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癲癇遺傳,如何治療遺傳性癲癇?

2023-05-22 01:40:05 字數 3673 閱讀 3515

1樓:廣州協同醫院

在癲癇的**中,遺傳是乙個因素。這也是身患癲癇的準父母們最為擔心的問題。其實,只要科學的應對,做好相應的預防,一些癲癇是完全可以避免遺傳的。

首先是不要盲目停藥。

這是患有癲癇的女性想要懷孕生孩子時必須考慮的問題。有些患癲癇的母親只考慮吃藥對孩子不好,而盲目減藥停藥,導致頻繁的癲癇大發作,其實這樣反而會對胎兒造成了更大的傷害。藥物的***固然可怕,但在醫生的指導下,癲癇準媽媽們可以通過調整藥物的種類和劑量而避免抗癲癇藥物的致畸作用。

其次,服藥中的癲癇婦女在懷孕前應在癲癇專科醫生的指導下做好計畫。在妊娠前半年就應將癲癇發作控制到最少限度,藥物盡量由多劑減至單劑,維持能夠控制癲癇發作的最低劑量。整個妊娠期要定期隨診,定期測定藥物血中濃度,定期產前檢查,包括b超檢查。

只要做好以上準備工作,90%的癲癇婦女是能夠正常懷孕及分娩的,所生的寶寶也是健康的。所以說防止影響胎兒的正確方法是及時看癲癇的專科醫生,早期進行諮詢,同時,在沒有發作或很少發作的前提下儘量減少抗癲癇藥物的用量。遵循醫囑,不要有太多心理負擔。

2樓:癲癇會診中心

你好!為了下一代的健康著想,女性癲癇病患者要想生育的話,就應該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之下,做好日常生活中的預防和保健措施,尤其是產前的預防措施,盡量的避免將癲癇病遺傳給下一代。

3樓:耳東西

最好的辦法是癲癇不發作1-2年後在生娃娃,這時大腦電波已完全正常!

癲癇遺傳嗎

4樓:健康小馬甲

癲癇遺傳嗎?癲癇可能會遺傳,有一定的遺傳性。孕婦在懷孕期間受到損傷、缺氧、外傷和遺傳代謝疾病都有可能造成癲癇的發病。

癲癇遺傳嗎

癲癇遺傳嗎?癲癇可能會遺傳,有一部分癲癇具有遺傳傾向。癲癇分兩種情況:

一方面,患者患的是遺傳性癲癇,即在運用了各種現代的診查手段,認為可能與基因異常有關;而另一方面,由腦結構、代謝障礙**等引起的症狀性癲癇,即原發病是遺傳性疾病,癲癇是繼發產生的,因而這類原發性疾病的遺傳也可能導致孩子患上癲癇,如結節性硬化。

癲癇的遺傳性不是必然的。不同的遺傳性癲癇根據致病基因不同、遺傳方式不同會使家族中的患病率有所不同。而繼發性癲癇是否遺傳則取決於原發疾病的遺傳率。

而對已經明確致病基因的癲癇症候群,可以採取基因篩查和產前診斷的手段來避免患兒的出生。但對致病基因不明的癲癇症候群,尚無有效辦法進行產前診斷。

癲癇能生小孩嗎

癲癇能生小孩嗎?癲癇女性可以生兒育女,但是一定要在病情穩定並且停藥以後再考慮生育。因為妊娠有增加癲癇發作的危險性,出現妊娠併發症的機會相對正常人群可能增多。

癲癇的發作,不僅對母親有傷害,而且會增加流產、死產或畸形兒的幾率。

對於癲癇病人,計畫懷孕前最好停藥3個月後再懷孕,一旦要孩子,一定要在正規醫院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遵照醫囑嚴格用藥,並進行各項正規孕前、孕中、產後檢查。

此外,癲癇病人在生活習慣上要特別注意,吸菸、飲酒及服用鎮定劑、興奮劑、止痛藥、感冒藥等容易誘發癲癇的發生,要避免接觸。

如何**遺傳性癲癇?

5樓:網友

遺傳性癲癇的**方法一般是服用抗癲癇的藥物,癲癇病是具有遺傳性的,如果父母中有一方患有癲癇病,那麼下一代患有癲癇病的幾率就比較大。除了遺傳因素之外病毒感染以及腦部腫瘤和腦外傷也容易誘發癲癇病,大多數的癲癇發作時會出現失去意識以及全身僵直的症狀,並且還會伴有渾身抽搐,抽搐時間一般會達到10秒到20秒左右,要及時解開患者的衣領以及腰帶,來保持呼吸的通暢,要按時按量的服用抗癲癇的藥物,服用藥物要謹遵醫囑。

癲癇遺傳嗎?

6樓:謬慧

癲癇是症狀而不是疾病的名字,癲癇多半與神經系統疾病有關,另外也有一些與溶酶體貯積症和線粒體病有關,大部分此類疾病都會遺傳,當然如果需要準確回答是否遺傳,需要測試一些基因,看看是否屬於遺傳病,如果檢查基因發現有遺傳的位點,則很有可能會遺傳。

羅列部分有癲癇症狀的病包括:

異染性腦白質營養不良;gm2黑朦性痴呆(tay-sachs);ncl嬰兒型,ncl晚期嬰兒型;farber病;唾液酸貯積症;瀰漫性進行性腦灰質變性症候群(alpers症候群);線粒體病melas;線粒體基因缺陷,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局灶性癲癇;肌酸缺陷綜合症;偏癱型偏頭痛;腺苷酸琥珀酸裂解酶缺乏;腺苷酸琥珀酸裂解酶缺乏;癲癇合併學習和行為障礙;rolandic 癲癇(傑克遜氏癲病)伴言語失用徵;小頭早發性頑固性癲癇及發育遲緩(mcsz)。

7樓:權威癲癇專家

關於癲癇的遺傳,不同癲癇型別可有不同的遺傳方式。根據研究,許多癲癇型別屬於多基因遺傳,癲癇發作有的屬於單基因遺傳病的乙個症狀,有的屬於常染色體顯性遺傳,上下代直系親屬中都有人患癲癇;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父母均無癲癇,但上代有病例;還有 x 性連鎖隱性遺傳,女性是攜帶者,不發病,但婚後兒子有可能發病。總之,癲癇的遺傳學研究已證實遺傳的本質是基因缺陷,但多種型別癲癇的基因缺陷位點在**,基因的作用方式是什麼,希望今後有進一步的突破性發現。

8樓:癲癇劉醫生

遺傳因素在小兒特發性癲癇的**中起重要作用。我們說癲癇與遺傳有關,是指遺傳因素決定癲癇發病的難易程度,也就是癲癇的遺傳易感性。並不是說父母一方如果患有癲癇,孩子就一定會有癲癇;反過來也不能認為只有父母或近親中有癲癇患者,孩子才會患癲癇。

這兩種觀點都是不準確的。因為這與癲癇遺傳方式的複雜性有關。但是如果家中己經有了乙個孩子的話,則父母再生乙個孩子其患癲癇的可能性會比普通人群高4-5倍。

如果父母一方患有癲癇,而且有乙個孩子患有癲癇的話,那麼父母再生乙個小孩其患癲癇的危險性將會更大。所以這樣的家庭應慎重對待生育問題。

癲癇的遺傳方式相當複雜,多種多樣,有單基因遺傳,多基因遺傳,也可由染色體畸變,線粒體基因突變,dna序列重複擴增等所致。只有通過複雜的生物學技術才能確認遺傳基因。目前有關這方面的檢查還處於實驗研究階段,沒有被普遍應用於臨床診斷。

9樓:網友

是有一定的幾率的,聽說北京的軍頤新方法863立體是不的。

遺傳性癲癇怎麼治?

10樓:張

遺傳性癲癇問題比較嚴重,指家族中數代均存在該病的情況或具有某些遺傳性的基因。目前研究該病發現,癲癇或癲癇症候群與基因存在一定關係。該病的**目前屬較難解決的問題,尚無明確辦法對基因或對基因突變進行**。

遺傳性癲癇因基因片段突變造成蛋白表達不正常,如發生廣泛性發作,部分研究人員選擇胼胝體全段切開進行控制,可起到一定效果,但目前仍以藥物**為主。

癲癇病遺傳嗎

11樓:防空兵癲癇專家

大量的遺傳學研究表明,癲癇的確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包括原發性和繼發性癲癇,遺傳是癲癇發病的主要內因,從胚胎開始到發病前,各個方面的因素對腦所造成的傷害則是癲癇發病的主要外因。對孿生雙子罹患癲癇的研究表明,癲癇患兒具有遺傳易感性,對癲癇患者家系分析和流行病學調查表明,特發性癲癇的親屬癲癇患病率為。

8%,個別高達,明顯高於症狀性癲癇的1%,後者又較普通人的0.

3%,高得多,而且與患者血緣關係越近,患病率越高,以上資料表明,癲癇具有遺傳傾向,但這只說明有遺傳素質的人其發作閾值低,易感性高,遇到某種環境因素時易出現癲癇發作,而是否發病則由內外因共同決定。現實生活中由遺傳因素引發的癲癇發作只佔所有癲癇中一小部分。

12樓:坷洛

這位朋友你好,可以明確的告訴你,癲癇病是有遺傳性的。

遺傳性共濟失調如何治療?遺傳性共濟失調怎麼治療?

遺傳性共濟失調由於是和遺傳基因有關係的,目前來說沒有什麼辦法會 好遺傳性共濟失調,該病最終會呈現乙個逐漸加重的趨勢,如果一定要給予 可以給予一些丁螺環酮 維生素e等改善症狀,並且進行一些平衡功能的 訓練。遺傳性共濟失調怎麼 遺傳性小腦共濟失調如何 比較好?共濟失調僅為一種症狀,累及小腦的病變均可出現...

遺傳性脂溢性脫髮怎麼防止和治療,帶有遺傳性脂溢性脫髮的是不是就治不好了

脂溢性脫髮又稱男性型脫髮,遺傳性脫髮,雄激素性脫髮,俗稱 謝頂 多數發友症狀表現為頭皮皮脂過量溢位,常伴有頭屑增多,頭皮油膩,瘙癢明顯。這種型別的脫髮多發生於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壯年。患者一般頭髮細軟,有的還伴有頭皮脂溢性皮炎症狀。這種脫髮型別的特徵為額部及頭頂部漸進性脫髮,前髮際線逐漸向後退縮,前額...

脫髮遺傳嗎?怎么治療遺傳性的脫髮呢

遺傳性脂溢性脫髮能夠治好,但是這種脫髮很容易反覆。所以對於遺傳性脂溢性脫髮,一般的 目的,主要就是控制脫髮的速度,還有脫髮的程度。對於早期剛剛形成的脂溢性脫髮,需要積極的 可能會導致頭頂 毛囊全部萎縮,形成荒漠化表現。一般早期可以適當的口服,一些去脂類的藥物,能夠有效地控制皮脂腺的活動。對於毛囊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