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向量空間的維數,線性代數 求向量空間的維數,見下圖。

2022-03-18 16:22:08 字數 1478 閱讀 2433

1樓:匿名使用者

單個向量的維數與向量空間的維數有區別!本題令 a=1 得到單個向量三個座標 β=(1,2,3),∴向量是三維的。但本題不要求乙個向量的維數,而是要求向量空間的維數。

求向量空間的維數就是求向量組的秩,該向量組秩 r=1,∴選擇 (b)。

2樓:西域牛仔王

矩陣(a1,a2,a3,a4,a5)的秩為 3 ,

且 (a1,a2,a3)的秩為 3,

所以向量空間的維數是 3,{a1,a2,a3}是其一組基。

3樓:冥志也有人用

因為2a-2*a=0 3a-3*a=0 3a-1.5*2a=0 所以a 2a 3a都線性相關 則空間v的最大線性無關組應該是1 那麼維數就是1 選b

線性代數,怎麼求乙個向量空間的維數?書上說向量空間的維數就是向量組的秩,可是這裡所指的"向量組"又

4樓:zzllrr小樂

向量組,應該指定是極大線性無關向量組(向量組中的向量都線性無關,另外加進來任意1個向量,就會線性相關)

此時求出極大線性無關向量組中,向量的個數(就是秩),就是向量空間的維數。

線性代數:求向量空間的維數,見下圖。

5樓:

維數是2。

-------

線性齊次方程組有3個未知量,只有乙個方程,所以其基礎解系有2個向量,所以v的維數是2。

方程寫作3x=-2y-5z,令y=-3,z=0,得x=2,所以(2,-3,0)^t是方程的乙個解。令y=0,z=-3,得x=5,所以(5,0,-3)^t是方程的另乙個解。兩個解線性無關,所以(2,-3,0)^t,(5,0,-3)^t是方程的基礎解系,也是向量空間v的基。

求這個向量空間的一組基和維數

6樓:西域牛仔王

很明顯,如果沒有條件限制,a0、a1、a2、a3 任意取值,就是四維。

但 a1、a3 關聯,a0、a1 關聯,

實際上只有兩個是自由、任意的,

所以維數是 2。

要找到一組基,只需給自由的兩個分別取值 1、0;0、1 即可,也即 x³+x 和 x² - 1。

線性代數,求向量空間的維數

7樓:

v是三元方程組3x+2y+5z=0的解空間,這個方程組只有1個方程,有3個未知量,所以v的維數就是方程組的基礎解系裡的向量個數,所以維數是n-r(a)=3-1=2。

8樓:數學好玩啊

方程3x+2y+5z=0即ax=(3,2,5)(x,y,z)^t=0,r(a)=1,基礎解系含2個解向量,所以維數為2

9樓:宛丘山人

因為係數矩陣的秩是1,獨立變數的個數是3,所以解向量空間的維數是3-1=2.

線性代數求特徵值和特徵向量,線性代數中怎樣求特徵值和特徵向量?

p就是用斯密特正交化法,求到的單位特徵向量。p 1不用我說了吧?題目沒有,看不出a和b關係,就沒法說p怎麼來的 題目條件裡不是清楚的寫著矩陣p麼 顯然 p,e 0 1 0 1 0 0 1 0 1 0 1 0 0 0 1 0 0 1 r2 r3,交換r1r2 1 0 0 0 1 1 0 1 0 1 0...

大學高數線性代數裡的向量上面加不加向量的符號

不管是高中還是大學,對於向量的表示,為了便於區分課本印刷體都是黑體加粗的。然而我們手寫體是不能通過把字型描黑描粗來和標量相區分,所以還是需要上畫箭頭表示向量 加啊這是規定 木有為什麼哦 線性代數裡的向量在手寫時需要在符號上加箭頭嗎 需要。原因 印刷體記作黑體 粗體 的字母 如a b u v 書寫時在...

線性代數問題 設向量線性無關,證明這向量分別相加也線性無關

用線性無關的定義 線性組合算出0則係數全為0 就可以如圖證明這三個向量是線性無關的。請問怎麼證明三個向量組線性無關 將這三個向量組寫到一起,組成乙個矩陣,證明這個矩陣的秩為3,即可證明這三個向量組線性無關 先證明第乙個和第二個線性無關,再證明第乙個和第三個線性無關即可,證明證明兩個向量線性無關只要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