作單位的數.再保留一位小數.

139000000噸=1.39億噸

≈1.4億噸

求近似數與改寫的區別

意義上方法上

符號上小數末尾0的處理上

求乙個小數的近似數,如果保留三位小數,要看小數的______位

7樓:種蕊折俏

保留三位小數,即精確到千分位,要看小數的萬分位;

故答案為:萬分.

8樓:蘇益鞏凡桃

答案:萬分

解析:試題分析:根據「求乙個小數的近似數,要看精確到哪一位,就從它的下一位運用「四捨五入」取得近似值」進行解答即可.

解:保留三位小數,即精確到千分位,要看小數的萬分位;

故答案為:萬分.

點評:此題主要考查小數的近似數取值,關鍵要看清精確到的位數.

求下面小數的近似數(1)把下面的小數精確到十分位

1 把下面的小數精確到十分位 回 5.058 答5.1 2.95 3.0 7.43 7.4 0.528 0.53 2 把下面的小數保留兩位小數 0.364 0.36 2.758 2.76 5.295 5.30 50.271 50.27 如何正確的學習?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在c語言中如何取乙個數的小數部分

用c語言表示 double d 語言中用於描述小數的資料型別是float和double,float型別表示單精度浮點數,double表示雙精度浮點數。1 float float 資料型別用於儲存單精度浮點數或雙精度浮點數。浮點型別的單精度值具有 4 個位元組,包括乙個符號位 乙個 8 位 exces...

excel中如何使隨機數保留一位小數且小數只能為0或

方法 步驟 1.用rand 生成隨機數 2.把rand 100使生成的隨機數在0 10之間3.用floor函式取小數字floor rand 10,0.5 4.這樣可以生成1 10內,保留一位小數,小數字為0或5的隨機數。5.將生成的數加上基數55,即 55 floor rand 10,0.5 可以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