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性的小腦萎縮應該怎麼治療呢?

2023-04-25 06:10:05 字數 4045 閱讀 625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是沒有特別的**方法的。

腦萎縮又稱脊髓小腦萎縮,是由多種原因引起腦組織體積縮小的一種精神衰退性疾病,這種病是一種顯性家族遺傳史,如果父母得了,子女得此病的概率是百分之五十。目前只能在食物上注意和多增加腦部鍛鍊,還有目前許多專家都認為腦供血不足是引起本病的最重要的原因,所以日常的保健是延緩和改善小腦萎縮的重要方法,飲食方面;1喝豆漿,可以防治高血壓。

2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臟。

3樓:戚興媚先

針對這個疾病沒有**的辦法,只能是採用藥物控制或緩解,患者是你本人嗎。

4樓:網友

五行通脈**:第四步:固本培元:

對先天之本「腎」和後天之本「脾胃」進行保養和調理,元氣是推動一切組織器官功能活動的根本之力,是機體免疫、防禦、修復 再生的根本。通過補腎健脾來補充和恢復元氣、增強免疫,提高整體機能,使身體健康、平穩協調,得以功能靈活、不易發病。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遺傳的不好**,目前中醫方劑有效。

6樓:帳號已登出

腦萎縮又稱脊髓小腦萎縮,是由多種原因引起腦組織體積縮小的一種精神衰退性疾病,這種病是一種顯性家族遺傳史。

7樓:餘殊

遺傳性小腦萎縮,一般來說主要通過以下三個方面**:

第。一、有一部分患者可以通過基因的調控**,改善症狀,但是這種調控方面**療效還不是很明確,適應症要求比較高,這種情況需要通過嚴格的審核。

第。二、還有的患者需要給予神經營養因子、鼠神經生長因子、腦蛋白水解物、神經節苷脂等,改善大腦神經細胞的作用而改善症狀,主要對症**為主。

第。三、要通過**的訓練,來逐步的改善疾病的症狀和改善疾病的程序,延緩遺傳性小腦萎縮造成的症狀,而改善遺傳性小腦萎縮患者的生活質量。

總之,主要通過基因**、營養神經的藥物**和**的訓練來進行**。

8樓:陽光趙大地

遺傳性腦萎縮是沒有辦法**的,可以通過一些藥物**來延緩病情的發展,應該堅持早發現、早**的原則,在發現有遺傳性腦萎縮的情況時,就要遵醫囑用藥,預防病情加重。

9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小腦共濟失調,是小腦及其聯絡纖維病變最典型的症狀。人的任何動作的準確完成,需要不同肌肉密切協同參與,共濟失調是機體缺乏肌肉控制,或者協調自主運動能力減弱的一種表現。小腦對完成精細動作、隨意運動的調節,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小腦及其它部位聯絡結構受損所致的症狀,就是小腦性共濟失調。

疾病、藥物、環境、生活方式的因素,均可導致小腦的共濟失調。它的**主要包括對症以及針對原發病的一些**,部分患者在去除**後可以痊癒,它的型別包括血管性共濟失調、甲狀腺功能減退性小腦共濟失調、藥物和毒物導致的小腦性共濟失調、感染性小腦性共濟失調等等。

10樓:戶雋雅

遺傳性小腦萎縮應該怎麼**?遺傳性的小腦萎縮也是用鍾欣燁中西醫結合的方法用藥物進行**,或者做些**訓練。

11樓:深青輕到長

遺傳性的小腦萎縮應該怎麼** 遺傳性的一般不好**,只能是靠調理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性小腦萎縮應該怎麼**?**主要是聽醫生的,控制病情是最重最主要的,不要那發展。

13樓:呼延雨琴

遺傳性的小腦萎縮應該怎麼**?我認為既然是遺傳性的,但是能維持就不錯了,不可能完全治好。

14樓:小腦萎縮病症

補髓健腦湯**小腦萎縮三步驟。

第一步:通過補血、補氣、填精補血、祛瘀生新等來達到補血——造血——養血。從而使氣血充沛,筋脈得到濡養,改善無力和萎縮。

第二步:健脾益胃,對於脾胃虛弱氣機上逆患者,應給予攻實補虛、公升清降濁等方法,消除吞嚥困難、嗆食嗆水嗆咳,肌無力等症狀。

第三步:以養陰益腎、填精補髓,壯筋骨,來改善腦部供血,增強智力,恢復肢體功能。

小腦萎縮是遺傳病嗎?該怎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目前的醫學水平而言,沒有任何特效的**能夠逆轉已經產生的小腦萎縮或讓小腦萎縮復原。目前的一些**方法主要體現為以下幾個方面: 1、針對小腦萎縮患者**的**,比如可以通過控制患者的血壓、血糖、血脂來減少一些腦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從而減少小腦萎縮的症狀; 2、對症**,就是針對患者小腦萎縮症狀方面的一些**,如小腦萎縮的患者會出現共濟失調,走路不穩,容易摔跤,可以針對共濟失調採用目前可以緩解共濟失調的症狀的藥物,以及語言功能的**,有部分藥物可以緩解; 3、一旦患者出現小腦萎縮的症狀,病人出現共濟失調、臥床、講話不清,可以採取對症**,幫助病人進行步態的訓練,通過**來訓練語言功能、吞嚥功能這些情況,所以小腦萎縮目前的**主要是乙個綜合方面的對症**。

16樓:老彩紛呈

小腦萎縮一般來說不是遺傳病,但是應該是及時的到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是比較必要的。

遺傳性的小腦萎縮可以**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是沒有特別的**方法的。

腦萎縮又稱脊髓小腦萎縮,是由多種原因引起腦組織體積縮小的一種精神衰退性疾病,這種病是一種顯性家族遺傳史,小腦萎縮是一種以損害脊髓及小腦為主、慢性、進行性腦部疾病,多為家族遺傳。由於病灶範圍和發展過程不盡相同,小腦萎縮的臨床徵群亦有多種型別,其主要症狀為走路不穩、動作不靈、握物無力、言語不清,有的患者頭暈、頭重、頭脹、頭痛,伴有複視或視物模糊,吞嚥髮嗆,書寫顫抖,大小便障礙等。如果父母得了,子女得此病的概率是百分之五十。

目前只能在食物上注意和多增加腦部鍛鍊,還有目前許多專家都認為腦供血不足是引起本病的最重要的原因,所以日常的保健是延緩和改善小腦萎縮的重要方法,飲食方面;1喝豆漿,可以防治高血壓。遺傳性的小腦萎縮是不能夠完全恢復的,這種主要表現為走路不穩或者智力有一定的差距。只能通過後天性的****進行恢復。

現在在大醫院都有這種腦癱的,****中心。建議去諮詢一下。

遺傳性小腦萎縮怎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性共濟失調小腦萎縮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疾病。目前尚不能完全阻攔遺傳性共濟失調病情的進步,遺傳性共濟失調的臨床診斷救治,以經驗性對症救治為基礎,主要目標是減低症狀,紓解病情擴張,保持日常生活。可以適當的運用許多營養腦細胞,增進腦細胞修補的藥物,也可以做許多肢體功能**訓練和針灸,物理救治。

特別宣告建議平時飲食一定要規律,少食多餐。

遺傳性小腦萎縮怎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性的小腦萎縮可以通過改善腦部血液迴圈的藥物和營養神經的藥物來進行**,同時還要避免缺氧的現象。

20樓:溫柔的蠶寶寶

這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是沒有特別的**方法的。

腦萎縮又稱脊髓小腦萎縮,是由多種原因引起腦組織體積縮小的一種精神衰退性疾病,這種病是一種顯性家族遺傳史,如果父母得了,子女得此病的概率是百分之五十。目前只能在食物上注意和多增加腦部鍛鍊,還有目前許多專家都認為腦供血不足是引起本病的最重要的原因,所以日常的保健是延緩和改善小腦萎縮的重要方法,飲食方面;1喝豆漿,可以防治高血壓。

遺傳性的小腦萎縮該怎麼辦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性小腦萎縮產生的原因總體可以歸納為因為缺血、缺氧,導致腦細胞處於飢餓和半飢餓狀態,長時間處於飢餓狀態的腦細胞就會萎縮。每個腦細胞萎縮了,腦的整個體積就會變小,遺傳性小腦萎縮的症狀就會出現。

此時,改善血和氧的供給狀態就能夠使萎縮的腦細胞恢復到原來的狀態。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做到在通暢的環境中生活,以免造成病情的惡化。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先天性的還是遺傳性的,這種情況**起來比較棘手,估計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緩解,建議您加強區域性的功能鍛鍊,看看是否能改善,如果能改善的話,您可以試試按摩針灸,理療等等。

中醫怎麼治療小腦萎縮?中醫怎樣治療小腦萎縮?

小腦萎縮是一種發生在腦部的疾病,給較多老年人帶來危害,病發期間腦部健康受損,可產生共濟失調 言語不清以及步態不穩等表現,且會累及到患者的日常生活。大家要將小腦萎縮了解透徹,在出現疑似表現後不宜忽視 工作,可結合病情選擇下述中醫方法 1 單一中藥 益智康腦丸適用於病情輕微的小腦萎縮患者,其成分包括五指...

小腦萎縮的治療效果怎麼樣,小腦萎縮中藥治療效果怎麼樣呢?

1.共濟失調 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表現。患者站立不穩,搖晃,並足站立困難,一般不能單腿站立 步態蹣跚,行走時兩腿遠分,左右搖擺,雙上肢屈曲前伸如將跌倒之狀 辨距不良,動作易超過目標,越接近目標震顫越明顯,書寫時顫抖,字跡不規則,寫字越來越大。2.小腦性構音障礙 吟詩樣語言,表現為言語緩慢,發...

腦梗塞,並伴有小腦萎縮怎麼治療?

小腦萎縮 cerebellar atrophy 準確來說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既可見於一些遺傳性 變性性疾病,也可見於某些急性病程如急性小腦炎的後期及某些藥物中毒等,甚至某些臨床無症狀的人,影像學檢查也可見到小腦萎縮,尤以老年人多見。其共同特徵是神經影像學檢查發現小腦的容積減小,腦...